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22

♪[渔山岛]海水无边。而我心是岸。

第1天
2013-05-11

渔山岛是宁波象山石浦东部海上一座小岛,也是国际海钓基地。离石浦坐船大约2.5个小时路程。五月,岛上礁石嶙峋,鲜花盛开,大有《观沧海》之豪情。我们一行6人,自驾2辆车从杭州出发,背着睡袋、帐篷,准备来一次荒岛求生。

渔山灯塔。

早7点有一班渡船上岛。约2小时30分钟。

石浦渔港古城

岛上海鸟很多,都很害羞,远远绕着人飞。

渔山列岛

这是我们的营地。在一个高高的悬崖上。从帐篷往外看出去,野花和大海是最美的窗景。

在这样的地方,睡眠变得很诗意

黑先生的好基友们,如今都拖家带口,难得一聚。晚上6个人喝了4瓶劲酒1瓶干白。都有点醉。用手机音箱放点音乐,风哗哗吹着,躺下来看星星,连北斗星都看得清清楚楚。可惜近视了。

渔山列岛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石缝里都开出花。

我们像山羊一样在悬崖上攀爬。山上有风车。

贝类的残骸。

渔夫在内港憩息。

这里很多地方都有种画面感。

渔山列岛

一间民宿的老板,我们几天的饭都在他家吃,6个人500一桌,各种海鱼和螺。

像蟹爪一样的螺。

小小的,味道和口感很像鲍鱼。到处可见。在靠近水面的礁石上长得比较大。

渔山列岛

太公之意不在鱼( ̄▽ ̄)

长满贻的岩石,也有海草和其他贝类撤退后留下的空洞。像个秘密的嘴唇。

虎头鱼很容易上钩。

渔山列岛

6个人,2个小时,31条鱼。全部是新手。就连我这样第一次挥杆的人都能连续两次一杆两条。鱼饵是硅胶的小虾,一饵上有5个。经常能同时有2条鱼上钩。 不过,并非每一次都有好运气。勾住水草也是常事。

如果鱼钩挂住水草而拉不上来的时候,请尽量耐心一点试着换方向解开。通常10分钟左右,你就能拿回自己的钩子。不到万不得已,请不要割断钓线放弃鱼钩。虽然你可能觉得10块钱买一幅新的不算什么。这些鱼很单纯,我们还不能够清楚知道,它们不会因为咬了被遗弃在水底的鱼钩而被困在上面饿死。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这些塑胶鱼饵虾是不可降解、也不可食用的,会对海洋生物造成伤害。

我最喜欢趴着研究礁石上的贝类,它们的造型放大50倍都可以做任何一部星球大战的外景地。

渔山列岛

岛上有成群拿大“炮筒”的“打鸟”人。我很想念我的无敌山啊!

落落野花

仙人桥
第2天
2013-05-12
渔山岛 仙人桥

仙人桥,是一个桥形的巨石,潮水在石洞内奔突汹涌,发出潮音。很壮丽。

灯塔远远守护着边疆

西码头落日。这也是我们登岛和离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