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2.24

旅拍婚纱照(下):一屋二人三餐四季,星辰大海雅俗共度(云南10天9晚,附防坑tips)

天数:10 天 时间:7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情侣

此视频为此行旅拍的剪辑缩影,再次感谢我罗老师Joey的任劳任怨的拍摄和剪辑,爱我罗妹妹

否极泰来的小确幸

两年前去过一趟云南,那是第一次和王先森远行。想着有始有终,所以将云南再次作为我们的终点,亦是起点。

因为在阳朔的连续下雨,看着云南的天气预报,也担心极了,和罗妹妹说:“你说我们运气不会那么差吧”?答:“让我们用真情感化老天”

果然接下来的行程里,虽然偶尔下了两天雨,但高原地区真的是很给力,基本雷阵雨,是不影响拍摄的,特别是香格里拉,见到我们的司机们都说,我们运气太好了,之前连续下了一星期,这两天刚停。

所以,真的是我们的真情感化了老天吗,哈哈哈哈

国际惯例,先来一波美照

雪山峡谷演艺公园
弥勒—只是名字就让人着迷

因为从桂林去丽江机票太贵(贫穷限制了出行),转而将昆明作为中转站,而弥勒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知道它是由于网上流传的“假装在国外系列”照片,原来,还有这么一个神仙地方呢,看看去吧

昆明弥勒交通很方便,昆明站和南站都有动车直达,时间短票价便宜,实在是昆明周边游的不二选择。到了弥勒站,再打车到景点,大概10来块钱就搞定了,最主要的是不要门票啊,比起别的景点都动辄80、100的,这里简直不要太良心

这是一大片的葡萄酒庄园,在我们走错路时忽然跃入眼帘的景色,大有高原上的小平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头”,虽然啥动物也没看见

我们来耍个酷好不啦

再撒个娇嘛

弥勒

“你去年不是学舞蹈了,来,抬个腿”

“不行,我已经一年没有压腿了”

不正经,才是我们的日常

弥勒

在这么美的地方,王子和他的公主相遇并牵手了。。。咳咳。。。

弥勒

有着东方“普罗旺斯”之称的东风韵小镇的建成,是雕塑家罗旭,用平凡的红砖,建造了一系列当代艺术特色的建筑,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还引入了国内外知名建筑大师不同的建筑风格,从而形成了这个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建筑群落和艺术街区

弥勒

“你即将和这么美的姑娘结婚,幸福不”

“幸福,我一定会好好对你的”

咬牙切齿回答并握紧手。。。这莫不是在“逼婚”

弥勒

三角梅真的太好看了哇,先拍一张单人照再说

弥勒

这个是万花筒博物馆的正门,里面暂时还没有开放,只能在外面看看。有大批的人在这里排队拍全景,可以先去别的地方拍,然后再回来

弥勒

“看,这里拍肯定好看”

于是就爬上去了,大家不要学我们,这种行为太不文明了

拍到下午这会,天又阴了,还掉了点雨,不过没一会就停了。因为定的回昆明的票是5点,看了看时间,再看了看我们逛的成果,明显赶不上,于是就改签到7点,里面真的是太大了,一定要多留点时间在这里

弥勒

偶遇了一个景区里的酒店,花团紧簇,嗯,这个楼梯不错耶。。。。那就拍吧。。。

弥勒

前面的帅哥美女,回个头撒

这两人是躲在这里谈恋爱么

弥勒

步行30分钟(不会告诉你们是因为走错路了),终于到了“普罗旺斯”,这里是不让人进去的,有人巡逻,估计是怕踩坏了

弥勒

心心念的大风车和薰衣草合影,以及王先森的友情甩头纱

壁个咚可好

弥勒

万水千山,你为我而来

弥勒

最后可以在湖边的草地上坐着吹会风,看云卷云舒,以此结束一天的行程啦

弥勒实用Tips

1、进去时可买单程电动车,回去时溜达着回去,还能逛逛“普罗旺斯”(开什么花都是根据花期来的,时间不同,不一定会看到薰衣草,许是别的)

2、景区内还是很大的,好好逛一天都是需要的,至少留出3个小时的时间游玩,回程票可以视情况购买合适的时间段

3、回去的路上会有卖葡萄和葡萄酒的,可适当购买,一定要砍价,当地的葡萄很便宜的,司机告诉我们他们自己买也就2、3块,好的不会超过8块,王先森和罗老师花了18/斤的高价买了,而且没讲价,真败家

