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20

七月花开半夏,我们一路向北~重庆出发自驾兰州、西宁、青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西安游记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

显示全部14天 收起

第1天
2014-07-25

同一种美景,在不同的旅者眼中有着不同的模样,属于你的美景,只能靠自己寻访。那些看过的风景,旅途的欢笑与感动,会被时光所铭刻,成为生命另外的部分。趁风景正好,趁年华不老,走远方!
       趁我还记得,现在才把去年暑期自驾大西北的游记整理出来!当时林林总总收拾了不少的东西带上,事实证明还是有用的,外面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大西北的紫外线和干燥可不是盖的,准备充分点总是好的,反正自驾嘛无所谓了,证件类的就不多说了,反正各类证、各类卡都带上吧,其他的杂七杂八如下:
一、衣物类:拖鞋、旅游鞋、凉鞋、冲锋衣、防晒衣、披肩、其他夏季衣物若干。
二、化妆品类:防晒霜、晒后修复、补水喷雾、面膜、爽肤水、面霜、眼霜、彩妆品若干。
三、洗漱用品类:卸妆液、化妆棉、洗面奶、香皂、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牙膏、牙刷、毛巾、浴巾、浴帽、刮胡刀。
四、食品类:矿泉水、果汁、牛奶、方便面、榨菜、饭扫光、老干妈、各类小食品、茶叶、咖啡、口香糖。
五、药品类:破立妥、防蚊水、清凉油、紫草膏、创可贴、棉签、感冒药、消炎药、防暑药、过敏药、止泻药、维生素片。
六、电器类:手电筒、数码用品及充电器、充电宝、移动硬盘、相机脚架、电吹风、连接线。
七、杂物类:洗衣液、简易晾衣架、太阳帽、雨伞、墨镜、隐形眼镜盒及药水、干净塑料袋、梳子、头绳、发夹、遮光眼罩、车用抱枕薄被、水果刀、保温水壶、水杯、干湿纸巾、指甲刀、吸管。

第一天,重庆——甘肃陇南(577公里,宿金都大酒店),我们也没起得太早,反正八点钟准时出发,一路高速很好开,除了在出重庆前堵了一会儿车,其余都还好,我们边欣赏沿途的风景边慢慢开,反正时间够。

咱家昊昊,此次出行将陪伴我们十五天,很好很给力,加97号,沿途见加油站基本都加满,大西北说不定就几百公里不见加油站的。

这就是我们的所有行李了,还有前面车内两大包吃食,呵呵。

阳光正好,心情也好

自驾什么滴还是感觉三个人最好了,你看我们宝贝在后排躺着多舒服。

咱帅帅的老公,这次自驾全靠他了,五千多公里基本都是他在开,我只开了一小丢丢,呵呵。

沿途的美景

西充服务区午餐,有开水,我们泡的自己的方便面,也有饭馆。西充服务区条件不错,起码干净整洁、设施齐全。比起后面西北的服务区好很多,那些地方常常是连工作人员都没有一个,西北缺水,厕所状态你懂的。

西充服务区

离陇南不远了

进入甘肃

进入甘肃地理特征明显与四川不一样了。

甘肃风光

抵达今天的目的地,陇南金都大酒店,入住费了一点周折,明明提前在携程预订了,到酒店却说没有订单,急得我,还好后来酒店协调了一下顺利入住。酒店条件不错,有四星的标准,因为不是旅游热门地区,价格也实惠,才两百多一晚还含双早。但是因为很多自驾的把它做为中转地,旺季时酒店还是挺俏的,一定要提前定提前确认哦。因为明天还要赶路,晚上在酒店简单吃了点东西就休息了。

金都大酒店落地窗外的风景,明显与四川重庆等地感觉不同。

金都大酒店

第2天
2014-07-26

第二天,陇南——兰州(约432公里,宿忆SKY商务酒店),今天的公里数看着虽不多,但只开了八元钱的高速路就全是省道县道,一直在大山里绕。大家如果走这条线要小心一点,我们在路上就看到两起挺严重的车祸。而且这一带山区县城条件不好很脏乱,沿途都没看到一家让我们觉得可以下去吃点东西的地儿,中午饭直接在车上解决了。

