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东海石林-花岙岛游记(2019.8.17-2019.8.18)

摄影精选

花岙岛
千年古樟
千亩盐田
海上石林
花岙岛

花岙岛位于浙江省宁波象山三门湾口的洋面上,长期以来因为交通不便,游人稀少,也正因为如此花岙岛成为了我的心仪之地,于是在炎热的8月参加了花岙岛2天的摄影团。

D1,2019.8.17 上海-花岙岛 住岛上人家农家乐

早晨7:30到达集合点,一行14人出发

可能是周末的关系,一路堵车,原定4小时的车程,结果开了接近6个小时

团餐也很丰盛,满桌的海鲜

午餐后来到渡船码头

新鲜的海蜇

打上来的小鱼小虾,在岛上有一种叫海鸭子,专门就是吃这种小鱼小虾的,据说肉质鲜美

我们的船来了

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花岙岛

先到住宿的农家乐休息一下

下午16:00,我们分坐几辆小车来到小石林

花岙岛是以火山岩、海蚀海积地貌景观为主的特色景区,有奇特的火山岩现象和海蚀海积柱状节理群

此时的海边烈日高照,光线非常强

花岙岛居民近千人,民风淳朴,岛上没有工业,大多都保持着传统的生活方式从事农业和渔业

千年古樟 两棵古樟一粗一细相视而立,似在诉说着千年故事

这些古樟树埋藏在潮起潮落的泥沙滩里,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据说泥沙滩下面还埋有很多古樟,显示着几千年来气候的变化和海岸的变迁,堪称是千年活化石

象山曾是“贡盐之乡”,其制盐历史可追溯到汉代。这里的晒盐技艺已有1300年的历史,于2008年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夕阳西下的时刻,我们来到千亩盐田

夕阳下盐农夫妇正在劳作,盐田晒了一天的太阳,粗盐晶体慢慢析出,多么神奇的大自然,多么智慧的人类

盐田就像镜面一样,倒映着盐农辛勤劳动的身影

今天收成不错哦

太阳落山,我们也结束了一天的拍摄

晚上让农家乐的老板娘帮我们蒸了梭子蟹,东海带鱼,再搞个蔬菜,因为食材新鲜,简单的加工就很美味~

D2,2019.8.18 花岙岛-上海

早上3点起床,再次分坐几辆小车来到万柱崖、东海石林景区

走在没有路灯的石板路上,天上的星星在闪烁,我们一行人披星戴月像打了鸡血似的

海水如同薄纱一般包裹着岩石,缥缈梦幻,像仙境一样

火山石柱、海滩卵石、日出、朝霞都没有辜负我们的早起,朝霞慢慢将天空染红

我扛着三脚架来回走动想多拍几个机位,顾不得在海滩的卵石上行走是多么的困难

海上有仙山,看着太阳慢慢升起,心里暖洋洋的,感到无比的幸福

据专家考证,花岙岛的石林实际是侏罗纪晚期的中心式火山岩浆的通道。四边或六边形的石柱群是致密的黑色细粒玄武岩,表面因海水侵蚀和风化而呈黄褐色,是火山岩的重要原生构造,即火山爆发后,岩浆在均匀冷却和缓慢收缩的条件下产生一种垂直裂变,从而形成奇特的“海上石林”景观

涨潮了,刚到时的卵石慢慢被海水淹没,我们也往回撤了

早餐后,我们搭乘9点的船离开了这座极富特色的小岛,结束了休闲开心的2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