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8.26

新疆北,我疆来(22天,行程9380KM,累并快乐着)

发表于 2017-08-26 22:36

现在很多人都在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经常也在想这个问题。经过这几年的旅行,时间长的,短的,国内国外,省内省外,和爱人和朋友和家人,慢慢的我体会到:旅行,就是出发前的激动,兴奋,旅行中的体验和旅行后的回忆。有时候觉得在外和心爱的人短短的10天20天,这在生命的长河里虽然很短暂,但能留给我一生的回忆。当我们老了的时候,回想现在的我们,是何等的幸福和满足。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新疆,在我的脑海里立刻会出现的画面是阿凡提,新疆舞蹈,葡萄干,哈密瓜,陈佩斯的小品烤羊肉串,其它的我还真想不起有什么了。隨着近几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的火爆,网络信息和各种图片的宣传,慢慢的知道祖囯的大新疆是如此的美丽。我说说以下几点后,你一定会心动的。

1.新疆,占囯土面积的六分之一。

2.有40多个少数民在这里生活,可以感受丰富多彩的少数民簇文化。

3.周边与八个囯家的边境接壤,神秘而庄严(这八个国家分別是: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也是边境线最长的省区。

4.风景优美,高山,草原,湖泊,雪山,图瓦人的小屋,火焰山那60度的高溫,喀纳斯的水怪,听说不是海的可可托海(当然,这些都是我从网上得到的知识,明天,明天,我将启程,去亲眼目睹它的芳容)。

5.在路上吃的水果,生活质量还是不要下降。两箱梨,两箱水蜜桃,一箱葡萄,两件水。

6.各类证件:身份证,驾照,护照(一个都不能少)

7。摄影器材:佳能相机、充电器、快门线、相机脚架、手机,手机充电宝等等。要带的东东实在是多。

8.防晒:新疆的紫外线特別强,防晒霜,墨镜,防晒衣,防晒伞,防晒帽,冰丝袖,面膜统统带上。

9.出发前先把车子的里程表照下,回家好计算全程数。103557KM。

10.这次出行,我们的座驾是一辆老款奥迪A4。2004年买的,经过22天,9380KM的行驶,没出任何故障,真是棒棒的。

11.到新疆旅行,要作好充分的身体和心理准备。新疆土地辽阔,县与县之间的距离往往都在3、400KM以上,限速也很历害的,有的路段限速20KM每小时,很害怕超速的。而且途中基本上没有好一点的餐馆,一般都会带点干粮或者新疆特产--馕,以备不时之需。新疆的时间要比内地晚两个小时,晚上10点天还大亮。他们的上班时间是:上午10:00--1:00,下午4:00--7:00,基本上一天工作7个小时。如果早上8点出门吃饭的话基本上是吃不到的,所以朋友们要赶路的话要提前备好干粮的。

12.关于新疆的网络。全自治区没有4G网络(据朋友介绍说,克拉玛依有4G),只有3G,所以在路上导航和订酒店的话会恼火,如果要订酒店的话,建议用酒店的WIFI订,要快一点。在新疆,有些酒店的WIFI的速度还是可以的。

在行程中需要注意的事情,我会在下面的游记中慢慢给大家介绍的。

22天,行程9380KM

出发前的体重:51.5kg.

经过22天的旅行,还长了0.3kg。说明新疆的牛羊肉的确养人。(5月到西藏15天,瘦了4斤。)

带了4双鞋,一双小白鞋,一双熊貓运动鞋,一双懶人拖,一双凉拖鞋。

DAY1 2017.7.21:四川省绵阳市--广元市--甘肃陇南市--天水--定西。全程:740KM。晚上入住:定西天庆酒店。

今天早上9点出发,全天在路上,全程未参观任何景点。甘肃省在2016年5月和老公已游览过,其中很多景点都去过,这次我的们目的地是新疆,所以在路途只在休息区作短暂停留。