因为前面的车祸,堵车了。

看嘛,撞得稀烂,这一段全是山路,一定要开慢点。

终于到兰州了,山路真是转晕惨了,看到这三个字有想哭的冲动。

清真大寺,因为信仰问题没进去,只是路过。

抵达兰州差不多下午五点左右,本来心想只是过路住一晚,一早就要走,就订个一般点的酒店凑合一晚(两百多一晚)。没想到这个商务酒店条件实在太差,房间简陋,还有股让人不舒服的味道,实在不能凑合,睡得太不舒服了,回程经过兰州住的阳光大酒店就要好很多,住宿看来还是不能贪便宜啊。

黄河的水确实是黄的,呵呵。

中山桥,有点像上海老电影总是出现的外白渡桥,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

我和宝贝女儿

第3天
2014-07-27

第三天,兰州——西宁(约220公里,宿兴旺国际饭店)。兰州那个忆SKY商务酒店条件不好,全家人睡得不舒服,今天很早就起床了。

走不远找到了有名的马子禄牛肉面,在一个小巷子里,问了一位老大爷,很热心地帮我们指路。面的味道一般般还排着好长的队,份量好足我们都没吃完,里面单独卖的牛肉还可以,沾着盐吃蛮香的,卖牛肉的大姐态度也很牛B。

早餐后退房去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不用买门票,博物馆门口排队领门票就行。不过要早点去,不然要排很久的队,说不定排到后面今天的门票限额领完了就惨了,分别是上午八点和下午两点开始领票。
       甘肃省博物馆藏品不少,慢慢浏览其间,仿佛穿越了一般,让人不由得慢下脚步、静下心灵、轻下言语。看到镇馆之宝——马踏飞燕,心情有点小激动,辛苦排队拿票只为它而来。我们没请导游,全程蹭听,呵呵。

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要说三遍,呵呵

有没有很熟悉,古时的邮差

马踏飞燕,千里迢迢仿佛只为它而来。

博物馆出来就转战西宁了,全程高速,中午一点钟左右抵达。兴旺国际饭店很不错,在市中心,楼层高视野好,放好行李,一家人急吼吼地杀向马宗食府,手抓羊肉、烤羊肉、德禄酸奶,最纯粹的西北味道,我们来了!

这个季节青海的自驾车车好多,好多外地牌照。

悬崖上的寺庙,真正的清修

远望一清真寺的屋顶,西宁的回民藏民都挺多。

马宗食府,人好多,中午两点了仍然人声鼎沸。

好实在的羊肉串,还有烤羊腰子。

手抓羊肉好吃

这一堆货真价实的羊肉下去,导致我们晚餐时间都不觉得饿。

我还专门跑去买了有名的德禄酸奶,没传说中好喝。

兴旺国际饭店不错,推荐入住,楼层高视野很好,位置也好,离马宗食府和步行街很近。晚上逛出去买了很多水果回来当晚餐,水果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西宁早晚温差大,白天艳阳高照紫外线强,晚上出门却好冷,必须长袖。

兴旺国际饭店

晚上夜市挑水果

宝贝洗得好仔细

我们的晚餐,美味的水果,那个黄色的好像叫太阳杏最好吃。

由于这边紫外线太强,我们下午一直在酒店休息到五点钟才向塔尔寺出发,本来只有半小时路程,不过近塔尔寺时由于游客车子太多,堵到不行不行的,差点打道回府了。但这边白天太晒,天又黑得晚,所以景点是卖票到六点半,你晚上八九点钟出来都是可以的,反正我们就是逛到八点才出来。这边气候是只觉得晒却不觉得热,因为紫外线虽强,但又吹着凉风,大家注意防晒加防风,我家老公就被吹了个头疼。
       第一次参观藏传佛教大寺,确实有不一样的感受,整个寺院烟雾袅袅,转经筒前的声声祈福,还有那虔诚的信徒,热心为我们指路的喇嘛,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到新奇而放松,能静下心来!

