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5

厦门六日行 感受厦门的文艺浪漫

大概因为鼓浪屿吧,厦门也成为了人们心中的文艺打卡地。其实,厦门除了鼓浪屿,还有许多值得去的景点,比如园林植物园,比如中山路步行街,比如沙坡尾.

这次旅行一共6天,我们全程自驾。车子是从某嗨提前订好的,厦门机场取还。前段时间从他们家公号上面抢了一张无门槛,这次直接用掉了。车子直接租经济型车就可以了,我们租的高尔夫,性价比高。

关于住宿

我们选择了雅苑酒店和花朵微社区。价格都不算太贵,不过每天都有浮动哦。雅苑稍微贵一点点,需要300块钱左右。花朵微社区基本上200以内就可以噶定了。

厦门这边还有很多民宿。其实装修都不错。大家可以多找一找。

Day1感受厦门之美

我们取车之后就去了八市步行街,这里的饭店太多了,工作人员态度不一。遇见态度不太好的,我们直接就不进去了。出来玩,没必要再让自己生气。

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夫妻店,决定在这里必须好好吃一顿。点了姜母鸭,砂锅肉炒包菜,豆腐啥的,吃两碗饭,满街的姜母鸭。姜母鸭味道还不错。

我不太习惯在这种街边小店吃饭,就是担心卫生情况会不太好。

吃完饭之后比较晚了,我们就在周围看了看夜景,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怀远楼之美

其实来了厦门之后,完全可以在周边城市逛一逛。比如我们这次就去了怀远楼。是在漳州,距离不远,直接开车过去就可以了。

怀远楼,人很多,转了一圈,进门出门都必须侧着身子,总之,这里的人是真的多啊。

这里有两个土楼,大家可以都去看一看。看完两个土楼,就去电影《云水谣》拍摄点打卡,风车,吊脚楼,大榕树,小河,溪流,这一段几米的景色是比较原始的。其实我强烈建议大家自驾游,看到有一些跟团的人,到这里之后就是随便走走,抓紧打卡离开。

自驾游走一走看一看,比跟团有意思多了。之后我们就返回市区了。

回到八市,去吃海鲜,看到一家招牌写着某网好店,还有央视赞誉,不管信不信,走上楼去,点了土豆丝、贝壳、海蛎鸡蛋饼,还点了两瓶啤酒,140元,好吃,心满意足,并决定明天再来吃一个双人套餐。

其实这边的海鲜店也有好的,但是每次去吃东西都心惊肉跳的,很紧张啊。

第三天当然是要去鼓浪屿打卡了。

提前头一天在“屿见厦门”预订了去鼓浪屿的门票,一定要预订,而且要早,否则没有票,或是没有好时间段,或是没有那种最便宜的35来回的票。

鼓浪屿因为鼓浪屿岛上每天限流1.5万人,卖完为止,我看网上有人说旺季时,都要提前十来天抢票。没有体验那种50元一张的豪华座,也没有体会去岛上的几百的套餐,觉得10分钟左右的轮渡(回程时好像只有5分钟左右),实在没有必要去买贵的。轮渡船分上下两层,坐上面可以到夹板上看风景。

鼓浪屿上只能用脚步丈量,最美转角、 日光 岩、菽庄花园等等各种小景点都特别值得大家去打卡。

中午找了一家很娴静很有格调的小餐厅吃饭,没几个人,虽然没有空调,但坐一会儿也不热,我们慢慢吃饭,又休息了好久才走的。

这家虽然不像很多路边摊那么热闹,盛在安静,有格调,坐着舒服。鼓浪屿真的就像别人说的那样,不来遗憾,来了也遗憾。有时去的景点,就是光光的一个雕像,还得10块钱的门票,像这种景点就没必要去了。

我们在鼓浪屿玩了也就四个小时不到,然后直接回到厦门市区了。

睡醒了以后,直接开车去了沙坡尾,也是人特别多的那种步行街。很多小女生喜欢的小东西。人超级多,很多网红店都排起了长队。准备到一个网红的厦大边小店吃东西,关了门,买了小笼包和一个榴莲吃了。

现在出门,真的是要感受各种人挤人的场景。三年过后,一切如初。这样的生活着实让人喜欢啊。如今去到全国各地,都能感受到那种让人难忘的人间烟火味儿。

植物园之美

六点半前进园不用钱,我和先生还想去看一看的,反正早晨去还不热。先生直接否定了我的这个建议,天天早晨起早,要休息休息。那就睡吧。九点才出门,去的时候正在大太阳,热得要命。

人也很多在那多肉区,看到烈日下那么多人兴致勃勃的观看、拍照时,由衷地佩服,大家真的是很爱这里啊。我没有在多肉去多看,而是去了各种其他植物区。主要是这些地方有树,相对还能凉快一点。

出植物园之后,我们又来打卡了万石山。这个地方我特别喜欢。不过,他真的不属于厦门比较出名的景点。所以,来这里玩的人比较少,也算是难得清静了。

注意,大夏天来厦门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这边的紫外线真的很毒辣,人也很容易就被晒到黢黑。我们带了防晒喷雾,简直就是随时随地都在喷喷喷。唯有这样,才能尽量保护自己的皮肤啊。

特别建议大家来这个景点看一看,我们还看到了许多特别美的薰衣草花海。

下午睡觉,快五点时开车环岛路逛了一圈。太阳落山了,海边风景秀美, 白城 沙滩那里有长长的栈道,有大大的沙滩,海边超多人,前面礁石处很多拍婚纱照的。又经过了沙坡尾,吃网红店“芋包嫂”的肉粽和芋包。离开之前,我们还去了一趟山姆。在山姆也各种买买买吃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