DAY2 2017.7.22:定西--张掖--嘉峪关。全程:826KM.晚上入住嘉峪关南湖大厦。全程未参观任何景点。

晚餐在嘉峪关的美食一条街--大唐美食街吃饭。各种美食应有尽有,你可以在这里尽情享用。

吃饭后可以步行回酒店,凉风习习,很是惬意。

DAY3 2017.7.23:嘉峪关--新疆哈密 行程611KM.晚上入住哈密阳光酒店。游玩景点:嘉峪关关城(门票120元)。

今天是出门的第三天,经过约2200KM长途开车,终于到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神奇的,有梦镜变为现实的错觉。

在酒店用过早餐后,直接赶往嘉峪关关城。朋友们都没去过,就陪朋友再去看看。2016年5月,我还清楚记到,当时的嘉峪关突然降温只有几度,我和老公打车到城里买衣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没想到刚过一年又来到这个有很深历史底蕴的城市来参观。

嘉峪关,在河西走廊的西端,是明长城西端第一重关,也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也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

今天的嘉峪关人来人往,凉风惬意,登上关楼,能感受到它的雄伟和当时的不可一时的傲慢。也能感受到当时为抵抗西域凶奴而立下的赫赫战功。

当时的人们是不是经过这道门而进入西域的?可能是吧。。。。

这次一路同行的三对夫妻。

经过这个路牌,左边经瓜州进入新疆,经右边进入甘肃省的敦煌。

明天,明天,我们将正式进入新疆,进入这次旅行的目的地。

进入新疆,第一件事就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就是给爱车加油。在这里,加油要刷身份证的,而且只能司机一个人进入加油站,其余人员只能在加油站外等候,每个加油站都是有铁丝网围起的,还有保安在这里检查车辆的后备箱,车后座等等是否安全,是否有危险品进入加油站。加油的车辆只能一辆一辆的排队进入,开始我们都还不习惯,但后来慢慢习惯了,为了自身的安全。

进入新疆后,这样的公安检查站随处可见(远远的照张照片)有时候是公安到车前来检查,有时候是每个司乘人员都要下车到安检大厅刷身份证才能通过的的检查。大到进入每个县,市,小到进入宾馆、菜市场,有很多餐厅都要安检的,在这里,身份证、身份证,比什么都重要的证件,一定一定不要弄丢了。为了自身的安全,人们都积极配合。

DAY4 2017.7.24:哈密--巴里坤--木垒--奇台。行程440KM。晚上入住:奇台县爱派酒店。游玩景点:东天山景区天山庙(门票10元),巴里坤湿地公园(不要门票)。

东天山景区天山庙,门票上印的是国家4A级景区,也不知是真是假,就在去巴里坤的路边,停车不要钱,门票10元。天山庙原名叫“天山关帝庙”,是天山上唯一一座关帝庙。始建于唐朝,是丝绸之路北道重要的节点,也是古往今来祈福,求财的圣地。站在天山庙,可以看见草原,蜿蜒盘旋的公路和成群的羊群,这里也是摄影的绝佳地。

在天山庙游玩半小时后,驱车赶往下一个景点:巴里坤湿地公园。

巴里坤湿地公园是一朋友介绍去的,景美还不要门票,有点像我们四川的花湖。当我们来到这个景点时,很是兴奋。火热的阳光、湛兰的天空、清新怡人的空气、野花、野草、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植物和没有游人的景区,都使我们在这里尽情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视觉上的美妙。三个资深美女无所顾及的在这里卡、卡、卡。。。。

光线太强,脸都有点黑哈,管它的,只要心情高兴,一切都OK。

DAY5 2017.7.25:奇台县--富蕴县--可可托海镇。晚上入住可可托海酒店。行程:496KM。行程亮点:江布拉克(门票48元,私家车可以进入景区,收费每辆车30元,好像还可以接受哈)。

江布拉克,哈萨克语意为“圣水之源”。景区位于奇台县的半截沟镇,距县城45KM。景区由天山怪坡、万亩旱麦田、汉疏勒城、木栈道、黑湖等景点组成。有很多摄影爱好者会被这里的风景着迷而流连忘返。

