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选取了360多张图片,海量图呀)西安---我和儿子的第一次自由行

小羽凡

作者推荐住宿

第1天
2013-08-11

8月11日
洗洗抓紧睡觉。

一直喜欢走出去,看天,看水,看人,看风景,或只是在路上。矫情啊!在儿子只有几个月时就带上他走出去看风景,只是在家附近的地方,几年时间把家周围的大小景点逛了个七七八八,泰山没去,人多,山陡,心理有点抵触,准备明年去。山东的景点逛了个差不多,这两年就带上儿子出省游。但是基本上都是跟旅行社,省心,不用找旅馆,不用担心买票排队,不用担心找不到吃的,真心话,旅行餐真难吃!基本上都是暑假和五一、十一放假期间去的远的地方,周末在周边玩。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时间有限。儿子上幼儿园时周末时间都可以玩,但是09年上了小学后,周末还要写作业,玩的时间就少了。 06年去了北京,儿子3周岁,09年又去了一次,看水立方和鸟巢。08年去了大连,10年去了华东五市兼上海世博会。11年去了河北承德坝上草原,12年去了河南云台山。中间几年穿插的在山东境内,青岛去了无数次,崂山,海边,喝啤酒;烟台龙口,蓬莱,淄博的无数座山有重新去了,原山、潭溪山、鲁山、马鞍山、樵岭前、峨庄。。。。。。等等,有名的,无名的都去了个遍。周末基本不闲着。一直坚持走出去,看世界的看法,孩子看了景,开阔眼界,长了见识,

这次的费用:

1、酒店1036+机票1000+1440=3476元

2、吃饭+门票等  :5000元

3、购物:4800元:         蓝田玉3810+兵马俑模型800=3610元

其他物品:兵马俑纪念邮票580+书200+其他=1200元

共计13300元

不购物的话只花了8500元。买了一堆物品是失误,以后尽量管住自己的购物欲呀!

济南机场

飞机晚点,超沮丧,等的耐心都飞到爪哇岛了。

今年放暑假,就安排行程,本来想一家3口去,老公他唧唧歪歪的,我一生气,就决定不带他,我和儿子两人去。第一次不跟旅行社,心理有点打鼓。老公有同学在西安,小有成功,答应接机,有什么事情可以找他。在网上找攻略,订机票,定旅馆,上携程。一系列初次完成。定了8月11日晚上8:55的飞机,济南—西安,8月18日11:15的返程,儿子1000元,我1440元,含税,保险,机场建设费等等,感觉还是挺便宜的。嘻嘻,第一次在网上订,而且是第一次坐飞机。儿子倒有经验,2012年儿子参加小记者团,去了香港澳门。他告诉我,飞机起飞是要长大嘴巴,或是嚼口香糖,防耳鸣。唉,以后我需要儿子照顾了!酒店是订的钟楼一边的宏府嘉会公寓式酒店,地理位置好,闹中取静,出门有地铁口,公交,回民街几分钟就到。订了7晚1036元。 8月11日在期待中开始了第一次自由行,看来第一次还是没经验,本来想晚上20:55-22:25的飞机,到酒店也就是23点,夏天这个点还不算晚,正好看看西安的夜景。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飞机晚点,等了2个多小时,而且是在飞机上等的,上了飞机就发餐,接着飞机还不走,说是前面下雨,飞不了,等,不断地问,情况不明,终于在儿子的耐心都耗干了以后,终于能飞了。飞机在一路的颠簸中行进,看外面雷电交加,心中忐忑不安,不会第一次坐飞机就中招吧,呸呸呸,乌鸦嘴。到咸阳机场凌晨1点20,拿上行李,出来找着接机的朋友,人家等了我们7、8个小时,不好意思。在车里大体了解我们的行程,本来想12号一早就去兵马俑这条线的,但是现在就是12号了,我们还没睡觉呀,没睡觉就没体力玩了,决定先睡觉,起来后先在西安市区逛逛。到宏府嘉会,给酒店打电话,(早就在网上看网友说酒店不好找,没牌子,)原来在速8门口,从速8进,上电梯,到7楼,找到我订的长安驿站酒店,交了押金和房费,去看了房间,还可以,挺干净的,就是没阳台,晾衣服成问题,和老板商量能不能换个有阳台的,房满,等,第二天老板告诉我说,可以把衣服挂在窗帘杆上。好办法!从前台拿了几个晾衣架,把衣服挂在窗帘杆上,开着窗子,早上起来衣服就干了。夏天的好处!洗洗抓紧睡觉。

