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洋洋在西安,红红火火过新年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写在前面

几年前去过一次 西安 ,因为时间关系,只是作为中转之地,故而游玩的地方很少,但俨然已让我对 西安 ,这座古老的城市印象颇为深刻,这次在新年之前,再次来到了 西安 ,打卡了几个必须去却没有去过的地方,这次,才真是将 西安 的美食美景一网打尽了。
我们的行程:
第一日 西安 城墙灯会,华美达酒店
第二日 半坡博物馆—午餐大秦小宴—兵马俑(秦皇大剧院、兵马俑秦学堂)—华清宫—华美达酒店
第三日 汉城湖— 永兴 坊(午餐)—钟鼓楼——大唐芙蓉园(表演)——晚餐醉长安(竹笆市店)—大唐不夜城—华美达酒店

西安的璀璨灯会,美轮美奂

首先是 西安 的灯会,太让人印象深刻了,我必须要提到第一位来写。
我们游览的几个灯会, 西安 城墙灯会、华清宫、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等,这些灯会的艺术造诣那是真的高,让尔等这样见多识广的旅行人士都看的颇为惊叹!这些花灯式样繁多,造型美观,新颖别致,装饰考究,做工精细,真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西安 城墙灯会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 西安 的城墙灯会,正好赶上城墙灯会的亮灯仪式,也就是说,我们去的那天, 西安的城墙灯会刚好开门迎大众。起初对灯会不怎么感兴趣的我,有些兴趣缺缺,觉得应该都差不多吧。或许是因为看过其他普通的灯会,特别是自己家乡 重庆 的灯会,那实在是太“简洁”了,没什么新意让人失望。但哪里知道,一进入 西安 的城墙灯会,瞬间激动了,真的是太美了!不光是灯的造型美,还有那些精彩表演和穿梭在人群间的可爱玩偶,都很吸睛啊!

最开始是领导致辞及开幕表演,很多可爱宝宝的舞蹈特别让人喜欢,那活泼可爱的样子,那红扑扑的小脸,那喜气洋洋的装扮,逗得周围看官们一阵大笑。接着入园后,就有飞天的表演,身段柔美的各位仙子们,让看官们穿越了一把,还有憨态可掬的财神爷等玩偶,也笑呵呵的和人合影。

以“盛世阊阖 中国 年·琉光古今耀长安”为主题的2020年 西安 城墙新春灯会于1月17日盛大开幕。活动在西安 城墙南门区域举行,灯会分为盛世长安、欢乐祈愿、锦绣中华、琉光古今、梦幻童真等5大灯区。以灯为背景,大量融入演艺交互展示,同时结合AR/VR等科技交互项目,进一步增强灯与受众的互动性、体验度,让市民游客在 西安 城墙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一起欢度新春佳节。

华清宫的唐宫灯会

在这个2020——“爱你爱你”的一年,不如因爱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浪漫旅行吧,在以爱情盛名的华清宫体验属于“唐潮”的浪漫,在这个新年,与星空对话,与骊山共舞,见证爱最美的时刻,与TA相约 西安华清宫唐宫灯会!
唐宫灯会,灯光辉煌,人声鼎沸。我漫步在这灯的世界,细细观赏,栩栩如生的金鱼灯,形象逼真的荷花灯,古朴典雅的官灯——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优美,装饰考究,做工精细,真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大唐芙蓉园,打卡世界最高花灯“孔雀迎宾”

还记得2019年的热播网剧《长安十二时辰》吗?它为我们展示了,唐代上元佳节的皇家气派与市井繁华,如果不是仅仅坐在电视机前艳羡,而是走入这样的场景感受唐朝的新年,那该是一番什么体验?2020年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就是以还原盛唐新年民俗为主,重现大唐市井繁华与皇家气韵。

今年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分盛世国韵、酷玩唐潮、天街灯市、庚子新春、梦幻森林、瑶池映月等六大展示区,有近60组灯组。这里的花灯式样繁多,造型美观,新颖别致,有玲珑剔透的宫灯,有栩栩如生的动物灯,有富有时代气息的广告灯,有吉祥如意的荷花灯,有舞姿婆娑的仙女灯,有红彤彤的霓虹灯,有色彩鲜艳的孔雀灯。

大型水上彩灯“善缘芙蓉”,色彩艳丽;“苇美仙境”彩灯,如梦如幻;“蝴蝶纷飞”彩灯,给人带来春的气息;最大灯组叫作‘孔雀迎宾’,长30米,宽5米,高19米。灯组360°可看,形态以孔雀展开华丽的羽毛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目前属于世界最高花灯,正在申请吉 尼斯 世界纪录;而其他的花灯,如“老鼠嫁女”、“福鼠闹春”、“魔鼠闹春”等具有生肖鼠元素的灯组分布在园区里,给游客带来鼠年的喜庆气氛。

