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5.12

咸宁蜜月湾的五彩斑斓,让人恍若到了一个国外度假小镇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省钱,周末游
咸宁

前言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春天。春天是一个只要我想起就想微笑的季节。 春天是一个能让一切柔和起来的季节。人可以穿薄一点的衣服,可以伸一个大大的懒腰,不再像冬天被寒冷和厚衣物紧紧地束缚着了。植物同样不再像冬天一样僵硬尖锐,枝条变地柔软,嫩叶一点一点地把空空的枝条填满,生机慢慢地充满整棵树。春天是花的季节。花这种美好的事物不知道给春天加了多少分。现在只要是赏花之地,都是人满为患,我从来都不喜欢扎堆旅行,这次选择来到咸宁蜜月湾,一大片可以独享的玫瑰花海,欧式大教堂,满满都是仪式感。

交通

自驾游

导航定位 “咸宁蜜月湾度假村(游客中心)”

线路一:G4京港澳高速往咸宁方向,从咸宁北出口驶出,15分钟左右到达

线路二:沿107国道,到达贺胜桥镇,往梓山湖大道行驶

搭乘城际铁路,到达贺胜桥东站后乘免费摆渡车直达蜜月湾

搭乘高铁,到达咸宁北站后转乘出租车至蜜月湾

行程

D1:

蜜月湾玫瑰园-蜜盒(SWEET BOX)酒店

D2:

松鼠部落-多彩农谷采摘园-航天科技馆

美食

景区里面有鲜味集餐厅,主打湖北咸宁特色菜,咸宁当地食材。附近还有声名远扬的贺胜桥鸡汤。一锅泛着黄金般色泽的鸡汤,足以唤起所有美好。

从武汉自驾一个半小时到达咸宁梓山湖蜜月湾度假村,这真的是我发现武汉周边最宝藏的地方,不仅有最大最浪漫的玫瑰园,还有颜值超高的集装箱酒店。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处处都是甜蜜幸福的元素。蜜月湾的位置是咸宁梓山湖新城龙首半岛区块,有最佳观湖视野,是华中首个以“爱情”为主题的浪漫度假胜地,集休闲、娱乐、购物、度假及一站式蜜月服务于一体,有玫瑰园、垂钓公园、蜜盒集装箱酒店、喜帖街、足球公园、永恒教堂、蜜月朴树等七情七景。

玫瑰园种植着100多种玫瑰,是华中地区最受欢迎的玫瑰拍摄地。蜜月湾玫瑰园占地面积约17.6公顷。引入英国、法国两大经典玫瑰,同时植入爱情主题元素,融入玫瑰教堂主题。每至春季花期,香飘十里。这里是约会、表白、求婚的圣地,是见证爱情的地方。

一走进玫瑰园,就进入到了如梦似幻的花的海洋,空气中弥散着丝丝的香甜,沁人心脾的味道又似兴奋剂。玫瑰,通常被人们誉为爱情之花,因为玫瑰象征着爱情,或是表达着爱慕,人们多把它作为爱情的信物,情侣送花多半会选择玫瑰。 不同颜色的玫瑰也有不同的喻意,所以送花时应对不同的花色。

玫瑰园里满眼的鲜花和浓郁花香自然不必多说,碗口大的玫瑰随处可见,而且抬头随便扫一眼就是成片的花海,置身花海中拍照,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美。

玫瑰园除了看花,陶醉在花的海洋,还有很多别具匠心的小景致, 比如这个欧式风格的大教堂。在玫瑰园中心区,是一座白色外立面、纯木制结构的欧式建筑。这里配有专业的婚礼团队。在这里,就能感受纯正西方婚礼仪式,不用远走欧洲,就能一一满足!

如此美丽的花海自然惹人百般喜爱,尤其受女孩子的青睐,里面最多的应该就是拍照的女生了,鲜花、草坪、教堂,完全是拍照发朋友圈的好地方。

开车进入蜜盒集装箱酒店,顿时绝对眼前一亮——这里星罗密布的集装箱,可不是印象中的“大柜子”。蜜盒酒店满足你想要的所有浪漫风情。33栋集装箱别墅围成了两个环形,五颜六色,毫无违和感,环里是一片巨大的草地,从房间的阳台望去,可以看到里面的草地被剪出了爱心的形状,这点小心机,简直不要太浪漫。

集装箱酒店是美式现代简约装修风格,处处小细节都透露着温馨。最令人惊喜的是一楼的小院子和二楼的阳台,有藤椅沙发、童趣吊椅、还有自助烧烤架。夜幕降临房子一个个亮起来,感觉这是一场浪漫的奇幻之旅。

晚上还可以吃着烧烤,睡着帐篷,看着满天繁星,还能有比这更浪漫的事情吗。落地窗外的点点星光闪耀着,远处山谷里似有薄雾升起,时光一切都那么明净、柔和、温馨。

距离酒店旁边不远的地方就是一个垂钓公园,设立钓位260多个。湖内鱼类繁多,每年都有国级官方垂钓赛事在这里举办。你可以在景观漫步区闲庭信步,欣赏湖岸一色的自然绝境;也可以扛起鱼竿,去垂钓区一展风采。晚上还可以在这里看日落、骑行,看飞鸟,悠然自得。

如果是带孩子过来玩的话,那一定要去距离不远的松鼠部落森林假日公园,车程15分钟到达,相比于室内的游乐园,我更喜欢室外的,空气清新,亲近大自然。

这里有远古时期庞大的生物——侏罗纪恐龙,配合原始丛林的自然风貌,1:1逼真的恐龙外形、惟妙惟肖的动作和声音,真实还原了远古霸者们的面貌。在这里,能让小朋友更直观形象的了解恐龙时代的风貌,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关于恐龙世界的知识。

这里最有意思的还是这个小火车,速度不快,很适合我这种慢节奏的人,小火车可以开到园区里面,环绕园区一圈,可以浏览路边的风景,小松鼠都很可爱,还能喂小羊和小猪。

这里有一个超级组合滑梯体验区,有松果造型的三层大滑梯,还有各种造型独特的小滑梯。不同高度的滑梯,对小朋友们的勇气也是不同的考验,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提升勇气。

逛完游乐园还可以到距离不远的多彩农谷采摘蔬菜水果。里面一年四季都有应季水果,蓝莓、黄桃、火龙果、圣女果、柿子、柑橘、西瓜、樱桃等等,而且这里还种植了有机绿色蔬菜,还有散养土鸡和土鸡蛋售卖。真正做到让人回归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带着孩子肯定不能错过梓山湖航天科技馆,一进大厅给人的感觉就是造型雄伟、气势恢宏。通过视听等多类声光影电和体验互动,让参观者不仅能了解到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也能体验到航天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更能感受到我国航天科技的震撼。

世界上很多美好事情,也许是因为这次在家里关的太久的缘故,这趟行程感觉时间上显得很短暂并很快逝去。所以我们见到心中的美好,一定要努力追寻。别让美好等你,马上出发,咸宁蜜月湾。带上你的身体和心事,在这里轻装前行。带上你的恋人,给对方一个永恒的承诺。带上你的家人,温暖彼此的心灵。有爱就会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