在大街看钟楼

西安城墙

第2天
2013-08-12

8月12日
早上8点起床,儿子明显没睡醒,其实只睡了4个多小时。在美食的诱惑下,儿子不情愿的起来。两人出酒店,豁然开朗,北大街人来人往,天气还是可以的,早上的温度不是很高。

和儿子商量先看钟楼鼓楼,再去吃早餐,回答是NO,因为他饿了。只好先找吃的,想先去回民街,但是路过肯德基,儿子先解决了早餐,其实往里走50米就是回民街,就有吃的。儿子吃完,我饿着肚子,先看鼓楼,买了钟楼鼓楼的联票,本着来一次不容易,能看就看,其实上去真没看头,在外边看看拍个照片就行。

钟楼的右边就是鼓楼,建于明太祖明洪武十七年,原址在今西安市广济街口,明万历十年移于现址,清乾隆五年曾经重修。钟楼上悬挂铜钟,用以报时,故名钟楼。
    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城内东西南北死调节的交汇处,高36米,素有“古城明珠”之称,楼上悬挂的巨钟为唐睿宗景铸造,名为“景云钟”。旁边的鼓楼上原有巨鼓一面,傍晚击鼓报时,故名鼓楼。这就是著名的“晨钟暮鼓”。楼上还有24个小鼓,分别写着24个节气,每到一个节气,就敲这个节气的鼓。在钟楼鼓楼上面都有表演,我们在鼓楼上看了非常精彩的表演,钟楼的表演是编钟,需等很长时间,就放弃了。

早上在肯德基只吃了一个鸡肉卷,留着肚子中午要去回民街吃小吃。从鼓楼下来,就是回民街,这里云集了陕西的美食,玫瑰镜糕,肉夹馍,biangbiang面,东南亚甑糕,羊肉泡馍,水晶柿子饼……数不胜数。吃完,肚皮滚圆。大中午的太阳热死人,西安也是全国出名的“火炉”城市。昨天睡得太少,回酒店补觉。

高家大院,用年票免票,进去逛了一圈。

下午3点起床,到鼓楼旁边坐601路公交到大雁塔。天气真热呀,西安的人真多呀,挤公交车真不容易呀!
这是在西安的两次公交车之旅,不如坐地铁舒服。

到大雁塔站下车,穿过马路就是北广场,这里建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晚上的喷泉表演才壮观、漂亮,由于时间晚,我们没看。

大雁塔建于唐代,公元625年,相传是慈恩寺的第一任主持方丈玄奘法师(唐三藏)自天竺国归来后,为了供奉和储藏梵文经典和佛像舍利等物亲自设计并督造建成。
大雁塔是一座楼阁式砖塔,塔高64余米,塔基边长25米,共有七层,塔身呈方形锥体。由唐至今,保存完好,是我国建筑史上的奇迹,现在已成为西安驰名中外的独特标志。寺外有玄奘的雕塑和许多诗词。大慈恩寺的西苑建有许多雕塑,栩栩如生,唐代的侍女,民间的生活场景,白居易等等。

都到了大雁塔,和儿子商量去打慈恩寺看看大雁塔,儿子撅着嘴不想去,下午的太阳很大,地面一反射得有40℃,不去就不去吧,在外面看看大雁塔也挺好。和玄奘和个影,看看西苑的雕塑,坐在树下的休息椅上乘凉。

旁边的商场里一阵人头骚动,我和儿子也去看看,原来是电影天幕,人们纷纷手机,相机卡卡声,儿子也跟随着用手机拍摄。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春的万物复苏,夏的五彩斑斓,秋的丰收硕果,冬的白雪皑皑,一年四季的变化在天幕中轮回。

天幕结束,竟看到商场下有一香港恒记甜品,和儿子直奔而去。推门,冷气直扑而来,和外面3、40℃的温度相比,还是这里好啊!悠哉着吃着甜品,看着小店的装饰,一种小资情调!

今天也没有别的安排了,乘地铁回了回民街,一顿美食下肚,回酒店早休息,明天去临潼兵马俑。

钟楼鼓楼,可以在下边看看,不用花冤枉钱呀!

