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游西昌

驴驰骋

第1天
2013-10-15

早上8点,离开广元。经京昆(绵广、成绵)高速,成都绕城高速,成温邛高速,邛名高速,京昆(雅西)高速,在下午3:50到达第一天的目的地,石绵。

雅安北下高速的九大碗

中午1点,雅安北下高速,解决伙食……

“九大碗”原为“川康行暑”所在地,就在雅西高速雅西北出口外不到100米。

这里饭菜可口,物有所值,接待能力强。

雅安北下高速的九大碗

所有的建筑都保留了原始的风貌

安顺场

到达石绵县,时间尚早。住下后就奔安顺场而去。

安顺场距县城11公里,路况好。这里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闻名于世。

1935年5月25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这此胜利强渡大渡河。使蒋介石让毛泽东成为历史上的第二个石达开的预言宣告破产。

邓小平所题“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

纪念馆全景

红军标语

今天的安顺场

安顺场

第2天
2013-10-16

早上8:10离开石绵县,继续沿雅西高速西昌方向行进……

途中

上雅西高速不久,天下起了小雨

途中

上午9:10到菩萨岗服务区,休息……

真是老天保佑,雨慢慢停了

途中

上午9:20在此下高速,前往又一景点……

途中

在雅西高速彝海出口下高速,依据指示牌沿G108前行,到此沿专用公路进入前往景区,沿途路面状况良好。

景区入口

彝海,属高山淡水湖泊,湖面海拔2280米。

彝海在红军长征史上有着光辉的一页:1935年5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先遣部队刘伯承司令、聂荣臻政委与彝族首领小叶丹在彝海边相见,以水代酒,歃血明誓结为兄弟,使大队顺利通过百里彝区。

湖边建有彝海纪念馆,纪念碑,向人们展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历史篇章。

离开彝海再上雅西高速。

上午11:30在漫水湾出口下高速,直行(记住哦)前往地处冕宁县泽远乡的卫星发射场(14公里,路况一般)。 中午12:30到达发射中心。

要记住带身份证哈!

可惜只能远眺……

展室里长征三号的实物

如此近距离看到长征三号,心里充满骄傲

由衷的敬重我们的航天人

先人的梦想现已成真

利剑已射向太空

我们的航天人在这里刷新了一次又一次的纪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惊叹的业绩

完成了太空遨游的她们向我们倾诉着众多的不容易

第3天
2013-10-17

清晨,西昌下着间断小雨。

今天准备游邛海和黄联土林。

刚到邛海,游完邛海月色风情小镇,雨下大了。临时决定先去黄联土林(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太对了,下雨的时间我们都在车上)。

黄联土林位于邛海东南方的黄联关镇,从邛海公园出发沿G108线,26公里的车程,路况较好。

黄联土林是在约一亿年前的冰河时期,经冰水沉积流动和受新地壳运动影响,龟裂的沙粒砾层被地表水长年累月的渗透、冲刷、加深、扩大、立柱而形成的“自然雕塑博物馆”。

这个造型像什么?由你来定!

土林质地是黄色砂砾岩土,大多顶部已胶质钙结,不易被风化冲刷,故能长久挺立不垮塌。

在遥远的过去,这里是南方丝绸之路的要隘。多少商旅、马驮,曾留下通住南亚的足迹。穿镇而过,沿沙沟上行.首先见到的是明镜般的金鸭塘。快至尽头一个急转弯,眼前豁然开朗,一片黄色的土林呈现在马蹄形的山凹里,东高西低,面积约1平方公里。

从黄联土林返回邛海,中午12:50,到达邛海去螺髻山和黄联土林的分岔口,这家老号鲜海鱼庄做的鱼不错哦。
  就在这解决伙食了。

邛海,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距西昌市中心7公里,古称邛池,以恬静著称。

据介绍,邛海:春日天光水钯,上下一碧,一片浩翰波光闪耀在苍山碧野之中,“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岸边柳眉桃腮,燕语呢喃。夏日湖水盈盈,彩霞耀眼,山寺渔村,相映生辉。秋日天高气爽,落霞孤鹜,秋水天长,使人流连忘返。冬季天净水明,红枫翠柏,倒映湖面。午后起风,海浪奔涌,似白鹅嫱戏于波涛上。

……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我们的眼中、镜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