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住进千年古城独克宗花巷第5颗陨石酒店,最新玩法get起来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

千年古城,神秘的藏族文化

独克宗,一座历经千年的藏族古城,在 香格里拉 的高原上总是能吸引着向往这里的文化,向往藏族文化的我,到这里去看看那如八瓣莲花绽放的古城建筑,去看看这里的转经筒,去看看这里的藏族建筑,去看看那色彩迷人的唐卡。

独克宗大火曾是 香格里拉 记忆上一条避不开的让人心痛不已的伤痕,但如今已是浴火重生,到了今天已是重新绽放出那藏区上的美好风情。

其实独克宗古城值得走走看看的东西实在很多,藏式的木建筑,山顶上巨大的获得过吉 尼斯 世界纪录的转经筒,还有那一个个藏民的店铺——无论里头摆放的是那迷人的唐卡或是藏式的银刀美食,不需要购买,就那么走走看看,总能体验到藏民的幸福与这个少数民族的味道与风情。

这次带着小肉包来到独克宗古城,在独克宗花巷里,发现了一家超级好的酒店--第5颗陨石酒店,也发现了住进酒店外不一样的玩法--大型演出《遇见 香格里拉 》、非遗手工课程、长桌宴、小龙虾啤酒节......

独克宗花巷

来到独克宗古城,我还是把第一站放在了独克宗花巷。就位于独克宗古城城门的花巷,同样用了藏式风情的设计,同样有各种特别的店铺,更有精彩的,能让我对 香格里拉 、对藏族有更多了解的演出《遇见 香格里拉 》,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舒适的酒店,在接下来的时间,带着小肉包,独克宗花巷的第5颗陨石酒店就是我和小肉包接下来几天在 香格里拉 的家。

其实带着小肉包外出,酒店的舒适总是我看重的东西。毕竟一天的游玩之后,小肉包需要一个舒适的地方休息,让他充满体力,让他继续享受美好的旅途。

第5颗陨石酒店

早已听闻第5颗陨石这个酒店的名字,流星落在地上化成的陨石总是带着一种浪漫而神秘的感觉,同时也是吉祥的象征。

而第5颗陨石,就在浴火重生的独克宗古城的花巷中,那陨石曾经落下的地方上建成,至今在酒店的大堂中,仍旧能看到那落在这里的陨石。

到达酒店门口,还有藏族特色的欢迎仪式。藏民跳着民族的舞蹈,欢迎游客的到来,同时会给游客挂上洁白的哈达,送上藏族崇高的祝福。

门口的两头巨大的金牛。藏族特色的金牛,非常华丽,精细的雕刻与华贵,而且极具藏式风情。

酒店充满了藏式的风情。房间非常大,同样是木质的,带着一种藏族传统的温暖味道。

酒店充满了藏式的风情。房间的主题结构同样是木质的,带着一种藏族传统的温暖味道。

房间内的装饰也被布置成藏民传统的装饰,也许有一些装饰我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却是色餐鲜艳,斑斓而绚丽。

房间里还非常细致地配备了供氧系统,独克宗古城所处的位置已超过海拔3000米,供氧系统能让睡眠更加香甜舒适。

房间还非常细致地用手持转经筒作为纪念品,放在这里送给来到的客人。转经筒在藏民的生活中总是不可或缺的物品。转经筒每次转动,代表着一次的诵经祈福,拿上转经筒,走过这里的景点,看遍这里的风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体验,仿佛自己也是虔诚的藏民,手拿转经筒,向神山出发,向圣湖祈祷。

酒店的餐厅同样不俗。本以为在 香格里拉 ,食物都会以藏式的味道为主,没想一顿午饭,除了传统的藏餐味道,还融合了其他菜式的制作,完全不会有吃不惯的感觉。

牦牛肉拼金枪鱼刺身

牦牛肉只有里脊的部分可以制作刺身,一头生长数年的牦牛也仅仅只能产出不到两斤的里脊肉,非常难得。
牦牛肉刺身爽口,完全没有腥味,沾上芥末酱油,更能带出牛肉本来的新鲜味道,十分特别。