清溪水库—眼角都是你的温柔

来到丽江的第一站,因为坐的卧铺,到民宿放下行李换上装备就出发啦。

清溪水库属于一个相当小众的地方,位于丽江市北郊,是丽江饮用水源地之一。冬天,是一个休闲晒太阳的好地方,夏天,是乘凉之地。来的基本是本地人,游客特别少,水库在建,旁边还有个公园,在水库旁发发待,吹吹风,再去公园遛遛弯,感受下高原人民慢节奏的生活

天气好时,蓝天接壤,碧草青青,雪山倒影是水库常有的景色,真是惬意

清溪水库

“我来给你讲个笑话吧,看谁先笑”

“……”

“哈哈哈哈,没忍住,不算”

“拉着我漂亮媳妇的手慢慢走呀”

(漂亮这词是我自己强行加的,哈哈哈哈)

拍到这的时候,又下雨了,高原地区,哪怕盛夏七月,只要没太阳,是真冷啊

“啊,冷死我了”

“来爷的怀里吧,爷给你暖和暖和”

“……”

清溪水库

清溪水库目前还不是一个景点,所以不要门票,可以花半天时间来这里转转,半天在古城转转,真的非常惬意

大研古城—依旧是两年前的模样

来丽江,一定要留一天,慢慢逛古城。你说丽江古城太商业?找到逛的乐趣?

试试我的方法:看看早上七点钟阳光照射下透亮而温暖的古城,远离五一街,四方街等主干道,穿梭于各个小巷:凹凸的石头路,幽静的小巷,充满花香的小溪,迷失在古城里,漫步在石头路上,在小溪边嬉戏,在甜品店看人来人往,感受真正的小桥流水人家,感受一个真正的属于你的大研古城。如此就是岁月静好的一天啊

丽江古城

因为很喜欢汉服,希望婚纱照里能拍一组,于是在丽江古城完成了这个愿望

随便一条巷子,都是很美的

打一架,决定以后谁在家洗碗吧

丽江古城

古城现在分为新旧两派,古城中心基本都是木头房,传统的纳西族人房间,在西边稍远偏的地方,很多偏日系和现代,简约风的设计,满足了多数人的不同审美要求

“乖相公,好好拍照,晚饭给你加个鸡腿”

灯笼街在振兴巷,整条巷子都是五彩的灯笼,非常漂亮,还有一条街全是纸伞,也很不错,大家可以都去转转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沿着小溪走一走。小溪是丽江的灵魂,如果没有它,整个丽江是没有活力而不立体的。沿着它走,你会发现小溪边藏着很多漂亮的地方,这里没有商贩,没有叫卖声,可以自由行走,静听溪流声

丽江古城

一定要去芊芊溪霖客栈那条小溪看看,简直不要太美。从这张照片开始往下,都是在那个客栈拍的,老板人超好,哪怕不在那住,也让我们随意拍,那里还有个咖啡店,和最爱的他,坐在小溪旁喝着茶,神仙眷侣了吧

丽江去过两次了,这次在大理和丽江之间,果断选择了丽江,不为别的,因为真的太喜欢那里了,古城那么大,人多的地方就那么几条街,剩下的都是些没人的小巷子,带上你最爱的他(她),最好的闺蜜朋友,去消磨这时光(不过我和罗老师一致觉得,年轻人不能定居丽江,容易懈怠失去动力,年轻时还是要多挣钱,让它当我们的白月光就挺好)

东巴谷—人间秘境

今天因为要去的地方稍远,公共交通不方便,正好有王先森这个免费的司机,就决定租车转转。 大家皆知玉龙雪山,却也从来不知道玉龙雪山下的这个东巴秘境,被称为是雪山风光的别样体验,雪山下的东巴圣境,峡谷中的最美村落 除了峡谷是自然景观外,其他的基本都是人工景点。目前旅游团去的比较多,我们因为只想拍照,花了20元每人的押金,并登记后,拿着工牌进去了,押金出来是可退的