据说江布拉克最佳旅游时间为9月份,整坡整坡的麦子黄了,微风吹过,麦浪随风翻涌,有你想像不到的美。在这里,可以骑马、喝奶茶、品尝烤全羊等,这些在脑海里的画面,只有等下次再来目睹你的芳容。

怪坡也是可以体验的一个项目,在这段坡路上,无论是车、还是球,都有一种神奇的力量,都会从坡底滑向坡顶。景区设有体验区,好象是20元一个人,人太多,我们没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另:奇台的面粉也是全国闻名,用这里有面粉做的面条,馕,别有一种昧道。。。。。

总的来说江布拉克的确是美,只是我的摄影技术太丑陋,希望朋友们能亲自去看看它的美丽。

DAY6 2017.7.26 可可托海镇--富蕴县--奎屯--布尔津县 行程320KM。行程亮点:可可托海额尔齐斯大峡谷。晚入住布尔津县鑫泰商务酒店

可可托海镇位于新疆富蕴县的阿尔泰山间(新疆的这些地名特别的不好记,所以就稍稍把地名写得详细点,以便以后自己好阅览)。

早餐后,我们立刻赶往景区可可托海的额尔齐斯大峡谷(门票90元,区间车36元,一天有效)。以前我一至以为可可托海是一个什么海的景区,这次才知道不是海的可可托海。额尔齐斯河从镇上穿流而过,便有了小镇名字的来历。这里的冬天极其寒冷,据说测出有零下60多度,不知是真是假。(黑龙江的漠河列极寒第一,可可托海极寒第二,真不知再过几个月这里会是怎样的一幅景像)。可可托海镇有四个著名的景点,分别是: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苏里、世界著名的“三号矿脉”、1931年8月11日留下的地震断裂带(它是世界是最罕见的、最完整的断裂带之一)。想要了解、想看的太多,无奈,我们只选择了额尔齐斯大峡谷和可可托海地质陈列馆。

这座像口大钟的山叫神钟山,特别的雄伟。照了很多张,我觉得只有这张还将就看(只是天空惨白,不合格的)。

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一条自东向西流入北冰洋的外流河。河的两岸都是裸露的花岗石壁,陡峻而且奇特。及具个性。

可可托海三号脉的历史来由,又弥补了这个知识点。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当时建设者用的工具。

DAY7 2017.7.27 布尔津--五彩滩(遗撼错过,路过)--白疆海岸风景(路边,也是路过,在车上观赏)--喀纳斯--乌尔禾镇 行程372KM 晚入住朋友单位内部宿舍。行程亮点:喀纳斯。

早上7点出发,感觉这个城市还未苏醒过来,车辆很少,只有辛勤的环卫工在工作,在为这个城市的发展作出默默贡献。

5A级景区的喀纳斯(位于布尔津县,距县城150KM。喀纳斯机场离喀纳斯湖只有50KM,如果座飞机的话当然更好,只是费用太高),门票285元,区间车费120元,共405元一个人,两天有效,如果有时间的话,游玩两天,慢慢品昧,还是不错的。

喀纳斯是这一次行程中最贵的一个景点了。。(网友幽默地说:新疆旅游是9个月磨刀,3个月杀猪,哈哈哈哈)。

喀纳斯湖有190多米深,因水怪和多变的湖水而闻名于世,使之变得极其的神秘。7月的湖水碧蓝,独特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东方瑞士”。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徒步走上几公里,和心爱的人,和陪伴自已走完人生的人,看着满山遍野的野花,头顶上那湛兰的天空,呼吸着在城里永远呼吸不到的空气,能听到自已呼吸的声音行走,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游玩喀纳斯还是比较累人,先乘座区间车(大约30分钟吧)到主景点观鱼台下,然后要爬900多步台阶才能上观鱼台,观看喀纳斯湖全景,不过只要坚持,大多数人都可以做到的。

