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8.30

最轻的风,和最静的湖,送给最美的自己|青海

前言

每一次旅行

都是新的际遇

所见之风景

所听之故事

所遇之人

都是生活中的五彩斑斓。

青海湖
八月旅途

八月的夏天是甜甜的。

空调,沙发和西瓜是绝配,但是我却期待阳光、圣湖、油菜花田的美景。

朋友圈的青海湖总是美得一发不可收拾,我甚至怀疑这么美的地方是不是假的,所以在某个八月,我亲自去验证了这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虽然西北交通不是特别方便,但是一路还算平坦,没有之前担忧的颠簸和不适的高原反应,天气是有趣而顽皮的,刚遇着太阳,太阳却又害羞地藏进云里(紫外线还是很强的,还是要做好防晒措施)。

八月色彩

乘火车到了西宁,包车至青海湖,司机大哥车技很棒,车行得很稳,人便摇摇欲睡,一路的舟车闹顿在此时可以得到片刻的休息。感觉睡了很久,在一阵惊喜的欢快声中醒来,跟着那惊喜的声音望过去,清晰的望见了连绵的油菜花。

于是,我们下了车, 走到近前,这才是花海呀!感觉一望无际。金灿灿的,轻柔柔的,却又不娇气,不傲慢。

伴随着阵阵微风,摇曳着,这无尽的黄色,在夏日的阳光里显得格外美艳耀眼。

这金色的画框尽头,藏着恬静的青海湖!

遇见青海湖

真真切切站在青海湖边,像是身处梦幻当中。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阳光斜射在湖面上,洒下一颗颗细细碎碎的浅蓝色宝石,泛着清透的光,闪烁着,跳跃着。

这与天融在一起的湛蓝,轻柔、高贵、明澈、恬静。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静谧和美好,如果不来走这一遭,又能体会这梦境般的大自然风光。

青海湖她就是一首诗,她是安静的,宛如一位羞涩的少女,她也是质朴的,是热情的,她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完美的梦境。

抬眼望去,

在万里无云的晴空下,是一片碧绿的草滩,草滩上耸立着连绵起伏的深褐色的山峦,银色的公路像是一条哈达,逶迤着伸向遥远的地方。

湖边的草滩上,牛羊星星点点地散布其间,或悠闲踱步,或低头细嚼,或闭目躺卧,显得分外悠闲。

草场上撒欢儿的马儿和一些静默耗牛,这静与动的两种生命状态,在青海湖的映衬下显得诗意盎然。

这一抹黄,一抹绿,一抹蓝像是大自然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却不经意间绘制了这幅质朴珍贵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