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江之岛度假既视感,独享一处山湾海景,万里涛声到枕边

玩法: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象山

可以说我是带着某种憧憬和向往,才去的象山石浦海边。

什么是向往的生活?就像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有人爱隐居山间,听溪涧鸟鸣,有人爱田园诗意,看花开花落,但不论如何,这种“向往”一定是某种美好生活的具体缩影。

也许很多人与我一样,对海边和沙滩有种近乎与生俱来的执念,去一个海岛,踏一片沙滩,始终收藏在或远或近的旅行清单里。

作为一个上班族,我亦想利用有限的时间,带着元宝实现走遍全国的梦想,用脚步丈量与拥抱祖国的 大好山河,所幸梦想不只是口号,目前我们正一点一点付诸践行之中。

清代生长于象山的诗人陈秉元写过一首很有名的诗词:“人家住在潮烟里,万里涛声到枕边”,短短几句话将象山石浦的意境描述的出神入化,可以说是石浦最好的风景代言。

我们在象山石浦下榻的民宿就叫潮烟里,远远望到“潮烟里”三个字的那一刻,就像走入了诗里的生活之中。

日式清新,湘南江之岛

潮烟里民宿位于有“世外桃源,海山秘境”之称的石浦沙塘湾渔村,这里民风淳朴,环境清宁,有连片的浅海和滩涂等丰富的自然海景资源,看起来很像日本湘南的江之岛,对,就是《灌篮高手》等动漫里常出行的那个,江之岛的海水在日本漫长的海岸线里算不上最蓝的一个,可就是有种独特的魅力让许多电视剧对这里情有独钟。

潮烟里的地理位置绝佳,就在海边,背依青山,独享一处山湾海景,白色的房子一排排矗立,鲜花绿植环绕,满眼小清新的浪漫气息。

朝山暮海前还有一片无边泳池,爱美的女孩子,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面朝大海,看潮起汐落

作为现代化的精品民宿,潮烟里民宿由4幢房屋组成,拥有全海景客房16间和全海景别墅3套,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房型。

带着元宝我们订的是海景阳台家庭套房,房间面积很大,有差不多55平米。

走近房间的那一刻,元宝简直一眼惊喜,居然还有个儿童房一样的配置,太空宇航的主题堪称元宝最爱,高低床、可爱萌趣的抱枕、积木、海洋泡泡球还有童书绘本,完完全全就是为小朋友专属打造的游戏乐园。

双台盆的洗手间面积宽敞,一家人洗嗽也不觉得拥挤,小朋友有专属的儿童洗漱用品,细节好评。

最赞的是房间阳台可以看到180度无敌海景,坐在阳台的休闲椅上看着眼前的大海,海上停泊的船只,顿时有种被治愈的感觉。

晚上枕着涛声入眠,远离都市喧嚣,日常的疲惫,也像随着海水一起流向深海。

休闲一刻,治愈的度假

潮烟里的一楼承担着社交场所的功能,接待厅是全玻璃落地窗的设计,既是接待厅,也是早餐厅、下午茶、书吧和茶桌,不同时段可以有不同功能,超棒的视野让窗外的大海一览无余。

最享受的是坐在榻榻米的书吧,书吧旁有民宿给小朋友特意准备的积木、跳棋等玩具。

元宝搭着积木,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可以坐下来享受难得的清宁,一杯茶,一本书,一个下午。

此外潮烟里还有儿童脚踏车、桌上足球,甚至在户外开辟了一个小的挖沙池,供小朋友挖沙子。

下午退潮的时候可以在海滩边走走,有很多小螃蟹爬来爬去,清晨沿着海边的公路漫步,海风吹来,满是别样的海港气息。

坐在潮烟里的庭院,处处是景,哪怕无所事事发着呆,也是都市人日常难以企及的闲适。

舌尖美食,最象山滋味

民宿的早餐是自助式的,炸的油条恰到好处,海鲜面非常赞,有鲜虾、蛤蜊、还有肥嫩的蛏子。

晚上我们在旁边的朝山暮海用了晚餐,厨师是当地人,没有复杂的做法,只取新鲜的食材,给游客呈现最象山的舌尖滋味。

在潮烟里的两天,没有遇到最好的天气,也许正是梅雨季的关系,有时下雨有时阴天,人生不是每天都有好天气,可置身美景,可以随时拥有春暖花开。

交通小贴士:

位于浙江省象山县沙塘湾村15-16号,适合自驾,从上海自驾前往约4个多小时,民宿前有免费的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