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8

住锦江、赏梨花、游黄河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热闹的春节,也打破了人们宁静的生活。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人们都在家里过起了“宅男宅女”的生活,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生活重归美好。

“等待这个词很迷人,让人充满无限期待” 面对肺炎疫情,我们居家隔离。不久之余我们便迎来了好消息“武汉封城”疫情得到控制。病毒需要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3月份单位都陆续复工,公司安排我出差到青海。来青海前提前和锦江之星师大店做了沟通,酒店员工很耐心并详细的告诉我疫情期间需要提供的相关入住手续,准备就绪次日就出发了。

锦江之星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员工热情,服务周到。大厅、楼道、电梯间、房间每天都有员工在消毒,让我很安心,酒店早餐是自助,品种很丰富,更有物美价廉的中晚餐,填满你的胃,更填满你的心。就这样早出晚归的工作,不知不觉的一周过去了,也迎来了周末,前台服务员热情的告诉我梨花节到了,次日我便踏上了去贵德路程。

贵德除了梨花还有黄河,要想看最清澈的黄河水,那你就一定要来贵德。``天下黄河贵德清``的名声可不是吹的。黄河穿过龙羊峡来到贵德,此段的黄河与别处浑浊的水面大有不同,河水十分清澈。黄河边美少女的雕塑和大水车更是引人注目,黄河少女美丽温柔,那水车更漂 亮。

贵德被称作青海的小江南,气候宜人,花儿多,树木也很多,真像一个花和树的世界。贵德虽然不大,但是,那的街上却是很热闹,集市上农民们卖着当地的土特产,到处都是欢歌笑语。连空气都是梨花的芳香。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