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9.13

【加油站】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你-黔西南兴义

天数:5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穷游

发表于 2014-06-05 19:53

背景介绍:

公元2014年5月,旅游门户网站中的土豪携程网,为了振兴武林,在社区的网站上广发英雄帖,召集各路门派高手齐聚一堂召开武林大会.这一次,要从全国各地几千名参赛选手中,选出12名英雄豪杰,去贵州黔西南兴义探险.作为新手的我,当然不能错过这样的好机会了,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报名了.

幸福来的太突然,让人措手不及,5月12日那天,意外的接到了游游妹发来的飞鸽传书.哈哈哈哈.太幸运了,我竟然被选中了,笑的我下巴都快掉下来了.话说,马上就要和各路高手见面了.这激动的心情呀,真是无以言表.

此次总共前行的有18人,分成3个队伍,每队6人,各自制定不同的游玩路线.可以说充满了未知和挑战.

作者微博:@爱摄影旅行的猫

作者微信:new-juzi(欢迎和我分享你的小故事,可以和旅行无关,我可以做你的树洞)

时间:5月25日-30日

地点:贵州省黔西南兴义市.

人物:6人

队名:以刘小顺队长为首的大腿队.为啥叫这个名字,看下图就知道了.

队长:男神刘小顺:携程旅行家首席管家,旅行作家,曾经在江苏电视台影视频道担任编导工作三年,代表作《放下一切去旅行》、《旅行什么的好奇怪》,现在第三本书已经在筹备当中了,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去书店买他的书哦.膜拜一个.

队员介绍:

萌妹子sunny:传说中的游游妹,90后萌妹子,很可爱,脾气也超好,只要一发嗲,我们大家的心都会熔化...

大侠:到处留情,喜欢长腿妹子的肌肉男.拍照技术了得.

女神秤子:168的高个,令人羡慕的大长腿,外加甜美的笑容..上帝你真的公平吗

落绪:喜欢小清新的文艺女青年.

猫猫:就是我啦,屌丝猫奴一枚,爱穷游爱摄影,爱猫等于爱自己.有时候冷若冰霜,有时候歇斯底里,这一辈子要为自己狠狠的活一回.

这一路风生水起,想知道这一路上都发生了些什么的话就往下看吧.

第一幕

主题:我们把雨神召唤来了

时间:5月25日

地点:上海飞往兴义.

早上起来天气不错,万里晴空,哎呀呀,这真是个好的开始.用快的打了个车只花了2秒,到龙阳路车站坐磁悬浮50元,只用了7分钟就到了机场.各个从上海出发的英雄们就这样聚到了一起,坐在候机室里互相寒暄,热闹非凡.这个时候,大妈们争分夺秒的跳起了广场舞...

飞机起飞啦,窗外的景色甚好呀.美呆了的蓝天.就是喜欢靠窗的位置.

坐我旁边的是两个兴义的本地人,竟主动和我攀谈起来.可见我长的是多么的"平易近人"啊哈哈.窗外的景色美极了.我们聊了近3个小时.

.聊风景,聊美女,聊工作,聊房地产,聊人生,还聊那些玄疑的事,天哪,我可是那种一个人必须开灯睡的胆小鬼....我就不在这里剧透了...免得你和我一样睡不着..窗外壮阔的景色.比照片可美多了

他们告诉我兴义有哪些美食,还说他们的家乡很美,蓝天白云的,每天都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是度假的好地方.

继续看窗外.的确很美呀.这是快到的节奏吧.高速公路都看到啦

这让我对这一次旅行充满了期待.下飞机之前.我和他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并且代表杭州人民强烈欢迎他们下次去杭州玩.从这次机上的谈话,就能看出这个地方的人都好淳朴热情的哦.看这蓝天是多么的美好.发了朋友圈,很多小伙伴以为我是到了国外哈哈..

下了飞机,天气看上去是那么的通透,令人心旷神怡.

~队长提前在携程网上定了兴义最好的5星级酒店-富康大酒店.只要288一晚哦.打车从机场去酒店是不打表的,50元一共.上张酒店房间的图.顺便补充一句,还有免费游泳池和健身房哦~~

等大家都安顿好以后,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家九九鸭霸王的餐馆.吃了第一顿大餐.

来吧.上菜咯,这些可都是硬菜呀,老大对我们可真好,一想到就泪流满面,这个是排骨.

下面这个是我最爱的牛蛙

这个是男生最爱的回锅肉,吃的这么好哪是我的风格啊...