已是下午六点,太阳仍然在头顶上。

在这儿买门票

有名的八宝如意塔,据说是为了纪念释迦牟尼一生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始建于1776年。

虔诚的朝拜,心里存着怎样的愿望呢?

好爱这扇门,拍了好多

这个台阶,老公爬上去就有点高反了,头疼

大金顶,镀的纯金哦

一直感觉只有孩子干净的眼神才配得上这转经筒

塔尔寺,始建于1379年,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创立者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的诞生地。

离开时八点多了天还没黑

第4天
2014-07-28

第四天,西宁-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约219公里,宿卓玛家,现名湖缘商务酒店),此次旅行的高潮部分来了,一路都是美景,看不过来,拍不过来。近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之前也是堵车堵了好久,最旺的旅游季节已经过了居然还是这么多人,我也是醉了。

日月山,海拔最高处4877米,属祁连山脉,据说是当年文成公主远嫁和亲离开中原的最后一站,回首不见长安,西望一片苍凉,呜呜。

日月山上的建筑,没走近,只远远的欣赏

干净的天空,感觉离云朵好近

白牦牛好漂亮,宝贝很喜欢它。

其实我心里有点怕怕的

女儿说小羊的毛摸着像棉花一样柔软温暖

给咱家昊昊也留个影

文成公主的雕像

倒淌河没进去,一点点水还圈起来要收费,而且看网友攻略说早已没了从前的模样,所以只远远的看了一眼就走了。

在倒沿河前面有个小集镇,找了一家小饭馆,老板居然是重庆人,吃过简单的午饭,继续向青海湖进发。一路都很顺利,就是要到二郎剑景区的时候堵了一阵,还好这边天黑得晚,所以到了二郎剑景区还是进去看了一下,虽然很多网友说要买门票不值得,哪儿都可以看青海湖,不过我们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路遇堵车,闲得拍这些环湖骑行者

女骑士

当那一抹纯粹的蓝印入眼帘,虽然已看过无数的图片,有过无数的想像,不过,还是被震撼到。

祁连山脉伴随期间

油菜花田都被当地人民圈起来,进去20元一人,缴费,宝贝欢呼着跑进去。

笑得好灿烂,远处那一抹蓝就是青海湖。

老公也嗨了

二郎剑景区

姿势要不要这么销魂,呵呵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青色的海,面积4583平方公里,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及咸水湖。

辽阔的美景让人心怀宽广起来

从二郎剑景区出来,天色已渐晚,开始一路向黑马河卓玛家奔去。青海湖边牧民民宿就数卓玛家位置条件最好,旺季更是一房难求,必须提前预订并将房款打给她才有得住,我是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下的。

黑马河乡,也可以住这里,不过离湖有点距离,要早起看日出就不太方便。

到黑马河乡了,卓玛家还要沿湖开上一阵

向卓玛家奔去,这个路开车倒是一路的美景。

要小心,牛啊、羊啊随时会冲上马路的

舐犊情深

这就是卓玛家拉,现在又叫湖缘驿栈

到了,免费停车

我们住在新修的三层小楼的观湖标间,500大洋一晚

房间条件一般,当然不值500大洋,不过推窗而见的美景感觉又值了。

第5天
2014-07-29

第五天,黑马河乡-茶卡-大柴旦(约476公里,住宿忘记了,不过镇上很多住处)。这一路,开始从草原慢慢过渡到戈壁,最后直接是荒漠,大西北的干燥发挥它的威力了,我们在车上也干,晚上在大柴旦住宿的宾馆也干到不行,保湿喷雾使劲喷要好受点。

住卓玛家就是为了它——日出,早晨在窗口看着有点曙光了才走到湖边。已经有好多人在等着了,青海湖晚上和清晨的气温真不是盖的,七八月的暑期,我们穿着冲锋衣和厚厚的长裤仍然觉得冷,湖边上有游客没带厚衣服,直接裹着老板家的被子就来了。
       一线金光在湖面慢慢亮出来,人群开始沸腾,当一轮红日跃然而出于水面,大家都开始欢呼,感谢上天待我们不薄,没有下雨,没有乌云,让我们拥有了一个完美的青海湖日出!

