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6.2-4相约兴城-吃海鲜大餐-兴城赶海抓螃蟹-3日休闲游

去海边游玩想找一个实惠项目又多的海边很困难,看完这篇文章吃下我这波的安利!

从小可能是因为看了童话故事美人鱼的缘故,对大海呢有着相当浓厚的喜爱之情。所以在结束忙碌的工作之后,好不容易有一点闲暇的时间,我就去到了 兴城 的海边进行我一年之中少有的度假。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再坐上车子去到海边的途中,我内心真的是又期待又紧张。有一个让我最害怕的一点是吃饭被人坑,坐船被人坑,住宿被人坑。但是在我苦苦寻找之下,找到了这样一家农家乐,兴城祥和居家庭宾馆

首先我觉得他这个农家乐是一条龙服务,像去到海边的必玩项目,在这个农家 乐都 会给你安排的妥妥当当的。首先说这个农家乐的整体环境和布局吧,我觉得是比较干净和整洁的,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比较舒服,有家的感觉。也没有异味,像鱼腥味这些都不太有,而且室内是有空调的,对于我这样一个怕冷又怕热的人来说,有空调的地方简直是天堂。

还有让我感动的是,这个农家乐居然会带我们出海打渔,因为我一直以为这种项目都是需要我们自己去找的。但是到祥和居家庭宾馆他都给我们安排的妥妥当当的,首先是这个船的安全性我觉得是很高的,全场都是很有经验的老手了。让我最兴奋的就是捕鱼了,我自己还能够亲身去体验渔民的生活。但是唯一可惜的是我并没有捞到什么东西,所以我和朋友相约着下一次再去到这个海边玩,还要找他

那么打捞上来的海鲜,我们就加工加工,然后就吃掉吃掉啦。

来到海边,对于我这样一个资深的吃货,肯定是不能放过的肯定是饱吃一顿海鲜大餐,现在回想起来我都有点想流口水感到饿了。我以为如果我一天都选择吃海鲜。人均消费应该会在300以上了,但是令我意外的是,在小凡农家乐它的费用只在120到150,人均一天三餐。没有看错,是一天三餐不是一天一餐!真的是我吃过最实惠的海鲜大餐,而且一吃就是吃三顿。味道不用说,特别好吃。我嘴巴是一个挺挑的人,但是这三餐海鲜大餐吃的我真的是一个字爽。而且他还管加住宿哦。

还有就是在我来 兴城 之前我就计划好一定要赶海一次,我没有想到的是祥和居家庭宾馆的小凡老板,竟然安排的这么仔细。他会告诉我赶海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然后会推荐我去哪个地方,哪个角度拍照更好看,欣赏的风景更美丽。所以我,赶海这次不仅见到了很多可爱的小动物,也捡到了很多漂亮的小贝壳。还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我发了朋友圈的时候就有人说你找的是网图吗?

赶海是一件充满了生活乐趣又有收获的事情,夏天来 秦皇岛 ,除了看海听涛、游泳嬉戏之余,赶海也是正确的打开方式,捡多捡少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享受这个过程~想感受正宗的小岛人夏日海边生活

除了赶海的时间,赶海的天气也是有讲究的。天气突然变化时(以阴天为好)或者四到五级的 西北 风刮几个小时,然后再转南风,这样的天气为最佳。碰到这样的天气,通常都会满载而归哦!

不同的海鲜栖息的地方也是不一样的, 比如 蛤蜊和海蛏子一般藏在近海沙泥中,螃蟹喜欢藏在岸边的礁石缝里,牡蛎会贴在礁石的侧面,八爪鱼通常需要海钓,但是偶尔在小水洼中也会见到它们的踪影,而海星会在浅海底沙地或海礁石上。

海鲜们的藏身地知道了,这时候,想把它们带回家就需要上工具了!

等我准备回家的时候,小凡农家乐的老板小凡会带我去一艘船上去购买海鲜,但是要起一个大早,因为我本人是特别喜欢吃海鲜的,所以有买海鲜的机会我暂时不会放过,当我上了那艘船之后,好多好多的海鲜,我这个海鲜资深热爱者都有一些不认识的。没管住自己一不小心买多了,我以为会。很贵很贵,但是价格最后出来的时候让我很惊讶,因为实在是太实惠

如果选择去海边旅游,或者说是去海边选择便宜又实惠的海鲜美食,我个人比较建议大家可以来一下 兴城祥和居家庭宾馆、携程里面就有店铺,可以找到他的电话。我们也收拾好行囊准备回去。当然也带上老板给我们挑选的海鲜一起带回去给家里人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