鼓楼上的表演台

西安钟楼,鼓楼

鼓楼广场,德发长水饺百年老店,水饺超好吃,在德发长解决了两顿晚餐,吃的儿子直喊好!小吃货!

在鼓楼上看仿古建筑

在鼓楼上看鼓楼广场

在鼓楼看回民街

biang biang面,

店家门口的石俑

西安钟楼,鼓楼

钟楼上的钟,仿的,真的在北京

在钟楼上看鼓楼广场

回民风味的小吃很多,聚集了陕西的地方美食,人很多。

定家小酥肉,也卖完了

西安回民街

盛志望麻酱凉皮,已经买完了,关门

味道很好

有名的泡馍店

自己掰馍,

在肯德基解决了第一天的早餐,失误,不远处就是回民街,但是儿子很饿了,坚持不住,只他自己吃了,我留着肚子去回民街。

被咬了几口的玫瑰镜糕,好吃,糯米的,放在小小的蒸笼里

西安回民街

一大早,回民街人来人往,晚上人更多

炒凉粉,口味重,辣,就着馍吃应该正好,没吃几口,扔了。

辣羊蹄,没吃

西安回民街

网友们评论超好的红红酸菜炒米,味道一般,很咸

酸奶超好喝,每天都喝。

BIANGBIANG面,酸梅汁

喜欢这个

穆斯林店,不认识的字

网上评论好的泡馍店,白天人也很多。

西安回民街

著名的贾三灌汤包子,还没营业,晚上去的时候,在外面排队的人有上百人,估计店里已经人满为患。有一伙计指挥,口气不客气。真牛!一副你不来照样的神气!

发现了自家人

也挺有名,卖腊牛羊肉

西安回民街

排队买腊牛羊肉的,还有的拖着行李箱,看有多火爆!刘纪孝腊牛羊肉

好吃的东南亚甄糕

阿拉灯,不卖灯

回民风情

回民街正门

冰峰汽水

西安回民街

年票免费参观,里面有个皮影表演,要收费,我想看,但是儿子曾经在潍坊看过,没兴趣了,就没去。

高家大院里的鸟

高培支旧居

西苑的雕塑很多,东苑好像是长廊,没去,北广场的音乐喷泉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晚上看应该很好看。

大雁塔广场西苑

大雁塔北广场,晚上的喷泉最好看,9点表演,没看

西苑的雕塑

斑驳的树影,身边悠闲的游人,仿古的建筑,仿佛置身在梦境中

看我手托大雁塔

大雁塔往南走,就是大唐芙蓉园,就一人造的公园,门票超贵,没去

悠哉着吃着甜品

公交,热死人

第3天
2013-08-13

8月13日
早上睡了个懒觉,老公的同学安排了一个朋友今天带我们去临潼,听说哪那儿骗子很多。第一站当然还是美食了。王钢带我们去了李老四腊牛肉,正宗的美食,网友都找不到的。刚出炉的馍,外焦里嫩,用刀把卤好的牛肉塞在馍里,真香呀,咬一口馍,喝一口粉丝汤,真叫一个美!

我们先去了鸿门宴遗址,当年项羽为刘邦设宴,真正的目的是杀刘邦,有了“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项羽的一时疏忽,造就了刘邦的千古霸业。

王钢不推荐华清池,说就是一个黑色的坑,没看头。我倒是想看,毕竟是有名的历史古迹。天太热,我们也就放弃了,留点遗憾,以后再来。

路过一玉矿,是我们山东泰安人开的,进去,被老板打了1折。窃喜!买了好几个玉镯。陕西的蓝田玉。

呵呵,购物狂,买家永远没有卖的精。管他呢,反正喜欢!

今天的重点景点出场了!

兵马俑位于西安市临潼区内,骊山脚下。秦始皇兵马俑是堪比埃及金字塔和希腊雕塑的世界人类文化的宝贵财富,充分表现了2000多年前中国人民巧夺天工的艺术才能。

馆内陈列着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马俑和“青铜之冠”的秦陵铜车马。门票150元,学生免票。我和儿子请了导游讲解,要不然只看不听,啥也不知道。历史要3分看7分听。请导游90元。
进去后首先我们先看铜车马馆。一号铜车马又叫“高车”,“戎车”,在皇帝车队中起开道、警卫、征伐
的作用,相当于现在的警车开道。二号铜车为“安车”,是一种带有蓬盖的豪华车,术语小轿车类型。车主既可以坐乘,又可以卧息。车厢三面开有车窗,至今车窗开合自如。在御官俑后面的小窗上有一层薄纱,和现在的汽车上贴的太阳膜一个作用,里面的人能看见外面,外面的人开不见里面,高级吧,2000多年前古人就发明了太阳膜!