雪山峡谷演艺公园

一进来就会看到一片小山坡草坪

然后就是这个比较有异域特色的建筑,有点像巴厘岛的天空之门,在当地好像是祭祀还是祈祷用的(当时没认真听旅游团的导游讲解,去的话可以蹭一个听听)天空晴朗的话,从正面是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旁边就是一片人工种植的薰衣草,7月份的季节,正是薰衣草季

初次看到这个景就很喜欢,经幡,石头,虽然依然有云层,但还是很像西藏的感觉,神圣而敬畏

“王先森,余生请多关照”

东巴秘境里面主要的景点是玻璃栈道及电瓶车的费用,对玻璃栈道没啥兴趣的可以像我们一样,只在进去后的地方转转就行,纯人工建的景现代气息太浓了,不是特别推荐特意进去一趟

雪山脚下—你是见证人

这个地方就在东巴谷景区对面,出来后直行过马路就行,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有一个湖,马群,枯树及雪山可拍,拍照来说是真的很好看,符合高原特征

“等一哈,我的头纱又飞了”是最多的对话

风超级大,头纱经常被吹跑

湖边拍照真的是超级好看

坐在湖边,看看湖,吹吹“大风”,嗯,穿这么少有点冷啊

标准的公路照,路上来往的车超多,一定要抓住时机赶快拍

在纯洁的雪山见证下的感情,一定会更加纯粹和真诚吧

再稍微走远点的这片不知名的植物,也是很出片的地方

白沙古镇—古老低沉的承诺

白沙古镇是丽江最古老的文化,没人会说不。 白沙古镇是丽江土司“木氏家族”的政权的起源地,先有白沙古镇后有大研古镇。白沙古镇是最具有纳西遗风的古镇,是最原生态的纳西村落,现在依然能看到破旧的房屋,纳西老人们穿着传统的服饰在街头,随处可见的扎染布,摒去了丽江的华丽和浮躁,更像位老者,踽踽前行,叮嘱着后世人

白沙古镇

商铺门口挂满了扎染布,是当地特色手工,喜欢的可以买些带回家当装饰

古镇上也有好多这种文艺的咖啡店,拍照好好看

你是我的私人定制

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不大,稍微转转就走到头了,拐进巷子里,也是没一会就转完了

但白沙古镇需要的就是慢慢慢慢转,感受古老的文明

这条街道就很好看,走在两边的树荫下,欣赏着店铺,就是要小心路上的狗便便哦

白沙古镇

大家都说白沙古镇是10年前的丽江,确实,这里更原始纯朴,该是丽江唯一的还有大部分原住居民居住的地方了吧

拉市海—人们说你是坑中坑

拉市海,这个名字大概是比“三亚宰客”“青岛38元大虾”更令人避之不及的地方了吧(无地域黑哈),我们从白沙镇离开后,纷纷表示想去见识下这个传说中的黑中黑的景点,到底咋回事 高速基础收费6元(地图上显示高速费是5元),刚过收费路口,我们就感叹,真是坑啊,高速费都比其他地方贵,开启了这次的探险之旅 正常买完门票,车开进去停好后,路过一群导游小姐姐们,走过一片柳树小道便来到了这个湖中楼梯 PS:我一边走一边内心说,快来坑我啊坑我啊,啊这就进去了啊(是有点欠)

拉市海

两边都插满了各种花,有点简易婚礼现场的感脚,哈哈。

转了一圈后的感觉,拉市海的景有点像大家闺秀,每个景建的都密集而紧促,视野不开阔,但是每个小湖都建了观景台,延伸出去让你更好的和水近距离接触,全都是人工景,在云南这种地方,真是没啥可逛的

这是在某个架起来的观景台上拍到的拉市海,正常在观光道上走着是看不到的,都被灌木挡住了,这个设计就比较蠢了,现在想来,应该是为了给进门的那个拍摄基地留人流量吧

丽江防坑Tips

1、丽江古城的所有东西酌情购买,如需购买砍价狠点(基本都是外地人在做生意,没有本地人,不要不好意思)

2、清溪水库比较近,如果公交方便的话公交即可,打车的话滴滴

3、东巴谷景区个人觉得没必要花160的门票,只需要在入口处登记下交押金出来后退了就行(为啥要押金我也不知道)

