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4

厦门,你好!厦门,拜拜!!(2天1夜行 I可用作攻略参考)

写在最前面:原计划3天2夜 厦门 行,但最后临时调整为2天1夜,至于原因,在开头就不多说了,在游记中体现吧。对于 厦门 行,是第一次应该也是最后一次,相信以后如果不是因为出差,可能真的不会再来这个城市了吧。

游记正文:

早上5点20睁开眼睛 萌萌哒  ,今天要去 厦门 浪啦!其实我还是有些困,但是媳妇不一样,知道要出去玩,今天一扫平时能睡的状态,立刻起身。洗漱收拾吃完早饭,立马叫车前往机场。

沿途风光没来的及拍,就快到了~

办理完手续 登机先

展示一下媳妇自制的高定穿戴甲(我先战略性猛夸一番)

再看看天空的云朵

取完行李,我们的 厦门 之行就要正式开始了!!

因为这次出行时间短,所以我们本次安排的路线较短,辐射范围并没有很大,主要还是鼓浪屿、 厦门 市区 中山 街两大片区,主要目的就是“逛吃逛吃逛吃”~短期出行来 厦门 的朋友们可以参考借鉴:

厦门 2天1晚之行<第一天>

关于入住,可以住在 中山 街附近,靠近 中山 路步行街,不仅方便吃吃吃,去海边也很方便,而且也方便我们去码头坐轮渡去鼓浪屿,真是一剑三鹅。

好了,先上些图,die吃的~

这一组都是在开元街上拍的

这里的芒果是真好吃,和在 三亚 吃的口感不一样,肉质紧实,美的很;而且价格公道。

沙茶面有很多家,就像你走在 重庆 时看到街道 重庆 小面的数量一样,很普遍常见。所以,可以查一下好评,再看看现场找一家比较干净卫生的去尝尝就行。

我们去吃的是开元路阿 杰沙 茶面,还可以。

皮皮虾很大,大小赶得上媳妇的小胳膊了~😁😁😁

晚上去 中山 路步行街转了转,说说实际感受吧,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商业化的街道,全国各处都有类似的地标商业街(就是类似宰游客那种),吃的贵味道且一般。擦亮眼睛吧,个人感觉还不如旁边的辅街。

去 中山 路的路上碰到一家烧仙草店—八婆婆,味道还不错,可以尝尝。后来在 中山 路也看到同样的店,不知道咋样,没尝试。

牡蛎煎蛋在 中山 路很多,感觉就是整个 厦门 的特色,同样的东西有些地方卖15元,有些地方卖25元,有些地方卖35元…味 道真 是千差万别,价格也是千差万别。

推荐一家在开元路上的小店—老蓝

至于还有个“特色”—— 姜母鸭,注意别踩雷就好。如果实在想吃,个人建议不要在 中山 路。

放个 中山 路踩坑照片,套餐158元    ,就不点店名了  。吃完回酒店休息会。

———

晚上出来在开元路继续溜达,上个夜宵吧。

稍微有些生,但是不影响,脆甜脆甜,I. like

咱也不知道这是啥玩意,跟着媳妇混吃混喝就行,反正咱不掏钱    太甜了,不推荐啊。

吃完糖水再换一家小店,在开元路,推荐这家店,继续吃……(我的胃)比起同类的,这家店的味道不错,,性价比也很可以。推荐~

扁食(馄饨)12元/碗,脆脆的馅,还可以~

炸五香 15元,3根。浅尝可以,天天吃不行,估计北方人适应不了这口味。

我这胃呀,好撑啊!吃着吃着也吃困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明天主要行程: 厦门 植物园、鼓浪屿。

植物园的票是提前一天在某哪儿买的,每人29元,花费共计58元。

为了避开人流高峰,我们选择早上出行去往植物园。交通工具:滴滴,从 中山 路过去不是很贵,而且方便快捷节省时间。

厦门 2天1夜<第2天>

改变行程!!!今天去植物园之后,今晚返程。

原因主要是觉得有些没意思,商业化很严重,而且感觉好像只有沙茶面 炸五香,实在是不对胃口,再加上热。查了很多评论,唉…有些失望😔啊!

退了房,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去找个吃午饭的地方,途中看到 厦门 第一邮局,好像是大清的时候就有了。进去转了一下,主要是卖些文创产品,有明信片、邮票、冰箱贴等,也可以给世界各地发邮件。转了一圈,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咕叫了,赶紧去吃饭吧。

碰到一家闽南猪脚饭,还稍微大众化些,味道还可以。

吃完去植物园,距离也不远,叫个滴滴前往,大概22分钟,节省时间,费用大概25元左右。

我查了攻略,说是从西门进入最好,距离热带雨林馆和多肉馆比较近;还有一个路线是从南门进,距离观光电梯近。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个人推荐从西门进,原因1西门距离热带雨林区 和多肉区比较近,很多人会去热带雨林区打卡拍照,雾森打开后会宛如仙境,拍照很出片;原因2从西门进转的时候绝对会出很多汗,到南门后,南门区域靠海会有比较大的海风,会将一身汗再吹干,会比较舒服;原因3选择从西门往南门的路线,到南门一代以后,基本是下坡(如果从南门进,一开始会是很长很长的上坡)。

好了,我们继续。从西门进入后,一定记得买一张大巴票,费用10元,门票30元,一共每人40元。

直接放植物园照片吧,和大家分享:

从南门观景台俯瞰,可以看到大海和 厦门 大学,直接上图和视频。

南门网红观景电梯

温馨提示

进门一定要带花露水、风油精、防蚊贴

2.最后不要穿短裤短袖,你懂的

3.从南门出来后,直接叫滴滴,不要在门口上黑车。

植物园整体还是不错的,要好过商业华异常严重的鼓浪屿和 中山 路。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信的话,去 厦门 旅行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我们是快中午2点入园,基本是快6点出来的,时间也不早了,打车去酒店取行李,然后去机场吧。

最后,再放上一组去机场路上喝的个糖水,味道一般量也少,所以就不放店名了。

油炸馄饨,量少的可怜,25多,平均一个接近4块(真扯。。。)

(鼓浪屿的照片没放,因为过于商业化,上岛的路上真是人挤人,体验感不好,个人不是很推荐)

厦门 ,拜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