照片都拍糊了,场馆里人多,不让开闪光灯,加上照相技术有限啊

最让我们震惊的是兵马俑的一号陪葬坑,一号坑长230米,宽62米,深5米。由6000多件陶俑、陶马及40余辆战车组成的长方形军阵。最前面的是士卒俑,俗称敢死队,后面是立射俑,马车队,就像真的军队的阵势。几千个俑的面部都不一样,千人千面。神态威严的将军俑,强弩锐站的立射俑,刚毅勇猛的军史俑,肃杀之气的武士俑,勇猛神速的骑兵俑。俑的面部,眼睛,鼻子耳朵,衣服上的花纹,鞋子的条纹,非常精致,简直就像真人。据说刚挖出来时,俑的颜色非常漂亮,鲜艳美丽,现在氧化后变得灰了。唯一一个出土完整的俑是跪射俑,俗语说“天塌下来,有高个顶着”,看来小个子还是有优势的!

二号坑和三号坑要小很多。二号坑为步兵混合军阵,有陶俑900多件,战车89辆,驾车陶马356匹,鞍马100余匹。三号坑是一号坑和二号坑军团的统帅部,有68件陶俑,4匹陶马和一辆战车。

陪伴秦始皇沉睡在地下2000多年的地下军团真的壮观!秦始皇以十五年时间统一天下,统一货币,度量衡,称始皇帝,死后有兵马俑陪伴,在地下也要施展他的雄威,指挥气势恢宏的地下军团。
在景区里,儿子还买了兵马俑的模型,像真的一样。

下午回到西安,王钢带我们品尝了另一个美食,葫芦头泡馍,那叫一个香,吃的大汗淋淋。又去吃了卤汁凉皮,可惜麻酱味太浓,我和儿子都享受不了。

吃完去了书院门,买毛笔。

在书院门我们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青瓷刻画提梁倒灌壶,当然是仿品,我们准备延安回来后去历史博物馆。

逛了一圈,又去了回民街吃了碗麻乃馄饨,回酒店睡觉。

了解一下历史,让孩子去看一下还是可以的,但是不要上当去拜佛,其实这个东西还是看自己的缘分的。

还原当时的场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鸿门宴遗址

原谅俺的照相技术,糊了。

女人为誉为地,地方

男人被誉为天,天圆

鸿门宴遗址

西安的饭真的养人,味美还美容呀,羊汤很好喝,连我这平时吃不惯膻味的都喝的很好喝。

来晚了的话,就没了,店里人很多。

西安美食

价格表,有点小贵,肉夹馍11元1个,但是真的很大,一个人吃要尽量吃。我和儿子一人一个,直到中午1点多还不饿呢。

好吃的麻乃馄饨

卤汁凉粉,可惜麻酱太多,我和儿子都消受不了。

自己掰馍

像不像艺术品?可惜我们吃不了,对不起老板!

葫芦头泡馍,好吃!店外正修路,店里没有顾客,好像平时人很多。王钢是当地人,他说他爸从小吃这家店里的葫芦头泡馍。

西安美食

世界第八大奇迹,值得一看,人超多。

小篆,能看懂吗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这两成车的8匹铜马,两个御宫铜人俑的锻造都达到了惟妙惟肖的程度,无论是造型、神态、气质,都刻画的形神兼备,栩栩如生。

发现兵马俑的农民,现在享受国家特殊津贴。暑假期间正在签名售书。

规模宏大的一号坑。看见游客了吗?人真的很多,想找一个好的照相位置,不容易呀!

刚出土时的彩俑

四马战车,车是木制的,腐朽了。

跪射俑,面部清晰,细节细腻。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文化气息浓郁,值得一去的地方,免费。

国宝--青瓷刻画提梁倒灌壶

书院门文化街

傍晚的书院门

关中书院,好像不让参观

仿古建筑,喜欢!