4、对面的雪山脚下,如果是游客拿手机拍,免费,但如果拿着单反,不管你是不是商拍,都会收你50的拍摄费,骑马,和马儿合拍都是单独收费的

5、白沙古镇车最好别开进去停,阿姨们说会有警察蜀黍贴条的,进去的地方有一个停车场,5块还是10块随便停吧

6、拉市海最坑人的是骑马项目(没事骑啥马,去大草原骑马不好么),只是单纯去拉市海公园玩,亲测没坑

7、束河古镇在14年发生过一场火灾,部分建筑是重建,相对丽江人要清静些

8、最重要的一点,被坑了也没关系哦,留好证据,过后打旅游热线或者市长热线进行维权,现在丽江抓违纪还挺严

9、88号小吃就别去了,脏乱差+难吃形容它是没错了,躲坑

两天游路线(租车一天):

D1:清溪水库——丽江古城(各待半天,晚上去文昌阁看夜景)

D2:东巴进去后门口处转转——对面的雪山脚下可以拍些照片——白沙古镇吃中饭+游玩——拉市海一睹传说中的坑王真面目——如果有时间,再去束河古镇看看 此行程会比较紧凑但是基本古城周边都逛完了,而且丽江景点较为分散,主要的交通是个问题

PS:7、8月份的玉龙雪山很大程度上山上没有雪

香格里拉初印象

最初的行程里并没有将香格里拉列入其中,或远?或神秘?自己也不知道,直至我在纠结怎么去白水台时嘟哝一句“其实去白水台最好的方法是从香格里拉过去”“诶,那我们怎么不去香格拉呢”王先森答到

于是现查功略,问朋友

还好,我们去了

普达措—农场少主和女仆的传奇

这里承担了张杰谢娜的婚礼,是国内第一个国家公园,高山湖泊、原始森林、湿地,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将这作为香格里拉的第一站。目前只开放了属都湖景区,所以票价也相对应的便宜了许多 踩着点赶到大巴上,近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取票,上车,一气呵成

下面为第一个徒步路线的景色,长度为2.2km,景色主要是原始森林,小溪,山路,景色相对一般,稍微拍拍就行

这次是欧式农场主家的女仆和场主家的“傻儿子”造型,哈哈

哇,少场主有点小帅是怎么肥四

这是讲了一个笑出双下巴的笑话

第一段徒步线路非常适合拍森女风格的皂片,大片的小溪,森林和土路

徒步完了第一段线路,乘车赶往属都湖,下面为第二段徒步线路属都湖的景点

这段线路长3.3km,线路比较平缓,绕湖半圈,蓝天白云湿地,在这里显得那么相得益彰

到达属都湖之前先来个栈道相遇的老戏码

这个大景真的是看得人心旷神怡,旁边还有天梯和玻璃球的人造景拍摄,想去拍的需要交费,大概是20?左右

沿着木栈道走一圈,会有点长,需要走30分钟左右,路上慢慢走着,欣赏着高原的美景,欢快而充实的一天就又过去啦

快到结尾处有一片小沙滩,不过这沙滩有点软(应该是质量不过关,哈哈)下去的时候小心鞋子会湿哦,走到这里,此次的普达措之旅就结束啦

普达措防坑Tips

1、客运站大巴车是一对藏族父子承包的,票价为15/人,位置随便坐,旺季每天4班,淡季3班车

2、包车:180元/车,拼车:古城出口55元/人,打车:单程80元,往返150元(此为参考价)

3、大巴车司机在到之前会说一堆案例啥的吓唬你,让你买氧气。普达措绿植覆盖广,氧气是不缺的,在独克宗古城这种海拔没啥事,去普达措基本也没问题,真担心买一瓶氧气足够(提前在古城买好带过去,便宜)

4、大巴车的末班车是下午4点左右,留好司机电话,如果没赶上这个车的话,司机会把钱退你,只能自己打车回古城

依拉草原—高原上的童话

在香格里拉的日子仿佛是上天赐予的一般,每天都是蓝天白云,连王先森这种直男都感叹“这才是真的高原,真的太**好看了” 同样的,依拉草原也是临时起意要去的,但却不曾想见到了最美的高原上的童话。 在古城入口处本来打算坐公交,但司机说他拉我们过去价格也就30,钱可以回来时再给,一听还挺划算,就跟着走了。 在门口处纠结半天骑不骑马后还是决定不骑,直接买了门票进去(此时才意识到,原来司机大哥要在这里等着我们呢,骑马拿回扣)

