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苗寨,明宿枫香,一个体验慢生活的地方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
西江千户苗寨
观景台

这次贵州之行前后花了一周时间,这几年贵州旅游很火,也学大众带着家里人出来玩了一圈。航班先到的贵阳,前后去了黄果树,荔波,最后一站来到雷山西江千户苗寨。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小时候就对苗族文化及蚩尤感兴趣,所以特地贵州最后一地选择这里,打算多住几天。

由于打算在西江住多一段时间,来之前特意再网上选了很久,想找一家性价比高,观景位置极佳还安静的酒店,这里安丽一下明宿枫香酒店,果然没选错。独门独院,也东寨半山腰,各方面都很满意,比我想象的好很多,比周边同品质的酒店价格少便宜很多,后来从老板聊天中才得知酒店今年新开,第一年做客户口碑和推广,房价第一年都有优惠促销。门口的枫香树在观景台处看过来很显眼,也许这就是酒店名字的由来。后来从酒店小哥聊天中才得知枫香树乃苗寨守寨树,适合枫香树生长的地方适合苗寨人生活,所以他们老祖先才定居在这。

酒店一楼整个大厅宽敞舒适,还有个茶室,店里的老板娘齐姐很漂亮也健谈,为人随和。呆的几天每天下午,半晚都在茶室她陪着喝茶聊天,感触很多,收益匪浅。影响最深的还是她亲自下厨烧的一手好烫,味道很赞,也许家的味道就是这样。

再来聊聊房间,下面有图,住的云漫。由于是酒店靠前面的第一间,观景效果很棒,90°超大广角视野,不用出门房间里的榻榻米上就能欣赏完整个寨子。家具,电视,空调,床上用品都很高大,提现老板们的用心品质,这里都忍不住要多夸几句床品睡的真是很舒服。每天逛完苗寨爬完各种山和逛完苗寨的大街小道,晚上都能放松快速的睡眠。第二天肌肉没有丝毫酸痛感。

黔东南酸汤比较有名,酒店旁边的草堂茶居的酸汤鱼味道就很正宗,这里再次感谢老板娘的推荐,其他的家庭炒菜都不错。呆的几天运气不错,正好遇上店里房东家亲戚娶新娘子,感受了一下当地民风,整个苗寨对游客十分热情,走到哪里都要做客吃饭,这让我很是受宠若惊。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这城市那么空
也许这就是生活吧,这趟旅行已经过去快半个月了,至此,旅行对我而言,不再是停留在想象中的年假计划,那些期待又矛盾的梦想,想喝又怕醉的酒,抓住却不能拥吻的风,想要到达却又害怕出发的远方。再见美丽的黔东南,再见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