晨曦

等待日出的人群

穿着冲锋衣,还是好冷

有一群飞鸟掠过水面

青海湖日出

茶卡盐湖带给我们的又是另一种感受,那白茫茫望不到边际的盐田、盐湖、盐海,据说这样的盐田这边还有好几个。同志们,下次听着谣言再也别去抢盐了,真的,盐咱中国有的是,吃不完。

远处的火车,这段从青海湖通往茶卡盐湖的地面还是有植物的,后面往大柴旦会越来越少。

火车来了

拖拉机也上高速路了,还是手扶式的。

茶卡盐湖,海拔3100米,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一样大,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柴达木东大门,盛产“大青盐”而久负盛名,总储存量可供全国人民使用约85年。

拉铁轨枕木的小火车,不拉枕木时是可以坐着去盐湖深处的,可惜现在装满了木头,不可以坐了。

盐雕

茶卡出来,我们就向大柴旦出发,地面越来越荒凉,空气越来越干燥,不过这个高速,开车却是好爽,没车,没人,笔直,平坦。

看看咱这平均油耗,2.0T的排量,而且一直是跑的一百码以上哦。

传说中的外星人基地,没走近,远观足亦。

今天晚上就在大柴旦休息了,本来想过一下子开到敦煌的,又怕太赶太累了,所以在大柴旦中转了一下,很安静的小镇,挺喜欢的。不过其实这边的高速很好开,如果体力不错还是可以考虑直接到敦煌。

晚上在大柴旦住处外面吃的炕锅羊排,回民两口子开的小店,味道不错,价格实惠,这个羊肉串1.5元一串,货真价实、物美价廉。

炕锅羊排,里面有羊排、土豆、洋葱什么的,加了许多孜然,还有轻微辣味,好吃。

第6天
2014-07-30

第六天,大柴旦——敦煌(约339公里,第一天住敦煌饭店,第二天住敦煌山庄),这一路一直到当金山之前都开得很爽,在柴达木盆地的边缘,路又平又直车又少又没有限速,基本没怎么减速一路开了过去,有一段还设置了定速巡航把脚板摆起耍。第一次看到荒漠的孩纸们就是兴奋啊,停下车把脚架支起自拍了不少,更幸运的是居然看到了一群野骆驼,激动得大喊大叫地冲了过去。但到了当金山那一段就要小心一点了,大车很多,弯道,坡度又大,开过这一段就到敦煌了。

早晨在住宿楼下吃的羊杂汤和羊肉饺子,回民开的店,连饮食挑剔的老公对羊杂汤也是赞不绝口,羊肉饺子我和老公一人尝了一个,就全被我们宝贝女儿吃光光了。

美味,想起拍照时已经杯盘狼籍了。

羊杂汤特别好喝

在路上最深的感受就是,互相是彼此唯一的依靠,相伴走天涯!

路遇野骆驼群,扑爬翻天的跑过去。

野骆驼

一路开过去,唯有高压线与通信基站与我们相伴,呵呵。

太空旷,要注意横风

苍茫一片,空无一人,因为有你,无畏无惧。

一片空茫,唯有孤鸟

修路工人——恶劣的工作环境,唯有他们的辛苦劳作,才保证我们的一路畅通,向你们致敬!

为了拍照,俺老公也是蛮拼的。

老公与昊昊,你们都辛苦了!

戈壁上随处可见的风力发电

当金山要小心开,开始一直爬坡,翻过垭口又是好长的下坡,主要是大车很多,怕他们出问题,要注意着点。

中国移动的基站

近敦煌时路两边基本很少见植物了,山也变成这样的沙山。

敦煌的标志性建筑——飞天

一路在戈壁开开停停拍拍,抵达敦煌已经是下午两点钟了,先到敦煌饭店办理入住,然后觅食。敦煌饭店是一家老三星酒店,虽然没多高大上,好在服务不错,干净卫生,位置很好,离步行街近。因为太晒了,所以我们下午基本都在休息,游玩都安排在一早一晚。

