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北省邢台市东太行山探秘【第八站】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邢台县
天河山
九龙峡

发表于 2019-06-03 09:34

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北省邢台市东太行山探秘、邢台内丘县扁鹊庙、邢台邢台县兴台古镇财神阁、太行水乡英谈村、邢台邢襄古镇、邢台柏乡县汉牡丹园【第八站】

巍巍太行山探秘---永久的记忆;东太行山【2019年3月6日再出发】

前言;

河北邢台东太行;

邢台市,东临大运河,西依太行山,风景秀丽,名胜众多。西部太行山的长城和东部的京杭大运河都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有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崆山白云洞和邢台峡谷群,天河山、云梦山、九龙峡、紫金山、北武当山、凌霄山等自然景观风光旖旎,邢台古城、扁鹊庙、汉牡丹、普彤塔、邢窑遗址、开元寺、天宁寺、清风楼、火神庙、府文庙、郭守敬纪念馆等人文名胜璀璨多姿,邢台还是革命老区,是太行、冀南两大根据地的中心,南宫市素有冀南红都之称,抗日军政大学、冀南烈士陵园、八路军129师司令部驻地(道沟村)、冀南革命纪念馆、董振堂纪念馆、吕玉兰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永彪丰碑。

河北邢台东太行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河北邢台东太行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河北邢台市东太行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河北邢台东太行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3月21日至3月22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出发---保定市---石家庄市---平山县---赞皇县---鹿泉县---井径县---赵县---正定市---柏乡---邢台市---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安阳市---林州市---鹤壁市---濮阳市---新乡市---焦作市---济源市---三门峡市---灵宝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许昌市---洛阳市---登封市---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青岛市

对于河北邢台东太行,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河北正定市自驾车到河北邢台东太行游览,一路向西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城市河流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河北邢台东太行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河北邢台东太行美食,夜晚走在林中路道中,将河北邢台东太行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河北邢台东太行缘起

今年春节过后,我就做了邢台东太行自驾探秘旅游计划;3月份在河北春来最美的季节,夫妻一路向北走去看河北风光。呼吸河北的空气,品尝河北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河北邢台东太行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Day1:走进邢台内丘县扁鹊庙、邢台邢台县兴台古镇财神阁、太行水乡英谈村

Day2:邢襄古镇、邢台柏乡县汉牡丹园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河北正定市---邢台内丘县扁鹊庙】

2019年3月21日河北正定市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3月21日到达邢台内丘县扁鹊庙时间10.00点,里程150公里。行驶3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河北邢台东太行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走进河北邢台内丘县扁鹊庙

鹊王庙,俗称神头庙,又名扁鹊庙、鹊山祠、鹊山神应王庙。

位于河北省内丘县城西21.8公里的神头村。1982年7月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清乾隆十五年《顺德府志》记载:"鹊山庙者,祀扁鹊也"。

内丘扁鹊庙,始建年代久远。据 《魏书·地形志》载:"中丘前汉属常山,后汉,晋属赵国,晋乱罢,太和二十一年,复有中丘城,伯阳城,鹊山祠"。

太和即北魏孝文帝年号,二十一年即公元497年,中丘即今内丘县。

辟邪

扁鹊塑像

扁鹊众弟子

内丘扁鹊墓

透灵碑

Day1:邢台县兴台古镇财神阁

兴台古镇,位于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龙冈经济开发区,北临邢汾高速,本方案设计承袭了传统的邢襄历史文脉,

以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为特色了古建筑院落及景观小品等设计元素。

古镇中,曲桥卧波,亭台楼阁,再现姑苏园林之风貌。置身其中,看涓涓清溪,品泉城韵味,如入诗境,如临画卷,一种亲近自然的愉悦之感便会涌上心头。

2018年7月17日,经邢台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兴台古镇正式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邢台县兴台古镇财神阁

曲桥卧波,亭台楼阁,再现姑苏园林之风貌。

兴台古镇分为财神文化广场、大戏楼、福禄寿三星报喜台、民俗文化体验区、饮食文化体验区、酒文化体验区六个区域。

经过精雕细琢的兴台古镇,每一处景致,每一处建筑都流淌着独特的文化韵味,这里必将成为演绎"邢襄文化"最为靓丽的舞台。

邢台县兴台古镇财神阁

财神文化广场位于项目的西部,广场建有财神阁,是整个园区标志性的建筑,共7层,高51.8米。是迄今为止最高的台阁式建筑,有中华第一阁的美称。

阁其中,一层游客休闲、购物互动区;二层财神文化展示区;三层供奉财神赵公明;四层供奉财神比干;五层供奉财神范蠡;六层七层供奉财神关羽。

广场定期组织"请财神"、"梅花拳"、"秧歌戏"等独具地方特色的节目演出。

利用空间开阔的优势,联系"心连心"艺术团,搭建文化桥梁,让游客在休闲过程中品味文化盛宴。

兴台古镇浓墨重彩的篇章还是文化的展示。通过文化雕塑、街头景观小品等多种展示形式,浓缩邢台的历史。

清明上河图

重点展示郭守敬、刘秉忠等邢台五杰在我国文化发展等方面的地位与成就;讲述邢台历史上李世民、郭威、柴荣等帝王的历史功绩;讲述赵氏孤儿、破釜沉舟等邢台历史故事;让邢台的历史文化在兴台古镇集中演绎,再现古城邢台繁荣之盛貌。

武财神关公

邢台县兴台古镇财神阁

Day2:太行水乡---邢台县白岸乡英谈村

白岸乡英谈村位于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西部太行山深山区,此村有太行山崎峰雾子垴、和尚垴紧紧包围,有万亩山场古树参天,枝繁叶茂。

英谈村传统的古建筑规模有4500平方米,现在保存完好。

邢台县英谈村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村内67处院落依山就势,高低错落,具有典型的古太行建筑风格,是该省目前发现保存最完好的石寨。

邢台县英谈村

英谈村建筑多为明清时所遗存,筑有围寨墙,留有四门,错落有致,该村民风纯朴,热情好客。

邢台县白岸乡英谈村

Day2:邢台邢襄古镇

古镇旅游是一种情愫,踏着古朴的道路,品味时光的轴线,带着岁月的古朴与深邃,寻找历史的回声,感受来自文化真实的脉动,享受生活的静谧和悠闲。

邢台邢襄古镇

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市的太行邢襄古镇将历史文化、景观特色、休闲美食等有机相融,将打造别具特色的古镇旅游新亮点。

2018年7月17日,经邢台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邢襄古镇正式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邢台邢襄古镇

邢台当地艺术家

Day2:邢台柏乡县汉牡丹园

邢台柏乡汉牡丹园是国家牡丹芍药资源保护区,柏乡汉牡丹园隶属于柏乡县汉牡丹花卉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创办。占地面积680余亩。

邢台柏乡县汉牡丹园

邢台市美食:

黑家饺子

桐泰祥糕点

宁晋泥坑酒

威县吊炉火烧

临西酱菜

邢台焖饼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邢台东太行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东太行探秘之旅;河北内丘县扁鹊庙、兴台古镇财神阁、邢襄古镇【第八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自驾东太行探秘之旅;河北邢台县九龙峡、凤凰崖【第九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