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20

神仙居
公盂景区

和朋友一起进行了仙居三日游

我们从上海出发,做高铁到临海,再由临海坐车到仙居县城。

第一天:去往仙居

我们第一天几乎都是在车上度过的。

因为不了解情况,所以我是提前在网上订好了从临海汽车站到仙居的汽车票,结果从临海高铁站出来,就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直达仙居的汽车,因为退票要扣手续费什么的,而且我们的车也快发车了,所以就打车到汽车站乘车。这高铁站门口的出租车都不是按照计价器收费的,而是一口开价,要20元,按照打车计费,只需要12元左右,真的是希望临海这边好好管管出租车乱收费现象,太影响心情了,而且之后打车我都提心吊胆的,生怕被宰。

在汽车站等到车过来,一看才发现就是高铁站出口的那辆大巴车,真是无语ing。

车开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了仙居汽车站,可是去仙居的最后一辆车是三点半发车,我们已经错过了。神仙居位置偏,就只有这一辆车通往那边,打车也不好打,我想着出了仙居车站再说,结果出来汽车站就有拼车的师傅拉人,到神仙居,一个人20,比班车贵了10,不过 和自己打车相比,真的太划算了。

出租车开了半个小时左右,到达神仙居山脚下的王户村,我们订的民宿就位于这里,然后下车到民宿去休息。

我们住的是过云山居民宿,真心推荐,老板和老板年人很好,房间不大但是干净。

第二天:游神仙居,摘杨梅

第二天我们九点半左右才出房间,最后去吃早餐的人。

吃早餐的时候,老板还拿出地图给我们讲了下神仙居的攻略,让我们不要好看的错过景点。吃完早饭,老板还送我们到神仙居景区北门,感谢!!!

到门口买票,进景区。

从北门进去,我们第一个遇到的项目就是飞拉达的攀岩项目,顺便体验了一下。

这个攀岩真的是考验体力,全程在悬崖峭壁,不是攀登,就是靠着岩石行走,还要过腾空的钢丝,我真是全程紧张到不行,刚开始爬岩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腿都在抖······

整个攀岩过程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还是蛮有挑战性的。

但那天唯一的缺点就是天气太热,虽然涂了防晒,我们的胳膊还是晒红了,回去黑了一个度。要体验这个项目的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之后我们就买了索道的联票,从北门做缆车上山,从南门下山。

我还是建议大家买联票的,因为神仙居里的山的不是开玩笑的,爬上去估计就会筋疲力尽了。我们坐索道上山后,到南门下山还要走一个小时左右的路。这路都是修在山的边缘的,可以看到群峰耸立,大气磅礴,青翠层叠,视野开阔,还有野百合长在陡峭的岩壁上,很漂亮。而且,景区里人还不多,完美!

站在栈道上,风一吹,清凉无比,真是是很舒服。

但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去往南门索道的路上,几乎全是上坡,所以我还是建议从南门上山会节省些体力。

我们走到南门那里的索桥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而索桥前的餐厅,是我们下山前路过的最后一个餐厅,所以我们就简单的吃了点东西。

这个餐厅我还是很推荐的。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凉皮、一份荞麦饼、一份红薯粉,还有两个冰淇淋,总共花费60,吃的很饱,味道也还可以,这在景区里实属难得。友情提示:里面的商户人都不错,饭菜可以悄悄讲价,我们这顿饭总共便宜了15。

吃完饭,终于要过最让我期待的索桥了。

索桥尽头就是坐下山的索道的地方,但是,绕过索道,顺着栈道转一圈,你会看到更多的美景。很多人可能看到索道就是下山了,但栈道那边的景色确实很不错,值得一看。

转完下山!

南门门口有汽车开往北门,我们乘坐汽车在北门山脚下车,回民宿。

我们回去的时候是五点左右,因为民宿附近就可以采摘杨梅,所以我们就打算去果园。我们这次旅行主要也是奔着杨梅来的。

民宿老板娘很热情的帮我们联系了果园的园主,园主是位老奶奶,老奶奶还骑了电瓶车来接我们,民宿主人把他家的电瓶车借给我,然后朋友坐着老奶奶的车,一起去果园。

进入果园需要15,可以随便吃杨梅,要带走的就需要10元一斤买了(在果园吃不了多少,权当体验摘杨梅了)。

朋友受不了杨梅不洗直接吃,所以全程就只顾着摘了,心疼那15块钱一秒钟········

我们想给朋友、同事带一点杨梅,所以买了四斤多,放到民宿老板家的冰箱里,走的时候拿。民宿老板和老板娘人真的太好了,再次感谢!

第三天:永安溪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很不确定,因为下午要赶车,所以一点左右就要赶去仙居汽车站。我们想去公盂景区,也想去永安溪。咨询了民宿老板以后,我们决定去永安溪,不然时间不够用。

依旧是老问题,我们所在的地方太偏,除了一辆通往神仙居南北门的班车,根本没有其他交通工具,出租车也打不到,除非包车。从我们的住处到永安溪,半个小时的车程,要100······后来还是民宿老板帮忙联系,80送我们去永安溪。

我们九点半左右到永安溪码头售票口,东西寄存在售票口旁边卖东西的老奶奶那里,感谢!我们买了老奶奶两个鞋套。

永安溪的水,据说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水是真的很清,很美。其实包括神仙居里面的水,都是山泉,清清凉凉的。

竹筏不快,水流大多数时候是很平缓的,不过坐在竹筏边的位置的话,我还是建议买双鞋套的,因为水流大的地方,水会被激起来,漫过竹筏,我们竹筏上就有人把鞋子弄湿了。

漂了一个小时左右,出码头等免费班车,把我们送回坐竹筏的地方。

到码头取回东西,我联系之前留了电话的出租车师傅。永安溪到仙居汽车站,竟然要50······这次旅行,真是被当地交通无语到不行。

好在旁边的老奶奶提醒我们说,十二点五分左右,这里会有一趟去往仙居汽车站的公交车经过码头,感谢!

十二点五分,顺利上公交车。这班公交不收钱,刚坐上我和朋友很不安,后来见别人上车下车都没掏钱,我们才安下心来,但是我还是感觉怪怪的······

之后就各种转车,回上海。

不过这次确实没玩过瘾,公盂景区,还有永安溪随后会开设的皮艇漂流,我们都想体验一下,期待下次的仙居之旅。

关于吃:

仙居的美食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所以我们对当地的美食也很期待,不过真的去了,才发现要吃当地正宗美食很难,因为到处都是本地传统美食仙居八大碗的招牌。

我们住的民宿的老板就不推荐八大碗。

我和朋友第二天晚上倒是在附近最大的一家农家乐吃过八大碗中的两个菜,味道一般般,还没我们住的民宿的老板娘烧的好吃。

离开仙居那天,我们在仙居车站附近吃了顿饭,吃了鱼粉,分量足,味道好,价格不贵,这算是我这几天吃的最满意的一餐了。

吐槽:

如果到仙居游玩建议自驾游,自驾游,自驾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仙居的各个景区离得倒是不远,但关键是景区景区之间不通班车,百度都搜不到。在永安溪码头的时候,如果不是老奶奶提醒,我们真不知道有班车通过。

但也可能是因为这里的交通还不完善,所以景区的游客不多。

凡事都是对立的,究竟是要怎么去游玩,还是看大家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