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06

象山石浦二日游——在东海半边山邂逅最质朴的惬意山居

玩法:美食,自由行,周末游
半边山

聒噪的城市、机械式的重复,被屏幕和重度雾霾麻痹污染着的我们,需要一块静谧惬意的空间来短暂逃离日常的琐碎生活。

五一和三五小伙伴相约东海半边山,从杭州坐大巴直达石浦,离开城市的喧嚣,进入多山多隧道的石浦小镇,一路上都在感叹这一趟三小时的舒适坦途和小镇居民的悠然生活。

小镇晚上九点还未进入夜间模式,充满烟火气息的弄堂给这个镇子平添了几分独有的魅力。吃饱喝足之后,回到了订的叫“凡间小筑”的日式民宿,整体的装修温润又细致,所有的小摆件和多肉都是房主姐姐精心挑选的,尤为适合此处氛围,让住客的身心都感到份外舒适愉悦。

小镇的精髓在于早起,离开民宿推开门,深吸一口清凉香甜如薄荷的空气,开始半边山的闲暇时光。一踏进景区,和小伙伴惊了一下,这儿是完美的度假天堂,有可供闲庭信步南龙沙滩、百里慢游道;可供拍照打卡的旅拍基地、随心湾;可供团建的花海运动场、戚家营大灶饭……让半边山多了些慢生活的味道,走的越深,越不想离开。

第一站南龙沙滩

阳光、沙滩、海浪……不管你寻景的脚步走到哪里,都会在南龙沙滩邂逅一场摄人的美景,看海天一色,波光粼粼。这里不似松兰山景区那么多人,早晨整个沙滩都比较安静整洁。沙滩上有独立帐篷营位,可供游客在这儿安营扎寨,感受初夏的微风,漫天的星海。沙滩上还有很多拍婚纱照的人,忙的不亦乐乎。

第二站大灶饭

慢热的柴火、轻柔的炊烟,对于远离农村生活的我们已渐行渐远…现场需要大家互相协作,从清洗、生火、烹饪…锅碗瓢盆的碰撞声,炒菜的滋滋声,还有久违的菜香,像极了家的味道。在这里每一道工序都亲力亲为,只为做出原汁本味的土灶饭,享受味觉与触觉带来的极致体验,不失为一种无可比拟的幸福。

第三站红军长征路

碧水泱泱、沃野莽莽,80多年前红军打破国民党的围剿,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公里,完成了一次史诗般的远征。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虽交通便捷,仍觉西途甚远。此次有幸在半边山景区去亲身感受一遍长征的精神,体验“飞夺泸定桥”、“爬草地”、“过雪山”、“四渡赤水”等项目,与景区表演人员一齐舞蹈、共饮辞别,感受当年红军长征路的艰苦。

归途

好了,这就是此次的东海半边山之旅。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想在小镇街头闲逛,听一听怎么也听不懂的石浦话,吃一吃那些排着长队的老店,吹一吹石浦小镇的海风,再看一看五彩斑斓的东海半边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