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沙流沙满天飞,谁为你憔悴,不过是缘来缘散缘如水】(海量美图)敦煌—茶卡盐湖—青海湖—塔尔寺

天数:6 天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省钱,人文,跟团,美食
1 第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2 西宁
3 瓜州服务区 西宁
4 西宁
5 第5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6 第6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显示全部6天 收起

第1天
2015-08-22

看过很多次海,但此行却是第一次看沙漠,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震撼,因为喜欢三毛的书,所以对沙漠有了一份独特的偏执与向往,于是抓住暑假的尾巴,在这个最适合的八月来到了西北

第N次与妈妈两人出行,但是由于青海甘肃的地段较为偏远,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我们选择了散团(成员接下来会介绍),但是做了很多功课后我建议有车的驴友们自驾出行更好!٩(๑´0`๑)۶不仅费用会实惠,而且还可以自由行动(可以看鸣沙山的日出,星空~)途中的风景更为动人:: ೖ(⑅σ̑ᴗσ̑)ೖ ::

为南航点个赞

终于到啦!!一下飞机就感觉闻到了沙子的味道~(^∀^●)ノシ内心的小激动啊!!但是到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赶快回宾馆休息~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房间感觉不咋地,水忽冷忽热,网络也基本没有。。。不过在大西北也不错了,建议大家还是去住青旅~

第2天
2015-08-23

清晨的敦煌,这张照片可以看到敦煌市的地标—反弹琵琶~动作太扭曲,我学不来啊

西宁

在吃早饭的地方买到的5元一斤的提子,很便宜而且超级甜!来敦煌的话千万不能错过这里的水果!

西宁

吃完晚饭后就来到了鸣沙山!大家一定要租这个鞋套啊。不然实在是太难走了在沙漠里,真是穿过的最靓丽的靴子了!哈哈

西宁

想要拍出沙漠的线条感最佳的拍摄时间是早上九点之前,和下午三点之后,由于我们的导游实在太啰嗦(大家还是要自驾啊)我错过了最佳拍摄时间(已哭晕在厕所(꒦໊ྀʚ꒦໊ི )。。

西宁

鸣沙山必备物:帽子,女生的话最好带丝巾,既可以防晒拍照也美美哒⁽⁽ૢ(⁎❝ົཽω❝ົཽ⁎)✧墨镜,防晒霜,如果是有专业相机的土豪们一定要记得买防沙套!你也不希望自己的宝贝因为进沙子而和你say byebye 吧。。。戴隐形眼镜的小伙伴们,如果沙子进眼镜了千万别揉,不然沙子会划坏你的镜片,然后就。。。呵呵了。。。

大家都只记得要带防晒霜和帽子,去了之后才知道一定要带保湿措施,唇膏和保湿水一定要带,去了之后第一天嘴唇就开裂了。。。

装一下文艺女青。。

西宁

沙漠里拍影子效果真心不错!

西宁

非常可爱,希望人们善待它们~

西宁

最期待的骑骆驼!100/人,牵骆驼的人可以帮你拍照但要20一人照片张数不限,个人觉得还是蛮值得,毕竟人家也非常辛苦~

西宁

露个脸。。。。牵骆驼大哥拍的😌😳😱

西宁

我的脚蹬子一直被我坐在屁股下。。。。脚都没地方放,战战兢兢的生怕掉下去щ(゜ロ゜щ)

西宁

有自知之明太重了,哈哈,真是辛苦它了

西宁

驼铃的声音回荡在广袤的沙漠中,牵驼人与骆驼私语着只有他们才懂的语言,思绪飘到了三毛的故事里,我好似有些明白,当年那个不羁爱自由的女子为何在沙漠寻到了心灵的平静,扎下了根.....沙漠的地平线一直绵延至三毛的裙边,绵延至她那传奇的一生.....

西宁

喜欢驼队的这种整齐的队形,仿佛有一种仪式感,令人肃然起敬

沙漠绿洲

西宁

期待的项目:滑沙,但是要自己爬上去,为了那几十秒的刺激,爬的累死了。。我特意嘱咐师傅要玩快的,这样他就会多给你打点腊,滑的快才好玩嘛!!千万不要张嘴尖叫,会吃进很多沙子我只是说说而已??