下面这个是鱼头.那鲜美的味道到现在还记得

吃完饭,我们联系了本地包车的师傅,去往第一个景点,何应钦故居.从酒店开过去大约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可惜天公不做美,下起雨来,车外面一片雾茫茫的,到了故居的时候,那里也关门了,雨也越下越大.这边的景点大多只开到5点.我们只好返回酒店了.

往返一个下午没有了.还好有晚上的大餐犒劳我们.这么精致的餐具,逼格很高吧

开始上菜啦.验毒开始,吃饭之前不拍照,臣妾做不到呀~!!!!

从这个白菜里,我吃出了扇贝的味道

肉末豆角

这个是春卷吧.落绪姑娘很爱吃

这个很特色哦是汤圆,外面的配料是咸的.里面是甜的

重头戏龙虾上来了,原来我也可以吃到这么高端大气的菜,好幸福.

小伙伴们开始对龙虾轮番轰炸.老大躲在后面偷着乐.乐什么?你懂的..

大家正吃着.来了个本地美女,说要一一敬酒.别看那小小杯的,里面装的可是茅台哦.男生们这下坐不住了.

轮到其他队的大脚了,其实我很喜欢大脚这件T恤.改天问问哪买的呢.是我的style呀..

轮到落绪了.女生就以果汁代酒了.好体贴.

一圈下来了.大家一起举杯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吃完大餐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旅行

续写——发表于 2018-09-13 13:39

第二幕

主题 : 天空飘来6个字,我要吃好吃搭!

时间 : 5月26日

地点 : 兴义云湖山,水电站鲁布格风景区,小吃一条街

交通工具 : 全程包车

早上起来,我们去酒店旁边吃了这里著名的小吃,看到没,十佳哦

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好丰富的食材.姑娘,给我多来点肉可好.

哈哈汤圆总算是吃到咸的了,这个是鸡肉汤圆.小碗8元,大碗12元

这个是鸡肉粗粉.价格小碗8元,大碗10元

吃完以后我们在酒店大厅等待司机师傅过来.顺便我们的队长刘小顺同学接受了采访.老大一副很淡定的样子,见过世面的人哎...

大厅里摆放着一架会自己弹奏的钢琴..一开始把我给吓了一跳,心想莫非这世界上真有灵异之事,又这么巧被我给遇上了...然后很自然的被鄙视了.科学技术改变世界呀~!突然有一点小激动.但是又开始为那些钢琴家担忧,他们的饭碗怎么办呢...哎我是不是想的太多了...

收拾整齐,我们一队人马雄赳赳气昂昂的上了车,终于可以出发了.

路边连绵的群山和奇怪的石头不停的召唤着我们下车看风景.可惜从我们来开始,这里就没有大太阳了,一直是云里雾里的感觉.

坐在车上随拍.远处的群山就像害羞的姑娘,躲在云雾之中.不好意思让我看清楚她们的脸...

狭长的那条是正在修的路,好惊险的赶脚,真的可以开吗.开山辟路的工人们.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我们在快到云湖山的地方停下.,怎么样,视野不错吧.

大家拿起相机咔嚓咔嚓,偷拍一张秤子.嘿嘿

继续向云湖山进发,前面醒目的红色广告牌提醒着我们生活在多么美好的一个时代呀~泪~~!

突然之间,一群可爱的羊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哈哈.小屁股扭扭向前奔跑着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颜色的羊.好奇怪好奇怪.你看他们的角是多么的优雅

再来一张,我们的车一直往前开,只抓拍到几张,我想说这羊和喜羊羊的形象差的太远了吧.喜羊羊大概是我们那边的羊吧...

因为这条路上不能停车.所以错过了和他们亲密接触的机会...其实我想喂点草给他们吃下的.虽然说路边也很多,也不用不着我喂吧...

马上就到云湖山了,这里是免费的哟,有一个很大的观景台.

简单介绍下:省级风景区云湖山位于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这里曾是日本、德国、挪威等国专家的驻地,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到水电站视察工作时曾在此住过。

观云山雾海,赏日月同晖,是云湖山最大的特点。

云湖山景区坐落在兴游义市鲁布革镇,距离兴义市区约80余公里.开车大约1个半小时,建议自驾.祖国啊母亲.你是多么的辽阔

镜头拉近一点看,哦那是蜿蜒的河流

好美.在这里看日出一定也很赞.据说到最适合的季节,从山头到山腰一步步显现出眼前的峰峦、群山,云雾如纱似带,缠绕山腰,呈现出一幅奇妙无比的淡墨山水画

从云湖山下来,经过一个水电站.科普一下,鲁布革水电站位于南盘江支流黄泥河上,云南省罗平县和贵州省兴义县境内,距昆明市320公里,为引水式水电站。主要供电给昆明、宣威、曲靖并向贵州兴义地区送电。主坝为堆石坝,最大坝高103.8米。工程于1982年开工,1985年底截流,1988年底第一台机发电,1990年底建成。

大侠开始专业的举起了相机,对着秤子又是一顿猛拍,咳咳..大侠你的皮带松啦~~~

不用解释,我们都看到你了的心声.

