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

第1天
2015-08-12
咸阳国际机场

这是我的第二次西安,第一次,我们就是为了路过而去游览,法门寺,兵马俑!完全没有感受到西安古色古香的景,美食,就走人了!
第一天,我们千里迢迢飞往,长安,可惜晚点了3个小时!
第二天,开始,我记录了我跟团友的行程,和一路导游的照顾!
这次依旧是带团,依旧我还是我去年的导游,依旧还是没有吃够,因为病了,不过也吃了不少我爱吃的,肉夹馍,羊肉泡馍,还有鲜核桃等等!该走的景,更全面了,我最不能胜任的华山,也努力的完成了,

第2天
2015-08-13

第二天,我们九点多出发了,行程是市区游。
来到城墙上,厉害的客人们骑了1个多小时的单车,四个城门都逛了一圈,而我只能等待中,无聊的玩微信,和自拍,最重要把西安的精品导游也给拉下水,哇哈哈!
最后跟斌哥比赛单车,不是赢和输的问题,是屁股被颠簸的受不了,那一刻,我内心为客人打100加200的满分

我们的首站-大明宫是唐帝国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是唐朝的国家象征,初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毁于唐末,是北京明清故宫的4.5倍大。 东方园林宫殿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被誉为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是丝绸之路整体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明宫遗址博物馆

西安明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又称西安明城墙有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

西安城墙

来到西安,不得不走回民街,各种各样的小吃,羊肉串,还是值得一试,1串好像8元(不是我买的原因),它是用树枝串起来的,去骚味的!品尝后没有骚味,只有肉的鲜味!!!

回民街

都是回民,看了,不不敢吃😄

很特别,就拍拍下来了!

第3天
2015-08-14

这天,我们来回4个小时,法门寺,值得!选择了初一就是能看到真身舍利

进入法门寺,映入眼帘就是18罗汉

法门寺

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宝鸡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约1700多年,“关中塔庙始祖”之称,周魏以前称作“阿育王寺”,隋文帝时改称“成实道场”,唐高祖时改名“法门寺”。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

合十舍利塔

护法真身宝塔

法门寺

蓝天白云,每次去法门寺,都是特别美

法门寺的花,漂亮

新旧组合

法门寺

回民街上的一处风景,主要观看皮影戏

高家大院

第4天
2015-08-15

临潼,兵马俑,华清池,然后往华山住!
我深深的对不起我们家斌哥,他一路从秦朝,还是什么东东,到兵马俑一三七的坑讲讲讲,到华清池紫外线手电筒🔦继续讲讲讲!而我就是忙忙忙的,要不就睡睡睡的!
而客人也是越来越的听得跟小学生一样!
晚上到了华山,跟着斌哥还有他的同行,偷吃了点凉拌菜,凉皮,跟我想的不一样啊

西汉兵马俑馆

一号坑的东端排列着全身穿着战袍的战士俑210人,其余每排68人,前后、左右成行,共计204人,组成方阵的后卫。坑的中间,排列着有38路战车和步兵的纵队,组成军队的主体。

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春战国之际的社会变革促使葬俗发生了变化,出现以俑殉葬,即用陶俑、木俑等来代替人殉。“俑”的本意就是人殉,当人殉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之后,“俑”便成了墓葬中陶塑、石雕、人像的专有名词。

西汉兵马俑馆

秦兵马俑就是以俑代人殉葬的典型,也是以俑代人殉葬的顶峰。秦俑之所以在规模、写实程度上达到如此的高度,除了工匠的智慧之外,还与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皇帝的意志分不开。秦俑严格地摹拟实物,带有肖像写生的性质和特点,并且在规模和气势上更胜一筹。

据《史记》记载:秦始皇陵由丞相李斯依惯例开始主持规划设计,大将章邯监工,修筑时间长达39年之久,兵马俑是修筑秦陵的同时制作并埋入随葬坑内。

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最早发现的是一号俑坑,呈长方形,坑里有8000多个兵马俑,四面有斜坡门道。一号俑坑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称二号坑和三号坑。

西汉兵马俑馆

兵马俑从身份上区分,主要有士兵与军吏两大类,军吏又有低级、中级、高级之别。一般士兵不戴冠,而军吏戴冠,普通军吏的冠与将军的冠又不相同,甚至铠甲也有区别。其中的兵俑包括步兵、骑兵、车兵三类。根据实战需要,不同兵种的武士装备各异。

最多是武士俑,身高1.80米左右,最高的1.90米以上,陶马高1.72米,长2.03米。秦俑大部分手执青铜兵器,有弓、弩、箭镞、铍、矛、戈、殳、剑、弯刀和钺,身穿甲片细密的铠甲,胸前有彩线挽成的结穗。军吏头戴长冠,数量比武将多。秦俑的脸型、身材、表情、眉毛、眼睛和年龄都有不同之处

相传西周的周幽王曾在这里修建离宫。秦、汉、隋各代先后重加修建,到了唐代又数次增建。名曰汤泉宫,后改名温泉宫。到了唐玄宗时又大兴土木,治汤井为池,环山列宫殿,此时才称华清宫。因宫在温泉上面,所以也称华清池

华清宫

唐代华清池是帝王妃嫔游宴的行宫,每年十月到此,第二年春天才返回。唐天宝六年(747)扩建后,唐朝第七个皇帝唐玄宗每年携带杨贵妃到此过冬沐浴,在此赏景。据记载,唐玄宗从开元二年(714年)到天宝十四年(755年)的41年时间里,先后来此达36次之多

由此一一游览~

“海棠汤”,俗称“贵妃池”,始建于公元747年,汤池的平面造型颇似一朵盛开的海棠花,因此而得名,专供杨贵妃沐浴。白居易《长恨歌》中“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的杨贵妃在这花朵一样的浴池中沐浴了近十个春秋。

华清宫

“莲花汤”是玄宗皇帝沐浴的地方,占地400㎡,是一个可浴可泳的两用汤池,充分显示了至高无上、唯我独尊的皇权威严。池底一对约30cm的进水口曾装有双莲花喷头同时向外喷水,并蒂石莲花象征着玄宗、贵妃的爱情。

“星辰汤”修建于公元644年,是专供唐太宗李世民沐浴的汤池,池壁造型是南峭北柔,初步推测是工匠模拟自然界山川河流的造型修建的。传说原址上面及四周无遮物,沐浴可见天上星辰,故名。在星辰汤后面还有温泉古源。

景区路牌

华清宫

第5天
2015-08-16

华山游!然后就动车走人去河南了!
华山的东西好便宜啊,一瓶水10元,一碗面25元,一碗热乎乎的面60元
再来的是,洗手间是干厕,有多臭就多臭的

自古华山一条路

华阴

西峰索道~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W式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引进法国波马公司,索道下站设在瓮峪内东沟口,中间站设在仙峪白缺(雀)寺,上站设在华山西峰巨灵足南侧下绝壁硐室内。索道线路斜长4211米,相对高差894米,全程需要大约20分钟。

西峰上的风景

云是如此美

一层一层!!!

西峰

华山名字的来源说法很多,一般来说,同华山山峰像一朵莲是分不开的,古时候“华”与“花”通用,正如《水经注》所说:远而望之若花状,故名华山。

往北峰的风景

一路景景景

华阴

我们俩一路的自拍,必须感谢他,因为他已经不爬山好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