这张是用手机拍的全景,还是很漂亮的。

下山的路上要经过三个景点,分别是:神仙弯、卧龙弯、月亮弯。

满山遍野的野花竞相绽放,很是漂亮。

在喀纳斯游客中心的午饭,50元一份,很大一份,我和老公两人都够吃的,味道还行吧。

如果喜欢摄影,可以选择住在贾登峪,第二天可以早早的进景区进行摄影创作。

DAY8 2017.7.28 乌尔禾镇游玩。今天的行程安排全权交由朋友安排,今天省心了。。。

主要景点1、艾里克湖(是个小众湖,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2、胡杨林

3、电视剧《蛮荒地》的拍摄地。

4、魔鬼城

美丽的艾里克湖

这像不像在海南

很多朋友在这里捡石头,当然希望能捡到金丝玉哦。我们也加入到捡石队伍里,不惧酷热,只为美好的愿望。

茫茫戈壁滩,当天的地表温度可能有45度吧,太热了,有点受不了。

7月的胡杨树,她的英资依然能深深的吸引我。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腐,形象地描绘了胡杨树的顽强。不过,9月才会绽放她的美丽。等着我,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来看你们的。

电视剧《蛮荒地》的拍摄外景地。因两名明星的剧本门而八挂。。

因天气太热,下午回宾馆休息至晚上7点过,我们才到达魔鬼城。不过还是热得不行。魔鬼城最后一班景区区间车是9点以前进景区,所以可以再晚一点进景区的,不然太热太热。晚点进景区,还可以拍摄魔鬼城的晚霞,更美的。

我们----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DAY9 2017.7.29 乌尔禾镇--博乐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府)。行程510KM。晚上入住博乐市博尔塔拉宾馆。行程亮点:怪石峪。

怪石峪离博乐市48KM,路面很好,不一会就到。

我们来到怪石峪时,游客不多,除了我们一行6人外,另外只有重庆来的4位游客,所以整个景区很安静,我们玩得也很不紧不慢,静静的欣赏大自 然带给我们的美景。

景区把这个石头的名字叫“小羊思春”,我觉得不好听,应该改为“甜蜜的乳汁”。

维妙维悄的大佛,不得不配服大自然的功力。

DAY10 2017.7.30 博乐市--温泉县--博乐市 行程170KM。继续入住博乐市博尔塔拉宾馆。行程亮点:塞里木湖。

塞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想去拍塞里木湖的朝霞,早上6:30分出发,一路顺畅,道路也很好,大约7:30分就到了。可能是我们来得太早的过,这里的工作人员还没上班吧,也没人卖门票,我们就开着车进了景区,哈哈,节约了80个大洋。环湖一周大约60KM,可以开着车静静的欣赏她的美丽。

7月的塞里木湖,已经没有野花了,与雪山下蔚蓝的湖水交相辉映的圣洁无暇美景没有看见,有点遗憾,不过,在我眼里,她还是很美的。

来看看这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美景吧。

DAY11 2017.7.31 博乐市--夏尔希里--伊宁。行程374KM 晚入住东方铭都酒店.行程亮点:夏尔希里。

夏尔希里(有些也叫夏尔西里)?这是个什么景点,以前听都没听说过,不过,这次到了新疆,到了博乐市,才听朋友介绍说起这里。我马上去网上查了这个陌生的名词和它承载的历史意义,把它记在脑海里,变成自已的知识点。

夏尔希里,为蒙语,意为“黄色的山坡”,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面积314平方公里,原属中苏争议区,苏联解体后,属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争议区,1998年中哈堪界补充规定,我国放弃了被哈实控的阿拉山口北部100余公里的声索,2003年换回夏尔希里完整地回归到中国版图。由于长期属于军事争议区,很少有人在这里活动,所以这里的自然资源保存得非常好。

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

由于没有对外开放,路面不是很好,也不宽,很多地方只能单车通过。进入夏尔希里,整个景区只能单行道通行。到目前为止,不要门票。但要到部队军事管理部门办理特别通行证。

这就是国境线,这就是主权。

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高山草甸植被发育非常好,还有很多天山云杉。据说还有很多珍稀动物,只是我们没有看见呢。