落绪说,这么好的景色,我也来张吧.麻烦下队长大人,给我拍美一点哦

从水电站出来.矮油,这里也不错嘛.继续来一个.

老大心想:这小Y头片子,什么时候可以让我省心一点内...哎我的佛珠忘拿了。

哈哈,只放图,不解释.

上车,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叫鲁布革.我们后来用地图定位了下,发现这个地方已经属于云南.怪不得开了这么久.鲁布革风景区位于罗平县境内。景区总面积24平方千米,与贵州兴义市和广西西林县毗邻。景区离罗平县城46千米,坐落在云贵两省界河一一黄泥河上,与多依河景区毗邻

景区融峡、湖、瀑和布依风情于一体,峡湖全长19.8公里。两岸青山隐隐,峭壁千仞,或雄奇、或清幽,还有让人浮想联翩的钟乳石,我们在这里吃了个中饭

这里属于低纬度高海拔地带,具有亚热带季风气候特征。夏无酷署,冬无严寒,雨量充沛,日照长。年平均气温14-19度,年平均日照1612.4小时,降雨量1300-1600毫米,无霜期300天左右
人不多,各种绿树

崇祯十一年(公元1638年),游历中国大地的徐霞客来到了罗平。在穿越黄泥河大峡谷时,这位阅尽天下美景的大旅行家站在雄狮峡边巨大的礁石上,只听见黄泥河水以雷霆万钧之势澎湃而来,那巨大的轰鸣,那生命中的绝响,使他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成为他在云南高原最深刻的记忆,因此徐霞客在游记中这样对黄泥河进行了描述:“破崖急涌,势若万马之奔腾……”。

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坐船.这是景点门口啦

鲁布革风景区是一个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现代科技于一体的风景区,小清新呀,不同的视角不一样的风景.

好不容易找可以独处的机会了,怎能放过呢,大侠又被我发现了

我们沿着边上往下走.下面有好多好多的三角梅

还有很文艺的绿色亭子

我们驱车赶往下一站博物馆.结果因为已经接近5点了.让我们明天一早再去.满满的都是泪呀,只拍到了这只大象.

虽然坐车坐了一天了很累的有木有.但是谁也阻挡不了我们要去吃小吃的心啦.

小吃街走起

第一次吃到这种铁板锅,还需要自己炒的.图中这个辣椒面.撒上去就特别好吃

因为队长很累没有来,所以大侠一个人要照顾我们4个啦.开始掌勺,炒韭菜

看上去很可口的样子

这个鱿鱼味道也很不错

幸好我们口味都差不多.无辣不欢,这个是五花肉

来了个小姑娘.秀色可餐

这个是炒鱿鱼哈哈.这里我要放一个sunny炒鱿鱼的连接,美拍做的哦.很好玩.

总共吃了大概一百元左右,还可以.考虑到队长大人一个人在酒店一定很可怜,所以我们买了小番茄和小吃给他带过去.这个是酒店外面的夜景

酒店外面唯美的雕像

队长表示很满意.于是我们一起玩起了游戏,绝对纯洁.不准乱猜哦...

就是类似数7的游戏,谁说错了就罚啤酒一小口,某人表示数学不好很着急呀.哈哈.整个过程很欢乐和谐,多次笑气叉,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有时候旅行并不只是看路上的风景.和小伙伴在一起玩才是最快乐最宝贵的时光

续写——发表于 2018-09-13 14:09

第三幕

主题 : 那些年一起逛的炮楼

时间 : 5月27日

地点 : 兴义刘氏庄园,奇香楼,葡萄园,马岭河大峡谷,瀑布

这一天剧透一下

我们又上演了一次飞夺泸定桥

早上起来,酒店竟然还有免费的早饭说.而且是自助的.种类超级丰富.从爱心寿司到沙拉面条面包应有尽有.

这真是一个happy的早晨.眼花缭乱了

高大上啊有木有

一大早的我们就先赶到了刘氏庄园.景点也是免费的哦.如果想要了解的更多,而不是走马观花,建议请一个解说,这样会有趣的多.