一进去依然是熟悉的木栈道,熟悉的白塔

再往里走就是一排小木屋,配上这蓝天白云,脑海中的画面定格到了瑞士小镇的风光,真的是太美了

大爱这个剪影

索要抱抱成功,哈哈。。。嗝

这张照片是仿的《傲慢与偏见》的海报,低配版

尽情的在草原上玩耍,嬉闹,大概此行最主要的目的不是拍婚纱照,而是留住我们这些最真的瞬间

草原上这个季节的水都退了,只是偶尔有些地方会有积水,需要走过很长一段路才会到达湖边,,一路会有牛儿马儿和你打招呼

我们大部分的时间就是,你看着我闹,看着我疯,纵容我,陪着我

湖边的水基本都干了,水位很浅,走近看了觉得也就那么回事,这里还是骑马的中中点,走到这就代表此行到头了,该往回走了

出来的时候发现这个水泥墙有点特别,秉承着来都来了的宗旨,坚持来到这再拍一波

果然仰拍很宏伟,哈哈

漫山的马牛,就是草有点矮,再高点也是一幅“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美状

说是骑马,但都是有人拉着你遛(主要还是不会骑),也有马民的孩子们帮他们牵,一人好几匹马是常事,和草原的驰骋差太多

依拉草原防坑Tips

1、古城公交专线:10元/位单程,包车30元/往返(主要他们想让你骑马,从中拿回扣)

2、门票是60元/人,各类打折证件有效

3、骑马价格水份很大,最后给我们的价格是100/人,但报价是300/人,一定要砍价

4、艳阳高照天下的依拉草原还是很漂亮的,至于觉得到处牛粪,景点单一。。。额,马牛那么多,这是很正常的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自行定夺吧

5、最好的游玩路线是环游纳帕海一圈,租车,包车可以,骑电动车或者自行车则是更好的选择

松赞林寺—遗落人间的宫崎骏漫画

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

但因为已经去过布达拉宫,所以兴趣不是很大,但王先森没去过,好吧,那就再转转吧

坐着公交车在一个不是松赞林寺站的地方被所谓工作人员提示到站了(后面防坑指南里会写),于是呼啦啦的跟着人群下去了

又是买票检票上车,一气呵成

观光车停的第一站是松赞林寺下面的公园,下车后发现了这个小山坡,不起眼但是超级出片好吗。蓝天白云,油菜花,青稞及不知名的菜,都是很好的景。

PS:地里种的是青稞、不知名的菜、油菜花等,拍照就拍照,可别把庄稼踩了哦

在高原上奔跑不可取,没一会就容易喘不上气,还是要慢慢走

旁边还有栋小房子,应该是这片地主人的吧,配上油菜花,灰常好看

从山坡上下来后就来到了公园里,在巾幡前许个愿望吧,这么虔诚,一定会帮我实现的

公园里一群练乐器的喇嘛。。。呃,就是练的这个调,实在不好听,哈哈,虽然一开始就是被这声音吸引过去的

湖里长满了芦苇草?哪怕是在最佳看松赞林寺的观景台也看不到松赞林寺的全貌,夏季基本被挡完了

入口处出自罗老师之手的松赞林寺,漫画大概就是这样。

寺庙和藏传佛教建筑样式相同,主建筑扎仓(藏语为僧院)是僧众学习经典、修研教义的地方。后殿供有宗喀巴、弥勒佛、七世达赖铜佛,高三丈有余,直通上层。

中层有拉康八间,分别为诸神殿、护法殿、堪布室、静室、膳室等。

前楼客厅供贵宾宴会及观赏“羌姆”(面具)舞时使用。顶层正楼设精舍佛堂,供奉五世达、七世达赖佛像,以及贝叶经卷、唐卡、传世法器等。佛堂正南为高耸的钟鼓楼,清晨、正午、黄昏击鼓报时,声闻十里。

走过望不到头的楼梯,便来到这里,很有藏族特色,每天会有两波讲解,下午是3点左右(上午时间不明),集齐一波人开始往上参观,如果不想跟着大部队的话,可以先走一步。到达顶层后人就比较多了,大家都在这个地方集结,歇着,拍照,沉思