书院门文化街

别样的石狮

中国四大明玉之一,最好看的是芙蓉玉。

好大一块芙蓉玉,真的美极了,好想搬回家呀!标价168万,打1折的话16.8万,也不是很贵呀!

西安蓝田玉

好漂亮!

买蓝田玉的公司,山东人开的。老乡

古现代的结合,竟是如此完美,西安的保护古建筑是最好的,城墙最有古韵,能让我们也去体验历史,感受古文化。

看西安古城墙

这里是孔庙?

穿越城门。

车上拍街景

晚上的钟楼

晚上的红府嘉会

红府嘉会公寓,我们住了7晚的地方。

西安街景

第4天
2013-08-14

我在网上报了延安两日游,最大的亮点是壶口瀑布。早上旅行社的车在酒店门口接人,到旅游集散中心集合赶往延安。可以在酒店报名,只收车导费,一人45-50元/天,还是挺划算的。毕竟路途遥远,自己找车不方便,大热的天。

第一站黄帝陵。黄帝,姓公孙,名轩辕,是肇造文明,奠基华夏的人文始祖。黄帝陵从天空看是一条龙。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是5000个鹅卵石,代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往前走就是轩辕庙,轩辕庙内有很多千年古柏。进门,门口有一棵4700年的古柏,据说是黄帝当年亲手栽下的,四舍五入为5000年,也说明了中华文明的历史。前面有香港、澳门回归的纪念碑,在旁边有一个空位,是留给台湾的。祖国人民盼望祖国统一。前面的碑亭里有邓小平的题字“炎黄子孙”,毛泽东的书信,蒋正中、孙文的题字。

走过碑亭,有一棵古柏,“汉武挂甲柏”又称“将军树”,志载“汉武帝征朔放还,挂甲于此树”。树干斑痕密布,纵横成行,似有断钉在内,乃群柏之奇。据说每年清明时节,柏树上会流出柏汁,迎着阳光,像是有无数小洞,晶莹剔透。

借鉴儿子的游记。“下午乘车到了延安宜川壶口,可真壮观!黄河的水可真黄呀!黄河就像一道屏障,把陕西和山西分割两边。黄河经过冲刷黄土,把水变成了一滩滩黄泥,黄色的泥浆翻滚成了黄色的浪花。在落差的作用下,水汽蒸腾,像雾像烟。”

4700年的古柏

黄帝的大脚印

黄帝为人为是我们的初祖。

一旁山上的庙就是黄帝陵,每年海内外的华人都要来举行祭祖典礼,仪式庄严而神圣。

黄帝陵

这是儿子写的游记里面的一段话。“上黄帝陵要爬来回600个台阶,旁边种的全是柏树,这是为什么呢?听导游讲解完,才知道缘由,古人认为黄帝死后,灵魂还在尸体内,为祛除虫魔,保护黄帝的尸身,就种除虫的柏树。”

有没有气势?

天圆地方,都在接福。

给台湾留着一位置

照片都倒着,调不过来

都是上千年的古柏

来张,露个脸。

天空很蓝,夏天很难看到这样的天空了。

前面的山据说从空中看是黄帝的头。

黄帝陵

今年的雨水大,壶口瀑布很壮观,但是最佳拍摄点被水淹了。

从车上拍黄河

壶口瀑布

大禹治水时留下的石头,无论黄河的水有多大,折两块石头从来没被淹没过,神奇吧!右边还有一块巨石。

在车上拍游览图

对面是山西

对面的瀑布比较小

水汽蒸腾,远远的就很有气势。

黄泥浪花

壶口瀑布

骑着小毛驴照相,带着白羊肚,穿上皮袄,看,像不像陕西老乡。

有没有海面的感觉

沙壤西瓜,真甜!