大唐不夜城

位于 西安 曲江新区举世闻名的大雁塔脚下,是 陕西 省、 西安 市重点建设项目。南北长1500米,东西宽550米,总占地面积967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以体验消费为特征,着力打造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天堂。
大唐不夜城以大雁塔为依托,北起玄奘广场、南至唐城墙遗址公园、东起慈恩东路、西至慈恩西路,贯穿玄奘广场、贞观文化广场、开元庆典广场三个主题广场,六个仿唐街区和 西安 音乐厅、 西安 大剧院、曲江电影城、 陕西 艺术家展廊四大文化建筑。
大唐不夜城是免门票对外开放的,一般情况下晚上18:00-18:30这个时间段去是最适合的,每天晚上都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这里演出,石头人,悬浮武士,不倒翁小姐姐,以及民族乐器表演,小丑,歌手驻唱等等,每一个节目都很精彩,特别是不倒翁小姐姐特别火,有观众排队3个小时就为了和不倒翁小姐姐握个手。整个游览时间走路需要1个半小时,在这个期间你可以购物,吃小吃,拍拍照这些都是极好的选择。

西安的历史文化,震古烁今

半坡博物馆
西安 半坡遗址博物馆,一处新石器时代的聚落遗址,遗址中出土的各类文物,最早年代约为公元前4800年。半坡遗址揭示了距今大约6000多年前的一处典型的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母系氏族聚落的社会组织、生产生活、经济形态、婚姻状况、风俗习惯、文化艺术等丰富的文化内涵。是“ 西安 旅游十大景点”之一,“ 中国 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还能在这里玩一把“钻木取火”,体验古时人民的智慧,增强自己野外生存能力。

兵马俑
不到金字塔,没到过 埃及 ,不去兵马俑,没来过 中国 。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目前兵马俑发掘出三个坑,三个坑的武士俑可能有7000件,战车100辆,战马100匹。武士佣身材高大,一般在1.8米左右,最矮也在1.73米左右。这些陶俑出土时几乎都是碎片,皆为考古学家们一片片粘合还原而成,且原本的颜色因空气氧化原因皆已褪色。游客还能在这里自行压模制作兵马俑,还能去大剧院看一场精彩演出和模仿秀一把。

汉城湖
汉城湖景区公园位于 陕西 省 西安 市未央区, 凤城 四路与朱宏路十字以南200米路西 ,原为团结水库(古漕运明渠),水面最宽处为80米,最窄处30米,水深4至6米,湖面850亩,是集防洪保安、园林景观、水域生态、文物保护和都市农业灌溉为一体的特色生态公园。
汉城湖景区由七个功能分区组成,分别为:封禅天下、霸城溢彩、汉桥水镇、角楼叠翠、御景覆盎、流光伴晚和安门盛世。
我们在这里,着了一次汉服,学了一次汉礼,体验了一把汉人的生活。

钟鼓楼
西安 钟鼓楼是 西安 钟楼和 西安 鼓楼的合称,位于 陕西 省省会 西安 市市中心,是 西安 的标志性建筑物,两座明代建筑遥相呼应,蔚为壮观。

西安 钟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原建于今西大街北广济街东侧,明万历十年(公元1582年)移于现址。钟楼是一座重檐三滴水式四角攒尖顶的阁楼式建筑,面积1377.64平方米,建在用青砖、白灰砌成的方形基座上。基座下有高与宽均为6米的十字形券洞与东南 西北 四条大街相通。

西安 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公元1380年),比钟楼的建造时间稍早。鼓楼建于高大的长方形台基之上,台基下辟有高和宽均为6米的南北向券洞。

大唐芙蓉园表演《梦回大唐》
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院的保留剧目,是 中国 最佳编导阵容编排的歌舞史诗《梦回大唐》,它以现代艺术的手法,配以全新的视听效果,表现了绚丽多彩与大气恢宏的盛唐歌舞文化。 如果说大唐芙蓉园是让人追寻盛唐文化的精神乐园,那么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则是奉献给人们的一台丰盛的盛唐文化大餐。

这是一台集盛唐风情、歌舞精粹、绚丽奇幻、神秘刺激、狂欢多彩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乐舞表演,是一场充满梦幻与诗意的大唐盛典,给人带来动感与大气、华贵 和美 艳的无与伦比的艺术享受。 全剧演出时间为70分钟,共分六幕:分别是梦邀秦王、梦浴华清、梦萦西域、梦游曲江、梦回大唐。

