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4

江浙沪自驾|周末度假宝藏旅行地-象山石浦

江浙沪最适合自驾的季节已经到来,各位蠢蠢欲动的Weekend Escape想好去哪里了吗?今天分享一条上海出发3天2晚的海岛旅行线路给大家!

距离上海比较近的宁波舟山群岛大家肯定都已经打卡过了,但是最近象山的发展也日趋成熟,且自驾非常方便,更不需要坐船(晕船的宝子们可以放心),这里既能满足你对海边旅行的憧憬,也能摆脱长途旅行的劳累,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请收下这条象山石浦的旅行攻略!

象山石浦的旅行印象总结出4个关键词给大家:安逸,海景,海鲜,滩涂!

这次我们一行小伙伴8个人分别在沙塘湾渔村选择了两家不同的海景民宿,【朝山暮海】&【潮烟里】,对比下来各有特色,看完文章大家应该就知道哪一家更适合自己了。

象山朝山暮海民宿

这是一家超适合一群小伙伴结伴同住,或者小型公司outing选择的民宿,大部分房间都是落地窗配上180度的海景美景,因为在这里,是拥有欣赏日出以及潮汐最美的视角!

听民宿主说,他们的民宿有请专门的设计师来打造的,并且加入了民宿主人对生活的热情,所以现在呈现在游客面前才有这样独特的体验。

有好几个Loft的家庭房,也有阳台海景房,备品和卫生状态都是我非常满意的,就算不出去我也可以一整天窝在这样舒服的房间里。

不管是在大堂,餐厅,活动空间,还是在房间,都是无敌海景view,就算平日在城市里亚历山大,逃离到这样安逸的环境中,很难不愉悦吧!特别是我们一群人一起出游,这里有个活动空间,可以在这里打桌游,如果公司outing也有会议间使用,这倒是我头一次看到民宿保留酒店功能配置的!

关于民宿入住期间的娱乐活动也是挺丰富的,夏季无边泳池开放可以游泳,每天退潮后都可以自己去滩涂上抓蟹挖贝壳,可以自己带上工具,或者民宿也会提供。如果玩的更野一点的可以到渔港包小船出去海钓。

本想外出就餐,但发现民宿的菜单更有特色,各式象山小海鲜(梭子蟹,蛏子,辣螺,皮皮虾)还有本地人做的超级有嚼劲的麦饼筒(听说以前是出海捕鱼为了丈夫吃午餐方便发明的),传统的各种蔬菜配上海鲜的炒菜,真的不需要再寻找网红餐厅了!

象山潮烟里民宿

步行到朝山暮海只需要几步路,所以对于我们这群人里有不同入住需求的朋友来说,是相当方便的了。我最喜欢的是四楼那一间海景阳台家庭套房,既能看到山景,又能看到海景,想着夏天在露天阳台挖挖西瓜吃吃烧烤也是极好的。

潮烟里和朝山暮海都有下午茶,有蛋糕,咖啡茶饮,水果,如果肚子有些小饿,也有海鲜面和蛋炒饭可以点。

民宿的早餐和简餐也是非常用心的,象山这边流行吃鸭蛋,我还是头一回吃水煮鸭蛋。

民宿的海鲜面水平很高,汤头看上去很清,但喝起来很鲜,海鲜的品种也比较丰富,虽说是面,但当地人放的都是细粉丝(其实我更爱面条)。

周边景点

3天2晚想逛逛周边景点的话,‬中国渔村,石浦古城,象山影视城都可以选择前往打卡!

记得石浦古城四点半后是不收门票的。

象山影视城值得花大半天去打卡,那边拍过超级多的网红剧,像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芈月传》《琅琊榜》《神雕侠侣》都在这里取景。

如果要买海鲜伴手礼,可以去石浦综合批发市场,记得还价以及去皮称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