隐藏在草丛里的界碑,不容易发现,我是用70--200的长焦照的。

上午游玩夏尔希里后,往伊宁的路上,经过果子沟大桥,由于不能在路边停车照像,所以只能在车上照几张,留作纪念。

DAY12 2017.8.1 伊宁--霍尔果斯口岸--经省道213--昭苏,行程200KM. 行程亮点:翻越乌孙山,行驶伊昭公路,霍尔果斯口岸(门票30元),马场镇知青点(不要门票)。

风景优美的伊昭公路,兰天白云,牛羊成群在这里的标配。需然今天只有200KM的行程,但由于风景太美,我们只有停停看看,走得很慢,大约下午6点左右才到昭苏县。

昭苏:因盛产“腾昆仑、历西极”的天马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中国天马之乡”。这里的天马,肌肉发达,躯干粗壮,四肢端正,毛以粟色为主。早上我们在路边看见有马马在路边吃草,不知是不是被汉武帝赐名为“天马”的伊犁马。反正我目睹了它的英姿,就当它是天马了。

昭苏每年7月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除了赛马,还有叼羊姑娘追等活动。可惜我们没眼福,没看见。

路上处处是风景,不知在什么时候,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就闯入你的眼帘。

霍尔果斯口岸是新疆与中亚各国通商的重要口岸,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边界以蜿蜒的霍尔果斯河为界而得名。早上9点过到达,已有很多人在这里参观、游览。有很多地方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们也只好在景区允许的地方拍照,看看。到这里需要边境通行证的,如果没在当地办的话,可以马上在这里办理,只需要付10元的手续费。

这个界碑是景区为满足游客做的一个假的,真的界碑是不让人靠近的,人们只有在这里留影,以作纪念。

昭苏县马场镇的灯塔知青点,是今天一个小小的惊喜,是我们路过看见路牌时才进去参观的。还不要门票。

知青:一个时代特殊的社会群体,当年他们响应国家号召,上山下乡,扎根边疆,奉献自已的青春年华。如今,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灯塔知青馆,很好的还原了当时他们的生活,劳动情形,和那个火热的年代。

当年知青种的树,现在已长大成材了。

DAY13 2017.8.2 昭苏--夏塔--昭苏 行程:160KM 晚上继续入住江苏大酒店.行程亮点:夏塔旅游景区,马场。

夏塔旅游景区(门票40元,区间车费??忘了)。

这个景点和我们四川川西很多峡谷很像,两边的原始森林长得很茂盛,空气清新怡人,没有工业污染的气息。由于游客很少,我们在这里也不赶着照像,挤区间车,只需要我们慢慢行走在森林里,呼吸着这里的空气,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并肩前行,不需要语言,就这样。

夕阳下的昭苏县城。

导游介绍说:这个像孔雀的尾巴。。哈哈哈,还是有点像。

夏塔景区内卖的奶酪,4元一个。

DAY14 2017.8.3 昭苏--特拉斯--那拉堤 行程343KM 行程亮点:那拉堤大草原(5A景区,门票155元,区间车费?元,忘了)晚入住新源龙庭大酒店

今天我们商量不去特拉斯,朋友们说特拉斯就是以八卦阵而闻名,而一般人去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故决定不去,直接开车去了那拉堤。结果回家后,在网上看见关于特拉斯的介绍好像又有一点后悔样。不过,下次,下次,一定去。

现在想想,其实完全可以不去那拉堤大草原,又节约时间也节约钱。它的风景和新疆很多路上都很相像,风景在路上一点不假,给朋友们一个小小的建议。

那拉堤大草原的门票是155元,又分三个景点,每个景还要单独买票。我们游玩的空中草原,好象还要买票吧(记不很清了)。反正新疆的5A景区门票都超贵的。

在山顶上,人们可以骑马,越野车等传统项目。在这里,空气很清新,满眼都是绿色,毡房点点,很是漂亮。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绽放,还有很多马、羊在山上尽情的吃着美食。

