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大环线-开启西北情结的第一步

D1 前一天晚上9:00,乘坐z165从上海开往拉萨的直达列车,欣赏一路的沿途风景,经过24h,于第二天晚上9:00抵达西宁

列车路过西安后,一路都是美景,目不暇接

晚上到达西宁,住在夏都大街,建国大街,百盛商场旁边,离火车站近,购物交通吃小吃都很方便

我是在淘宝找的师傅带队,司机人特别好,一路照顾我们无微不至,而且还兼当我们的摄影师😊

插播西宁美食~牛肉汤

酿皮儿,超好吃!

哈哈,名字别致~

经典美食~

只有大西北才能吃到的牦牛酸奶,黄色的是牦牛油,很香

牛肉面

羊肉串,五块钱一串

羊肠面,棒棒👍

D2 离开西宁,开启第一站,塔尔寺,青海佛教圣地,离西宁大概20分钟车程,路上有不少前来朝圣的佛门弟子。门票80一个人,玩的深入一些大概需要大半天的时间。

中午离开塔尔寺,一路开往拉脊山,海拔3880,雪刚化,要是漫山大雪就是人间仙境了

像不像电脑桌面😂

白色牦牛~好乖,好想领来当宠物

大西北50公里一片天,这张照片正好拍到了一半阴天,一半晴天~
喜欢坐公路拍,嘻嘻嘻

路霸咩咩~

下午到达青海湖,久仰大名了,多亏了好天气,能把美丽的景色收入相机~

司机带我们从小路进来景区,门票10块,正门好像是100多一个人,也有小路50一个人,所以来旅游的娃一定要找熟路的司机带小路呀~

晴朗的天空,这边日落时间晚,已经7点半了,天还是这么亮堂

绿草,雪山,蓝天,如梦如画💜💛如果7.8月份油菜花开,那真真是仙境了!

晚上到达黑马河,第二天天气好的话可以欣赏黑马河日出,可惜第二天云多,我没能看到日出,第二天出发去著名的景点--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顾名思义,湖像一面镜子,不过这景需要配上好天气,不然拍不出镜面的感觉。最好走到湖的中间,静止2分钟,等水没有波纹,拍出的效果最好😊一定要穿溯溪鞋或者拖鞋或者带鞋套进湖里哦~千万不要光脚,不然疼死啊啊😱不要问我什么知道的😂

D2 茶卡盐湖 门票70,小火车50

下午,司机带我们到一个叫翡翠盐湖的地方,不是景区,免费,但是景色不输茶卡盐湖,就是路比较坎坷,不太好走,我查了下,其实这片湖叫大柴达木湖,来旅游的娃们记得要司机带你们来这边玩呦~

像西沙群岛~

是不是超美的~

晚上我们住在大柴旦,推荐镇上一家炕锅羊排,排了快一个小时的队才吃到😍

😍😍😍

D3 第三天,我们要离开青海,出发前去甘肃了,途经无人区,雅旦魔鬼城,非常棒的风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有机会一定要去水上雅旦

像不像埃及金字塔

千万别忘了拍霸气的公路照呀~

下午抵达敦煌--赫赫有名的沙漠绿洲,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我们住在月牙泉旁边的民宿里,非常便宜,一间房80😄,推荐去看歌舞表演 “又见敦煌”

D4 敦煌,月牙泉,门票120,三天可用,不限进出次数。早晨一大早我们就来到月牙泉,欣赏大漠风光

一定要骑一次骆驼呦~

下午去了莫高窟,门票200,要提前预定哦~首先不是去莫高窟景点,而是要先看两部电影,讲解莫高窟的历史。然后有大巴车分批送大家去莫高窟景点参观,到了之后,也会有讲解员分批带领大家进入不同的洞窟讲解和参观。莫高窟非常的壮观,但是由于内部不能拍照,我只能放外景图了

从莫高窟回来,我们又来月牙泉玩
敦煌日落更晚,晚上9:00的天还这么亮~

晚上9:30,突然遇到了沙尘暴😱像沙墙一样朝我这边移来,我刚才还在半沙漠腰拍风景呢😂😂😂鼻子耳朵眼睛嘴巴里全都是沙子,脸皮都快磨破了😖真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D5 晚上的沙尘暴过后,开始下小雨,阴天,气温也变低了很多,我们也要从敦煌出发开去张掖了

嘉峪关,门票120,其实个人感觉挺不值当的,虽然称作天下第一雄关,但实际上并没有气势在,反而有些落魄…

张掖丹霞地貌,非常漂亮,被誉为上天打翻的调色盘,宛如油画一般,只可惜天气不好,下小雨,如果是晴天拍摄效果就完美了。

七彩丹霞,门票70,喜欢摄影的娃娃估计能玩大半天了。后面没有时间去冰沟丹霞了,有时间的娃娃们可以去呦~

插播张掖美食~在当地卫校对面,90块钱中份,6个人吃哦~吃的饱饱的~是不是超棒~

晚上住在七彩丹霞景区旁边,住宿120一间,这是当地的面食,味道很赞👍边写我边流口水啊😍

D6 今天返程西宁,天气也越来越差,在祁连山上开始下雪了,我也穿上了羽绒服,真是体验了一年四季啊😂😂😂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祁连山草原颜值不减,就像刘亦菲穿花棉袄也是天仙一样😉

祁连山草原的雪山,好想爬啊啊啊😄

开始下雪了,漫山的雾气,我要修仙了

说实在的第6天我们路程有点仓促了,大环线走8天比较充裕,而且可以把水上雅旦,冰沟丹霞,外星人遗址都玩掉😌

其实还好我们第6天返程了,第七天祁连山就大雪封山了,这是晚我们半天返程的司机发来的照片😂

最后附上我们帅气司机的照片片~哈哈哈

7.8月的祁连山草原,漫山油菜花,是不是已经置身画中了?

太美了,我肯定要再来大西北,把这边都玩个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