西宁

沙漠中艰难的女汉纸(;´༎ຶД༎ຶ`)

西宁

这里摔了我手机。。。幸好没进沙子。。一定要把手机收好啊

开始啦

西宁

见到了月牙泉~鸣沙山的沙子是从下往上流的,所以不会把月牙泉给埋没,但是由于当地人的灌溉取水等原因水位一直在降低。政府早就在去泉下面用自来水补给了.

西宁

景色很美!专业相机党的各位土豪建议使用偏振片(我都是用手机拍就无所谓了٩(๑´0`๑)۶)

寻找传说中的五色沙

西宁

最喜欢的一张,仰拍鸣沙山,天空真的很美,云朵也是,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西宁

下午就匆匆甘到莫高窟,震撼于莫高窟的千年文化,气愤于莫高窟的文化流逝,莫高窟藏经洞的经卷五万多件,四万多件被英,法,日,俄等国盗走,将近90%  留在中国的仅有8000多件的残纸破卷,现存于北京国家图书馆,虽然说外国的罪行,但莫高窟被发现后甘肃政府的置之不理与保护措施的不完善也是重要原因,陈寅恪先生的一句话“敦煌者吾国学术之伤心史也”。  由于出于佛教的尊重,洞窟内禁止拍照,只有几张外面的(ps.洞窟的铝合金门全是由邵逸

在屈辱的历史与宗教的肃穆面前,老年人都红了眼睛,中年人都沉默了,而小孩还在嬉笑

西宁

在众人赶着去合影的间隙抢拍到一张没人的真心不容易٩(˃̶͈̀௰˂̶͈́)و

西宁

最坑人的是莫高窟景区没有水买,在大西北干的要死啊,来的第二天我的嘴巴鼻子喉咙全是干的,所以进景区之前一定要买水!!出来之后终于喝到饮料的我仿佛看到了佛光闪现啊!!

西宁

风沙太大,丝巾用来遮脸了。。。

西宁

妈妈大人~~威~武~~

西宁

敦煌有名的沙州市场~强烈推荐泡儿油糕,其他的嘛....尝尝就好了,个人感觉味道一般~在沙洲市场有个菜市场,里面第一个卖干货果脯的小哥人很好,自豪的说着:还是我们大西北好~很强烈的感受到了人们对家乡的依恋之情,无关经济地域气候条件,再艰苦的地方也依然孕育着那么一群热爱家乡守在家乡的可爱之人

晚上脱离团队来到攻略里的沙洲夜市~口味.....怎么说...个人比较喜欢泡儿油糕,至于其他的还是湖南的米粉好吃(ᵒ̴̶̷̤́◞౪◟ ᵒ̴̶̷̤̀ )

右上.泡儿油糕

只要五元一个的蜜瓜真很甜啊!!在一个热情的老大爷那里买的

西宁

敦煌最主要的是农业和旅游业,当地人都很热情可见民风之淳朴,市区内有出租车而且只要是市区内的目的地都只要5元!蛮方便

第3天
2015-08-24
瓜州服务区

第三天出发去嘉峪关~经过瓜州,服务区的瓜有 10块的,有20块的,和敦煌的差不多甜,所以还是敦煌的比较划算呢😊☺

甜的牙齿要掉啦😂😂

传说中的嘉峪关~有一种一秒钟变汉子的赶脚~

演习场还有几个小哥在比拼~哈哈

西宁

敦煌的最后一张,下一站——西宁

西宁

西宁,走过30多个城市的我认为西宁的人民是我见过最热情淳朴的,小摊小贩们都会主动让你免费尝他们的小吃水果,你不买完全没关系,他们都会和你开玩笑,很幽默笑容很美丽,真是很可爱的人们,不愧是三江之源孕育出来的百姓

下午的动车来到了本行的第二个城市——西宁,晚上到西宁之后去吃了一家很地道的面馆,是清真的,老板很热情,面不仅好吃,分量和料都很足~门口卖烤串的小哥还主动让我尝他考的羊杂,真心美味