景区可以自驾上山,看看有多贵吧。

DAY15 2017.8.4 那拉堤---巴音布鲁克 行程:82KM 行程亮点: 巴音布鲁克天鹅湖,九曲十八弯 晚上入住:白天鹅宾馆

在前往巴音布鲁克的路上,车辆很少,两旁是广袤的草原,人们尽可以在这里撒欢和歌唱。后悔没照两张公路照。老公在旁边洗车呢,没想起来照像。

巴音布鲁克天鹅湖,九曲十八弯,门票65元,区间车费20元。这20元的区间车费只能坐到山腰,要想看九曲十八弯,还想买30元的区间车票才能到达山顶呢(都是当天有效)一般人都是冲着这九曲十八弯来的,只好又买票。途中的天鹅湖没有看到天鹅,肯定是时间不对呢。

由天山雪水汇成的开都河,全长有500多KM,弯道有1万多处,据说在太阳落山时,只要找到准确的观赏点,人们可以看到九个太阳的倒影。

实在是想看九曲十八弯的晚霞,我们在山顶从下午4点一直等到晚上9点,不料天气突变,暴风雨来袭,温度可能只有几度,或者十几度吧(下午上山时可有30多度呢),我们都穿着T恤、短袖,山顶遮风挡雨的什么地方都没有,那怕是一间烂草房吧,没有,没有。很多人在寒风中等待着奇迹的发生。直到最后一班区间车时间的到来,我们只有怀着满满的遗憾,不得不离开。

朋友专门打电话叫第二天早上再去看日出,但这代价也太大了吧。又得买门票,又得买区间车票(得买两次才能到达山顶),这人民币也花得太快了,节约点,还是算了吧。有时候真的很配服摄影师,为了一个镜头,一张美妙绝伦的照片,真的是不辞辛苦的要等上好几天。

同心岛

DAY16 2017.8.5巴音布鲁克--乔尔玛--奎屯 行程:780KM ,晚上入住天悦假日酒店

今天行驶在人们所津津乐道的独库公路(独山子--库车)G217。今年是我很涨知识,开眼界的一年,5月自驾完成了川进青出的最美川藏线G318的行驶,现在又来到可以和G318媲美的G217,真是要感谢这个和平的年代和强盛的祖国(不是喊口号,是发自内心深处的)。

早晨从巴音布鲁克出发,一路下着雨,来来往往的车辆都开得很慢,一是安全,二是太美的风景不能错过。公路两旁有很多停车点,都是为了方便游客照像留影的。道路两旁云雾缭绕,雪岭云杉在薄雾中忽影忽现,真的是行驶在仙境一样,不管我怎样的描述,都不及亲眼目睹来得真实。

在这仙镜般的地方,人世间所有的纷争好像不存在。人的心境是如此的开阔,什么都不要想,只要静静的看着这美景,不要让它溜走。

公路边有很多这样卖蜂蜜的,有很多朋友都在这里买,希望能买到货真价实的好蜂蜜。

现在我们行驶在这美妙的独库公路上,不该忘记为此献出保贵生命的人们。这条道路,修建历史10年(1974年--1984年),牺牲共168人,大部份人是在雪蹦,塌坊等灾难面前失去生命,当时他们都是20出头的小伙子,看到这些,心里真的不是滋味。为了纪念他们,现在在乔尔玛修建了纪念馆,供人们参观,学习他们的精神。

DAY17 2017.8.6奎屯--乌鲁木齐 行程:230KM。行程亮点:独山子大峡谷(不要门票)。晚上入住:野马丝路驿站文化主题沙龙。

独山子大峡谷:和我以前看到的大峡谷不一样,经过河水和风沙亿万年的冲刷和风化而形成,峡谷两岸陡峭而峻险,没有任何绿色植物,光秃秃的。

恐高的人是不敢站在边上的,我吧,还好。。。

DAY18 2017.8.7乌鲁木齐--天池--乌鲁木齐 行程亮点:天山天池(门票125元,区间车费90元,一天有效) 行程:130KM,晚上入住:野马丝路驿站文化主题沙龙

到天池之前,有朋友说不要到天池去,就是一个水塘,说到新疆不去天池后悔,去了更后悔。不知怎么回事,我就是想去,去年到东北,没去长白山天池就后悔,今年一定不能再发生后悔的事。

