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08

清明油菜花之旅,烟花三月下扬州。

玩法:人文,自驾,美食,省钱,自由行
1 千垛景区 高邮加州阳光大酒店
2 文游台 扬州个园、东关街
3 瘦西湖

第1天
2015-04-04

第一天早上7点出发,行程500公里,6小时,到达千垛菜花风景区。一到兴化,便见到处都是浓黄色的油菜花开得好艳好艳。与别处不一样的是,兴化的水力资源丰富,河港纵横,蜿蜒的河流伸曲于广袤的田野之中,形成了许多湖中小岛。而聪明的劳动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将油菜花种植在湖中小岛上。夜宿高邮,第二天一早游览文游台和盂城驿,沿京杭大运河行驶,中午到达扬州,午饭后游览个园和东关街,看夜景后回宾馆,第三天一早游瘦西湖,午饭后返青。

从跨海大桥走青兰高速,转G15沈海高速,盐城转S29靖盐高速在大邹、钓鱼出口下,出高速右转直行25公里左右到缸顾乡左拐7公里到达景区停车场。行驶途中有导引牌指向景区的是去南入口的,南入口需要将车停在省道上后步行3公里才到景区,切记。在缸顾乡拐弯十字路口有交警巡查告诉他们是回老家或串亲戚到南旺村(提前查查还有哪个村),就会让你通行,如果车队的话,尽量拉开距离通行。

菜花铺开,蓝天碧水,织就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奇丽画面!

千垛景区

千垛芳畦铺锦幛,一泓春水泊繁华!

摇船的基本上是妇女,男劳力在码头维持秩序,进入景区最好步行进入,到达最远处后乘船返回,且船只有一站的距离,景区共有四个乘船点。

小岛处处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面构织出一片片“金色花海”

千垛景区

上午刚刚下过小雨,天气比较阴沉,如果晴天风景更好。

游览完毕从景区的南口出来,看到到景区的道两边停满了大巴车,到达3公里的国道上,绵延的私家车约有3-5公里,即时建议大家走北入口。景区门票是携程预订的,90元/张,景区100元/张。直奔高邮住宿地,路途交通状况良好。在快到达酒店前秦邮路108号有金福蛋品加工厂的门市部,可以购买双簧咸鸭蛋10元/只和8.5元/只,单黄的咸鸭蛋2.1元/只,松花蛋1.7元/只。

四星酒店318元/天,返现50,含双早,送2张文游台或盂城驿的门票。早餐很丰盛。值!晚餐可以沿东侧道路南行有较多的淮阳菜酒店。

高邮加州阳光大酒店

第2天
2015-04-05

第二天一早8:00到达文游台,刚刚开门,第一,拾级而上,听得见小鸟的歌唱,感受到云林的宁静,很有感觉。

周边游护城河环绕,护城河边有爱情林。

文游台

猜猜这是什么水果?

始建于北宋,经多次重修,大部分为清嘉庆十九年(1814年)重建。因宋代苏轼路过高邮时,曾和孙觉、王巩、秦观等文人在此饮酒论文而得名。后又将其诗文刻石嵌于壁上。

赶上第一进景区,感受一个人的文游台。

文游台

到达扬州后,登记住宿铁道宾馆,紧靠瘦西湖西门,明天游览瘦西湖还是赶早,人少,景色幽。放下行李停好车,到瘦西湖西门南侧品尝大众化的淮扬菜。大五酒楼大众和七品芝麻锅小众都是不错的选择。大煮干丝、蟹粉狮子头、炒河虾品尝下来,不错。

到个园时,雨正下的酣,取票入园,匆匆游览,南门出去就是东关街,一路向东游览,吃了臭豆腐、牛皮糖、皮包水、大烫干丝(舌尖店),江南园林,个中妙趣,匠心独具!
登上城门,可以俯看东关街全景,城楼内以展览馆的形式介绍扬州和东关街的文化历史,穿过城下的门洞,可以透过玻璃地板,看到底下唐宋时期的城墙遗址。想要游览东关街的景点,了解它的底蕴,从东门遗址开始是不错的选择。

舌尖2上的推荐店铺。

扬州个园、东关街

东关街位于扬州市中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其东端的东关古渡在唐朝是扬州最繁华的码头,有了码头便发展出了商贸密集的街市东关街。现在的东关街依然维持着明清时的模样,走在石板路上,不时能看到青砖灰瓦的盐商大院,而美食与当地特产小玩意的集中,又给游客增添了逛街的乐趣,不

个园由清代嘉庆年间两淮盐业商总黄至筠在明代“寿芝园”的旧址上扩建而成。

园内展现叠石艺术,采用分峰用石的手法,运用不同石料堆叠而成“春、夏、秋、冬”四景!“春山艳冶而如笑,夏山苍翠而如滴,秋山明净而如妆,冬山惨淡而如睡”和“春山宜游,夏山宜看,秋山宜登,冬山宜居”

扬州个园、东关街

以竹石取胜,应合了庭园里各色竹子,竹子顶部的每三片竹叶都可以形成“个”字,在白墙上的影子也是“个”字!

个园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四大名园之一

第3天
2015-04-06

第三天,早8点,瘦西湖西门,票价150,携程成人价135,家庭票270/家。由西门进,走到快到南门后坐船回游,万千美景尽收眼底。清秀婉丽,风姿独异!湖长十余里,犹如一幅山水画卷,既有天然景色,又有扬州独特风格的园林,是国内著名的风景区之一!“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其名园胜迹,散布在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两岸,俨然一幅次第展开的国画长卷!

钓鱼台

瘦西湖

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

春江水暖鸭先知

包船要400--500元,也有拼船的游船,5元/位,人工摇橹,解说也是一个人。

瘦西湖

下船的二十四桥码头。

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

瘦西湖园林以自然风光旖旎多姿著称于世。四时八节,风晨月夕,使瘦西湖幻化出无穷的天然之趣。丰富的历史文化,使瘦西湖如醇厚的佳酿,常看常新,品味其中,回味无穷。

瘦西湖

瘦西湖清瘦狭长,水面长约4km, 宽不及100m。原是纵横交错的河流,历次经营沟通,运用我国造园艺术的特点,因地制宜地建造了很多风景建筑。

乘船游览,更能体会到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小金山的枯木逢春。

瘦西湖

法海寺的前门前的水杉树,玉立挺拔。

园区的花儿已经部分开放,琼花要到4月18日以后。

瘦西湖西门出来近12点,退房后在宾馆门口吃午餐后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