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海湖边摔到布达拉宫-青海西藏四川

段小誉

第1天
2015-07-02

我们在某个阶段,会疯狂的热爱某样东西,而这个世界上值得热爱的东西太多,等你发现这一点,你就不会畏惧失去。

别害怕孤单,你要学会,对热爱的东西不遗余力。

十四岁的梦想是背着画板,浪迹天涯。
到了三十六岁,画板换成了长板,问老板要了两个月的长假,买了上海到西宁的机票和西宁到拉萨的火车票,一路向西。没有计划,不知道归期。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第2天
2015-07-03

你好,我叫雨神!去喀纳斯下雨,去瑞士下雨,去法国下雨,去新天鹅堡下雨,去韩国香港也特么下雨,到了西宁无悬念的大雨迎接我。

西宁
第3天
2015-07-04

于是,原本打算南面开始环湖北面出的计划改成了直接杀到茶卡,幸运的是一路一会雨一会晴。

爱上滑雪爱上长板是偶然,这份偶然让我遇到了越来越多的未知,未知的旅程,未知的未来,未知的感情。我能做的是坦然接受老天赏我的一切,活好我的当下。

到了茶卡太阳露脸,蓝天下感受到了天空之城的魅惑。
盐湖景区随便找了家帐篷旅馆,没洗澡没卫生间,I dont care。

青海湖
茶卡盐湖
第4天
2015-07-05

茶卡用一个大晴天迎接了我,有些地方去过就不会忘记,但是真的要回来我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所以今天一早还是回到盐湖留下了我要跳遍全世界的装逼照。

茶卡盐湖

黑马河

从茶卡回西宁会路过一坐海拔近四千米的橡皮山,于是,我小小的犯贱了,冲下一条不起眼的长缓坡,等我意识到速度自己已经hold不住的时候,脚下的板开始晃,为了避免闯更大的祸,犹豫再三只能跳板,最后脸砸地,脸上擦伤加上两道口子膝盖擦伤,我不确定这两道口子会变成什么样子,好在还有半边脸是正常的

西宁火车站

在黑马河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驱车三小时赶到西宁医院,伤口不能缝针,帮我清理伤口的医生吓唬我说每年青藏线上猝死的都有好几个,你这样的还是消停点等结痂了再去拉萨吧。

但是,去拉萨的火车票浪费了就不好了。即便高原伤口不容易愈合,容易留疤,但是即便是留下了,也是我的人生独一无二的印记,你们特么有么?

我现在青藏铁路上,脸肿的像猪头,旅程还在继续。。。

第5天
2015-07-06

我像头猪一样的躺在西宁到拉萨的火车上,全程吃了小半碗泡面,火车在我毫无感觉的情况下翻越了据说有五千多米的唐古拉山,听到车厢内不时传来鬼哭狼嚎声,然后我开始就头疼头晕恶心想吐,然后我就睡着了,梦到我特么在滑雪,然后我就醒了,然后我就到拉萨了,再然后我就不知道什么叫高反了。

说高原伤口不易结痂的都是骗子!
说入藏第一天不能洗澡的也是骗子!
说不能抽烟的还是骗子!

印象中无比雄伟的布达拉宫,当他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决定,一定要用我手中的相机咔嚓出他真的很雄伟的样子,让没来过的小朋友以为他确实很雄伟!

但是作为我跳啊跳的背景,他还是逼格很欧凯的

我就这样坐着,等着天黑,等着灯亮,想想去你妈的过去,想想等下是吃牛肉面呢还是吃方便面

拉萨
第6天
2015-07-07
大昭寺

我又一次高反了,如果流鼻血算高反的话。
擦干鼻血,出门觅食。然后坐了个不知道几路的公交车,到了八角街。跟随着人群绕啊绕,不小心到了著名的玛吉阿米,二十二块钱喝了一壶酥油茶。

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只拉萨的狗,趴在大昭寺的门口,不过最好有人能帮我定期洗澡。

大昭寺

脸上的肿消下去了不少,那一交摔烂了陪伴我五年的Vivian westwood,路边二十块钱的遮丑镜先用起来,不然老是吓到西藏百姓真的不大好。

第7天
2015-07-08

拉萨下雨,羊湖下雨,日喀则晴天,于是选择了先到日喀则然后绕回羊湖回拉萨。
其实为什么去日喀则?不是因为扎什伦布寺,也不是因为卡若拉冰川,只是因为他叫日喀则。。。

第8天
2015-07-09
江孜宗山遗址

红河谷的地方,路过随便喵一眼

卡若拉冰川

晴天的卡若拉应该很牛逼的,可惜我没看到。

满拉水库

羊卓雍错

我运气好好啊!到了羊湖就出太阳了。
然后没完没了的笑,没完没了的跳。

第9天
2015-07-10
八一镇

第10天
2015-07-11
南迦巴瓦峰

鲁朗镇

然乌湖

然乌湖是328线上美丽的窒息的地方,推荐在湖边住一晚。
我选了六十块一个床位的平安饭店,因为房间就在湖上。
已经好久好久没看到星空。
在然乌湖我看到了,试着拿着微单按了个三十秒的快门,居然出来了令人兴奋的星空照片。

令人遗憾的是米拉冰川因为在修路没有去成。

然乌湖

第11天
2015-07-12

伤口在慢慢变好

然乌湖

清晨醒来的然乌湖平静的让人觉得心都化了…

怒江七十二道拐

巴塘县

从然乌一路杀到巴塘,这一天赶路赶的我乱七八糟的。等限速在路边拍到的闪电

第12天
2015-07-13
香格里拉乡

第13天
2015-07-14
亚丁村

第一次听说稻城亚丁是十年前去九寨沟的时候,然后就对这个地方充满期待。
这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天,徒步六小时上山顶,哭着一路下山。头顶是时阴时雨的天气,脚下是泥巴伴随着马粪。提醒准备来这里的同学们,一定要骑马上山啊!

第15天
2015-07-16

成都

第16天
2015-07-17
无名冒菜

第23天
2015-07-24

稻城亚丁之后就再也没有记录过些什么,因为之后的风景只能用呵呵形容,除了成都的火锅和串串很不错。然后去了重庆因为重庆回上海的机票更便宜,然后我就回家了。

整个青藏川,印象最深的不是布达拉宫不是羊卓雍错不是日客则不是卡若拉冰川更不会是折腾死人的稻城亚丁。而是八宿镇然乌湖上的星空和那片宁静的让人觉得不真实的湖水。

这一路近二十天,我不能说我玩过西藏了,我只能说我去过西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