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

香格里拉自驾游 去看彩云之南的好风景

对我来讲,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都是可以称得上“彩云之南”的好地方。这次来香格里拉,天气不是很好,经常下雨。不过,能看到雨中的香格里拉,对我来讲也是一个好机会。

关于交通:

出发之前,先从ehi定了一辆车子。落地香格里拉,我们先去提了车子。接下来这几天全程都是租车自驾游。

我们四个朋友一起出去玩的,四个人,五座轿车足够用了。香格里拉这边路况其实很不错的,就是各个景点之间距离相对比较远。这也是为什么,我更建议大家租车自驾。

关于住宿:

香格里拉虽然游很多酒店,但我还是建议大家选择民宿哦。主要是,这边民宿真的是超级多。而且,这些民宿的风格也都特别好。大家为了能够招揽到客人,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了。每一个客栈的装修都很好看,花儿开着,绿草长着,就好像把大自然搬到了客栈里一样。

当然,如果想要更好的环境和服务,就得住酒店了。

Day1虎跳峡的徒步之旅

旅行的第一站,我们选择的是虎跳峡。对我来讲,这就是旅行的意义。看一看国家的自然景观,爬一爬山,看一看海,这便是一种放松了。

虎跳峡这边地势险峻,长江能这样经过虎跳峡,走到中国的大海里,由此可见滚滚长江的厉害啊。

虎跳峡的上虎跳峡是比较简单的。这边已经经过了开发。可以徒步,但我们还是选择了电梯票。由此可见,人是真的懒啊。

看一看吧,这里就是虎跳峡了。到这里之后,能感受到江水的汹涌湍急。我这种超级恐水的人是格外害怕这样的场景。即便如此,我也是站在这里,卯足了劲牌了几张照片。

先生倒是各种功能找角度。但其实,最适合拍江水的角度已经被占用了。也就是有一株桃花的地方。注意,这个桃花是假花哦。感觉景区管理员真的要提高一下自己的审美。

然后,我在这里看到了怒吼的老虎。要不是知道这里是虎跳峡,还以为这是一个豹子呢。这也太不生动了。

我们第一站就是住的民宿。民宿装修简直太气派了。不过,和内陆这边的装修还是不太一样。这里更有藏族风格。然后,酒店大厅里面的壁画是一个超级大的孔雀屏。真的很有异域风格了啊朋友们。

看到这样的装修,绝对是要爱上的节奏啊。而且,这家民宿的服务也超级赞。

虽然民宿里面也有餐食可以选择的,但是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在外面吃饭。重点说一下我们的餐食吧,简直太赞了。香格里拉的特色美食让人完全吃不够。

这里的餐食特别丰富。我们吃的酥油茶简直太好吃了。喝酥油茶的时候一定要加上青稞粉。这两种东西热量都很高。如果太饿了,来上一杯酥油茶,肯定会舒坦很多。

这附近的菌类也超级多。有爆炒,清蒸什么的各种做法。菜品就更不用说了,好吃极了。

之后我们就去了纳帕海。这里是一个高原季节性湖泊。换句话说,在夏天的时候,因为多是雨季就会形成湖泊,甚至可能把公路都给淹了。但是到了春秋冬干旱的时候,湖面就小了很多。看过去就好像是连绵的草原一般。

到了纳帕海草原,很多人都会骑马。骑马的地方很多,我还是建议选择相对官方的景点。伊拉草原风情园就是其中之一。骑马的话,可以选择线路,有三种线路,分别代表了远中近。这里的马长的还是挺肥的,也特别漂亮。

这里的马都比较乖,但是也要注意安全哦。如果真有意外情况,记得抓紧叫马夫哦。

现在算是旅游旺季吧,骑马的人也不算多。好在是在草原上,马儿随时都可以吃草。还是蛮舒服的。

晚餐我们是随便找了一家饭店来吃。因为这一天不是在开车就是在走路,特别累,我们很早就睡下了。顺便说一下,我们还在这里吃了炸竹虫。我在吃之前真的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设。最后才吃下去了三四口。

Day2一场从寺庙开始的旅行

然后,去打卡了松赞林寺。松赞林寺也是香格里拉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个景点。我对于寺庙类景点并没有太大的执念,所以就只是在这附近随便走了走。紧接着我们就去了高山植物园。

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是一定要看的。这里是在纳帕海最北端。因为是在高山上,所以这里充满了各种我们未曾见过的高山植物。各种花儿开的特别漂亮。我向来是超级喜欢花儿的,看到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花朵,势必是要拍一些照片来留念的。

到了高山植物园,先进去的是一个主展厅。不知道是否是因为疫情的原因,这里没什么人。紧接着我们去了百草园。这里才是各种植物丰富的地方哦。

当然,除了植物之外,这里的杂草也不少。

现在的高山植物园虽然看上去已经没什么亮点了,但是这里可是非常原生态的地方啊。所以,很多专家会固定来这里做研究。

从植物园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五彩雪域藏餐馆。这是第一次来这家店里面吃饭。我们点了有五六道菜品吧,竟然每一种菜品都很好吃,完全没有任何踩雷的感觉。

我个人觉得,将这里作为全程最佳餐馆绝对是没错的。这里的卤牛肉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味道超级鲜美。吃过饭之后,我们又去了古城。

当天下午安排了一次旅拍。旅拍结束之后我们去吃了一顿西餐。来了香格里拉之后吃西餐,总觉得有一些不对劲啊。不过,这家西餐店里面的菜品味道还真是不错。是我超爱的口味。煎的牛排特别嫩,我简直太爱了好吧。

吃过晚餐之后,天还没有暗下来,我们就在独克宗古城附近逛了逛,为了迎接傍晚迷人的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