刘氏庄园位于贵州兴义城南的下五屯街道办事处,是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屯堡”式地主、军阀建筑群。由中西合璧的大小13座四合院组成,南北长360米、东西宽130米,占地70亩,为民国初年在贵州政坛显赫一时的督军、省长刘显世和游击队军司令、滇黔边务督办刘显潜的故居.玫红色衣服的就是漂亮的解说员.

刘氏庄园宏伟壮观,至今主体建筑基本保持原貌。

刘氏庄园是一处具有较高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近现代建筑,保存如此完整的庄园,在贵州乃至国内已不多见。

馆内的展品也非常的精美.这栩栩如生的战马,让我想起了张艺谋导演的那部电影<<兵马俑>>.

宽敞的大厅,按照现在的房价来计算.少说也得上百万吧.

刘氏庄园始建于清嘉庆年间,咸、同时期初具规模。随着刘氏家族的不断壮大发迹,建筑也不断扩大。人活一辈子,可以重如泰山,也可以轻如鸿毛,能够流芳百世,挂在墙上供后人瞻仰,此生也无憾了

到民国期间,又大兴土木,使之成为全省最大的私家庄园。现存忠义祠、花厅、书斋、刘显潜居室、家庙、校场坝,部分城垣、炮楼及法式建筑各一栋。著名的八间房就在此了

远处就是炮楼啦.

没错这个就是最有特色的炮楼了.放到现如今又增加了新的含义,你懂的.

这位大妈带着孩子来看展品.好有爱

古老而有韵味

这个是什么工具呢,好奇怪

这又是什么呢.很精美的样子,想知道的话可以听解说的啦

霸气的门上装饰.这些都保留的很完整哦

我们还参观了好几个这样的床,据说大房和二三房的是有区别的.

当时的新闻报纸纪录

这个房间是之前他们谈判的地方哦,

好荣幸呀我们也可以在这里坐一下.你们四个这样看着我,我会害羞的也..

逛完炮楼.我们一起抱柱子.青春就是应该这样吧

庄园的旁边是婚俗博物馆,这几个人一直坐着一动不动.走近了看才知道是假人

这里是曾经唱大戏喝茶聊天的地方.脑海里有没有画面..

逛完这么有历史积淀的地方.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个庄园我们逛了近2小时...

从这个城门就能看出贵州酒业的地位了.下一站,奇香楼.在去吃之前.先来吃个中饭吧.

就在这个可爱的城门附近.我们点了几个羊肉粉之类的.加了个羊脚.看上去很诱人吧.哈哈

好吃不贵

这个是鹅肉粉.价格8元哦

很满足的吃完饭.我们就去往奇香楼啦

一眼望过去全部是葡萄呀.奇香园占地6000亩,除了园内少数的办公、厂房等必须建筑外,全部为绿化带。园内种植的葡萄、桃、李、梨、柿、板栗、柑橘及杜仲、松、杉、海棠花、樱花等花木,遍布山野,不可胜数。尤以千亩葡萄园蔚为壮观。

这个楼是吃饭的地方

葡萄还是绿的.要不然怎么也得摘几串吃吧嘿嘿

一串串的好诱惑呀,等它成熟了那该是怎样的景观呢.好想吃...现在葡萄可贵了

队长大人被我们几个的爱心包围了.大侠只有羡慕的份

我们从奇香楼往下走去.这里又是另外一翻风景啦.同样是免费的哟,又见三角梅

平静的湖面,绿绿的树

奇香园位于位于兴义市市区,万峰林北面。此园以优美的生态环境而著称,绿化覆盖率达67%,是“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获国家AA级生态园工业区的称号。

纳灰河谷和花木是奇香园的两大看点。

老大看到这么清澈的水鸡冻了,在这么浮躁的时代,还能够如此环保的使用手绢.老大果然英明

纳灰河畔聚集着奇香园内著名的景点,沿岸有奇香楼、糊涂桥、不愧天、龙潭瀑布、钓鱼亭、通灵阁、红梅坝、松林桥、盼雨亭、千亩葡萄园、果园、林园等16处景点。

好吧.这里开始上演初恋那件小事

离开了奇香楼.我们出发前往马岭河,本来是打算来个漂流的.但是他们是过了2点半就不给漂的.伤心~~~再一次的错过.

也正因如此,我们完整的欣赏了下马岭河大峡谷.

