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我在西昌做了一场关于唐朝的梦

天数:5 天 时间:12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都说新年要有一个好兆头,我的新年不妨就从西昌开始吧!

提到西昌总是会想到地理课本中气势磅礴的卫星发射中心,浪漫的邛海,还有欢乐祥和的火把节,这是我对西昌的印象。但是当我走进这里,成为了一位“地道的西昌人”我才发现原来西昌还隐藏着这么多的惊喜。

要说来到西昌最让我惊喜的莫过于这里的历史文化了,因为地理条件的优越性,西昌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千年前这里商贾云集,来往的商人共同造就了西昌的繁华,南方丝绸之路从这里经过带来了属于世界的声音。

西昌古城

千年后我在西昌依稀还能感受到当年的繁华,从明清开始修建的建昌古城如今重新修正,百年前的用来防御的古城经过后人的修复重新展现了它的鲜活,百年光阴的痕迹并未磨灭,这里的一切似乎也被时光偏爱,城墙,街道,寺庙等等还历历在目,甚至在古城的各个角落都散落着保存完好的文物,西昌人从不说他们的历史,因为历史已经融入了他们的筋骨中。

“扇形城郭、十字为轴、直街曲巷。”这是传统的空间布局,修正后的古城并未改变布局,踏进这里,你就已经进入了四川最大木构城市群,城墙,寺庙,街道,还有店铺他们共同组成了这样庞大的古建筑群。

游玩古城一定是夜幕刚刚降临时最美,灯光让这座古城一下子鲜活起来,古色古香的街道,道路两旁捏唐人,川剧变脸,皮影戏梦回千年前的光阴。

进入大通门,围绕着四牌楼的四条街道这就是古城的模样,登上最高的城墙俯瞰整座古城,城墙上的每一处痕迹都是尘封的历史,我将古城尽收眼底,车水马龙,满眼繁华。

唐园

看过西昌的古城又怎么能错过唐园呢,我敢说每一位西昌人都会推荐的景点那一定就是唐园了,毕竟这里可算是西昌的“大唐不夜城”。

在这里没有汉服是不完整的,大概是问的人多了,这里还有专门的汉服租赁,一定要穿上汉服唐制最好,只需要走一步梦回盛唐。

唐园是与众不同的,它就这样大大方方的出现在大家眼中,周遭摩登时尚的现代生活并为对它造成任何影响,像是穿越现代的盛唐美人依旧保留了自己的风采,不为世俗所侵扰。

漫步唐园中不论你身处何处总能看到高塔,它就是唐园的魂,绕塔游玩,在这里你还可以欣赏到川剧变脸,歌舞表演等等,真盛唐气象。当然盛唐的景象又怎么能没有好吃的呢,道路两旁的商贩为唐园增添了一抹人间烟火气,这是最好的新年时刻。

书香世家酒店

当夜幕降临,灯光亮起又是不一样的大唐夜景,这是盛唐的另一面,灯火辉煌,繁华而热闹,美丽而迷人,不舍离去那就不离开吧,今天就沉浸在盛唐的气象中,住进千寻唐迹书香世家酒店,成为唐朝人的一天。

唐园中的书香世家酒店也是古色古香,2500平的面积,宽敞而又舒适。因为是新开的酒店,这里的一切都显的那么整洁,井井有条。酒店内的每一处景观都值得推敲,中国人的园林之美大概就是如此了。

酒店共两层,一楼是庭院房间,二楼是LOFT 客房,你想要的环境这里都能满足。既可以感受戏曲弹唱的氛围还可以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唐朝时期的文化活动在这里就可以享受,可游,可居,可品,可赏,这才是我心目中的盛唐生活。

充满诗情画意的环境,精心体会小桥流水的意境,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街一景都会让你流连忘返,好好享受唐朝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