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疾走新疆17日(散客自由行必看)

发表于 2013-10-27 21:51

内容简介:前序,出行准备,新疆十八怪, 图片介绍,景点门票,个人感觉,行程推荐。

前序:同事说要去新疆,勾起来我一直以来对新疆的向往,本来约好一起去的,可是继4.23日发生了巴楚暴力恐怖事件后,又发生了6.26日鄯善县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同事改道去了云南,毕竟那里治安好,景色又漂亮 ,留下我纠结啊!但是新疆的美景太吸引我,相信新疆景区的治安理,决定出行。

出行准备

洗漱、护肤类:牙膏、牙刷、毛巾、沐浴露、洗发水、梳子
服装配饰类:冲锋鞋、冲锋衣、冲锋裤、袜子、手电筒、保温水壶(水壶尽可能的大点,新疆好山好水的地方多啊!)、登山杖、防风放晒头巾、口罩、 挡风手套药品类:治腹泻、胃部不适的药、感冒药、牛黄解毒丸、万金油、野菊花

新疆十八怪
鞭子底下谈恋爱,出嫁姑娘把妹带;
风吹石头砸脑袋,大盘鸡里拌皮带;
男人爱把花帽戴,兵团姑娘不对外;
古丝道上地名怪,胶鞋套在皮靴外;
结婚宴席无酒菜,井底全部连起来;
夏日要把皮袄带,美玉泡酒酒更醇;
汽车要比火车快,铁床摆在大门外;
香甜瓜果吃不败,猪字不要随便说;
敬酒歌声不外卖,吃的烤馕像锅盖;

疾走行程

D1-9/8 杭州-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

D2-9/9 乌鲁木齐--博斯腾湖-库尔勒宿:库尔勒

D3-9/10 库尔勒-轮台胡杨林-库车宿:库车

D4-9/11 库车-巴音布鲁克宿:巴音布鲁克

D5-9/12 巴音布鲁克-巩乃斯林场-那拉提-伊宁市宿: 伊宁

D6-9/13 伊宁市-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宿:精河

D7-9/14 精河县-艾里克湖-克拉玛依-乌尔禾魔鬼城宿:乌尔禾

D8-9/15 乌尔禾魔鬼城---布尔津-五彩滩-布尔津 宿:布尔津

D9-9/16 布尔津-185团-白桦林-布尔津 宿:布尔津

D10-9/17 布尔津-喀纳斯-白哈巴宿:白哈巴

D11-9/18 白哈巴-喀纳斯-贾登峪宿:贾登峪

D12-9/19 贾登峪-禾木宿:禾木

D13-9/20 禾木-阿勒泰市宿:阿勒泰市

D14-9/21 阿勒泰市-可可托海-富蕴 宿: 富蕴

D15-9/22 富蕴-乌鲁木齐 宿: :乌鲁木齐

D16-9/23 乌鲁木齐-天山天池 宿: :乌鲁木齐

D17-9/24 乌鲁木齐-杭州

轮台胡杨林,去的时候季节还没到,最好是10月10左右去,叶子变黄了。特别说下,胡杨林的蚊子特别多,隔着衣服吸血。

胡杨林的沧桑感觉到了吗?

库车王府景点一般般,到了总要看一下。

库车王府里快要倒闭的城墙。

库车的夜市

清晨的库车大寺

库车到巴音布鲁克途中的布达拉宫景点

库车到巴音布鲁克途中的丹霞地貌

天山大峡谷

去巴音布鲁克的路上

大龙池景点

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的落日,由于赶到已是黄昏,别的地方都没法去了,苦啊!

太阳快落山了,那个美呀!这个时候风很大,那个冷啊!靠近的位置都被抢了,这是在远处拍的。

从山上往下望的巩乃斯林场。

巩乃斯林场到那拉提的路上。

那拉提草原的牛马和谐相处。

相机有限,不能拍那拉提草原的全景。

那拉提草原到伊宁的路上,熏衣草故乡。

霍尔果斯口岸,这是中哈合作区里的界碑,这里没啥风景,可以买披巾,我在这里买了两根拐杖,后面在徒步禾木派了大用场。

塞里木湖,水比天蓝,远处的山再高耸威武点,那感觉会更好。

塞里木湖景区外的高山,矮矮的群山,辽阔无边。

艾里克湖,去的时候落日被黑乌乌的云给挡住了,黑蒙蒙的,盼望着乌云散去,能看见落日的晚霞。

乌尔禾魔鬼城里的狮身人面像,从这角度看过去还真有点像。

魔鬼城这时已经没人了,天快要黑了,风大气起来了,魔鬼就要来了……

去五彩滩是下午6点左右,两个多小时的时差,我们到景点的时候很不错,天气也很好,

从五彩滩的高处向下望去,阳光在被乌云遮挡时,随着天空明亮度的不同,照射在五彩瘫的石头五颜六色。

天空暗下来后,天上飘了阵雨,大雨过后,居然出现了彩虹,其实有两条,另一条不明显而已。

从没水的一面望去,彩色的石头连绵起伏。

乌云和远处的山脉就留了这么点间隙,乌云再高几公分,红霞一片,远处的山脉上红通通的一片,近处的景色将会更美,留点遗憾或许也是种美。拍这一张照时我和forest等了一个小时,后面那个人挤呀,后面的摄影朋友都在叫,对不起,让我拍一张,相机都拿不稳啊@#¥@¥%

