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

孝感——“孝”感天地

天数:5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夫妻

孝感是我国唯一一个带有孝字的城市,这个城市的得名也与孝文化有关,因东汉时期的孝子董永卖身葬父,感动天地而得名“孝感”,对这个城市为数不多的了解还是得益于我大学时期的好朋友,她结婚的时候我的大宝刚出生,没能参加她的婚礼也成了一个遗憾,这次全家来武汉玩,顺便去了孝感,一是看看我许久未见的好朋友,二来也能好好逛逛孝感这个城市

提前在一 嗨租车平台预订好了自驾的车子,到达孝感后办理租车手续,取车自驾,算是一 嗨的回头客,之前也租过几次车,都是老公一手操作的,价钱蛮合适的,没我想象中那么贵,为行程增添了不少方便,去朋友家的路上遇到丹阳楼,看起来这是个复古建筑,整体建造的还挺气派,不过这是一个城楼,也不需要门票什么的,上去看看就离开了

城楼前的这条商业街应该刚建成不久,门店都还没开业

孝感观音湖

当天下午去朋友家,第二天才开启行程,经朋友的推荐去了观音湖,本来以为这只是个生态公园而已,来到这里才发现已经发展成了一个小小的度假区,一路上遇到了很多自驾而来的人

整个观音湖景区不算大,不过周边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四周被青山绿树环绕,只可惜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如果是个大晴天的话想必景色会更好

看有人坐船去对岸才明白我们来的不过是景区外沿,而并非真正的景区,要去景区内部的话需要买票,吃完也要买票去景区里面,外沿连卖饭的都没有,所以想去好好玩一天的就买票进入景区,只是想看看景的话可以不用买票,像我们一样在周边走走就好,不过记得要提前备好食物

孝感董永公园

既然孝感最出名的就是孝文化,那就不得不去了解一下关于董永的故事,下午来到董永公园,关于董永卖身葬父的故事也只是作为传说流传了下来而已,而现在更多的是关于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一进门就看见大大的孝字,不论是传说还是事实,这种文化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传承的

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这个蜡像做的有些粗糙啊,不过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哈哈,树枝也是假的

董永卖身葬父的故事还原,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要记得有孝心才是最重要的

公园虽然不大,不过整体的设计和格局还是很不错的,来公园的也基本都是本地人,带孩子来玩的,老两口儿出来散步的,一个城市公园不仅可以让市民们休闲娱乐,也能把当地的主流文化融入进去,这才是最有价值的地方

这条长廊里不仅讲述了董永的故事,还有二十四孝的故事,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华的传统美德,来这里对孩子也很有教育意义

武汉

下午开车前往武汉,孝感距离武汉仅有60多公里,很快就到了,晚上选择了一家民宿,个人感觉比宾馆更温馨一些,不管是民宿还是宾馆,总之要找个好点的地理位置

黄鹤楼

因为是自驾,路线方面就没做什么攻略,第一站去了武汉的标志——黄鹤楼,其实如今的黄鹤楼已不是“故人西辞黄鹤楼”中的黄鹤楼,而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改建的,黄鹤楼的历史非常悠久,就是逛这个景点感觉好累啊,一直在上楼梯、下楼梯

黄鹤楼有七层,不想爬楼梯的话也可以乘坐电梯,说实话这种人文景点需要静下心来细细品味,而我们算是走马观花,了解一些历史罢了

上几层之后就能看到远处的景观,黄鹤楼本来地处的位置就比较高,远处的景色一览无余,登上顶楼视野会更开阔些

远处的长江与长江大桥,黄鹤楼距离长江大桥其实很近

粮道街

中午去粮道街简单吃点东西,小吃街的话户部巷比粮道街人更多,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户部巷正在整改(军运会的原因,武汉很多地方都在整改),我们也没去,粮道街这边算是居民区,也有很多小吃店,价钱很平民

蔡林记的热干面还有三鲜豆皮,三鲜豆皮真的好吃,没想到武汉的热干面这么便宜,几块钱一大碗,和我以前吃过的所谓“武汉热干面”做法和味道都不一样,毋庸置疑,在本土吃饭的才是正宗的武汉热干面

下午去了昙华林,一个很文艺的地方,适合年轻人去(其实我也很年轻),拍照逛街什么的比较不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兴趣逛下去,在街道口随便看了两家店就回去休息啦

晚上来夜游长江,可以坐游船或是轮渡兜兜风,也可以坐在江边看看景、吹吹风,这边的夜色很不错

湖北省博物馆

第二天继续行程,武汉以前是荆楚要地,文化悠久,这里的博物馆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博物馆不用提前预约,直接刷身份证就行,但是需要排队,博物馆也是一个热门景点

湖北省美术馆

博物馆走马观花的看完了,出来发现美术馆就在对面,美术馆相对来说人更少些,基本不用排队,进去逛一圈就出来啦,毕竟对于美术作品也从来没有研究过,但还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武汉大学

下午去武汉大学,时隔多年又重新回到校园,尽管这次是以游客的身份,这个时候早已没有了樱花

晚上去楚河汉街,汉街的人真的多,还有江汉步行街和光谷步行街也是逛街的好去处,可惜自己没有分身术啊,作为一个逛街狂魔,对这些地方很感兴趣,尽管每次都买不了多少东西~

晴川阁

在武汉的最后一天,今天没有什么重要的行程,主要就是开车闲逛,上午来晴川阁,也是走马观花的看看,“晴川历历汉阳树”说的就是这里,它的历史也很悠久

黎黄陂路

中午去黎黄陂路,这边和昙华林大同小异,不过这边的咖啡馆和吃饭的地方更多一些,建筑也非常漂亮,人不多,可以好好逛逛,坐下喝杯咖啡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下午去古德寺转转,其实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好,只有几座建筑而已,反正我是不怎么推荐,时间紧张的可以直接略过啦,几天的小时光悄悄流逝,孝感再见,武汉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