觅食中偶然遇见这个名气很大的驴肉店,当然要去尝尝了。酱驴肉不错,好吃,黄面不好吃,也可能是我们吃不惯,西北人民确实实在,份量足足的,没吃完,驴肉打包回酒店也没吃完,最后不得不扔了。

达记驴肉黄面馆

好喝的杏皮水

酱驴肉

驴肉黄面,还好我们吃要了一盘,面很筋道,南方来的孩纸表示有点不消化。

买了传说中的李广杏还是广李杏哦,感觉没有在西宁买的太阳杏好吃,不过后来买的杏干还不错。

第7天
2014-07-31

第七天,继续停留敦煌,今天主要景点是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上午从敦煌饭店退房后,趁太阳还没那么晒赶紧直奔莫高窟,然后到敦煌山庄办理入住,下午最热时在酒店休息,等到五点多钟再到鸣沙山月牙泉玩。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是正确的,在这边正午最热时如果去景点,真的会被晒熟。到了下午五六点钟去鸣沙山很凉爽,而且夕阳下的鸣沙山更有意境。我们今天入住的敦煌山庄离鸣沙山很近,在酒店就可以看到鸣沙山,是不是很美。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公元366年),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兴建,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远望莫高窟,荒漠里的一小片绿洲。

看崖壁上的洞窟星星点点,面前的党河早已枯竭,遥想千年以前的匠人是怎样耐得这清苦。

因为闪光灯对壁画有伤害,所以洞穴里面不允许拍照,我们老老实实没有拍,但仍然有人违规拍照,无视其他人的呵止,真是无语。

这是胡杨吗,好喜欢它树皮的质感。

难忘当年莫高窟之劫,吾国之伤心史也!

加敦煌山庄午休到下午五点多钟才向鸣沙山出发,阳光没那么强烈了,凉风阵阵,不错哦!

远远用手机拍了一张——鸣沙山

没去过沙漠的孩纸被惊到,当后来我爬了一小段沙山上的梯子累得半死时,更被上面那些人震撼到了。

看黄沙漫漫,听驼铃声声

我的坐骑

风沙确实还是大的,女儿戴上昨天敦煌饭店送的围脖,这造型,像不像塔利班成员,呵呵。

沙又松又软,走一步滑半步,没有这个梯子,真不知怎么爬上去,就是有了这个梯子,我也是累了个半死。

这一排骆驼中,女儿那匹最大最漂亮,高兴了半天。

那一段梯子爬上去,累得我一屁股坐在沙上,不过沙子又细又温暖,很舒服。

月牙泉旁边的一片芦苇,长在荒凉之地,美得凄凉。

沙漠的最后一滴眼泪——月牙泉,现在都是引的自来水,不然早已干涸。

宝贝坐了一次滑翔机,从空中鸟瞰鸣沙山月牙泉,好像是380元一次。

只愿为你插上隐形的翅膀,让你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敦煌山庄真是不错,背靠鸣沙山,风景自不必说,整个都是仿古建筑,很有气势,内部设施古色古香。晚上在摘星阁用餐还有舞蹈表演可以看,据说天气好可以看到满天星辰,不过那天晚上有云,遗憾的没看到什么星星。

敦煌山庄外景

敦煌山庄大堂

敦煌山庄背靠鸣沙山

敦煌山庄内部陈设

敦煌山庄

晚上的表演

敦煌山庄晚上的表演

摘星阁的晚餐,出品一般,吃个情调。

第8天
2014-08-01

第八天,敦煌——嘉峪关(约370公里,宿酒钢宾馆),在鸣沙山的陪伴下用过早餐,就要恋恋不舍的告别敦煌了,今天计划的在嘉峪关游玩一天。原本我是想安排得轻松一点,所以计划明天再到张掖入住,然后再奔祁连,但后来由于在行程问题上和老公发生分歧,导致一系列变化,为了调整住宿费了一点力气,一路上我都在打电话和携程沟通,一度很不愉快,还好最终都过去了。

鸣沙山脚下的早餐,味道已经不再重要,那种感觉,很是难忘。

从敦煌到嘉峪关的途中会经过瓜州,这场面吸引到我们一家子吃货,肯定要停车购买了。不过,后来证明,这个瓜干买点尝尝即可,吃多了好腻。

哈蜜瓜干

长城第一墩到处都在施工,去的游人不多,又一直在下雨,更感荒凉!