西安的各种美食,垂涎欲滴

永兴 坊
这次在 西安 ,去了 永兴 坊,嘿,还别说,真的是让人吃得好嗨,玩得好嗨!那些有 陕西 地方特色的小吃,一次实在尝不够!
永兴 坊,原地为唐朝魏征府邸旧址,现如今打造成为一个融传统与时尚,集关中陕南 陕北 各种美食的休闲旅游好去处。这里网上非常有名的摔碗酒,可摔走烦恼,摔走晦气,摔出豪迈,摔出福气; 柞水洋芋糍粑,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洋芋用木捶压开,来回揉一两个接着就变得黏黏呼呼柔弱无骨,并且还有各种吃法,咸的酸的辣的甜的,滋味连连啊;还有白火石氽汤,用各种石头烧热后高温煮熟肉汤,不同的石头有不同的功效,实在是颇为神奇;还有 彬县 御面、 周至 手工挂面、绿豆凉粉、 陕北 子长煎饼、乾州麻花等,这么多有趣美味的 陕西 小吃,也让外国朋友连连称赞,还能在师傅的指导下亲自操作一把哦!

永兴 坊不光有各种美食小吃任君选择,走累了还能看免费的表演,还可以去美食博物馆逛逛,去看看陕西 美食的前世今生,包罗 万象 。最后,我们在 永兴 坊用了个非常满意的午餐,将 陕西 的美食挨个吃了个遍,当然还有最地道的biang biang面,超爽的说!民以食为天嘛,只要吃舒服了,整个人绝对是神清气爽啊,哈哈!

大秦小宴
西安 的秦文化主题餐厅—大秦小宴,位于 临潼 芷阳广场的核心区域,是一家以秦文化为主题的创意餐厅。餐厅内,砖瓦为主的用材、黑白为主的色调透着秦汉建筑特有的古朴凝重。传承千年的独特风味再辅以精工细作改良提升,素雅精致;用餐客人可以着秦服出席,弹一次古琴,上每道菜还有着秦服的服务员叫菜及介绍菜品;别致之处还在于菜单,客人可以用“玉玺”加盖大印,以作留念!大秦小宴这里距离 西安 仅17公里,离骊山、华清池、兵马俑也只用十几分钟车程。在领略 临潼 大秦文明遗迹之余,正好来大秦小宴体验一番地道的大秦饮食文化,感受它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

醉长安(竹笆市店)
醉长安(竹笆市店)是一家非常不错的 陕西 菜馆,它家地址位置好,就在竹笆市南边就是美豪酒店,出了巷口就是西大街钟鼓楼,右拐就是钟楼,交通方便。

这里环境不错,店面很大,饭点基本上是座无虚席了,服务也是一流的好,这里菜品丰富,主要是当地的陕菜,也结合了外地的优质菜品,

我们今天吃了很多道菜,道道菜都是经典,菜品的摆盘都很精致,都很优美,改变了以前粗燥的陕菜形象。那道晾衣毛肚非常有创意,葫芦鸡也是香酥内能好吃弹牙,还有那道甜品:妙笔生花,好看又好吃很有诗意,另外,他家自酿的稠酒特别好喝,哎哟,说到这里,勾起了我的回忆,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哈哈!吃老陕菜必来醉长安。

西安的特色酒店,百花齐放

安曲 江华 美达广场酒店位于国家五A级风景区 西安 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的核心位置,购物中心近在咫尺,与 西安 国际会议中心毗邻,离 西安 曲江会议会展中心极近。
西安咸阳 国际机场直达酒店有专线巴士;距地铁二号线会展中心站C出口约800米、钟楼市中心约15分钟车程、秦始皇兵马俑景区约40分钟车程、大唐芙蓉园约10分钟车程、大雁塔风景区和大唐不夜城约5分钟车程
酒店将现代简约华美和古典庄重雅致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有奢华典雅的客房和套房。每间客房均配备有宽带连接;42-48寸液晶电视,可接收超过60个国际与国内电视频道;私人保险箱。
卫生间有别具特色的热带雨林淋浴花洒,在华美达舒适的香梦之床上酣然入睡,令人在一天劳累之后尽享惬意与放松。
一站式礼宾服务、无线上网、24小时的送餐服务,设备先进的商务设施令你倍感方便,让你即刻体验舒适自在与宾至如归。

再推荐一家有特色的酒店: 西安 Jambo绽白艺术酒店,知名设计师李想操刀, 香格里拉 金钥匙店长加持,这是一座充满艺术味的酒店,酒店里到处都挂满了画,各色各样的画都有,色彩艳丽的,简洁明快的,线条单一的,这些都是各国大师们的佳作,里面的画你喜欢就可以买走。房间也是很明快的设计,最喜欢的就是有房间的浴缸,刚好就在窗边,晚上可以欣赏一下高层夜景,很棒哦!

写在后面

西安 ,古称长安, 丝绸之路 的起点,十三朝古都之地,也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这里的悠久,这里的文化,这里的美食,都是让人难忘的, 西安 ,值得再去!同时也祝 中国 早日战胜肺炎疫情, 中国 加油 中国 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