刚进入景区就看到了大块大块的奇特景象.马岭河峡谷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剖削深切的大裂水地缝,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两岸古树名木点缀其间,千姿百态。

近一点看吧.是不是很奇妙?在峡尾地段的壁挂崖,苔藓植被披绿挂紫、层层叠叠、延绵数里、如少女的舞裙,似含苞的荷莲、像倒挂的海石花……一幅绚丽多彩的壁画立在马岭河畔。

马岭河发源于乌蒙山系白果岭,上游叫清水河,中游因两岸有马别大寨和马岭寨而称马岭河。好久没看到过瀑布了.好激动

虽然现在不是最好的季节,水不是很多.等到最好的时候,这里将挂满瀑布,相想一定很壮观.我好喜欢这样的吊桥呀,如果能通往未来世界多好

峡谷里如玉一般的水

在飞瀑下是一块巨大的天然浴场,浴场上阳光挥洒,水雾弥漫,如同人间琼瑶;乘船漂流,惊心动魄;在挑战自我的同时,你会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壮丽!

马岭河峡谷景区74平方公里,以地缝嶂谷、群瀑横飞、碳酸钙壁挂而著名,景观雄、奇、险、峻。马岭河峡谷位于整个景区的东北部,系南盘江北岸的一级支流,由于长期雨水的侵蚀作用,地块被塑蚀成深切狭长的地缝景观。各种岩石山洞

遥望瀑布挂前川

老大说,这里的景色太美好了.于是他忍不住拿起了佛珠,念起了刘氏咒语.....

啊哈这边又有一个,如丝般顺滑,这时候真有个冲动,跑到瀑布下面去,坐成一朵莲花..

看完了大峡谷,我们到市区吃饭.哈哈又是大餐哦,因为味道太好忘记拍照了

就上一张牛蛙吧

夜深了.

城市的美

广场舞,白发苍苍的婆婆也跟着跳呢,我们的脸上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祖国有希望了.

晚上我们入住了安顺的吉龙堡大酒店.那山路可难开了.360度的.司机师傅车技了得.

最后我们安全抵达.

酒店有阳台,可以看到对面的景色,可惜到的时候已经是黑夜了.什么也看不见,这样更好.早上的时候会有惊喜吧.

这个晚上是整个旅途中最开心的了.就是少了啤酒,真心话大冒险.嘿嘿,学了不少招数..这个晚上一定发生了点什么.对吧.可是我必须保密呀~~等我老了写在我的书里面吧哈哈..

续写——发表于 2018-09-13 14:11

第四幕

主题 : 那些年我们一起秀恩爱小清新

时间 : 5月28日

地点 : 吉龙堡,万峰湖,双乳山,三岔河,纳孔布依古寨

交通工具 : 全程包车

我只有在旅行的时候才会起的早,因为每天醒来都会是不同的风景.我的小黄人表示赞同.

当我打开落地窗,看到了对面长这样.顿时就惊呆了.

原来这里就是传说中的万峰湖

酒店下面长这样.是不是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觉

顺便发张酒店里的图.很有特色的神兽

早饭吃的很简单,小葱肉末面

照例坐前排位置,视野比较好呀.

如何打发这一路的时间呢.我们有秒招.就是让刘小顺大人给我们讲讲他的爱情故事.听的我们直流鼻血啊...

大片大片的田野

在田里耕种的农妇.有种时光流转的感觉

忙着耕种的人们,这里还是很原生态的哟

远远的,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奇景,

这是万佛寺到了.万峰林万佛寺距兴义城区15公里,位于城市之东南,与万峰林风景区融为一体,同泥凼石林相衔,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万佛寺周围座座青山灵秀,丛丛灌木葱茏,奇石挺拔,九峰环抱,垒岩叠障,藤萝蜷曲,缠枝挂叶,绿荫掩映,曲经萦纡,民风古朴,笑迎客座,是万佛寺之特色。

树上挂满了人们的期望

洞宽126米、高82米,洞中奇观千姿百态,造型完美,堪称洞中精华。

万佛寺建于明嘉靖年间,塑有释迦牟尼、弥勒、观音、地藏诸菩萨像,建有大雄宝殿、弥勒殿、观音殿、地藏殿、斋堂、客堂,有僧众锡道场十余人。

洞中可容纳万余人,是贵州、云南、广西三省区主要佛教活动场所,是著名的天然洞穴寺院道场。

我在这里扔了20几个硬币.想要进鱼嘴,但是只进了一个.很奇特

许完愿望,我们前往双乳峰.经过一个隧道

这个是入口处

进入景区后有观光车负责接送.我们先是到了第一站.这个老伯人很好哦.乐器借给我们拍照

虽然一再的保证只玩半小时.但是这里可以玩的东西实在是有点多呀.

