2021.04.19

霞光之旅 食光之旅 记录母女二人厦门广州7天逛吃之行

天数:7 天 时间:4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和父母

霞光之旅 食光之旅

这次旅行是我第二次以自由行的形式带妈妈去溜溜的旅行。4月8日我们从天津出发到厦门,厦门到鼓浪屿,厦门再到广州,广州返津,为期7天。可以说很愉悦很圆满。

初到厦门,直觉得气温舒适,花花灰常的明丽动人,树木高耸,道路高低起伏,过海的桥梁宛如一支箭,直通过去。

刚下飞机还有几滴给我们洗尘的小雨

酒店是一家民宿,离中山路很近,刚到的时候找起来也费了点周折的,路口真的是很小,与其说是路口,不如说是胡同,很像小时候住平房时钻的胡同,窄窄的,还有点歪七扭八。找到之后就觉得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入住很顺利,先休息片刻,然后开启我们的逛吃之旅。首先肯定是中山路,不得不说,好像和平路,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一路的海鲜特产店,店面很大,味道也很大。走着走着发现了局口拌面和海蛎煎,当然要尝一尝的。

老板说当地人都是一口面一口汤吃来的,那我们也如法炮制,一口拌面一口鸭杂汤,然后在穿插薅几口海蛎煎。面面是甜甜香香的花生酱味道。鸭杂汤很鲜而且不腥,胡椒味道也很明显。海蛎煎油香油香的,配上甜酱,很合我们的口味。吃饭的地方也很接地气,开始在门口坐小板凳,过了一会进屋吃的,虽是苍蝇馆子,倒很干净,收拾的也很及时,真的实名制为南方的服务人员点赞!

晚饭过后,基本原路返回,路过奈雪的茶,霸气玉油柑也是必须带走一瓶藏一藏滴。

次日,美味的思北花生汤和炸五香大油条也是征服我们的味蕾,花生汤也太香了吧,搞得回家也想试一下自己做做看。今日份目的地是传说中的文艺必打卡,猫街——沙坡尾——双子塔。就是逛逛,看看涂鸦,看看店铺,看看街道,看看被迫营业的猫咪。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午饭时间了,打卡一下被各种推荐的海鲜大排档——小眼镜。

用闺蜜的话来讲这个应该叫山珍海味,除了山珍海味还点了煎田鸡,炒面线,此田鸡非彼田鸡,真的是鸡,并且是满满姜片铺底煎的溜达鸡,说实话,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接受,反而有股姜的清香和焦香。面线里面是有蘑菇的,所以带有一股蘑菇特有的香气,很鲜,很软,完全不油腻。总之此餐鲜美!美中不足就是错误的估计我和妈妈的饭量,浪费了一丢丢,之后会注意的,每每此刻都好恨自己不是大胃王。

吃饱喝足回去稍事休息,午休之后再战中华城。中华城里的品牌还是合套的,购买了伴手礼历史悠久的凤梨酥,一双hin软软的平底小船鞋,一本想读的书。吃了一餐健康咖喱沙拉餐,店员小哥哥白净帅气,很友善,会主动告知有优惠活动,很奶思的喔~

从商场的二三层出来可以走一个外面的坡道直达地面,好有意思,这就是和平原的差别吧?

逛累了回去休息,正好看浪姐大结局。

行程第三天,由于下午要去坐船,所以打算环岛路逛一逛就收拾启程了。早餐去了佳味再添,点了鱼丸汤和扁食汤,很鲜美。还发现原来隔壁就是传说中的八市,买到了手撕鸡。回酒店的路上又带了花生汤,谁让它那么香。饱餐又一顿,滴滴去环岛路,司机师傅之前是导游,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厦门的历史和人文,包括厦大鼓浪屿等等。到达目的地,发现原来就是双子塔后道,前一天来过哇,只是不知道这里就是环岛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走起,微微的海风,和煦的阳光,沿途都是花花草草,花园城市真的名不虚传,一切都让人觉得那么轻松,愉悦!还碰巧遇到马拉松比赛,好不热闹。

