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千年古都——西安

adazhao

第1天
2010-06-13

西安的历史名迹数不胜数,也许在路上的一块瓦片都是历史文物。
对这样的城市,是带着一种一种探寻,寻找上下五千年留给我们的历史回忆。
西安从来不是奢华游的目的地,青年旅舍是个好的选择。
陕西人的吃和南方地区真的很不一样,多以面食为主,口味比较重,是个很特别的尝试。
本次行程:
D1:前一晚火车上海-西安,当天中午到西安,入住湘子门青年旅舍,下午城墙环线,晚逛小吃街
D2:参加当地一日游,兵谏亭,兵马俑等地(一日游比较载人,观赏兵马俑的时间较短),晚上参观大雁塔的喷泉表演
D3:法门寺(距离较远,回来约下午3点),下午大唐芙蓉园,观赏夜间的水幕电影
D4:市区内的碑林和陕西省博物馆,下午的火车回上海
四天的行程还是较紧张的,西安真的有很多东西可看。让我慢慢回忆。

上海--西安往返的夕发朝至的火车还是相当抢手的,提前15天预定,一般开放1-2天这班车就卖光了。
本次本着节约的原则,这次是火车往返,且都是坐铺票。
啊!第一次坐一晚上,太难受了。以后即使是坐火车,也建议是买卧铺票。

这班车实在是太火了,车厢内很多人是买的站票

火车,西安

入住了网上推荐很多的湘子门青年旅舍,位置不错,就在城门口,走路就能到南门,方便第一天的行程。
旅舍弄的也很有特色,像四合院的布局。旁边还有个酒吧,外国朋友很多的
西安的青年旅舍红红火火,在我们住的旁边也是家去年旅舍。晚上的酒吧热闹非常。

很有点中式门唐的感觉吧

湘子门青年旅舍

四面围合的设计,雕空的围栏,很有特色。

西安城墙有东南西北成口字形,城内的就是主城区,可在城墙上骑行,大约时间2小时,上面还有很多的建筑物,能看到整个西安城的外貌,还是蛮值得一看的。上城墙要门票的。

这个就是长年累月,历史的见证啊。

西安城墙

在上面租自行车是个很受欢迎的活动项目,价格也不便宜

这是城墙上的古建筑,是不是很有中国历史的感觉

从城墙上看出去城内的风景

西安城墙

陕西的小吃闻名啊!多以面食为主,这里见到了BIANGBIANG面,看到了胡辣汤,还有正宗的羊肉泡馍,都可以试试。

羊肉泡馍很入味的,这个是送上来都已经切好的了,没有享受到自己掰馍的乐趣。

西安小吃

这个就是油泼辣子,没敢尝试

胡辣汤还真是欣赏不了,感觉都是面糊,没什么实质内容的,味道还特别重。

汤包虽然很有名,还真不能和南翔汤包比,基本没有汁的。

西安小吃

回民街离我们住的南城很近,晚上的时间都在这里闲逛

柿子用油煎,这个还真没见过,看过油水很足的,不敢尝试

大块的烤羊排,一路上很多人家做这个的

西安小吃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BIANG BIANG 面!

大雁塔我们去看了晚上的喷泉表演,前面的广场很大很现代的,没去看大雁塔里面

据说是国内最大的喷泉表扬了。有很多个喷泉口,一层层的顺势排列,每天晚上很多人等在这里看,随着音乐的播放,喷泉会变化,还蛮壮观的,很适合家里人晚上的休闲活动。

当一起喷涌时还是很壮观的。

大雁塔北广场

第2天
2010-06-14

当天到旅游集散中心,其实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兵马俑的,后来被忽悠上了一辆大巴车,参加了当地的一日游
后来被证明真的是坑嗲啊!
最主要的景点兵马俑是最后一个去看的,只个了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
问之前在干什么?带你们去一些没有听说过的小景点,门票还贵的吓死人。我们没有进去,就在门口等了2个小时!
太浪费时间了,所以还是要坚持自由行!!!

去西安不得不去啊,现在开放了3个坑,最主要的是一号坑,旁边的博物馆有详细的介绍,可以请个讲解好好的看啊。

一号坑就是现在拍照最多的地方,开发的比较全面,后面还有部分是在维修的兵马俑,算是近距离接触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这个是偏后面的还在修复中的兵马俑

仔细看,每个人物的发饰服装面部表情都有些许区别的。

能够看到狠毒兵马俑还有破损,都在进行修复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三号坑再现了挖掘现场的情形,包括挖坑的坡道,残破的兵马俑,和各自的位置等等,展厅比较小。

博物馆里有各类兵马俑的介绍,展厅比较大,很有知识性啊

这个据说是去日本展览时某位大师的作品,现在在博物馆正门口,体量非常的大,算是震馆之宝。

兵马俑博物馆,西安

一路向山上走,能够看到当年西安事变的事发地,还有捉蒋亭,重温一下历史!

据说蒋介石当时藏在这里,被找到的时候衣冠不整,很多男的都要去体验一下。

兵谏亭,西安

第3天
2010-06-15

从西安城到法门寺的距离蛮远的,做大巴车要一个多小时。
现在的法门寺被修建的太过豪华,从门口走到里面的主建筑群要一个小时左右。里面还有电瓶车,车票很贵。
沿途都是大理石的地面,两边是各路菩萨等。
主要的法门寺确在旁边的一个边门的外面,传说中的珍宝塔里面都是好货,不过舍利子是没有看到的!
整个景点现在看着有点太华而不实!
这一路下来,要到下午3点左右才到了大唐芙蓉园,也是个现代建筑,里面的小桥流水什么的都没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主要是去看晚上的水幕电影的,很多人和我们一样,早早的就要占好位置,
电影讲的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很小儿科吧,但大家看的都很开心。

整个景点现在看着有点太华而不实!

进大门后就能看到主建筑,其实离的很远啊,应该有3公里以上了

法门寺

旁边一路的都是这种金身的菩萨

正真的法门寺其实是这里,感觉整个面积比后造的那个建筑小太多了!

够高够大吧,只有在楼上有个供奉的地方,里面有电梯可以直达的。够现代的

法门寺

这个是大门口,还有红地毯哪。

主要是去看晚上的水幕电影的

据说是毛泽东写的福字全!

想不想海的女儿啊

夕阳西下,还有在这里吹弹古乐

四五点就等在这里,占位置等水幕电影哪

表无聊奈的表情

灯光起,效果很好啊

水幕电影的效果

三场后,灯火通明啊

这个阿姨很有意思啊,这个是按摩棒的,直接在自己身上演示了

夜市,西安

打扮成苗族人的小贩

皮影是民间艺术啊,还是有很多人带一个回家的,小时候电视里经常有皮影戏看

第4天
2010-06-16

西安碑林有各种书法形式的巨作,很多人的毛笔字学习都是从此开始了。里面还有现场拓印的工艺在演示,适合文艺青年慢慢走慢慢看。

我家里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买了颜体的多宝塔,我也研习过,很有感情啊

西安碑林博物馆

是我比较喜欢的字体。

石碑上的画作

历史博物馆是免费入场的,但每天有限额,要在门口排队领票。

馆藏很丰富,够大,值得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