185团里的白沙湖,在这里感觉风景和别处很不同。

这里的照片最下面总是有人头,无奈下只能剪掉,不停的有人下去,喉咙喊哑了。

在去白哈巴村的路上,我们处在群山环绕之中。

我正在中哈边境的5号界碑,天上乌云一片,铁丝网的另一面是哈萨克斯坦。

天下雨后,白哈巴村已是晚上了。

白哈巴村的小土坡上,已经挤满了摄影爱好者,大家都知道已经看不见落日了,还是守候着自己的位置,苦苦守候着等不到的黄昏美景!

喀纳斯湖里听说有水怪,在这里盼着水怪出现 。

神仙湾的典雅,早上的时候天下着雨,我们到时乌云渐渐散去,终于看见蓝天。

从神仙湾去月亮湾的路上,呼吸着天然氧气,神清气爽。

月亮湾的静滥,下午天气转好,太阳也出来了,心情特别开朗。

此时此刻,呆在这里,再也不想移动脚步。

卧龙湾的秀美,身处其境,天人合一。

快到禾木村了,雨开始大起来了,徒步路上已经没有别的驴友,脚下的地已经泥泞,烂泥厚厚的

黏在鞋上,步履蹒跚着前行。

禾木我们住的村民家中,打扰他们到深夜,早上还起来给我们做吃的,挺不好意思的。

早晨的禾木,村庄里特别宁静,路上行人不多,来的时候下雨,走的时候晴天,真不是滋味。

找到了附近的小土坡,看到了大部分的村庄住户。

可可托海,哈萨克语意思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思是“蓝色的河湾”,据说这里是全国堪比漠河的冷极,达到过零下60度的温度。

我们只能前行到这里,看到的都是大石头,去里面的班车6点就没有了。

天山天池,一直以为这里是鸡肋景点,去过喀纳斯以后一度认为这里会很一般,现在看来是应该来。

景点门票
塔里木胡杨林门票:45.
天山大峡谷门票:40元。
库车王府:55元
巴音布鲁克门票:48,巴音布鲁克景点车:90,巴音布鲁克电瓶车:20
那拉提门票:75,那拉提景点车:60.
乌尔禾魔鬼城门票:46,乌尔禾魔鬼城景点车:52.
五彩滩门票:50.
白哈巴门票:212,白哈巴车费:70.
喀纳斯门票:150,车费:80.
禾木门票:60,禾木景点维护费:20.
天山天池门票:100,天山天池景点车:70.

个人感觉

最美的风景总是在无人后,只有在喧嚣褪去以后,我们才能看见山水的平静,自然之美。放慢脚步,静观天地,期间会感受很多。
回首一月前,去新疆的时候还是早了点,树上的叶子还没金黄。如在喀纳斯的观鱼亭由于封了没有去,禾木去的时候下雨,在禾木没有住两天,五彩湾没有去等等。,稍许有点遗憾,可是收获更大。我的风格是介于驴友和散客之间,以前总是自己做攻略,走和别人不一样的路,然后跑到风景优美的地方发呆。这次新疆这次的玩法是介于散客和旅行团之间,偷了一下懒,感受了一下别人的玩法,路途中平添了许多有趣的事,一路欢声笑语,在这里感谢Effie,小金,颖妹,Forest,呆子,由于未经他们同意,就没有把他们的新疆照片传上来。

推荐行程
D1:家-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宿阜康
D2:阜康-可可托海--哈巴河县(宿哈巴河县)
D3:哈巴河县-五彩滩-白哈巴(宿白哈巴)
D4:D5:白哈巴-喀纳斯(2天)-贾登峪(宿贾登峪)
D6:D7:贾登峪-禾木(宿禾木2天)
D8:禾木-五彩湾(宿五彩湾)
D9:五彩湾-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

注:此行程适合10天假期的朋友,缺点是从东线上,东线回,大家自己考虑吧!禾木2015年就要通车了,个人建议最好能趁早去。从哈巴河县到白哈巴可以省时省钱,这很关键,大家要注意一下。个人出行喜欢坐长途客车一路颠簸到景点,可是新疆地域辽阔,景点之间路途远,坐长途车时间很难把握,除非你有大把的时间那就另当别论。我建议包车,这里推荐一下乌鲁木齐的小丁,可以把自己做的行程让他参考,他会帮你合理安排,司机和车的资源很丰富,路上省时间和订房。

最后感谢携程一直以来的帮助,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去新疆的朋友一点指导,愿你们在新疆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