往回走的路上路过了猫街沙坡尾,偶遇一家跨界咖啡店

Btw 这的冰美式苦酸苦酸的

关于厦门市区再说几句,听说公交很方便,奈何修路,外地人根本找不到站牌,只能全程滴滴或者步行,景点都不是很远,费用也不贵的。

厦门市区马上告一段落了,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整装朝鼓浪屿进发~

乘船到鼓浪屿应该是唯一的方式了,提前在微信上预订了船票,预订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离开和到达的码头,如果住宿的话,看到离哪个码头近就定哪个就好了。官方说是提前40分钟候船,实际上可能不用提前这么久,安检和排队都出乎意料的快。船开大概20分钟,平稳,海风稍大,怕冷的话套件外套,系个漂亮的围巾都可以。好了,登岛,先拉着行李找“家”,巢庭1919是原比利时领事馆,还售卖手工咖啡和面包,离最美转角非常之近。放好行李,就又可以去逛吃了。就很随意,逛着逛着就饿了,打开软件,最热门的就是龙头路,出发,几分钟就到了,岛上的路好特别,东西南北都是一个路名的。先看到了蛋满贯,排队的人还可以,也就等了几分钟,正好可以看看是怎么做出来的,真是神奇,一个蛋里居然可以装这么的馅料,然后还这么圆滚并且不破,咸鲜多汁,肉香汤清。排鱼丸的人更多,果断先去别家看看,然后发现沈家肠粉人更更多。对它没有执念就没有排,因为谁知道转天还会去那里,会吃到呢,这就是旅行的神奇和意义吧。

鼓浪屿的第二天吃过早餐出发去菽庄花园,经过一番指路后终于找到了它,买门票进场。可以说是值回票价,开始在外面先经过了花园的洗手间,我的天,洗手间修得这么好看也是太犯规了吧!

你敢信,这块地方是个洗手间?但它确实就是了!

作为一个没正经看过大海的孩子,属实是有点喜欢这海,这海滩,这海风~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海滩,还去踩了沙子,怎么就没带着铲子,叉子和勺子呢,玩沙子三件套,错付了。

好啦,美景尽收眼底,美食早已进肚儿,意味着这厦门的逛吃快要接近尾声了,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厦大就开放了,放我们进去一饱眼福。

下一站广州,心心念念的早茶就快到我碗里来了呦~

收到威斯汀小姐姐的小礼物好开熏,笔芯~

一早起床,带妈妈打猎去,好近的说,点都德感觉就是给我们开的,酒店出来过一个马路就到了,到的早,人还没有很多,服务员先带位,询问喝什么茶,泡上茶开始点餐。

没有一道菜是踩雷的,就根据自己口味,随便一个都好吃,原汁原味,好呷~一盅两件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能了,因为不够吃。

吃好饱,回酒店稍事休整就启程去逛衣服了,广州大胡同?离车站很近,好几个大楼都是衣服,找到了uus,还是洋气的,没有想象中那么贵,毕竟是第一次去,在不累的前提下,逛逛。也是有收获的,此次行程获得两套衣服,满足。100+的价格,款式、面料、做工都是可以的。

晚饭大同餐厅,离的更近了,酒店对面商场就是,好传统的当地酒家,喝茶吃乳鸽,真是不要太好吃,酥酥脆脆,汁水丰盈,皮脆肉嫩,菜心超嫩,和天津这边的菜心好像不是一个菜心,光盘光盘。

饭后景点那一定是广州塔“小蛮腰”了。

我的拍照技术不足以拍出它的美来。

珠江的夜晚和海河或者黄浦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美和味道,摩天大楼果真是如钻石般闪耀,望而却步的美丽,可能就是用来形容它的。

桥上是好特别的大屏

闲庭信步,美乎!

返航前一天,大原则不变,不累的前提下逛吃逛吃~去了天河区的天河城,品牌和天津差不多的,吃了排名第一的茶餐厅,冻柠茶,永远的神!隔壁桌是老两口,一份招牌焗饭,一碟青菜,外加几个蛋挞,好喜欢他们的样子啊,相互陪伴,相互照顾,老爷爷会慢慢起身给老奶奶打柠檬水,会给老奶奶擦嘴,这狗粮真是吃的猝不及防。看到这一幕,希望我的爸爸妈妈也能身体健康的一直幸福下去!希望有机会,我可以多带他们出来转转看看这大千世界。

落地天津,此行就正式结束了。总结一下,好,很好!全程是飞机,没有一班晚点,基本都是提前降落,有没有很神奇,是因为我带了幸运女神的吧~没有遇上恶劣天气,天气晴朗,微风,除了广州热一点,每天洗三个澡以外,哈哈哈。妈妈没有什么不舒服,也没有太累,也没有晕车晕船晕飞机,吃的好,逛的开心,就好完美的!逛吃逛吃的这些天都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