两边高耸的建筑,建筑下的我们,像极了偶像剧里的桥段

从寺庙转完后,来到寺庙后面,会看到僧人们的住所,以及周边的山脉。

向来对寺庙敬畏和恐惧占多数,这就导致了每次去寺庙我都超级紧张,手心出汗,虽然如此,依旧对寺庙着魔,神往敬佩

松赞林寺防坑Tips

1、古城有公交车直达寺庙门口,终点站即是。注意:如果有人上车说到了,让你们下车,别下,在此处下车,你需要多掏观光车的钱。

2、如若去过布达拉宫或者其他同类型的寺庙,普通游客建议不用再去,寺庙和其他地方是一样的,比布达拉宫小,也没有虔诚的朝圣者(没去过的可忽略)

3、春秋是松赞林寺最美的时候,夏季看不到海,也没有倒影,拍不到寺庙全景。

4、寺庙里面禁止拍照,进寺庙需要摘帽摘墨镜

白水台—现实版的“棉花堡”

初次见到白水台,被其惊艳,竟有如此美的地方,于是暗自种草。 由碳酸钙溶解形成的自然奇观,外形好似层层梯田,洁白如玉,形如一怀孕女子,是当地群众供奉生殖神的地方,又被称为“仙人遗田”,是纳西族东巴都的发源地中心,宗教活动和民族节目在此开展。 白水台距离香格里拉100公里,大部分的盘山公路,路况也不是很好走,经历了4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 迅速买票,往上走的路又是一段楼梯,想休闲游的童鞋还可以骑马上山,50元/位

到了山顶后,先来仙女洗澡的地方看看,除了水有点浅外,景色还是不错

到了山顶后,先去仙女洗澡的地方看看,然后再来这块被广大爱好者封为“最美倒影”的地方拍水天合一,镜中镜的绝美画面

最后呢,来到白水台旁边,近距离观察碳酸钙的形成,各种找角度找机位拍合影

找机位失败的我们,在这个有些落差的地方拍,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居高临下感。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其实白水台没什么逛的,基本就是走一圈,看看也就没了。上面也没有休息的地方,相对还是很原始

白水台防坑Tips

1、香格里拉大巴车9:00发车,14:00返程,往返就一趟,票价是26,记得留司机电话,如果迟到的话,给他打电话等会

2、门票是30元/人,打折证件有效

3、网上那种超美的与白水台近距离照片,在白水台不现实(天然的不能踩踏)束河古镇已经有人造的了,可以去那里拍

4、最好带个70-200的大长焦,可以拍到一些角度不错的片子,航拍器最好也带上

5、路上折腾8小时只来这一个景点,感觉会有些不值,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包车前往,再去哈巴雪山下住一晚帐篷,体验感会不错

6、最后一定要找个好天气去

巴拉格宗—现代的“愚公移山”

提到巴拉格宗,香格里拉大峡谷,那就一定会有这个人的的名字——斯那定珠,这是个神奇的男子,被称为当代的“藏族愚公”,其毅力和坚持令人折服,靠着自己的能力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这个近些年才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村子成功修了一条公路,并促进了他们的就业

巴拉格宗位于香格里拉西北部的尼西乡境内,地处滇川藏交界处,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重要景区之一。景区集雪山、峡谷、冰川、河流、高原湖泊、原始森林于一体,更有圣洁原乡巴拉村、千年凤凰菩提树、香巴拉佛塔等,同时还有藏民族风情。

换好票后坐上观光车,第一站是大峡谷,峡谷景观植被保存完好,每个象形岩,每处河滩溶洞,都会引人进入联想意境。这段路来回大致1小时,返程可以坐皮划艇。因为前一天晚上下雨了,河里的水是浑浊的。

木栈道建在悬崖下面,峡谷旁边,无一不感慨他们的坚持不懈精神,因为木栈道容易腐坏,他们也会经常维修,走的时候稍微看着点脚下,也许会有个窟窿

走到头有一条小溪,可以在此休憩,整顿一番,在玩水时要注意安全,石头有些是松的,水也很凉

每辆观光车上都会配一个讲解员(整个香格里拉大峡谷的工作人员都是巴拉村的村民),讲解地貌的形成,这里有哪些稀有植物,还会解答你的问题哦

接下来到了巴拉达拥佛塔,由8座圣洁的白塔组成的佛塔群,分别供奉的是藏传佛教最有代表性的:“佛祖释迦牟尼、莲花生大师、长寿佛、四臂观音、文殊菩萨、黄财神、尊胜佛母、度母”,八种佛塔,为了纪念佛陀应化娑婆一生的不同时期的不同事迹而建造。