对岸有塌方

住的宾馆,从外面面看一层楼,进去原来有4层。建在岸边。

黄河鲤鱼造型

壶口瀑布

还挺干净的。陕北的经济还是比较落后的,老乡都很辛苦,住在窑洞里。山里的条件有限,这样的住宿条件算好的。

黄河宾馆

晚上住在壶口边,窗外就是黄河,夜晚的山上雾蒙蒙的,伴着黄河母亲的喘息我们进入了梦想。

推开窗子,就能看到黄河。

第5天
2013-08-15

前一段时间下大雨,延安宝塔出现了损坏。

早上起了个大早,就餐后赶往延安。在路边,远眺延安宝塔,延河桥。

历史的遗迹,革命圣地

到了杨家岭,中共领导人的旧居窑洞在不久前的一场大暴雨中被损坏,正在维修,不能参观。中央大礼堂在当时是很宏伟的,礼堂里面的每个柱子上都有一个V字,代表和平。中共七大再此召开。

烈日下的志愿者。

延安七大

同心同德

延安是革命教育基地,景点都是免费的。这里的老乡经济落后。为此著名的导演,曾经奥运会副导演,亚运会导演,世博会导演陈维亚倾力打造了一部实景战争剧《延安保卫战》。门票好像是150,还是120元,忘了。虽然有点贵,但是看完觉得还是很值。也算是为陕西老乡做点贡献吧。

真枪实弹,去掉了弹头。可以参加表演,不知道是不是需要交钱。

共军和国军一起列队

依山而建的真实的战争场景,演员众多,真枪实弹的演出,感觉就像到了当时的战争岁月。聪明的毛泽东把国民党牵着鼻子打,老区人民夺回延安,战胜国军。隆隆的炮火,炸弹在眼前爆炸,子弹穿透敌人的身体,还是很震撼的!胜利后的腰鼓表演是压轴大戏,欢庆的唢呐声,热情似火的拥军秧歌,高亢嘹亮的陕北民歌,粗狂豪放的安塞腰鼓,带给人们胜利的喜悦。

依山而建的场景

延安保卫战

驴拉磨,纺车,陕北特色

丰衣足食

边训练边建设

迎亲的队伍出场了

国民党来了,先来炮火

人都散了

延安保卫战

军民立马变成了战士。战前动员

投入战斗

炮火轰鸣

国军出场

国军头目

总攻开始。

延安保卫战

女特务的潇洒骑马照,其实她是共产党安插在国军的间谍。

胜利了,投降的国军。

继续娶媳妇。

欢庆胜利

喜气洋洋的人们

最精彩的压轴大戏--安塞腰鼓

延安保卫战

好几百人的表演,还是很震撼的

朱和毛的照片也被挂起来了

穿花衣服的女的表演最好,表情到位,动作到位,让人看了不禁油然升起一种欢快的喜悦。

延安保卫战

和毛的特性演员合影。(倒了,改不过来呀)

清晨的景

早上起了个大早,外面一片漆黑。

清晨的远山

毛住过的窑洞。注意看那个人,一直再摆POSE,让同伴照相。(穿着一身黄军装,做出从屋外偷窥的动作。哈哈)

枣园革命旧址

夏日的枣园

树又向左倒了

卖特产--狗头枣的地方

枣园革命旧址

卖唱的陕西老乡,看着年龄不小了。给他1元2元的,都很高兴,一边唱一遍甩扇子,还提醒你拍照。淳朴的老乡。

回到西安,去吃了饭,回酒店睡觉。明天去陕西历史博物馆。

第6天
2013-08-16

看国宝的地方,推荐一定要去。

8点准时出发,坐地铁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由于是免费参观,凭身份证排队领票的人有四五队,每队有4、5百米,买票20元,排队的人也不少。早在攻略上看了网友的建议,早早的在网上买了年票,凭年票在对面排队,人数只有2、30人,没用10分钟就领到了参观票。

8点多,排队的人。

陕西历史博物馆

博物馆里人很多,没有讲解的话只能看看热闹,可以找个讲解员,10人以内100元。进到里面,看到在外面排队等票时的两家人,拼了团,9人,100元。
拿到听讲解的耳机,跟着讲解员往前走,人流密集,如果不租讲解的话,想蹭是不可能的,因为都是带着耳机听讲解。

陕西历史博物馆拥有各类文物藏品37.5万件,以商周青铜器、历代陶俑、唐代金银器、唐墓壁画最有特色,其中的18件国宝,1709件一级文物,让人大开眼界。里面最具稀罕的是“何家村遗宝”。需20元购票参观,我和儿子40元。里面的才是真东西。兽首玛瑙杯,唐、金走龙,舞马衔杯纹银壶,伎乐纹玉带銙,孔雀纹银方盒,鸳鸯莲瓣纹金碗,材质昂贵,造型大气典雅,富丽堂皇,工艺精湛,堪称巧夺天工。馆中的镇馆之宝之一青瓷刻画提梁倒灌壶,彰显了古代人的智慧。

