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包车青海游

天数:8 天 时间:8 月 人均:5600 元 和谁:和父母
出门前的喜悦

暑假的尾巴,避开人群我们四个家庭一起出发,去我们种草已久的青海,带着孩子和爸妈老老小小一起嗨!我们的年龄跨度很大从80岁--10岁,所以,我们选择包车,老人和孩子都不会累,费用算下来其实也不贵,比起跟团我们这次真的玩得很嗨!性价比高!废话不多说,跟着我们出发吧!

安排

第一天   飞机抵达西宁

第二天    祁连山---卓尔山

第三天    张掖---鸣沙山

第四天   嘉峪关--敦煌--夜市

第五天   莫高窟--又见敦煌

第六天   敦煌--魔鬼城--公路照---茶卡盐湖

第七天  翡翠湖--青海湖

第八天  塔尔寺--西宁--返程

先给大家看几个视频,热热身!!!嗨起来!!!

祁连山美如画!

借图
第一天  祁连山--卓尔山

达阪山顶

达板山

虽然,从西宁开车到卓文山要一个3个多小时,但是一路美景让你开心的忘记疲惫!好像春游一样,一大家子人在车上说说闹闹吃吃睡睡!很放松,不过司机小田很辛苦!此次很感谢小田,吃住玩包括门票都是他帮忙安排的,沿路还有讲解!人很风趣开朗随和!

中午就餐的路边

祁连山脉   托来南山、野马南山、疏勒南山、党河南山、土尔根达坂山、柴达木山和宗务隆山。山峰多海拔4000-5500米,最高峰疏勒南山的团结峰海拔5808米。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终年积雪,山间谷地也在海拔3000-3500米之间。这次虽然是夏天去的,也看到了雪山。

祁连山下大草原

祁连山下的大草原
墨镜中的蓝天白云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  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青海省祁连县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尔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又一天结束了,伴着美丽的夕阳,我们去吃迄今为止最大盘的大盘鸡,我们9个人吃都妥妥的,里面加了宽面很劲道!

看到旁边6寸的骨碟和他的差距了吧!好吃到要死的大盘鸡!

张掖丹霞景区(有两个入口)

张掖最美拍摄时:日落、雨后、日出。大家一定会觉得我们看到的张掖没有那么多色彩,是因为我们去看的是张掖的日出!!!上的是原图,张掖图不P没办法达到宣传册的效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呆上一天看百变的张掖!张掖还有个湿地公园、木塔寺等等景点。

可惜时间不够没有安排到行程里,我们当天晚上直接赶到敦煌,品味敦煌夜市!

七彩丹霞一共有6个观景台,坐观光车可逐一前往欣赏不同的丹霞形态:七彩屏、大扇贝、刀山火海等,4号观景台是看日落的最佳之地,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在此取过景。

看日出的伙伴4号和5号观景台,看日落1号和5号观景台,我们直接坐车到5号观景台,一路往回走边走边看(我们是从肃南丹霞景区入口)。

阳光中像不像有个转经筒!

日月同辉

热气球体验

鸣沙山

最出名的是月牙泉。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鸣沙山、月牙泉与莫高窟艺术景观融为一体,是敦煌城南一脉相连的"二绝",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主要景点有月牙泉、鸣沙山。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鸣沙山位距敦煌市南郊5公里,因沙动成响而得名。鸣沙山为流沙积成,分红、黄、绿、白、黑五色。

月牙泉四奇

月牙泉有四奇:

月牙之形千古如旧、

恶境之地清流成泉、

沙山之中不淹于沙、

古潭老鱼食之不老。去鸣沙山月牙泉游玩以下午、黄昏时分最佳。

路线:鸣月广场牌坊——铁背鱼公园——鸣沙山——鸣月阁——月牙泉,观赏大漠自然风光,攀登神奇鸣沙山。

跑焦的月牙泉

龅牙骆驼是个憨憨!

从敦煌市区到鸣沙山的途中,有一条街边有很多小摊的“骆驼",我们家小伙果断“牵走”一只!也是在这里我们和最好喝的杏皮水邂逅,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啦!!!

莫高窟

要去需要提前一个多月左右在莫高窟官网提前预定,算好自己达到时间,预约是需要具体时间段,错过了很麻烦!有可能影响参观。参观洞窟大概2个小时不到!

莫高窟有专人讲解,很值得一去,但还是想说“请保护文物,遵守游览要求”,在参观时仍然能看到一部分不自觉的人们不守规矩用闪关灯拍照,为了拍照停留较长时间。很想说大家在感受文化享受美景时,请手下留情!珍惜眼前,做好当下!

俗称千佛洞,有735座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是一座距今2000余年、内容丰富、规模宏伟的石窟群,是我国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历史最长久、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佛教和石窟艺术宝库。我国四大石窟之一。开凿于敦煌城东南25公里的鸣沙山东麓的崖壁上,前临宕泉,东向祁连山支脉三危山。南北全长1680米,现存历代营建的洞窟共735个,分布于高15-30多米高的断崖上,上下分布1—4层不等。分为南、北两区,其中南区是礼佛活动的场所,现存有北凉、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北宋、回鹘、西夏、元各个朝代壁画和彩塑的洞窟492个,彩塑2400多身,壁画4.5万多平方米,唐宋时代木构窟檐五座,还有民国初重修的作为莫高窟标志的九层楼。莲花柱石和舍利塔20余座,铺地花砖2万多块。北区的243个洞窟(另有5个洞窟已编入北区492个号中),是僧侣修行、居住、瘗埋的场所,内有修行和生活设施土炕、灶坑、烟道、壁龛、灯台等,但多无彩塑和壁画。

莫高窟各窟均是洞窟建筑、彩塑、绘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洞窟最大者200多平方米,最小者不足1平方米。洞窟形制主要有禅窟、中心塔柱窟、佛龛窟、佛坛窟、涅槃窟、七佛窟、大像窟等。塑绘结合的彩塑内容主要有佛、菩萨、弟子、天王、力士像等。。。。因而被国际上誉为“墙壁上的博物馆”、“世界上最长的画廊”,一部跨越千年的“形象历史”。[整理很多资料在车上给孩子们、老人们读...]

签回来的骆驼很萌吧!

魔鬼城-----盐碱地

魔鬼城

想不想一头侧卧的狮子!

P图后效果就是不一样!

小田师傅的创意!点赞!!

田师傅抓拍,很棒!

敦煌夜市----杏皮水很好喝---驴肉很好吃---烤肉串很棒---喜欢做手帐的朋友别错过夜市里的敦煌手帐胶带---还有个雕刻印章的师傅手艺很好!

又见敦煌----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当然暑假旺季票最好提前购买。没有编辑,不好意思,只是简单的发个给大家感受一下,这只是开始!

嘉峪关的路上看见雪山

猪皮冻超好吃!

弟弟撒盐

翡翠湖

翡翠的倒影更胜一筹

美景需要爱护!

敖包

茶卡盐湖

星星点点站在水里的盆友都是来拍倒影的!我们过去时,刚好是进行垃圾清理治理后,还是一样,美景需要大家用美的行为来守护!!!

小龟游茶卡

夕阳下的盐湖

小火车
茶卡盐湖的傍晚

你牵着我的手,我欣赏夕阳下的茶卡,疲惫的小龟满脸写满疲惫!!一切顺其自然,一切美丽和谐,一切在瞬间定格!

那一年我们牵手一起去过茶卡,那一年我们在青海湖边赏花,开心不言而喻!!!

塔尔寺

就这样大家一起带着笑容、留恋和收获结束了行程,笑容是为下拉开下一次旅行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