自己很喜欢吃的饼子😍😍

西宁

第4天
2015-08-25

第四天啦啦~今天的主要景点是茶卡盐湖,从西宁市区的宾馆出发,一路上伴随我们的是两边的两条山脉——祁连和昆仑,还有传说中图片里的青藏铁路(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西宁

自己完全没有高反。。。。(海拔3800左右)

西宁

途中经过的日月山,是当初文成公主进藏时的标志,过了这座山就正式进藏了,也代表公主永远回不到长安了

西宁

这里真心冷,我穿个裙子配夹板也是很任性⋯⋯看到个穿羽绒服的大妈忍不住拍了,大家可以想象有多冷了吧,所以说去青海衣服一定要备足!!😌😌

西宁

身为吃货的我。。。土豆两块钱一个,饼八块一个,最终我十块钱买了一个饼三个土豆😌在景区买东西还价是必备技能!

西宁

不知为何我对经幡有这独特的钟爱,科普一下,经幡:活佛把经文写在五彩丝巾上称为经幡,藏族人民将其挂起,每当风吹过经幡就相当于风代替信徒朗诵了一遍经文,在藏区随处可见,很美丽神圣

西宁

继续出发,本趟旅程的开心果,熊猫哥,很可爱的大叔,一直让我们给他拍照~很欢喜~希望有缘与他再次同行~(ps.他是一位化学老师,完全看不出来哈哈)

这里的天真的很美

西宁

哇塞!终于到茶卡盐湖了,有着天空之镜的美誉(真正的天空之镜在玻利维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也是很美丽)但是今年由于巨大的游客量被破坏的很严重,看到黑黑的泥沼很心痛,希望大家珍惜它。不要随处丢垃圾

西宁

说实话,我本趟行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来茶卡,因为之前在网络上看到了许多关于茶卡的图片☺

西宁

去的时候小火车停运了,要自己徒步往里走,也是因为这个幸运,许多游客选择在近处拍照,而我走到了铁轨深处,游客很少~

西宁

照片看着美,其实付出了艰辛的代价,为了照片效果我赤脚下湖,里面全是盐结晶啊,都要把脚底扎穿了,很疼

天空之镜

西宁

大家想拍出美美的照片一定要记得穿颜色鲜艳的衣服,这样倒影也会更加明显,而我的衣服颜色都很深。。。我是反面教材

西宁

熊猫🐼哥哥再次出镜~这是正面教材,颜色鲜艳的衣服拍出来更好看

西宁

第5天
2015-08-26

五点多爬起来去看青海湖的日出,宾馆外面一片漆黑。我一个人裹着毯子跑到湖边等日出,因此还被妈妈训了说大草原我一个女孩自己跑出去很危险,事后想想确实后怕,大家出门旅游还是要结伴~杵在湖边一个小时,手脚冻僵了,但第一次看日出相当震撼与美丽,值了!!!

这是妈妈跑出来找我是给我拍的(妈妈还在生气。。。)

青海湖,我见过最美最像大海的湖,碧蓝的湖水,碧蓝的天空!但是没有看到鸟岛上鸟儿的迁徙有些遗憾

文艺范(妈妈说我拍的照片90%是背影。。)

可爱的熊猫哥哥

经幡~

哈哈!现在知道为什么叫熊猫哥哥了吧!因为这件可爱的熊猫服~(ᵒ̴̶̷̤́◞౪◟ ᵒ̴̶̷̤̀ )

无需语言

作为这趟旅程的最后一夜,可爱的导游带我们来到了西宁最地道的餐厅~马忠食府,很赞!很好吃

当地人的主食之一:尕面片!强推

青海同学强烈推荐我的羊杂汤,很鲜美!!当地人的早餐一般都是馍馍加羊杂汤,没有什么膻味,好喝!!

第6天
2015-08-27

最后来张正面照~

结束🔚了这趟旅程,这次来大西北感受到了沙漠的雄伟,草原的辽阔,敦煌的文化,盐湖的美丽,日出的震撼,青海湖的醉心,美食的迷人,收获的不仅仅是美景美食,还有一群可爱的人~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此次,我的身体与灵魂结伴同行,人生若此,夫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