仿制的,如果是真的文物,是不会让游客用手摸得到的。

能看出来一种动物吗

好像是青铜的

文物都被防弹玻璃保卫着。

陕西历史博物馆

出土时都是碎片,后期粘起来的。

侍女,都拍糊了。

战国时的文物

这是个好东西

唐三彩---侍女

国宝---青瓷刻画提梁倒灌壶

伎乐纹玉带銙

回民街

去了很多次,基本每天去一次,吃不完的美食,还有好几种没尝到。

参观完坐地铁回钟楼站,又去了回民街,吃了网友强烈推荐的定家小酥肉,样子真的不好看,灰不拉几的一盆肉,配上米饭,吃起来那叫一个香!我们又去买了网上评价高的刘纪孝腊牛羊肉,买了三大块,抽成真空包装,带回家慢慢吃。

走了冤枉路。

回民街

排队的人还是很多,明天一天要去西线法门寺,后天一早就要赶飞机回家了,没空来买了,只能今天买上。

终于吃上了定家小酥肉,看这样子灰不拉几的,味道真的很好。我和儿子要了一碗小酥肉,两碗米饭,吃的很饱。一碗好像是11元,米饭1元一碗

拍的高高的小酥肉的盆子,伙计正在从蒸箱里拿米饭。

蒸好的小酥肉

半成品,可以打包带走。看到有很多人来打包。

盛志望麻酱凉皮,很好吃,辣辣的,但是吃小酥肉吃的太饱了。

回民街

不推荐去,都是框架子,很多还没建成,只是有个模型。

吃完饭,和儿子回酒店补觉,和儿子商量,去大明宫,他说不想去了,就让他下午睡觉。我睡了1小时,起床去大明宫。因为买的年票,大明宫里的展览免票,本着赚回来的心理去了。但是真心不推荐去。

据说这个很好喝,但是胃太小了。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找公交车没找到,打了个黑摩的,其实是电动车,这下在西安什么交通工具都做了。

看着气势可以,里面什么也没有。

里面是个遗址,其实就是个大殿的土坑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看见一三轮车,问做么?犹豫了一下,大热的天,来逛一公园,还不得热个半死,做吧。谈好价钱,逛一圈。

就一公园,其实还不如公园好

摆了这样的屏风,每一个都是一个故事。太阳很大,没兴趣下车看。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撑着伞照相,照进了伞的一角。

只是摆了个模型

打马球,唐代的女子真实开放,坦胸漏乳,放在现代也需要勇气呀。也就是什么露露的一派能干这种事。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老乡说,这东西花了不少钱

唐明皇和杨玉环

大门上的,忘了叫什么

4道门。一排的坑是木制的柱子

值得一去,晚上好看,都亮起了灯。

游完大明宫,坐地铁回酒店。儿子睡醒了,正在看电视。我们去城墙。

出门就是地铁口,真方便,一人2元。

高高的城墙

西安古城墙

原来古城墙使用年票有时间限制,我们慢慢悠悠的去,过了使用年票的时间,只好买票了。从南门永宁门进入,正好碰上了换岗仪式。登上城墙,俯览西安,城墙外是一溜的仿古建筑,在夕阳的辉映下,显得古朴凝重。西安城墙是中国保存完整的最长的。始建于明朝,经过了历朝历代的修缮,保存至今。城墙内是西安老城,共有大大小小的17个门,门内是历史,门外是现代,穿越古今。

换岗仪式

这个是校尉?

换岗完毕,回营

傍晚的城墙上

城墙下一溜的仿古建筑

看看下面有什么

傍晚的云霞

儿子念念不忘的想在城墙上骑自行车,13.7公里,我只打鼓,去租车处,100元100分钟,押金200元。工作人员说要下雨了,我又打鼓想放弃。儿子一脸不高兴,只好填好单子,交了300元,租了双人自行车。看着笨重,骑上去还是很好骑的。儿子像有用不完的劲,整个路程只休息了两次,一次买水,一次照相,用了70分钟,骑行了13.7公里的城墙。佩服吧!