象征着美好愿望的锣鼓

接下去是石林奇观

没错.是很多很多的石头哦

很多很多很多的石头

来张自拍

双乳峰景区位于贵州省贞丰县者相镇,双乳峰是喀斯特的峰林绝品,是鬼斧神工的自然造化。

这里的布依族群众一直把它当作“大地母亲”和“生命之源”来崇拜。据地理学家考证,在中国绝无仅有,其他国家也没有类似发现,堪称“天下奇观”。

接着我们来到了三岔河

三岔河是乌江的支流,发源于贵州省西部乌蒙山东麓威宁县,流向为自西向东,在贵州省毕节地区黔西县?水头寨附近的东风水库与另一支流六冲河汇合,形成鸭池河,再在贵阳市开阳县与清水河汇合,形成乌江干流.树上那些人不就是小惑队的成员们吗.

偶遇了小惑队的小伙伴们.他们在这颗奇怪的树上摆起了造型.

这几个像什么呢.你们觉得呢.掩面跑开..

当大腿队遇到小霍队,两路英雄集结,必然要比武切磋,pk在所难免,于是我们开始用生命来拍团体照啦

看完了青山绿水.想感受下当地的民俗你说可好

于是我们来到了纳孔布依古寨,听这名字就很有内容对不对

没错.村口的老人.蹲着聊天

纳孔村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者相镇所辖的一个行政村,距离贞丰县城18公里,与三岔湖相邻,离者相镇政府1.5公里,离天下奇观--双乳峰3.5公里,距“关兴”高等级公路7公里。

让我想起了我的奶奶

古寨居民所住的房屋是“风火墙”、“三滴水”、“朝门式”的布依古建筑。

据寨老介绍,纳孔布依古寨起源较早,“纳孔”的地名为布依语的谐音,意译为田产丰收。老人家总是比较念旧的,所以他们也是历史和文化最好的传承者.

我们死皮赖脸的要和奶奶们一起拍合照.此生,也许只有这个瞬间我们一起走过.且行且珍惜.大侠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可以靠近妹子的机会....我们在一个饭店点了菜.然后四个人就开始去到处逛逛,经过一个房子,玩耍的孩子,我不知道他们在玩什么...在孩子眼里,什么都会变的有趣,就好像我的小猫一样

这些大概就是留守的儿童吧,嘿嘿,我们是F4.哪一个长大了会比较帅呢.10年后揭晓.

一个女子骑着自行车经过我们的身旁

孩子伸开手臂,好像在说,妈妈,我飞起来了.孩子,希望你可以越非越高...

准备开饭了.厨房的大妈长这样.他们烧的都是大锅饭哟

好多好多的白米饭呀,如果放到1942那时候早就抢完了..想想现在真幸福呀...

今天终于吃到了一顿地道的土家饭,全部都是当地特色哦.味道很赞啦

晚上入住的酒店长这样.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我们在队长刘小顺的房间开始了孤山夜话.他和我们谈了很多以前在电视台的经历.

有句话说,在成人和成长的过程中,其实人都是环境和社交的产物,你最终会成为你一生中遇到的人的总和,所以榜样的力量尤其重要.

听了刘小顺那么多的有趣经历,他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在他旅行的路上,究竟发生了哪些奇葩的事呢..让我有了迫不及待要买他的书看的冲动.哈哈

续写——发表于 2014-06-06 09:24

最后一幕

时间:5月30日

地点:兴义到贵阳,贵阳到杭州

人物:我自己

总结了下,因为从兴义没有直接回杭州的飞机,需要先到贵阳,但是由于飞机有可能会延误,所以还是坐大巴比较稳妥.人多的话还可以包车,在路上有不错的风景.我这次就错过了和其他小伙伴包车一起到天龙屯堡...小遗憾.不过有机会的话下次一定还会再来的..

早上老大很窝心的请我们吃了最后一顿早饭

如下.这些都是杠子面.价格在22-28元不等

这个是猪脑杠子面,比较贵一点

我吃的是这个.猪肚的.感觉吧略贵

还有这个叫扫把头的,看起来很像我们的烧卖

这个叫芙蓉粽,这里的粽子都是深灰色的

告别了小伙伴们,我独自去往兴义机场.

虽然提前买好了机票,而且中间间隔了5个多小时,但是由于天气的关系,飞机延误了,根据29号的经验,机场的工作人员建议我改成坐大巴.于是我打车到巴士站,坐了5个半小时的大巴,票价150元.到达贵阳.机票也从下午的4点半改成了晚上的9:40.话说贵阳的机场蛮大的也.如果来不及买土特产,可以在机场买回家送朋友.