松茸炖土鸡

松茸是高档食材,带着菌类特有的香气和味道。
松茸和土鸡一起炖制,这里产出的土鸡味道非常鲜甜,而且放养的土鸡营养丰富,配合松茸炖制的汤,就是极好的美味。

其他菜式

独克宗花巷更多玩法

1、遇见 香格里拉 大型演出

当然,如果想感受藏族的风景,想更加了解藏族的故事,在这里也有藏式的长桌宴和《遇见· 香格里拉》的演出可以体验。

香格里拉 的独克宗古城是最古老的藏族聚居城市。
但是藏族文化,绚丽而复杂。想了解藏族文化,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独克宗花巷,用《遇见· 香格里拉 》这个演出打开藏族文化的大门就最是合适不过。

演出分为几个单元,从藏族鼓到茶马古道,再到藏民的青稞天浴,再到藏民的朝圣之旅,通过歌舞穿插故事的演出,去展示藏族的文化与藏族的传统。

藏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在这里,演员都是藏民,确保了演出的原汁原味与传统。

而且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了解与体验,演出还有字幕的解释,非常贴心,不用担心看不懂演出的内涵。

用演出打开游览的大门,在青稞酒的香味中了解藏族文化,再是适合不过。
2、长桌宴

长桌宴上有藏族婚礼的演出。

可以在藏民的歌舞中,在藏族风情的演出中感受藏民的热闹。

体验他们的爱情与美好,也是非常别致,非常有趣的体验。

演出最后,演员还会拉上我们一起跳舞,现场的气氛瞬间燃起来!一起载歌载舞,非常难忘的回忆。

藏式长桌宴上的食物基本都是藏族特色的美食,土鸡火锅,牦牛干巴,炒青稞这些藏民常吃的美味都能体验到,再来一壶浓烈的青稞酒,藏式的传统,藏式的风情就这么在美味中展现。

3、非遗文化课程

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多,黑陶、藏香、木雕这些,都是藏民在千百年的生活中流传下来,在千百年的变迁中仍旧被保留下来的物品。

在独克宗古城,就能亲手做一份这些独有的属于藏族的传统与记忆的物品,在老师的指导下,静下心来,雕刻一个藏族花纹和文字的木板,或是细心地孽畜黑瓷的瓷杯,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藏香,都是非常有趣的选择。

在独克宗古城中,就能自己亲手去体验这些关于藏族的传统与记忆。同时,也可以让宝宝在这里学习到更多关于非遗的知识,这是非常难得的。

4、小龙虾啤酒节

演出结束后,坐在这里的广场上,听听民谣,来上一份啤酒与小龙虾也是别样的享受。

小龙虾啤酒节里除了小龙虾和啤酒,还有各种的小吃和饮品。

看我们点了这么多小龙虾,真的吃到非常的满足。小龙虾肉饱满Q弹,让我一只接着一只停不下来。

一大班好友聚在一起,聊天,喝酒,一切都是那么的难忘。

广场上的民谣歌手歌声纯粹,在 香格里拉 晴朗的夜空中,和小龙虾,啤酒在一起,格外明媚动人。

5、各种小店

走在独克宗花巷中,能邂逅很多有趣的店铺。和单调的工艺品店铺不同,这里的店铺总是充满了特别的风情和味道。

专卖 尼泊尔 手工家具的店铺,卖各种有趣的猫咪纪念品的店铺,还有可以写下烦恼,写下期待,然后封存起来在未来有一天打开店铺,每家店铺都充满了店主的期待,充满了店主的小小心思。

当然,只是购买,也并不是旅行中所有的意义。在这里,还能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纪念品,带回家中,记住在这里的美好。

后记

住在藏式风情的酒店,下楼就是繁华的花巷,无论晚上是在舒适的,氧气含量极高的房间休息,克服高原带来的疲惫和不适感,亦或是在花巷中走走逛逛,点一瓶啤酒,在 香格里拉 的星空下感受这里慢生活慢节奏的美好,都是身处天堂的美好,都是身处天堂的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