虔诚者可顺时针绕佛塔一圈,可以转运和消除罪业积功德。在这个上面还有个巴拉卓玛拉康,里面有21尊度母,21度母每一尊法相都不完全相同,每一尊度母都有着不同的加持。所以,在游览朝拜的过程中,既可以21尊度母一一朝拜,也可以随缘而入

紧接着就到了回音壁,据说对着这个独特崖壁大声呼喊,声波被石壁反射回来,会层层叠叠连绵不断的回响在耳畔,哈哈,罗老师和王先森都试了,确实会反射,去的话可以一试

这里还能一览大峡谷的景色,在王先森和罗老师的强烈要求下,玩了下空中飞人,一点也不刺激

在到达玻璃栈道之前有一段100米左右的铁栅栏一样的镂空小路,可选择体验,反正我走了一遍。。。有点吓尿的感觉,怕一不小心,就掉下悬崖,虽然知道我没有那么瘦

玻璃栈道会收每人一元的鞋套费用,可以微信支付,这里你可以躺着趴着,闭上眼,用心感受聆听巴拉格宗的美。

下一站就是原始的巴拉村了,幸运的时候在这里还能看见格宗雪山山峰

村子里的房子因为都裂开了不能住人,斯那定珠就在山脚下建了一批房子供人住,既解决了人们的生存和交通问题也保留下了房子的原样,供人了解这个曾经神秘的村落

这里是个小二层的房子,里面有各种马拉村人的物件,已然是个小博物馆

最后一站是德金卡(通天峡),从谷底至峡顶长约4000米,峡谷呈U字形,因峡谷太深太窄而谷底显得阴森郁暗,犹如行进在地下炼狱的魔道中,在里面大声呼喊,回声不断。水源丰富时会形成瀑布,可惜我们去时水都干涸了。

香格里拉大峡谷—防坑Tips

要说说这些景点中,大峡谷才是最良心的景点,值回210的票价。从古城直接坐大巴到景点,换成观光车,每个景点都会停,而且看点非常丰富,可以全面的了解曾经的巴拉村人民,并感叹斯那定珠这个藏族汉子的伟大和不易,致敬

独克宗古城—浴火重生后的坚强

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古城以月光广场为中心,建筑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藏式木屋一幢接一幢环绕在四周,但2014年的一场大火把这里烧了,后来政府组建按照原样重修,加强对独克宗古城的保护和修缮工作,重现古城的历史风采。

古城内的主要景点是龟山公园,藏经堂、古城花巷,白塔

白塔是藏族人民祈福的地方,香火不断,可以顺时针转经筒。

下午5、6点,在白塔处拍照真的超级好看的小逆光,是甜腻的爱情酸臭味,这组照片是此行最爱的的照片之一

这条巷子里,是拍剪影的最佳地址,阳光照射在发丝上,还会出现很漂亮的轮廓光

发丝上都是金光

房子有好多都是石头砌的,不知是被烧前就这样还是后来改的

爬到龟山上可以看到古城全景,上面还有一个21米高,60吨重的黄铜经筒,需要10人以上,齐心协力才能完成,转3圏保佑平安健康。

没有见过2014年那场大火之前独克宗古城的样子,无法将眼前这座古城和以前的对比,但可以看出的是,这里的人们依然乐观行善,积极生活,每天都在古城里跳最大的广场舞来和前来游玩的游客互动,感受到了他们的最大善意和热情,这种情况,在丽江没有,白沙古镇没有,大理依然没有。但是这座重建的古城里,有这股温暖。

香格里拉路线规划Tips

D1:普达措国家公园,住古城

D2:上午依拉草原,下午松赞林寺,住古城

D3:白水台,住古城

D4:香格里拉大峡谷,住古城

每个景点逛完后,回到古城,吃完晚饭,转转古城,再和当地人跳个广场舞,充分感受这个月光之城的魅力

以上所有的防坑Tips只是让大家多注意下,希望大家都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