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厦门八日游 在11月初的一场旅行

国庆之后就想去厦门玩的,但当时厦门疫情刚结束不久,怕疫情反复(主要是怕被隔离)就没有过来。直到11月份,我的厦门行终于实现了。

出发之前,提前在某嗨租了一辆车子。它们家车子很新,基本上都是1年内新车。重点,现在它们家车子都是每单消毒,很放心。

现在无论去哪儿,强烈建议大家选择租车自驾,这样可以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和厦门的初相遇

从上海出发,直飞厦门,落地后我们直接去高崎机场的某嗨取车,手续还挺方便的。注意,租车一定要检查车况哦。

我们从床边看了看夕阳下的鼓浪屿,因为距离比较远,也只能看一个轮廓。

我们在酒店休息了片刻就去了中山路步行街,中山路步行街着实很像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此时夜幕降临,这里恢复了十分热闹的样子。

我们有好多想要打卡的店铺,什么张三疯奶茶铺,八婆婆烧仙草等,总之都要去打卡一番。

刚到这里就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网红店,简直太兴奋了。八婆婆烧仙草这边排的队很长,我们兵分两路,一个去烧仙草店铺,另一个去斜对面的黄则和花生汤店,反正哪边都要排队。

我原本以为这个黄则和花生汤店里面就是卖花生汤呢,其实不然。花生汤只是他们的一种产品,此外他们还做很多美食,比如海鲜沙茶面,海蛎煎等等。

这里的花生汤味道不错。里面还加了鸡蛋,总体上是我很喜欢的样子。

一封情酥这里的酥糖味道很好,不过价格也真的比较贵啊。

张三疯奶茶门口人也超级多。原本以为因为疫情,厦门这边游客会少一些,事实上,大家还是都出来耍了啊。

离开中山路之后我们就去了一个小弄堂,这个小弄堂和中山路的繁华完全不是一种风格,这里更像是生活的烟火气,有快递员在派送货物,有店家的孩子在玩耍,还有一些居民在收拾东西……

在厦门暴走的一天

头一天晚上会到酒店比较晚了,第二天醒来比较晚。我们吃完早餐之后直接去了沙坡尾,从沙坡尾开始逛,之后去了猫街,白城沙滩等等,还去了世贸云上。

这一天时间几乎都在暴走。幸好是自驾游,不然真心会累爆。

清晨起床,拉开窗帘,对面的海风很温暖,海水很清澈,特别美好。就这样,伴随着清晨的美好去了沙坡尾。

沙坡尾特别文艺小清新,我们刚到沙坡尾就看到一对新人在拍照,感觉很美好。

从沙坡尾这边一直逛,逛到了艺术西区。顾名思义,就是和艺术相关的地方。最初这里是一个水产品加工厂,后来进行改造,变成了一个市集。我超喜欢逛这些地方,很有年轻人的范儿,这里充满了创意和时尚,很美好。

从沙坡尾离开之后,我们就去了一趟猫街。最开始这里是一个小渔村,家家户户都有很多鱼,有老鼠也会在这里祸害小鱼,所以每家每户都开始养鱼了,现在这里也开始猫也多了起来。当然,现在因为已经不是小渔村了,猫也没那么多了。不过,倒是很多猫的元素多了起来,比如猫咪的雕塑,猫咪的涂鸦等等。

经过了厦门大学,据说这里是全国最美的大学。遗憾的是,因为疫情原因,现在没办法进入大学,我们只是在门口匆忙打了一个卡。

从厦门大学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白城沙滩。下午的时光就在这里度过了。潮起潮落,波涛汹涌间人也变得安静下来。

傍晚的时候我们去了世贸云上,除了在这里吃饭以外,更多地是想要在这里看风景。在这里可以看演武大桥,而且还能俯瞰长江大桥,看上去特别有feel。

厦门的迷人之处就是在这里,到处都是好风景,让人完全不知疲惫。

这里是曾厝安。曾厝安是下午和晚上的时候人多一些,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上午,人也不多,乐得清静。

曾厝安这里的文艺范也特别十足,来这边玩的也是以年轻人为主。

我们去了几个美食餐厅,餐厅里就连装修看上去都很有情调。然后,我们尝了一下味道,确实很不错。

之后去了“一年级二班”,我们来的时候还不是饭点,有点遗憾,不过我们依然进去打卡了。之后出来继续前行,在厦门,最大的好处就是吃饭的地方到处都是。我们在这里又是各种吃,曾厝安这边简直对吃货太友好了。

这个八婆婆烧仙草,烧仙草味道也很不错。

我们还吃了海蛎煎,有海产品的鲜香,还有油煎的香味,特别美好。我们买了两个,都吃完了。

榴莲味道超级美,我们吃了烤榴莲,店里周围都是榴莲特有的香气,简直太喜欢了。超级知足。

从曾厝安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厦门植物园。厦门植物园的风景简直太美了,高大挺拔的棕榈树到处都是。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Tips:厦门植物园真的是一个特别值得前往的植物园,这里的喷雾也超好看。

晚上在酒店点了外卖,当天晚上就没有再去其他任何一个地方了。

打卡鼓浪屿的美好

早晨很早就出发了,为了尽早去看鼓浪屿。鼓浪屿这边的船票也不算贵,往返39块钱。朋友说,如果去看这个路线长短,又会觉得船票好贵了啊。

强烈建议大家从网上买船票,有趣的是,网购船票的话自由度还是蛮高的,比如说,但凡是购买日一周内,回来的时间也可以随意调整。

真正逛鼓浪屿的话,不建议大家去刻意打卡网红店,最好的办法就是穿梭在鼓浪屿的各个小巷子里,所看到的便是一路的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