花灯初上

看看什么是女墙

夜晚在城墙上骑自行车的游人

在城墙上拍钟楼。

德发长饺子宴

好吃,有点贵呀,不是平民消费。

一路骑下来还是很累的,但收获了快乐,也看到了儿子的韧劲!体力需要补充,时间也不早了,坐地特直接回酒店附近,去了有名的百年老字号德发长,好好地犒劳一下我和儿子的胃。点了3种水饺,好吃的酸汤水饺,24节气水饺,鲍鱼水饺,吃得儿子直叫好!

酸汤水饺

德发长饺子宴

点了3种,鲍鱼水饺40,酸汤套餐20,牛肉灌汤饺30,吃的很饱。

牛肉灌汤饺,这个一般,好吃的鲍鱼水饺没来得及拍照,就吃光了。

夜色下的德发长

德发长饺子宴

街边卖唱的少年,每每碰到,儿子都会把零钱给他们,钱不再多,聊表心意。

3色蒸饺

酸汤水饺

门口展板上的各色各种水饺

这个好大呀

第7天
2013-08-17

今天的行程是西线一日游,目的地是唐懿德太子墓,茂陵,乾陵,法门寺。

乾陵是中国夫妻墓和两代帝王合葬墓。是中国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和唐高宗李治的合葬陵。位于陕西省乾县城北海拔1047.3米的梁山上,是唐代“因山为陵”的葬制典范。陵园内现存华表、翼马、石狮、无字碑等大型石刻120余件。被誉为“历代皇陵之冠”和“盛唐石刻艺术的露天博览馆”。乾陵是中国唯一一个没被盗的陵墓。

茂陵是汉武帝刘彻的墓,为西汉帝陵之冠,素有“东方金字塔”之称。因为刘彻在位54年,茂陵修了53年。茂陵周围有陪葬墓大将军卫青、骠骑将军霍去病、三朝元老霍光、倾城倾国的李夫人等20多座墓。茂陵里有纪念卫青征战匈奴的马踏匈奴石刻,伏虎石像,距今100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保存完好。
最后一站,法门寺,是佛祖释迦摩尼的真身舍利子存放的地方,据说1981年法门寺一半坍塌,在修缮时发现了寺下的唐代地宫,释迦摩尼的真身舍利就存放在地宫里。舍利曾两次大放光芒,从此法门寺成了信徒们朝圣的地方,驰名中外。走法门寺要左门进右门出,一进门就会看到18罗汉的铜像,高大威严,形象逼真,好像在守护者这座塔。在路两旁有各种菩萨的鎏金铜像:骑着狮子的大悲观菩萨、坐着莲花宝座的日光遍照菩萨、月光菩萨、净瓶观音、文殊菩萨、大妙相菩萨等等。寺下面的地宫里面金碧辉煌,能看到释迦摩尼的舍利真幸运啊!人们都在舍利面前虔诚的祭拜。

法门寺的修建花费了很多钱,有几个亿,里面修建的气势恢宏,流金溢彩。不过商业气息也很浓。现在法门寺在世界佛教中是很出名的,每年来参拜的各路“神仙”很多。包括政要、明星,佛界大师。王菲就来过多次。

“地宫里还有很多宝物,已失传的秘色瓷碟,远看瓷碟里像有一层水,古人可真聪明呀!还有玳瑁开元通宝,玳瑁是一种稀有的海洋生物。稀世珍宝唐代壁画,释迦摩尼用的纯金的法杖,法杖上的花纹真精致,非常漂亮!”还是引用儿子的游记。

晚上,我和儿子又去了德发长,一顿饺子下肚,那叫一个美!

石棺上的花纹

唐懿德太子墓

石马和华表。看到一位摄影师傅。

浮雕

牵马人的头没了

乾陵

不分雌雄的石狮。看来武则天不想让后人辩论她的性别。

乾陵

各国使臣的头都去哪了?

乾陵

无字碑。让后人无法评论的武皇帝。

鎏金马

去病石

三眼石

茂陵

石像,都是企业捐助的,写着企业或个人的名字。

景区的游览车

在地宫里发现的珍宝在此处展览

舍利子曾存放在棺里

存放舍利子的金塔

存放舍利子的八重宝函,第一重已腐朽。

大佛手

技术失传的秘色瓷

唐代的玻璃制品--只能观赏,不能使用。

八重宝函

街景

地铁口有人当塑像,咔嚓,照一张,上来一人,拿一牌子,上面写着,聋哑人,拍照十元等等这个意思。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