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陕西旅游(游记,三十四)2007年度第三次旅游总结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一 睛

2007陕西旅游(游记,三十四)

2007年陕西旅游(游记,三十四) 2007年度第三次旅游总结

准备天数:20天

出发时间:2007年09月09日

到家日期:2007年09月20日

实际天数:12天

人数:2人

准备费用:3000元/每位

实际费用:2600元/每位

第1天:2007年9月09日,早上08:30乘汽车从家里出发到成都,在成都火车站临时决定购买前往陕西(西安)的火车票

第2天:9月10日,下午14:30乘成都至西安2120次(硬卧,两个上铺)普快列车前往西安

第3天:9月11日,早上07:43达到西安,寻找旅店住宿(七路口的招待所)后在市内游览。步行到西五路的革命公园、八路军办事处(现为八路军纪念馆)游览,后乘游5路公交车分别到了钟楼、鼓楼、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和大雁塔(慈恩寺)游览。

第4天:9月12日,北线二日游。早上08:00到达旅行社,09:00出发,乘坐由旅行社提供的中巴空调旅游车前往。当天13:00左右到达延安地区的黄陵县游览黄帝陵风景区,下午17:30到达位于宜川县境内的黄河壶口风景区游览后,反回宜川县城住宿。

第5天:9月13日,早晨06:00乘车继续北上,中午到达延安市内,游览了枣园杨家岭等,并在延河大桥边游览后当天下午19:00左右反回到西安。

第6天:9月14日,东线(临潼县)一日游。上午08:00在旅行社组团后出发,先游览位于骊山下的临潼博物馆(金棺银椁珍宝展)后游览著名的骊山风景区、华清池兵马俑秦始皇陵,下午06:30反回西安城。

第7天:9月15日,东线(华阴县)华山二日自助游。早晨08:00在火车站外的东广场乘游1专线公交车直达华山脚下的玉泉院路口处,经玉泉院、华山西山门步行上华山,途经五里关、云门、回心石、千尺憧、百尺峡到梨沟门,再经王母宫、苍龙岭金锁关、十八潭后到达西峰南峰(看日落)后住东峰山顶。

第8天:9月16日,在东峰山顶看完日出后前往中峰经马槽沟到南天门,游览长空栈道后到达金天宫遗址反回金锁关、擦耳岸到北峰(华山论剑台)。最后乘索道下山,乘黄甫峪公路专线车经黄埔峪回到华阴县城内的起点站,再打的到玉泉院路口处赶乘班车,下午15:40返回到西安城的住处。稍休息后又乘游6专线车前往大雁塔观看大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听说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第9天:9月17日,西线一日游。早晨08:00在旅游公司上车出发,首先到咸阳博物馆文庙),再到茂陵(柏灵山庙、霍去病墓)、武曌园、乾陵第一村(黄土地民族村)、乾陵、唐懿德太子墓,最后游览了法门珍宝馆和法门寺。晚上21:00反回西安住处。

第10天:9月18日,西安市内古城墙半日游。早上08:00前到达古城墙南门永宁门),08:00开始在城墙上围城墙游览,11:00结束,反回住处再赶往火车站乘下午13:20的K5次火车(硬卧,一下一中铺)反回成都,结束陕西旅行。

第11天:9月19日,早晨05:32到达成都,到旅店休息半天后再到街道、商店等玩了半天,下午18:00回到旅店休息。

第12天:9月20日,上午11:00到达成都石羊汽车站,买好13:30车票,下午16:30回到了家里,结束本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