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厦门行 10月末的匆忙之行

每年我都要出去玩上两三次,今年因为疫情,迟迟没能动身。眼看着2022年都要过去了,还是要抓紧去玩上一番啊。于是,我就瞄准了厦门。因为口罩问题,前段时间想来厦门没有来成。这一次,算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交通:

飞机+租车自驾游。为了提高效率,我们提前在某嗨订了辆宝来,高崎机场取还车。他们的车子很新,提车的时候我还专门试驾了一番,整个过程很愉悦。因为车子很舒适,内饰也非常干净。

路线:

我一共玩了四天。第一天直接去了鼓浪屿,第二天下岛之后我们接着去了南普陀寺,鸿山寺,曾厝安等等。这些景点都很值得逛一逛哦。

第三天我们去了土楼,晚上在集美学村安排的住宿。第四天在集美学村周围逛了逛就回家了。

Day1鼓浪屿之行

落地厦门之后,我们先去取了车子。租车点就在机场内,很方便。取车之后,我就直接奔着鼓浪屿而去了。停了车子,直接上船,船票我是提前买好了的。幸好提前买,不然我抵达之后马上开船的那个航班就买不到了。

登船之后,我先把行李放到了酒店,然后就开始四处吃吃吃了。从飞机上,到开车抵达停车场,再到人抵达鼓浪屿,我全程没有吃饭。所以,第一件事儿当然是吃一顿了。

下船之后,很快我们就看到了最美转角,来到这里当然要拍个照片了。因为口罩因素,现在也不是旅游旺季,整个鼓浪屿的人都不多。一年前,这里的老板似乎也想不到吧,这个季节,鼓浪屿甚至都没什么游客。

就这样一路走过去。看着这里的超多很漂亮的别墅,以及到处可见的挺拔的棕榈树,感受着南方城市独有的温暖。

这样随便走走之后,我们就直奔主题了,寻找美食啊。第一站,我们去吃了龙头鱼丸。

龙头鱼丸店还是蛮有名的。我刚进去的时候不算饭点,所以人也比较少。过了一会儿,这里的人明显多了起来。我看着桌子似乎都要爆满了。我买的鱼丸是双拼的,有大有小。据说里面用的是鲨鱼肉,是养殖鲨鱼哦。我吃了下,味道还可以。我喜欢外面这个丸子,吃起来很Q弹,很喜欢。

吃完鱼丸之后,继续打卡另一家美食店,选择的是小敏沙茶面。沙茶面味道还可以。里面放了虾,鱼丸和鱼豆腐。其实我吃过好几次沙茶面了,这家店不能说好吃,但也不至于难吃。

继续向前走的时候,我遇到了叶氏麻糍。长沙的糍粑,三亚的麻糍都很好吃。这个麻糍是3块钱一个,里面一共6个,18块钱。这个分量实在是太多了,好在我们是三个人吃,最终能吃完。

吃完麻糍之后继续向前走,然后就看到了卖牡蛎煎的地方。这个美食也是三亚特色,非常好吃哦。我们点了一份。不过,我吃了好几个小店的牡蛎煎,有的地方做出来的特别咸。实际上,另外还吃了几个小吃。有的好吃,有的踩雷,但这本身就是旅行的常态。

吃完饭之后,我们回了酒店休息了一阵儿。因为这一天下来实在太累,我们就在酒店睡了一阵儿。等到再出来的时候,天就黑下来了。国庆期间,玩的人虽然多一点,但我们走过那个狭长的防空洞的时候还是很紧张。这个防空洞实在是太长了啊。而且,整个防空洞里面的人也不多。

从防空洞出来,看到了热热闹闹的大海和跳舞的人。心里不免感叹,这才是人间的欢乐啊。

夜晚的海边确实不错。吹着海风,看着广场舞阿姨尽情跳着舞,这就是生活。

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到了深夜11点多钟的时候我们才回去。如此漫长的一天,很累,但也很知足。毕竟,难得来一次厦门,任何喜欢的景点都要开始一趟深度游啊。

Day2走吧上岸吧

这一天很早我们就坐船回去了。毕竟,头一天在鼓浪屿已经算是超级深度游了。上岸之后,我们就开始在厦门四周逛了。

不得不说,还是厦门市中心可以吃美食的地方多啊。比如,我们出来之后吃的姜母鸭。真的超级好吃,难怪这家店那么出名。这个鸭子特别入味,不知道里面放的是什么酱料,里面的腐竹也特别劲道。吃完饭之后,我们继续前行,然后到了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这边最著名的大概就是厦门大学了, 可惜因为口罩的原因,现在没办法进去玩。

门口的厦门大学四个字是鲁迅先生写的哦。所以说,好的大学就有讲究啊。

紧接着我就去了南普陀寺。南普陀寺这里人不多。不过,这个寺庙是一定要去的。毕竟很多人都说这个寺庙是非常神奇的,但凡你要许愿,就一定会实现的。于是,我在这里许了一个很想要实现的愿望。实不相瞒,我原本是想要许三个愿望的,但是又怕被嫌弃许的愿望太多,一个都不给实现了。于是,就选了一个很重要的愿望来许,哈哈。

之后我就去了沙坡尾。原本不计划来这里的,但是很想看看这里的石花杨桃清。就这样一直走,果然遇到了那个网红打卡地。

这个就是很有名的石花杨桃清了。喝了这个之后我就深切理解了,其实口味这种东西差异确实很大。有人可以喝两杯,但对我,拼尽全力喝了还没10口呢。由此可见,我的水平还是相对差了一些。

之后,我们找了一辆单车,开始了环岛路骑行的过程。环海骑行的时候,那种畅快是很彻底的。海风吹着。

厦门的天空真的非常晴朗。大海的蓝色,沙滩的金黄色,以及周边棕榈树的颜色,形成了一个很美的对应。如果能在海边生活,我感觉我能每天都出来啊。

之后,我们把单车还了,决定还是开着车走一圈。开车在这附近走一走,厦门的样子,就这样展现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