残留的城墙诉说着过去的故事

长城第一墩

仿建的军营

登上嘉峪关城楼,仿佛还能听见当年的战鼓声声、嘶杀阵阵,望关里关外,两个世界,当真是一出关就生死两茫茫。

关城内外,两个世界

酒钢宾馆还是不错的,设施新,房间大,就是整个嘉峪关城市弥漫的煤烟味,加上干燥,用上酒店送来了加湿器作用也不大,导致俺老公十分的不爽。

第9天
2014-08-02

第九天,嘉峪关-张掖-祁连(约423公里,宿祁连县卓尔山下一民宿),今天注定是很累很苦的一天,原定的在张掖住宿被老公否决,然后改到祁连县住宿。本来看完张掖丹霞出来后有一条路经肃南然后翻过一个海拔四千多米的垭口就可以到祁连,但经过肃南后跑了半天却突然发现前面的路我们的车车根本无法再走,连一般的越野车也成问题,问了护林员核实确实不可能通过后,只能原路返回到张掖,然后经民乐、鹅堡、阿柔乡往祁连赶。这一路折腾,天色也晚了,又开始下雨,山里面又在修路,一路开得小心翼翼。好不容易到了祁连县卓尔山脚下的住宿,一看,住宿好差,我们草草吃了点东西,完全是合衣而卧,几乎一夜未睡。不过祁连景色还是美的,空气好到不行,县城里正在修建一个五星级的酒店,以后再来的朋友们可以考虑住那里。

阴天没有太阳,所以颜色不够鲜亮。

虽然阴天颜色不够美,但我们觉得还是好看的。

这个伤心地,我们经过它跑了半天到了垭口过不去,又折返回来,呜呜。

山上的白点都是羊羊羊

到了这儿只好折返

第10天
2014-08-03

第十天,祁连——兰州(约496公里,宿甘肃阳光大酒店),今天基本一直在赶路,昨天的折腾外加没休息好,气氛有点沉闷。途中经过门源,油菜花已经凋谢,不过也少了堵车的烦恼。忘了是没到门源还是过了门源有一个黑泉水库,风景很美,偶遇一匹黑色小马温柔地望着我们,心温暖回来了。

清晨起来,没休息好全家都肿着个脸。不过,祁连的风景还是很赞,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雨雾很大,当地人说上山去什么也看不见还不安全,我们只好在山脚下拍了些照片就走了。

在民宿的屋顶拍的

从祁连出来,路遇羊羊羊们过马路,只好停车等着。

从祁连往兰州途经门源,我们来晚了,油菜花已凋谢,不过也少了如织的游客,没有堵车。

门源到兰州有一段山路,很是危险,山高雾大,旁边是悬崖,所有车都开着双闪,缓慢前行,我们也不敢大意,还好顺利通过。这时觉得所有的赌气都是多么的不值得,还有什么比好好的活着与家人在一起更重要。

这匹小马的眼神温暖了我的心

黑泉水库

经历种种曲折,终于顺利抵达兰州。共同旅行真的可以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特别是这样共同看过美景、承担风险,接受心灵的洗涤,有过矛盾,但还是关心彼此;有过欢呼,在一起享受快乐!