乌鲁木齐至天池单程只有65KM,不远,早上稍晚出门,养足了精神,开车出发。

到达景区,真的是人山人海,什么都要排队,买票排队,上区间车排队,还好,人们都很守秩序,天气也不是很热。

看看我眼中的天池吧。

是不是很美,来了不后悔吧。

人们可以在座游船游览天池,20分钟,80元(记不得很清楚了)。还可以座缆车到山顶观看天池全景,每人110元缆车费。

DAY19 2017.8.8乌鲁木齐--坎儿井(门票40元)--交河故城(门票40元)--火焰山(门票40元)

--哈密 行程600KM。晚上入们哈密宾馆。在新疆游玩了近20天,今天又回到了哈密。明天、明天我们启程回家了。

坎儿井:人工开凿的地下河流,把天山雪山融水引入地下沟渠,送往农田的村庄,据说把坎儿井所有的沟渠连起来有5000多公里,创造农业奇迹。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程,真的是佩服勤劳的中国人民。

地面30度的温度,但在井里非常凉爽。

这张照片不是我照的,一个网友的。

坎尔井的葡萄。

交河故城,当天天气实在是太热,我们没有进景区,只在外面照了几张照片,就闪人了。回家翻看了CCTV的航拍中国--新疆篇,真的是很激动。文中也提到了交河故城。说当时的交河故城成柳叶状,有两条河在城头相交而流向远方,故得名。

当天天气实在是太热,我们没有进景区,只在外面照了几张照片。地表温度可能有60度吧。

观看CCTV航拍中国了解到,地势是造成火焰山酷热的原因。这里位于吐鲁番盆地的低点,它与周围的落差有5000多米,热空气在盆地中散发不出去,因此成为同纬度中最热的地方。

这是火焰山标志性的测量温度的大金箍棒,很多朋友再热都会在这里留影,以作纪念的。(这张照片是网友照的)

光秃秃的火焰山,一点绿色植物都没有。

晚餐在乌鲁木齐一家餐厅吃饭时,碰到一家四口在旁边这桌就餐,我们聊了起来。右一这位男人是伊梨的一位公务员,带着妻子和儿子、女儿来度假。他和他妻子是同班同学。右二这个小伙子还在读高二,他还从来没出过疆,他的理想是明年考上大学,一定要在外面读大学。他对外面的世界很是好奇,问了我们好多关于外面世界的问题,我们聊天甚欢。我也很喜欢在旅行中的偶遇。

到今天在新疆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但新疆的美食和水果是无论如何都是令人不能忘怀的。

大巴扎的葡萄干、红枣、无花果、巴旦木、核桃、枸杞等等,都会让你流连忘返,只恨自已的肚皮及太小。我们也买了很多特产,带给父母和姐妹。

这是哈密的一家餐厅,很有特色,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去品偿一下美食。

冷水鱼,味鲜肉嫩

必吃的手抓饭

薄皮包子。里面是南瓜馅加羊肉吧的,到现在想想都流口水(这个是我最不能忘记的美食)

烤包子

烤羊肝,很嫩,那是相当的好吃。

羊肚炒青椒

酸奶,和我们在超市买的味道不一样,它更新鲜,也没有那么甜

这个是薄荷叶兑蜂蜜,第一次喝,还蛮好喝的。

这个馕,不必多说,每个人到新疆都会吃的。

丰富的水果

还有这新疆的小美女,也让我过目不忘

DAY20 2017.8.9 哈密--张掖。行程823KM。入住云锦假日酒店。

DAY21 2017.8.10张掖--天水。行程804KM。入住天水三兴国际大酒店。
DAY22 2017.8.11 天水--绵阳。行程550KM。回到温馨的家。

每次旅行回家,一般都要近半个月的时间来清理此次行程的路线,涉及到景点的地理、历史知识和写游记。有时候也觉得比较费神。但想想,要是再过20年来看看现在走过的路,旅程中的点点滴滴,那是会有多么有意义。

写游记,我已爱上了它。只为那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