因为天气的关系再加上马上到来的端午假期,贵阳也不少飞机延误.这真的是在拼人品...

我的那班飞机到晚上10点40才起飞.凌晨一两点安全到达杭州..

黔西南有很多的民俗风情,有大地母亲广阔的胸怀,可以包容一切,是个可以进行深度游的地方.

这一次探险.认识了这么多特别的小伙伴.我也有了更新的目标.

每一次出行,我的内在都会分离出两个我来,一个我悬浮在空中,看着旅行中的自己,好像很陌生,好像离自己很远...可能等你过完自己的一生,到最后却发现了解别人胜过了解你自己.所以,旅行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自己与自己对话..

虽然只有5天时间,但是从小伙伴们身上吸取的能量无限多,希望下一次你遇到的我,是更好的猫猫~!

续写——发表于 2018-09-13 13:46

第五幕

主题:我想到这里隐居

时间:5月29日

地点:安龙招堤,间歇泉,何应钦故居,盛世苗家

交通工具:全程包车

先来一张.酒店早饭.大侠说想把鸡蛋带回去.这样就可以做茶叶蛋了.就可以变土豪啦.

第一站,安龙招堤,因为是杭州人,所以对这样的景色再熟悉不过了.亭子,荷花.看这牌楼,好气派哦.天下起了毛毛雨,仿佛为了配合江南的感觉

招堤位于安龙县城东北,为贵州省十大风景区之一。始建于康熙三十三年(公元1694年),由总兵招 国遴倡议修建,故名招堤,用石筑,长300余米,高、宽约4米。

像一条长虹横亘于平展的田坝上,南端抵山脚。堤的两侧垂柳成行,有荷花池53000多平方米,曲桥300米,观荷亭和朱楼画廊数幢,联为一体。风景优美,造型典雅,不仅是理想的游览胜地,而且对研究明末清初历史有较高的价值。

等待荷花开,肯定又是另外一番美景吧

安龙的名胜古迹融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许多景点与历史事件和著名人物相连,因而独具特色。

如果要进到里面的话,门票10元哦

安龙古城建于明代永乐年间,建筑风格有清幽朴素的灰檐瓦舍,古色古香的青石小巷

荷花池边长长的树林

在安龙招堤玩了一把小清新之后,我们坐车去间歇泉.蒙蒙的细雨

黔西南兴义间歇泉位于贵州省兴义市东部25公里的郑屯坡岗村内,324国道从景区中直穿而过,即是兴义市国家地质公园坡岗岩的溶生态园区,同时也是马岭河峡谷——万峰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坡岗间歇泉景区,属省级自然生态保护区,面积150平方公里。大片的大片的田野

穿越过来的人吗这是....

好安静.整个景区始建于2002年3月,间歇泉景区由水质景奇观的间歇泉、太阳泉,岩溶奇观的峰丛洼地,天坑人家,悬崖壁,绒东观景台,古营盘,布依古寨、古宗祠,生殖神--天印山,布依古寨、守寨土地,坡岗烈士陵园,冯氏古民居,布依族生态博物馆陈列展示中心等景点组成。

我看到老黄牛了.好可爱..

这里的建筑也特别的有味道不是吗

从远处走来的人儿,这画面太美了

古老的寨子.纯石头的墙面,只有这里看的到吧

间歇泉因特殊的地质构造,造成水面时涨时落而得名。

这里的树都长的特别好

因为还没有到季节.所以泉水没有涨.

8过看看大树也挺好的.是不是长的很美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说有个台湾的商人就曾经逃到这里来躲起来了,于是老大说,很想到这里来隐居,顺便思考下人生...可是老大,你真的放的下我们吗.

有一位云游高人到此,感大自然之奇妙,悟出“物极必反”的道理,深知此处必出贵人。间歇泉欣赏完了,肚子开始咕咕叫.好吧.先去吃饭吧.路上随便拍.是不是超美的.这可是我坐在面包车上拍的哦.

我们在县城里吃了特别赞的饺皮,据说是获得美食节金奖的哦.只要10块钱就可以来一大碗啦

刘小顺同学一个人吃了两碗.哈哈,很满足的吃完饭,我们赶往贵州龙博物馆

里面有很多龙的化石,但是我没有拍...门票只要5块钱哈哈..

