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15

丽江-香格里拉 通往人间天堂的路

玩法:摄影,美食,徒步,半自由行,骑行

发表于 2015-10-15 10:59

6月份的蜜月行快乐又难忘,终于从苦逼繁忙的工作中暂时脱身,得到了短暂的修整。济南直飞丽江再到香格里拉,快乐的6天旅程。
因为婚礼结束后就要出发,所以没有自由行,到那边直接找朋友报的团,餐饮以及公园景点门票我们都没有操心,sorry啊,回到正题上来。
都说跟团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说的对,也不全对。关键看心态和行动。
济南直飞丽江的飞机。出了机场,坐着大巴,我们直接到了第一晚下榻的客栈,位于丽江古城的纳西金居。客栈是民居特色的全木质解构,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卫生干净、配置齐全。不过丽江的天气比北方湿润,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一直在下雨,感觉被褥有点湿濡濡的。

纳西金居客栈

我们到达客栈的时间还不到下午4点,既然住到了古城里,必须要逛逛啊!丽江古城果然名不虚传,青石板路、小河流水、美丽的姑娘、帅气小伙、还有小巷深处的咖啡馆,到处弥漫着文艺小清新的高雅小资情调。不过,这里的姑娘脸上的粉有点厚,街边臭豆腐和烤串的味道有点熟悉,民族小店的东西要价太贵。中国有无数个这样熙熙攘攘商业化气息浓重的商业街和古镇。逛逛还好,千万别把这里当成心灵栖息地,别矫情了,口袋的钱够厚吗!?脑子够白痴吗?!晕,别扯了,有点远。
对了,我们还坐公交车道了七星街,吃了云南特色米线,只要15元!15元买不了吃亏,15元买不了上当,好吃不贵的鸡汤米线,那叫一个鲜,听说这家蒙自米线是当地人常来吃的一家店。当地的大姐和大哥特别热情,每次都很认真的给我们指路,生怕我们找不到,而且雨下大了还一直让我们到店里避雨。朴实醇厚丽江人的性格少了其他旅游城市的市侩。
第二天,我们我们的目的地就到香格里拉了,直接升到了海拔三千以上。我们乘坐旅行社大巴,先是经过了金沙江的弯角处,此时的海拔是2700米以上,从大巴车上走下来,已经开始有些耳鸣。我们在位于悬崖的一处卫生间方便了一下,哇,全景卫生间,牛逼哄哄的。
然后,我们在坐着大巴车一路向上,海拔继续升高。这一路上都是山峦起伏,景色美不胜收。感觉,汽车开着开着就到开到了云彩里。那感觉就像是孙悟空翻了个筋斗,到处是云啊雾的。要说明一下,这里的云彩都飘在半山腰。
在午餐时间,我们终于到了香格里拉县城了。蓝蓝的天上白云飘,香格里拉县城到处洋溢着祥和安宁的气息。车少、人少、路宽阔、吃过午饭、旅游大巴带我们到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张杰和谢娜结婚的地方。在这个美丽的像是天堂的地方,我悲剧了,痛苦的度过了我在香格里拉的第一天。
首先,导游2天前就在铺垫普达措在海拔3500米以上,最高的地方在4100米,极度寒冷,如果没有厚衣服御寒会非常痛苦巴拉巴拉....然后,我们团里面一人发了一件羽绒服,还一人拿一氧气瓶就兴高采烈地的出发啦,殊不知。。。。
首先,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中旬,云南虽然是雨季,但是绝对不寒冷,普达措公园里阳光灿烂、生机勃勃,穿一件单衣绝对适合出行。那件大衣成了绝对的累赘,关键是我还高反了!!!
导游让我们每人吸了2口氧气,结果,戒不了了!!!!本来不知道高反的厉害,我还在公园里跑啊跳啊,结果,走了两步就不行了。开始喘不上气,头疼的厉害,太阳穴突突的疼。停下了休息休息还好,结果坑爹的是要徒步走2个多小时,而且回去晚了大巴就要开走。本身就头晕眼花、脚底无力,还要徒步2个多小时,挂着摄影器材、背着各种零食、拖着得有10斤的大衣。再美的风景都无暇顾及了。
下面就是我们的各种合照、自恋照、风景照。别看我俩看起来笑靥如花、其实忍着高反、背着器材、穿着大衣、内心十分苦逼。

河边有只大黑狗、、、

你是我戒不掉的氧~

香格里拉的天空真心蓝啊!

