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1.04

新化紫鹊界梯田因庆游

玩法:自由行,美食,自驾
紫鹊界梯田
新化
梅山龙宫

发表于 2016-11-04 21:47

2016年国庆,准备已久,准备前往湖南娄底的旅游行程开始了,我经过多方了解,准备前往以下五个景区旅游,全家自驾:

1、紫鹊界梯田,10月1日从长沙天始前往,夜宿新化

2、大熊山,梅山龙宫,10月2日从新化县前往,正好顺路,夜宿新化。

3、湄江风景区,属于涟源,10月3日从新化直接前往,完成后驱车前往双峰,夜宿双峰县。

4、10月4日早上前往曾国藩故居,参观完成后,沿S61回家。

10月1日,早上7点起床,召集全家四口吃过早饭出发。考虑到国庆高速免费,选择从S61金洲大道出口上高速,沿S61岳临高速转到长韶娄高速,在长韶娄高速上有几个小事故,轻微堵车了一下,转上二广高速及娄怀高速后,一切顺利。(后面听朋友说,下午长韶娄高速很堵,看来还是走早好啊!)

在娄怀高速紫鹊界高速出口出来后,沿山间的公路一直走了约40分钟,到达紫鹊界景区外,让我大吃一警的是,这里标示是景区关闭。

这时已11点半了,在门口观察了约10分钟,问了一下本地人,了解到景区在重新修缮,不可以参观。正觉遗憾,又来了两辆自驾游的朋友,他们告知从门口前左转,有一个地方可以吃饭,于是便想着先吃饭再说吧。

沿左边的路大约驾车10多分钟,见到一个叫做正龙古村的地方,也算是一个小景点,边上的山上也有梯田,正是此前讲的吃饭点。

了解了一下,大人每人50,小孩半价,不同批的人批桌,一长条桌子大家排排坐,就象一条长龙,也许这就是“长龙宴”名字的来历吧。

吃饭大约只有10分钟,有三合汤、白沙溪豆腐等特色菜,口味还行,就是感觉米饭太硬了点,拍了几张菜的照片,给大家参考:

吃完饭后,全家在正龙村转了一下,有一些小景点,拍了几张照片:

看着还是有点梯田,但不太好吧。 打听了一下,这里的人说可以从景区门口直接开车进云,没人管,于是又驱车前往景区大门,真的如说,进入了景区。

山下还好了,但到了半山腰,雾越来越大,有些地段可视距离都不到50米,到了一个观景台,停车观察了一下,稍微能看到一点,是“月牙山”观景台,于是全家想看看怎样,结果情况不好,只能看到很近的景色,于是在这个点到处转了一下,拍了些不怎样的照片,聊胜于无吧!

在这里等了约20分钟,发现雾越来越大,没法看,于时决定返程回新化县城,休息,必竞出来玩有轻松一些啊!

定了新化县汽车西站边的一个酒店,叫金凯悦酒店,在汽车站门口,设施还不错,附近吃饭的点较多。房间是在云哪儿网上订的,169元一晚,还好吧。

晚上我在酒店附近一家饭店吃饭,点了土鸡、三合淡、白沙溪豆腐等 ,送一扎啤酒,味道不错也不贵,总共150块的样子。

10月2日准备云大熊山、梅山龙宫,这是一条线上的,下一片再总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