就拍了一颗树

第一天没有去成这个何应钦故居,再最后一天总要去一次吧.于是驱车赶往.我们知道,又将是2个小时的车程,司机师傅说他会尽量开快一点的.我们回答说,师傅,安全第一哈哈..第三次路过的山头

这是最后一天了.天空竟然慢慢放蓝了,浅浅的蓝色,这是在欢送我们的节奏吗...

总算到了.哇哈哈哈.免费的哟.

兴义城南边的泥凼镇是已故国民政府军政部长、行政院长何应钦先生的故乡,大侠你怎么不走快一点....

1890年4月,何应钦出生于镇南一幢木结构中式房屋内。房屋原系普通民居,是何应钦之父于1874 年修建的。

免费的但是有门票发也.真棒

在门口我们就已经恋恋不舍,开始拍各种到此一游照了

后随着何应钦职级的不断升迁,其家人先后改建加高了三次。为了配套,又新建两幢厢房,最后成为巍峨高大、宽敞明亮的一楼一底标准的三合院建筑。

没有坐着人的时候长这样

好喜欢这个院子呀.浓厚的民族气息和历史感

古老的躺椅.想像下上面的人儿抽着老式的烟,一摇一摇的...

楼房中的石柱、石凳、石缸、石壁,雕龙画凤,刻制精细;

简单科普下.何应钦(1890年4月2日-1987年10月21日),贵州兴义人,字敬之。曾留学日本,历任国民党军政要职。去台后,历任“总统府”战略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病逝于台。毕业于日本士官学校。1909年加入同盟会。1911年参加辛亥革命。在黔军历任营长、团长、旅长、军参谋长等职。1922年夏任云南讲武堂教务长。1924年春任广州孙中山元帅府参谋。不久,任黄埔军校少将总教官,后兼教导一团团长,成为蒋介石的亲信

作为兴义市旅游业“四大品牌”(自然风光、自然遗产、人文景观、民族风情)的重点,何应钦故居建筑设计具有较高的建筑艺术价值和历史文物研究价值,是兴义市不可多得的人文旅游资源。

精致的绣花鞋

斑驳的灯光,悠久的历史感

老式的床

大侠突然闯了进来.阻断了我的万千思绪

来和女神互拍

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去

这个房子是何应钦的旧址

哎呀呀又看到小清新的花了,女生们又激动了.各种拍.我也不例外哈哈..

话说这里风水真的好也.看这视野...走出院子门口呼吸的都是多么新鲜的空气,还可以天天观赏日出日落

到这里差不多已经傍晚5点多了.我们的行程基本结束了.

木有想到的是,精彩的还在后面呢.

晚上领导请我们到盛世苗家吃晚饭.饭店在马岭河景点附近哦.

这个是门口的牌楼

在通往饭店的入口设置了3个桌子,都放了酒的.

第一关.大碗喝酒,其实只要装个样子就好了.结果我很猛的把酒全喝了..然后.后面一路就很晕了.这酒劲好足...

我不知道这个是神马.不过很好看有木有..

贵州的酒文化是很博大精深的.

这里还有卖纪念品的

墙上的特色画

进到里面啦

造的好别致哦,是娱乐休闲的好去处也

到楼上了,往下望,一望无际的山川

古代的有钱人才能享受到这一切吧.没想到今天让我也享受了一把

服务员MM也都穿的很有当地的特色

哎呀呀,远处走来的美女,我好喜欢你的衣服,虽然不是我的风格,好想穿一回呀...

走回我们的包间,发现墙上的手绘也很有意思

准备开饭了

很快,其他两个队伍的小伙伴们也都到了.好热闹呀

这一晚,我激动的没怎么吃,加上之前那晚酒下去,整个人晕晕的.我被夜幕笼罩下的景色深深的吸引住了

表演在8点左右如期开始.美女们的倒影在水中如此的清晰

这位可爱的胖胖的大叔唱起了欢乐的歌曲,其他人也跟着一起唱起来

接下去是伞舞

然后轮到我们的小惑哥上台表演了.他深情的来了一曲他们家乡的歌曲,大概是藏族的吧.很好听.

还是那句话,我大概长的比较"平易近人"吧,这个主持人主动跑过来向我要了联系方式...当然,主要是为了向我要照片啦..所以下面这一组都是有他的照片

很欢乐呀.大家都跟着跳起来

这画面实在是美呀.让我忘记了吃饭.

演出结束后,我还和他合了影

重点是,我的小愿望很快就得到了满足,和领导请示了下,他表示同意让我们免费穿这个衣服拍照哦.太棒了,于是就有一这组美图.

大侠.就知道你喜欢左拥右抱..

唱着山歌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感觉还没有玩够呀...真的就要回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