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1.18

◎梦回汉唐。西安,我的穿越之旅◎

第1天
2009-10-01

又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西安 心中一直有个信念,要向西走,需要一个开始,西安是当之无愧的开端。丝绸之路,13朝古都……这些都向我们宣告着,西安是最好的起点,于是,2009年10月庆祝祖国60周岁生日的这段时间,我和古长安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玉辇纵横过主第,金鞭络绎向侯家。 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吐流苏带晚霞。百丈游丝争绕树,一群娇鸟共啼花。 长安古意 (唐)卢照邻 长安一直是古代盛朝的首都,从史书上,诗句里,皆是一番繁荣景象。现在的我们已无法了解汉唐时代的长安该是何种盛况,只能依靠想象描绘出一番古典浪漫的场景。期待一段美好的旅行,从西安开始~ 10.1早7:20-10:55,正是观看国庆阅兵现场直播的黄金时段,随着爱我中华的优美旋律,我和小乖搭乘飞机从厦门飞往西安,中途经停武汉,机场的鸭脖子和热干面很诱人,有兴趣可以带点回家尝尝,也算又来了一次武汉。西安的咸阳机场很一般,看起来旧旧的,难道是为了让我们提前就有怀古的情绪?机场的服务和效率都不算高,不过20分钟一趟的机场大巴恰好不需要等待,没有浪费多少时间。但初到这里才发现气温并不低,本以为能在西安过个凉爽的秋天,看来是要失望了…… 费用:到市区的机场大巴票价RMB25 从咸阳机场到西安市区钟楼大约需要将近1小时的时间,和预料中的一样,最先迎接我们的就是西安雄伟壮丽的古城墙,到达钟楼后,我们打车到已经订好的如家西安菊花园店,这家酒店在东厅门,地理位置不错,周围小吃很多,虽然身居小巷,但距离繁华的市中心也就1-2站路,幽静又方便。第一天是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刚放好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奔赴钟鼓楼去觅食和游玩了~ 费用:西安出租车起步价为RMB6,从钟楼到菊花园如家的费用是RMB6.8。 在如家门口有很多电动小三轮车,到钟楼的价格大概RMB3-4,建议找女司机,比较不会乱喊价

这里有很多文人的墨宝,建议自由行的孩纸们租个讲解器

强烈推荐的景点!!!去了才知道原来城墙真的非常厚~~不愧是古都~~

在这条街逛着都会觉着自己越来越有文化···

西安的地标性建筑,可以纵览城墙内的西安,不过有点过于商业化了

回民街

吃喝的品种蛮多,但口味都比较咸辣

第2天
2009-10-02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西安必玩经典景点之一,现存的法门寺旧址很小,只剩一座存放舍利的地宫和后世修建的宝塔,但现在原基础上已经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法门寺,为了最大程度上还原当年皇家寺庙的恢弘气派,整座法门寺设计考究,根据风水学原理建成,金碧辉煌,美轮美奂。 法门寺最大的看点就是佛祖释迦摩尼的指骨舍利,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地宫正在修,无法亲眼目睹舍利被挖掘出来的现场,只好排队在新建的合十舍利塔里瞻仰下灵骨。至于同期发掘出来的几枚硬骨就无缘相见了,在珍宝馆里我们看到了保存佛骨舍利的八重宝函,每个盒子材质不同,但都做得非常精致,我们看了不禁为古人的智慧和超凡的手工艺所叹服。 法门寺还提供多款自助素宴,价格也不贵,如果有时间有米的话不妨尝尝,应该很美味~

很现代化的建筑,看到了著名的佛指舍利

因为没有开挖,乾陵看上去并没有很特别,不过如果你喜欢武则天的话还是可以去看看无字碑,还有那些无头人俑

第3天
2009-10-03

我们7点10分从集合酒店出发去华山,上天保佑,没有堵车,据说去华山的路是最容易堵的,看来行朝拜华山之路并非易事。到达华山,立即被黄金周汹涌的人潮所惊倒,在旅游服务中心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们冲到最前面帮导游举旗子,后来事实证明我们是极其正确的,因为之后还有好几个队要排,坐车要排队,坐缆车要排队,上山排队,下山也要排队,就连出来坐车,还要排队,还好导游事先就给我们做了心理辅导,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这就是黄金周…… 华山分为5座山峰,就跟我们的五个手指一样,呈莲花状,其实现在的华山已经不只一条路了,不算最险的那几座峰,我们所要登的北峰(最矮的大拇指)就有2条路,一条是智取华山路,一条就是缆车,因为考虑到时间和体力,我们选择了缆车,从早上到中午排了近三小时的队终于登上了上山的缆车,这时的队伍都已经排到停放进山小车那儿了,因为人多华山上有不少武警在维持秩序,很多等缆车的游客都后悔没直接爬山,因为登山也不过2个多小时,在等缆车的过程中干耗还不如欣赏沿途的风景,而且爬山也不一定比这么缓慢移动的等待更耗体……我们还算释怀,毕竟也算是人生的一段特别的经历,体验了一把黄金周的热情。

风景很美,但千万不要在节假日黄金周去,不然真的可以明显体会到“自古华山一条路”的悲哀

第4天
2009-10-04

传说中的兵马俑在临潼,是我的偶像秦始皇的陪葬品,以前在我的脑海里对这些陪葬品的印象都是埋在地底的,但这次来到西安才发现自己错了,其实有不少陪葬品原先都是在地面上陈列的,或许是因为战乱,自然变化,或者其他原因转移到地底了,过了这么久才被发现。 秦始皇的兵马俑距今年代已非常久远了,据说挖掘时在土层的上方还发现了古人的墓穴和陪葬品,层层叠叠,而兵马俑在被发现前一直沉睡着,或有一部分散落在浅层的兵马俑被附近居民当神一样供着,发现之后当地流传着一句经典的话“翻身不忘共产党,致富不忘秦始皇”确实,秦始皇不仅当年雄霸中国,在数千年后还保佑着至今一直为自己守灵的乡民们。

兵马俑的保护还是没有想象中的好···不过一下看到那么多~场面还是很恢弘的···

以前皇帝泡温泉的地方···居然还有冲浪系统,但现在已经都颓废了···

很有历史文化宗教气息的景点,但最好有个好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