再次抬头看看蓝天

这次旅行团安排的香格里拉住宿条件挺好的,携程上面卖280元的,是一个商务酒店

楼主近照,原谅我的双下巴,面相上女人有双下巴是有福之相,所以我是不会减肥减掉我可爱的双下巴的。

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地中甸。途径被烧毁的独克宗古城,在保存完整的寺庙前拜了拜。这次我们是忍着高反认真的向佛祖祈福。

有句广告词说“爱她,就带她到伊拉草原”来到了伊拉草原策马奔腾,这是建刚的梦想,他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享受策马奔腾的快感。说起来真是缘分,我们这个团里有另外2对是我俩的老乡,同时,他们也是和我们同一天结婚。这次我们都是来度蜜月的。缘分啊缘分。他们就是建刚、真真、仙女、周董。

纳帕海

周董和仙女的蜜月写真!

远远地看去,乌云压下来了。

低头吃草的马

纳帕海

建刚真心享受策马奔腾的感觉,不过他没想到这次骑得是小矮马。他骑着这匹小马不停地“驾驾”。牵马的牧民受不了了,藏族大姐忍不住开口了”扎西,你不要让马儿跑这么快,你太重了,马很辛苦的“说完还满脸心疼的表情。哈哈哈,我们快笑死了。

说起来,那天也许真的不适合策马奔腾,没一会就下雨,真真和建刚在马上还不能打伞,被淋了个落汤鸡。

而我们则新高彩烈的摆拍着蜜月照片.

伊拉草原回来的路上,我们还路过金沙江虎跳峡。利用2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下台阶、拍照和上台阶的各项困难,总算按时回到了旅游大巴车上。
真真和建刚在做作地拍写真...

周董和仙儿在做作的拥抱大自然

抢拍成功!

来个大合影

这张大家还嗨皮~

虎跳峡对岸

因为海拔比较高,回去上山的路上,大家还是感觉非常疲惫。但是英勇的我还是冲在最前面。

下午我们直接回到丽江。
回到丽江的下午,旅行社还安排我们去什刹海逛了逛。什刹海是一个高原湖泊,景色优美。还有古代的马帮,可以骑马划船,好惬意啊~

在什刹海回来后,我们路过了大研古镇,可以自行浏览40分钟。可惜,下车前还晴好的天空,在我们进入古镇时就下起了雨。在半个小时后,雨晴了,我们也该回去了,只留下了一张在古镇前的照片。

都说丽江市艳遇之都,必须到酒吧感受一下。在到达丽江的当晚,我们一行十个人就去了丽江的酒吧。

最后一天啦,第五天,我们睡到10点才起。最后一天干了啥,我都不记得了,就记得下午的时候,我们逛了逛古城,买了好多纪念品,还下了好大的雨。
中午时候,我们吃了最后一顿聚餐。大家都非常舍不得分开。

下午的时候,熊壮壮和建刚周董,四川大哥打麻将,下雨了他们也浑然不觉。

我们几个女生呢,就逛了逛丽江古城,买了好多纪念品。

下午,分别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四川大哥大姐马上要去机场了,我们还要在纳西金居住一晚,第二天一早的飞机。依依不舍的我们就拍了下面这张合影。

...............................................................................题外话...........................................................................................................
纳西金居客栈,建刚真真那个房间很特别,他们房间外围的整个墙壁是雕花的,好土豪啊!抓紧拍照片留念。

另外,下面这张照片是我此次旅程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中两人笑的甜蜜而自然。在古香古色的客栈中,很有归隐田园的意境,原谅我的自我矫情.....最后想要了解丽江吃喝玩乐可以加扣群29。。9。27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