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小宝贝去象山,过大桥吃海鲜摘草莓

玩法:自驾

发表于 2014-07-22 20:12

又有2个多月没出去,在家闷得慌。而象山港大桥通车已一年多,女儿她们尚未亲历过。我提议:抱小宝贝去象山走一走,恰逢象山华翔国际酒店搞活动:住酒店送摘草莓和松兰山门票。她们都欣然同意。就这样在3月底的某天下午,“大众CC”载着我们离家去象山。今天是多云天气,大家情绪不错,一路欢声笑语。小车沿着机场高架路向南驶行,过“朝阳互通”折入宁波绕城高速。“经过姜山北枢纽”继续向东3KM后,

在“云龙驱纽”向南拐入甬台温复线高速,大约过了20分钟,远远就看到了大桥的牌子

来到了象山港畔。

象山港位于宁波市东南部,穿山半岛与象山半岛之间,东临大目洋,是一个由东北向西南深入内陆的狭长型半封闭型海湾,象山是宁波市唯一一个不通高速的县区。过去,市民乘坐渡轮往返两地:象山西泽——鄞州横山,需要一个半小时。曾有这么一句俗话,“象山象山开门见山,要出县门不是渡海就是爬山。”说的就是宁波象山的地形给交通发展带来的诸多限制,而今,一座大桥飞架,“天堑”变“通途”,让这个尴尬成为历史。

2008年12月30日,宁波象山港大桥开工兴建。北起始于鄞州云龙镇,止于墙头镇戴港。象山港大桥长约6.7公里,宽度25.5米,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桥型,它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之后宁波市的第二座特大型跨海桥梁,其中跨海大桥长约6.75公里

大桥和基建工程共有隧道10座、大中型桥梁18座。桥隧比例占整个线路的64%。

象山港大桥的抗风能力是目前国内同类型桥梁中最强的,足以抵抗14级强台风;它的通航等级也是目前国内同类型桥梁中最高的。

2012年12月29日凌晨,象山港大桥通车。一桥飞架南北,

从此象山港天堑成为历史。宁波市区至象山的距离也从2个小时车程缩短到35分钟。

今晚我们入住的是象山华翔国际酒店

位於西周镇镇安路104号。它位于鲤龙潭森林公园旅游景区内价格为348元,含二大一小早餐,是在携程团购的。团购包含了诸多项目:有

草莓采摘券2张;

松兰山门票2张;

草莓2斤;

鲤龙潭森林公园免门票游玩等;性价比较高。

在酒店总台办好入住手续,去客房放下行李,即驱车前往草莓采摘基地:欢心农庄

它位於象山墙头镇大溪蒋村,是国家级绿色食品基地。有50亩田,农庄人气很旺。大门外停满了小车,看车牌以象山本地为主。

里面的规模还不小,有农家院、烧烤区、亲子园等。

绿树成荫的廊棚

旁边还有:已经做好的麻糍,

这是象山著名特产,放在油锅里稍微炸一下,味道更好。

我立马买了2斤。

草莓都生长在塑料大棚内

,小宝贝也进入大棚,

点这指那,十分忙碌,玩得乐此不疲。

由于塑料大棚内气温高,异常闷热,我们每人摘了一篮后,马上离开大棚。看着自己动手,亲自采摘的草莓,大家都很开心。

回酒店在浴室简单冲完凉,发现小宝贝正聚精会神在翻看:

象山的宣传画册,似乎很专注的样子。

稍事休息后,我们驱车去象山港国际大酒店吃海鲜。

出酒店大门,沿着象西线驶行27km,大概30分钟后到达象山港国际大酒店807

这家酒店位於象山城区象山港路1111号,是象山挂牌5星级酒店,楼高25层,

象山目前最高的建筑

大堂气派,

有客房300间,内设1000个餐位,主营象山本地海鲜,同时酒店就餐环境较好,夜景也很美,

自助餐菜肴丰富,哈根达斯无限,尚有其他五星级酒店所没有的各种海螺。我对海螺独有情钟,这非常对我的胃口。

本来也拍下好多照片,只是在手机中一时无法取出。实为遗憾。同时自助餐价位比较实惠,团购每个人150元。

食间小宝贝由外婆抱着,到处闲跑不亦乐乎。

刚好今天,小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整整十八个月了,衷心祝愿他平安健康长大。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