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只为梦中的草原——内蒙,我来了

我住在祖国的东部,江南,长江边上,对西部、西南、北方的风光无比的向往,大漠落日、高山净湖、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成群的牛羊、蜿蜒曲折的盘山路、笔直的一望无际的草原柏油路任你驰骋......

2010年去的甘肃新疆,那是坐飞机火车去的;

2017年自驾去的青海湖、西安;

2018年自驾去的张北天路、内蒙锡林郭勒、乌兰布统。前后12天

过去没有写游记的意识和习惯,这里我把18年自驾去北方草原的经历分享——

安徽繁昌出发,一路狂奔,开着几万的小车,第一站目标地:张北天路

京台高速宁阳服务区,吃早餐,麦片和咸鸭蛋,简陋吧
王瞳停车区,真正的肉夹馍
大、脆、甜,肃宁
河北,村庄与青山
草原风电场,在风机下才能感受高、叶片很长
这是薯片哦,袋子要炸了,这里海拔高,气压低,所以充有气体的薯片袋会很丰满
这家伙休闲的要命啊,草原上露营很不错哦
在第三天上午,终于到了张北天路起点,高兴啊,我和小黑车。
小朋友喜欢飞起来的感觉,我负责掏钱呗,300
开车也喜欢,继续,只要高兴,样子酷的很麦,天生开车的人么,玩够了,要陪老爸开天路了吧,嘿嘿
天路我来了
南方人来这儿,心胸开阔,心旷神怡,俺宝宝说
小黑带我来到太仆寺旗,一个县
我觉得这里的草原更美,很柔和,太仆寺旗这边
我的左手长时间开车,没防晒,颜色深了,北方紫外线强

晚上夜宿太仆寺旗街道一个民宿,116,干净,这里街道很宽,车不多

第四天  继续出发   去往元上都遗址

路上碰到卖蜂蜜,原生态啊,赶紧的,买啊,去青海时买了许多,这里也要
不要老盯着美女,你是来了解历史的
豪华包包啊
蒙古包里面,商场啊
顶部透光
锡林郭勒大草原
锡林格勒大草原,美丽的大草原,看,我已经脱了鞋子,要让草原抚摸我的心灵,一辆小车,一个驾驶员,三个人,两千多公里,为了梦中的大草原。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这里是锡林格勒市,看到我的小黑么,060,停好车,啊,要在这里吃、看夜景、夜宿喽
有停车位很重要,条件可以,不贵

锡林格勒市人民广场较大,晚上还有演出,一饱眼福哦

锡林郭勒草原

day  5进入乌兰布统,自驾游圣地

乌兰布统入口处,要是喜欢人,就买她的商品
骑一次不便宜,我们没兴趣,省了,这里不好闻,你懂得

乌兰布统深处,过了植物保护区桦木沟,来到有吃住的地方

吃的地方,当地人说这里到了10月之后,都搬走了,就没人了,因为下大雪封路,吃的进不来了
整个一大栋都是他们家的,地主啊

吃住简陋,这里有的吃有的住不错了。因为事先了解,在进乌兰布统之前,加满油,因为乌兰布统很大,路途远,里面没有加油站。

这儿的草原我还录了一首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艺术情感

过了林场往下主要是下坡,在途中休息一下

车子这里为什么会有衣服?湿衣服放这儿,一边开车,一边晒啊,到下一站衣服袜子就干了哈

从赤峰南下回程居然没有高速可选,走了111国道,结果夜里在离北京不远处堵车,有交通事故,恰有在坡上,我半联动走点,停会儿,果断决定到边上歇了,半联动挪,把离合器要是干坏了,就傻了,等了个把小时,终于通了,夜里12点到达燕郊,后面就不说了,一路回家喽,到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