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3000如何玩转大西北

大西北是中国七大地理分区之一,包含了除海洋之外你能想到的所有地理风貌,去一次大西北,就相当于去了10次旅行

在这你会遇见很多的地形

大漠、戈壁、石窟、雅丹、丹霞、高山、湖泊、草原、花海……

你也会遇到多种色彩

湖蓝、草绿、盐湖白、雅丹红、大漠黄、油菜花金……

因为来一趟大西北,足以惊艳一整个人生的时光

目录:

1.景点介绍 2.行程安排 3.门票 4. 注意事项

1、主要景点的美图及简介

塔尔寺

作为藏传佛教经典建筑之一的塔尔寺,是去大西北的第一站,经典震撼的佛教文化,虔诚膜拜的信徒,塔尔寺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散发这信仰的力量,在这里洗去世间繁华,内心浮躁,才能更好的去感悟西北,体验真正的西北

茶卡盐湖

透明、闪光的蓝色与银色,那如童年梦境般纯净温和的奶蓝色,色彩明丽的小火车,还有我如蝴蝶般摆动的裙翼,倒影在镜子一般的湖面上,这些,不知你能否想象?

青海湖

中国最美湖泊之一,高原湖泊会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圣洁,不被红尘干扰,不受繁华所累,无论春夏与秋冬,青海湖都会用自己的格调展示她的美,湛蓝,黛青,碧绿……有用七种颜色的青海湖总会给你出其不意的惊喜

水上雅丹

中国的雅丹地貌在哪里?   答案一定是西北

而西北最别致的雅丹便是水上雅丹,这里是全球唯一被发现的水上雅丹

最美公路

一路笔直,就像直达云霄

翡翠湖

如果说茶卡盐湖是天空之镜,那么翡翠湖应该算是一颗明珠

河西走廊

是大西北苍凉中的辉煌,敦煌,张掖,嘉峪关人文风景让你深度体验大西北。

大西北的热烈与奔放便开始朝你扑面而来,敦煌,这个西部的传奇之城将给你惊喜,一整天的时间在敦煌,可以慢慢发觉它的韵味,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夜市,每一样都会让你舍不得离开

嘉峪关

嘉峪关一直守护着中华大地,看土质的城墙日光斑驳,勾勒一个当你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场面

张掖七彩丹霞

可能是中国最出名的丹霞地貌了,乘坐景交穿行在彩色的沟壑间,这里的颜色是会根据天气变化的。在张掖如果天气允许还可以观看日落,色彩被染上夕阳,如同生命被染上另一种颜色。

祁连大草原

中国最为的草原之一,最形成的最后我们会在祁连大草原,为大西北环线画上圆满的句号。

2.行程安排

DAY0 | 西宁自由行

DAY1 |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DAY2 | 青海湖—茶卡盐湖—海子纪念馆—德令哈

DAY3 | 德令哈—水上雅丹—最美公路—蓝月盐湖—大柴旦

DAY4 | 大柴旦—石油小镇(九层妖塔)—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DAY5 | 敦煌—莫高窟—瓜洲—嘉峪关市

DAY6 | 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市

DAY7 | 张掖—祁连山大草原—门源油菜花—岗什卡雪峰—西宁

3.门票

G:嘉峪关 120元 | 学生票60元

H:七彩丹霞 74元 | 学生票46元

4. 注意事项

①门票:因莫高窟门票的特殊性(只能个人凭身份证提前一月网上预订,系统每天7-22点可购票)。莫高窟门票外,其他门票在景区窗口现场购买!

②高反:全程最高点为橡皮山垭口海拔3817m,住宿点海拔都比较低,基本不会产生身体不适。

③车程:西北地区地广人稀,行车时间会偏长(每天3~7小时不等)。有晕车小伙伴,记得准备药物。

④气候:西北地区特别干燥,建议多喝水,多吃水果,不要过多的使用羊肉,避免上火。西北地区日照强烈,紫外线强,请大家做好防晒和防暑预防。

⑤穿衣:6月份,早上和傍晚温度在5-10℃,白天气温在15-20℃;7-8月份,早上和傍晚温度在10-15℃,白天气温在25-30℃;早晚温差非常大,“早穿棉袄午穿纱”是很正常的。必须要厚衣服带,建议带个轻薄羽绒服/抓绒冲锋衣/厚点的风衣等,不然感冒了可就不划算了。

⑥高反:行程第1-4天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第5-7天平均海拔1500米左右,行程最高海拔3800米左右;

高原反应:初到大西北,会有很轻微的头痛等症状,这属于正常现象,无需服用药物,适应1-2天基本就消失了;从往期队员来看,99%的队员不会高反,请放心出行;如果实在担心高反,到西宁之后买点葡萄糖使用即可,很有用;还不放心的,出发前10天开始连续服用红景天;

Tip:初到大西北,不要做剧烈运动,第1-2天尽量不要洗澡/洗头,以免受凉引起感冒;

⑦宗教信仰:本次活动的目的地主要是有藏族、蒙古族、回族等少数民,请各位小伙伴务必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

大西北的就暂时分享到这,后期给大家分享更多好玩的地方。

来源@榴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