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身心和体力的释放——徒步阿布吉措

徒步前

来到向往已久的香格里拉,这片神圣和美丽的土地,无须再用语言修饰,今天重点只写一个地方,就是阿布吉措。

这是很多人不太了解的地方,应该是当地村民自己开发的,进山必须让村民带着才能进入,因为一路都是徒步,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来到的地方。这考验的何止是体力,从还把3600米的山脚,走至海拔4200米的阿布吉,先不说高反,这里的植被甚是茂密,氧气是足够充足的,这条路足够野,足够原始,全是山路,这些年爬过苍山,鸡足山,石宝山,唯独没见过这样的山路。

8点30准时来到藏民家集合,这样的豪宅,据说得百把万才能修建,毕竟全是木头。今天天气微凉,来到香格里拉,不管任何季节,外套必备啊

大约开了半小时的山路,来到山脚的一个牧场,开始做准备工作,村民们带了水,干粮,包子馒头作为早餐补给。

徒步进行中

从山脚开始就是爬坡了,都是村民自己走出来的小路,石头路,我们大队人马拉了很长的战线,跨过溪水,翻过两座高山,后背都已湿透了。累得像狗一样喘,但是一路上的风景,只有走过才能欣赏啊!

我们从阿布吉的正面走到了背面,离阿布吉山是越来越近了。在向导的发掘下,人生第一次看见了雪莲花,向导赶紧用石头围起来,保护好这珍贵的植物

到达目的地

离我们的目的地越来越近了,有种说不出来的激动,和无法言喻的的美。总算见到了阿布吉措湖,像一副天然画卷,静静地等着你的到来。

结束

回到山脚下的牧场,向导们准备了烧烤,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烤五花肉,特别香,肥而不腻,藏民们说这是村里放养的猪食,没有喂过一颗饲料。这个牧场像极了海蒂和爷爷的小木屋,牛群,实在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