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3.08

穿越7000年,梦中的长安,我在西安

第1天
2016-03-04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陕西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08年经国务院批复,被定位为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西安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全市下辖10区3县,总面积10108平方公里。2014年末常住人口862.75万,其中城镇人口626.44万。
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拥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丰镐都城、秦咸阳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欢迎交朋友
欢迎点 关注
微信:liangchaoliangchao

咸阳国际机场

之前带老婆去吃新街口的西安饭庄,等吃完饭了,准备溜达回家,老婆告诉我,太好吃了,没吃够,于是,我们今天一早就来到了西安,让她一次吃个够!

红柳烤肉,我们从北门进来第二家,因为太饿了,就找了这家。回民街里有好多家红柳烤肉,可以多尝几家。

店名。

腊牛肉肉夹馍,因为在回民街吃,所以就算特色。味道有点像北方的炖牛肉,馍要趁热吃。¥15

老马家肉丸糊辣汤腊牛肉夹馍

店名,因为看排队,所以我也就跟着排,回民街里有很多排队的肉夹馍,都可以尝试一番。

教大家一下:
陕西的羊肉并不好吃,好吃的是牛肉,点一份牛肉泡馍才是本地人,也不要点精品,就点普通的就很正宗,其实精品没有什么不一样。(包车司机教我的)

老婆不爱吃这边的,羊油味到太重了。我吃的很香,放点儿辣椒,就这糖蒜一吃,美美地……¥38精品羊肉泡馍

馍要自己撕,越碎越好!

放点儿辣子,绝对美味!

三合一。就是三种卤汁,牛肉,鸡蛋西红柿,圆白菜,总体味道像打卤面。¥20

菜单,还挺实惠的。

冰峰,西安人从小喝到大的,味道类似北京的北冰洋汽水。¥4

粉巷仅有329米长,而它的名字却为西安人所熟知。过去,由于与商业中心南院门相接,粉巷也曾是西安城内颇为繁华的地方。而有关粉巷名称来历的种种猜测,则给这里增添了几分神秘。粉巷的东头与南大街交会,西头则连着南院门街,算不得偏僻小巷,甚至还是连接南广济街和南大街的干道,街边的商铺、酒店更是不少,不过,与车水马龙的南大街相比,这里的确安静不少。除了众所周知的酒吧街德福巷外,多个重量级Club也在粉巷安营扎寨,使得这里成为西安的又一个不夜城。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城墙和西安明城墙,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 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墙高18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1961年3月4日,西安城墙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是国家AAAA级景区。

门票54元,学生证便宜一半

西安城墙

涮牛肚。20元

猪肉的肉夹馍,油香油香的。

很劲道。

青曲社 是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一个相声社团 ,成立于2007年。社团名称蕴含“青云直上,曲故情长”的意思。主要成员为相声演员苗阜、王声。 社团以西北五省资历最深的老艺人三名(郑小山、张常泰、张常锁)为首,以收纳的年轻力量为主体,在老曲艺精髓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已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

最贵的80,往后就70。我们买的70的,应该是第三排

青曲社相声大会

西安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七年(1384年),初建于今广济街口,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1582年)整体迁移于今址。
钟楼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总高36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
1956年8月6日,陕西省人民委员会公布钟楼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11月20日,西安钟楼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晚上开灯的钟楼真的很美~~~~

钟鼓楼广场

鼓楼广场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在钟鼓楼后。
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晚上的回民街好热闹,但是大家要注意自己的手机钱包,把书包要背到前面。

回民街

各种红柳烤肉,推荐一家挂着整只羊骨头的那家。

这家关门非常早,如果想去一定要早点去,一位老头老太太。

西羊市

铁千子烤肉,非常好吃。

第2天
2016-03-05

兵马俑(Terracotta Army;Terra-cotta Figures;soldier and horse figures),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内。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
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这地方不写介绍了。
因为,我们也被坑了。。
哈哈哈哈~~~~因为我们包车,他说这里面可以还原秦始皇地宫,我们进去以后也非常一般,100多一个人。非常不值。
千万别去。

非常正宗的陕菜。好吃不贵!!!

李记搅团(东关正街店)

蔬菜和面,蒸出来的。非常一般。

搅团。陕西面试无敌,入口即化。

炸的非常脆。非常推荐。

李记搅团(东关正街店)

司机师傅请我们吃的肉夹馍,非常好吃!

王魁腊汁肉

西安交通大学(Xi`an Jiaotong University)简称“西安交大”,位于古都西安,是国家“七五 ”、“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是全国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七所大学之一,“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之一,被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常青藤盟校(九校联盟,C9)、“111计划”成员,“珠峰计划”首批11所名校之一,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2011计划“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大唐芙蓉园位于位于西安城南的曲江开发区,大雁塔东南侧,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占地面积一千亩,其中水域面积三百亩。园内建有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杏园、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唐市等许多仿古建筑,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景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担纲总体规划和建筑设计。

第3天
2016-03-06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是首批中国“AAAA”级旅游景点,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前身为1944年6月成立的陕西省历史博物馆,1950年改称西北历史陈列馆,1952年改称西北历史博物 馆,1955年6月改称陕西省博物馆。1983年,根据周恩来总理生前指示,开始在现址筹建新馆,1986年夏破土动工,1997年6月20日正式建成开放,并定名现名。

小南门进了城墙往左拐。

天发芽何记葫芦头泡馍

梆梆肉、其实就是卤猪大肠。

温拌大肠,特别特别特别好吃!!!!!特别推荐!!!!

吃了牛羊肉泡馍。来试试葫芦头泡馍,就是猪大肠。特别好吃!!!!!

天发芽何记葫芦头泡馍

首都国际机场

飞机刚落地的一瞬间,剧烈的颠簸,我头上的呼吸面罩掉了下来,全飞机就我这个掉了下来,吓了我一跳,也吓了全飞机上的人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