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庆丽水衢州行day2之神仙居篇

天数:1 天 时间:10 月 人均:4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
神仙居
仙居

之前出行游历后总有点偷懒,没有好好做好记录,留下难忘的回忆。现在整理照片时,回顾一下2018年我的国庆丽水衢州行。

接着第一天的河阳村河阳古民居之行,来聊聊我第二天的神仙居之行吧。10月3日一大早驱车从丽水往神仙居游览。神仙居位于浙江省仙居县城西约20公里的白塔镇南境,我一早五点多从丽水酒店出发驱车100多公里,在7点多下了高速,我以为我到景区还是蛮早的,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停车场已经一大片已经被自驾车塞满了,我只能停在较偏远处。然后跟着人流往景区游客中心前行,到了后买门票和景区游览车车票,网上查了攻略准备从北上南下,选择了去北门的环保巴士。游客中心人是相当多了,环保车也是要排好一会的队呀。和等候的游客聊聊天,其实我的行程还是有点问题,比较合理的神仙居旅游线路应该是前一天住在山下的农家乐,那么第二天就可以早点进山进景区咯。神仙居是典型的流纹岩地貌,进入景区,一路上群山侧立,,奇峰环列,山崖陡峻,基岩落石处处成景,林木环绕,空气那是相当的好呀。

途径将军岩、天鸡岩、睡美人等景点,边走边看也是好不惬意。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索道口,这时才发现我是远远低估了景区的游客数量,在索道口密密麻麻站满了游客,在索道售票处的大屏和广播中均提示目前购缆车票到能坐上缆车的时间至少为3个小时,再向保安大叔一打听说通过登山步道上山也仅需3个多小时,想想那就登山吧,但是没想奥这一决定是既酸爽又痛并快乐着。

沿着环山的步道往南山索道方向行进,移步换景,一路上领略飞瀑和清潭,纵览山涧和溪谷,以及俊秀的山脉山景。

沿途边爬山边观景,累并快乐着,记录一下父母以及那些虽不认识但是一起爬山一起前行的人们。

终于差不多在一点左右登顶,比保安大叔的预测时间还是要多了许久。

山顶极目远眺,远近高低各不同,青山翠谷,怪石嶙峋,景致很棒,有点小张家界的味道。

走着走着,终于到了南天桥,这是一座架在100多米高的悬崖之上长达120米的悬索桥,摇摇晃晃走走也蛮刺激的。

过了南天桥,我们先去购买了下山的索道票并领取了下山的号码,因为还要排将近2小时才能坐上索道,所以我们在南山顶附近转转,此时游客已经不是很多了,整个景区相当的惬意。

沿着环贴山壁、惊险奇绝的飞鹰道,远近景致犹如空中花园,同时也可远眺形神兼备的观音峰,最后到了神仙居景区最南端的太极台,真是美哉美哉啊。

四点多伴随着落日的余晖,终于能够被叫到号码进入排队的序列,在五点多终于能搭乘到索道,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天有点暗了,索道下山时无法领略清晰的别样风景。索道抵达后,依然要走一段下山路才能到达山脚下的环保车车站,跟随环保车到达游客中心后天已经完全黑了。到停车场后,已经基本没啥人了,再驱车前往丽水城区,顺利结束第二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