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6

诗酒趁年华:毕业季,去庐山寻找诗与远方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交通: 全国各地都有飞往 庐山 机场的飞机,交通来说非常方便,这个季节价位也不贵,我从 海口 飞 庐山 往返860元,包行李额,有餐食。

摄影装备:大疆御2、索尼7AR3、镜头:12-24、24-240、大疆运动相机

服装:外套、、长裤、卫衣、防晒霜,帽子。

行程:

DAY1: 海口 — 庐山

庐山 博物馆—大月山水库

宿: 庐山 华微国际度假酒店

DAY2:三叠泉—花径—如琴湖

DAY3:含鄱口—锦绣谷—芦林湖

DAY4:返程

DAY1: 海口—庐山

读懂庐山,博物馆是庐山必打卡之一

青春做伴,盛夏时光,我走进风景秀丽芦林湖畔的 庐山 博物馆,现馆舍又称芦林一号。环境优美,得天独厚,三面环山,一面临湖,别墅为四合院式建筑。

馆藏丰富,以陶瓷、书画为主。一层四合院,书写天地间,环四合院一周分布。建筑中央为长方形天井,沿天井四周为封闭式玻璃窗内廊,与各房间相通;在南、西、北三个外立面建有封闭式玻璃窗内廊和敞开式外廊,内廊相连外廊。高 大树 木和绿色草坪环拥于此。

举办有关 庐山 的自然和历史以及艺术等各类陈列展览,多方位、多角度地解读 庐山 秀美的山水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庐山 博物馆馆藏丰富,内涵深厚,是研究、展示 庐山 历史、文化、自然遗存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馆内

翻开 庐山 诗情画意之卷,这里是开篇。

详细地址: 江西 省 九江 市 庐山 市牯岭东谷

人均消费:0元

❤推荐理由:国家二级博物馆

大月山水库——藏匿在庐山的小众秘境

此次 庐山 ,不虚此行,是风拂雾起,是水波静谧。

这是一处不为太多人知晓的地方,也是地质学生野外探险实习的地方。

走近大月水库,需行一段羊肠小道,路边野花丛丛,摇曳夏日的清凉。

大月山水库位于大月山 上海 拔1200米的位置,水库为人工挖建形成。

幸运至极,大月水库今日云海弥漫,于自然中书写诗意浪漫。

森林怀抱中的大月水库,如一块碧玉沉于群山深处,也是看日落的绝佳之地,如果你来 庐山 ,千万不要错过大月水库这个美丽的仙境之地儿。

DAY2
夏日限定专列小火车驶向三叠泉

青春如你,灿烂绽放。

生命有一万种可能,而青春,拥有这一万种可能的执行权。

毕业季,来 庐山 吧,赏一赏 庐山 , 庐山 万千妩媚,青春多彩向上。

开往森林的 庐山 网红小火车,6分钟的时光,带你赏遍美景。

一辆粉色与蓝色的小火车双向奔赴,粉色为诗仙号,蓝色为太白号,在时光流逝中,于青莲谷中部交汇,诗仙太白在 庐山 融为一体。

小火车驶向美丽的三叠泉,人云:“不到三叠泉,不算 庐山 客”之说。

而掀开 庐山 之美,三叠泉如 庐山 之魂,青春之眼,此处是点睛,是掀开 庐山 美丽面纱的一处着陆点。

详细地址: 九江 市 庐山 市海会镇 庐山 风景区内

营业时间:07:00——16:30

琴瑟和鸣~花径与如琴湖

拾花径漫步,走向一把形如琴的湖。花径公园位于牯岭街西南2公里处的如琴湖畔。花与琴相和,虫鸣阵阵,这是怎样的一首大自然最疗愈的乐章。

青春需要的不仅仅是张扬,更是山水相融合的沉淀。眼前这花径与湖映入眼帘的如诗似幻。

都说名山秀水可以改变人的气场,湖心岛在这此点燃了心灵的答案。岛上有九曲桥与湖岸相连,一步一景,岛四周苍松翠绿。在唐代,这里被人们誉为“匡 庐山 第一境”。

白居易的那首《 大林 寺桃花》出处即在花径:“人间四月芳菲,山寺桃花始盛开”。又有传说花径亭中横石刻有“花径”二字,也出自白居易之手。

曲径通幽处,湖光山色,花径如弦,湖如琴瑟,弹一曲千古诗情,奏一曲 庐山 秘境。

地址: 庐山 牯岭街西南2公里处

DAY3

猴群出没的锦绣谷

锦绣谷,由 大林 峰与天池山交汇而成。因其"春时杂英百千种,灿烂如炽,至冬初苍翠不剥,丹枫缀之,亦自满眼雕缋。"四时红紫匝地,花团锦簇,故名锦绣。

万万没想到这次锦绣谷竟然给了我小惊喜,猴群出没,打破了锦绣谷的宁静。

小猴子们憨态可掬,母子情深,安静,不招惹行人,很是可爱。

庐林湖静谧诗意之美

庐林湖之美,是我无法想像的诗意,静谧,不言语,不张扬,却能让人一眼万年,印于心田。

大自然的造就与人类的鬼斧神工之妙,芦林湖四周群山环抱,苍松翠柏,景致优美。

庐山 之诗意,此处算一隅。

芦林大桥高30米,桥坝一体,拦水成湖,湖水如镜,似发光的碧玉镶嵌在林荫秀谷之中,在缥缈的云烟衬托下美丽。这座桥曾经承载了多少人的脚印,诉说着岁月记忆的永恒。

独缆 庐山 之诗意清凉,如绽放于丛林间的

清凉避暑绝佳选择—庐山华微国际度假酒店

她像 庐山 深处的童话城堡,温馨着等待到来的客人。

庐山 华微国际度假酒店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独缆 庐山 之诗意清凉,酒店如诗一般绽放于丛林间,依山傍水,性价比超高,不限次往返接送,轻松穿梭酒店与景点之间,真的是温馨满满。

房间景观也是非常好看,可以看到湖景,拉开窗帘即见青山与湖水。这是一处天然氧吧,能让人进入深度睡眠,疗愈至灵魂深处。

庐山 深处,我为诗仙而来,于 庐山 华微国际度假酒店,我为温馨而来,赐一夜好梦。

DAY4:返程

青春不散场,人生是一场旅行,带着希望与期盼,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