第11天
2014-08-04

第十一天,兰州——西安(约650公里,宿美丽豪大酒店),一路从兰州赶往西安,今天要跑的路不少,但晚上到西安入住时间还是充裕的。偏在宝鸡遇小小堵车时被一油罐车擦挂右后门,因为油罐车是当地车辆,明明是他的全责,交警却想护短。在经历与当地交警、油罐车司机的斗智斗勇后,总算是妥善解决了,此事中全家人齐心协力争取权利,一致对外时最能感受到家人的支持与温暖。

每个收费站都要堵车

到西安天色已晚

有名的冰峰汽水

小女子在安静地掰馍

羊肉泡馍,说实话,吃不惯,份量真是足,我们三个人只点了两份而且馍都没掰完,但仍然没吃完。

回民街觅食

第12天
2014-08-05

第十二天,华清池兵马俑一日游,报的当地的团,主要是想让孩子听听讲解。西安的天气挺热的,游客又多,我们一直是汗流浃背,还好今天结束得比较早,回市区后又去回民街逛起,因为我们住得近,去回民街只走个十分钟就到了。

华清池,亦名华清宫,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传说在三千年前的西周时期就已是天子的游幸之地,在唐代初步形成规模。西安事变的五间厅也位于此地。
  很多人说华清池没什么看头,但我觉得不然。看看古代帝王的汤池在其次,主要为西安事变这一历史事件,历史课本里虽然学过,但能置身于事变的发生地,感受必然又有所不同,历史不能忘记,所以的今天都是建立在历史的基石之上的。

杨玉环用的海棠汤

唐明皇的汤池

还是李世民最奢侈,星辰汤,这么大个池子。

西安事变发生地——五间厅

秦兵马俑,建造于秦朝,修筑时间长达39年,是秦始皇帝嬴政的陪葬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
  到了兵马俑会由博物馆的导游将游客分批带进去参观,人实在是太多了,拍照是用挤的,听讲解也是用挤的,里面空气太闷热了,缺氧严重,隔一会儿就忍不住要脱离人群喘口气才行。
  兵马俑是很震撼,但我不想用什么伟大的文明来形容它,如果这么多人的死亡,这么多人的血汗,这么的劳民伤财,只是为了一个人建立一座坟墓,这样的文明我宁可不要,有谁想过当时建造这一切的劳工们的血与泪!

喜欢这张,24号,英俊的面孔,温柔的笑容!

行程结束回到市区刚好晚饭时间,直接奔回民街,人多得哦,没定点,只是随意随意吃了些小吃。

回民街觅食

这个羊肉串,真材实料肉也大坨,不过我还是怀念大柴旦那个1.5元一串的小羊肉串。

看看这生意

偶然发现美丽豪酒店外面有一家樊家肉夹馍,居然是间百年老店,味道好极了,里面夹的肉好香,走的那天本来想一早买点带回重庆的,结果人家下午才开门,呜呜呜!

第13天
2014-08-06

第十三天,华山一日游,今天这个一日游参团有点失策,其实自己自驾去更好,本来就是自己爬山也没有导游跟的。清晨七点就被接上车,然后就一路接散客,等接完游客出发已经近十点了,到了华山吃过午饭才去排队坐缆车上山,结果缆车排了老长的队,排到下午两点多钟才坐上,到了下山坐缆车时又排长队,又是让人崩溃的长度。下山又赶上下雨,还好我提前买了雨衣,回到市区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随便在酒店外面的必胜客吃了点东西就洗洗睡了,今天真的是累坏了。不过华山景色还是真的险而美的,虽然爬山爬得脚杆痛,但当你“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时候,心情真是无以言表!

山下烟雨迷蒙,山上却是艳阳高照。

缆车上拍的,真是有点险

不能免俗的挂了个锁

下山天色已晚

第14天
2014-08-07

第十四天,西安——重庆(约695公里,回家),此次全部行程结束,大家都十分想念我们温暖的家了。西安还有很多景点都没去,钟楼、大雁塔、碑林、城墙等等,没有完美的旅程,也许留下一点遗憾,才有再次出发的理由啊!

经历种种波折与困难,品味种种美景和快乐,总算平安到家,完成这次历时十五天的自驾大西北之行。这是我们第一次自驾这么远的旅程,有不够完美之处,也留下一些遗憾,不过,一直相信一句话,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共同的旅行真的可以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一起看过的美景,共同经历的风雨,心灵受过的洗涤都将使我们成长。有过呐喊,一起享受快乐;有过矛盾,但还是关心彼此;此行回去以后我们都更加的热爱生活、珍爱自己、珍惜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