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0.08

寻秋之旅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000 元
玩法:自由行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积累。我去过很多地方,却从来没有把它记录成文字。不是不想写,只是因为自己的文笔不够好,写不出太多的诗情画意,辜负了那样的美景。可当我想要为旅行规划路线做攻略时,我会去看大家的游记,突然发现,其实不需要太多华丽的文字,大家想要看到的不过是你真真实实的感受,而不是虚假的广告,于是,我突然想把我的经历记录下来,给那些想去却还犹豫的朋友一点建议。

2020年的国庆有八天假,对于上班族来说,这就是难得的假期,特别又到了一个最美的季节。按捺不住想要出去的心情,半个月前就开始做功课,关注天气,规划路线。我这次想去的地方就是婺源篁岭和安徽的西递宏村。行程三天,路线做了三条,做三条路线是因为怕下雨,特别是篁岭,如果下雨就看不到晒秋的景象了。但事实上,上去了才知道,下雨并不会影响观赏。根据天气,来决定走那条路线。路线规划好了,就开始上携程,看攻略,看游记,看看别人游玩的心得,同时关注住宿和门票。住宿基本上是民宿和客栈,位置尽量要靠近景区,这样方便晚上到景区周边看看,当然还要经济实惠并且房间干净整洁,重点是能够免费退房。大家在选择住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订房的要求,至于门票,这个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比现场买要便宜很多。婺源的门票是套票,一起包含12个景点,如果只有半天的时间,建议大家不要买一日的套票,我们买的就是一日的套票,游玩的过程中发现不划算,票在任何一个景点的售票处凭身份证就可以取出来,定了几张票,就要几个身份证。注意篁岭不在这12个景点之中,要另外买票。西递、宏村可以买套票。不过宏村门票有要求,必须当天取,门票三日有效。再进园时,带好身份证和门票就可以了。

根据天气,我们决定游玩路线,第一天先到婺源月亮湾李坑汪口思溪延村,入住篁岭;第二天早上游玩篁岭,西递,宏村,入住宏村;第三天,宏村返程回家。

第一天,我、哥、嫂和我老公,一行四人,开始了我们的寻秋之旅。早上7点钟从家出发,6个半小时车程,来到婺源县城,吃过中饭,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月亮湾,这是个免费景点,可以拍拍照片,不需要过久停留。第二站李坑,小桥流水人家,人比较多,很多美术学院的学生,都在这里取景作画,我们因为时间有限,根据景区设置的游玩路线,转了一圈出来,大概一个多小时。第三站汪口,这个景点不是很好看,里面都是居民,不需要浪费时间。第四站思溪延村,这个景点比较大,还有点特色,但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也是匆匆打卡,就离开了。

离开思溪延村前往篁岭,我们第一晚入住的篁岭明亮民宿。选择晚上入住,早上游玩,就是为了避免高峰期人多,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事先加了民宿老板的微信,了解了景区情况,要了他们家的菜谱,点了他们家的土鸡,重点推荐,一只鸡3斤半,清炖一般,红烧一半,提了点小要求,还在路上就让他把鸡杀了,慢火慢炖,我们到的时候,鸡已经炖了三个小时,剩下的菜,我们到了,她妈妈就开始做,我们入住房间休整,下楼就可以吃饭了,菜的味道很好,强力推荐!并预定了第二天的早饭。吃完饭,出去转了一圈,当时选择住宿的时候就考虑要离景区近,所以出来走几步,就到了缆车入口,问了一下取票的情况,转了转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在民宿吃了早饭,早饭10元钱一份,有面条、鸡蛋、油条、白粥、咸菜等,咸菜是他家自己做的,好吃。早饭过后,我们就来到缆车入口,凭网上订票的二维码,不用取票,直接刷,就可以上山了,因为时间早,缆车还比较空,景区比较人性化,在最佳观景位置都进行了特别提示,所以,没有做功课的也不要紧,看到提示,上去就可以了。9点左右,人就开始多起来了,很多旅游团,导游带着一边走一边说,我们转了两个多小时,一路看看看、一路拍拍拍,看到人慢慢多起来,我们也转的差不多了,就坐缆车下山了。回到民宿,拿上行李,准备下一站行程。

篁岭到西递,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只看到进篁岭的车,向我们这样出的车不多,所以路上不堵。11点半左右,我们就到了西递风景区,下车在路边吃了个中饭,来到停车场停车。西递、宏村的套票从携程上定的,拿着四个人的身份证,在自动取票机上把票取了,进景区游览,西递景区主要是看徽派老建筑,有年代感,想要知道更多人文历史的,建议请一个导游,同样也有很多美术院校的学生在这里写生,是一道风景线。景区里面有邮局,给我女儿买了明信片,盖了纪念章,我们就出景区了,如果住西递附近民宿的,推荐晚上进园看夜景,据说花了三千万投资,建了水幕灯光夜景秀,我们因为要住宏村,所以,就没有看到。西递的票也是三日有效,想再次进园的,跟工作人员登记一下就行。停车不到两小时,收费10元,扫码付费。出来后,就继续赶往宏村临湖酒店,登记入住,放好行李,前往景区游玩。酒店靠近景区西门,走五分钟就到了景区门口,同样的用身份证在自动柜员机上取票,进园。宏村真的很美,虽然商业化很严重,但依然没有影响到它的美。随手一拍,张张似画。这个景区我们共进去了三次,照相的话,还是要白天为好,晚上灯光很暗,手机拍不出效果。今天走路比较多,转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收拾行李退房后再进园看了一下,因为回程路途比较远,我们没有太耽搁,早饭后就往家赶了,全程高速,除了修路的地方通行稍慢一点,其余通行顺畅,平安返家。三天的行程就这样愉快而圆满的结束了。

温馨提示:旅游旺季,建议大家一定要在网上预订住宿和门票,平台很多,价格也不一样,大家可以比较后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