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西江千户苗寨:遇见花房,体验另一种游玩

偶然发现了西江的后花园——西江花房客栈

花房跟其他民宿一样,也是苗族特色吊脚楼,不过相比其他民宿多了一个花园,据说是西江最美花园,我觉得这个说法八九不离十,真的太美了。 有三面墙的欧月,有上百朵绣球,素馨花做的拱门,开了一排的蓝雪,走进院子就能闻到的栀子花香,还有一颗枇杷树,两颗无花果。

来一个花园的小视频

花园篇

门口
欧月X2
紫藤
绣球
绣球

这些花都是老板娘一个人打理的,每周都要剪枝,施肥以及打药。想想就是大体量的工程,禁不住给老板娘点个赞,她的辛苦换来了这些旺盛的花草。

刚好来的时候是无花果成熟的季节,还能进去自己摘。

动物篇

客栈养了一只边牧,六只猫,虽然五只都是田园猫,但其中两只是有缅因猫的基因的,还有一只是个小蓝白,都是各种软萌可爱

小咖特写
小八——你瞅啥
六月——大橘为重
西江千户苗寨
来撸我啊~~~~
帅气的老大

老板娘他们在西江已经待了五年了,所以跟我们讲的游玩攻略跟其他客栈是相差很多的,我们去的都是人少风景美的地方,第二天的时候刚好天气好,跟客栈其他客人带着狗狗一起走了四十多分钟,来到一个几乎没有人烟的地方,但是风景超级棒,山清水秀。我们还打了一把水仗,这里的水真的很清,夏天泡在里面就不想走,玩的大孩子都快变成小朋友了

客房篇

花房的房间也是很别致的,我们住在三楼的阳台,阳台配了可以喝花茶的茶具,小桌子小垫子都体现着老板娘的用心,床品是老板娘亲自跑去江苏选的,每个房间的床品花色都不一样,一样的是睡起来都很舒服,舒服的差点没能起来看苗寨的晨景

这是在房间拍的,自己在电脑上随便整理了一下,就很好看了。

房间视野
花茶壶
房间
阳台

西江苗寨最出色的应该是夜景,但是观景台人太多,前台小哥哥就给我们推荐了半山的一个栈道,风景比观景台好太多了,并且几乎没有人,栈道本身就自成一道风景

三天的苗寨之旅结束,又要回到城市上班,带着百般的不舍和对下次再来的期望,缓缓归程。

感谢老板娘和小哥哥的款待,有机会江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