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09.05

北疆の夏——仲夏夜 草原、森林、湖泊、花田浪哩个儿浪~

新疆,西域,神秘,向往,梦里曾经到过的地方。

虽然假期时间不长,并知新疆景点间路途遥远,但我们还是选择就地自驾,想要好好领略一路上的风景。

到了新疆,才真正让我体会到地大物博,风景在远处,大美西域,此生一定要来看一看。因为时间关系,只选择了北疆路线。

关于新疆旅行:

1,车也保养得很好,一路上都给我们一个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对我们也是照顾有佳,每次我们很真诚感谢他的时候,他总笑着跟我们说,你们这么远过来玩,一定要让你们开心,无论我们的行程到多晚,他从来都没有抱怨,就生怕我们没有玩尽兴,他真的是一个很绅士温暖的人有需要的朋友

出行前的准备

1.一定要带上防晒霜和防晒喷雾,随时补补补,夏季的新疆热热热!

2.如果选择自驾的朋友请认真学习一下新疆的交通情况,新疆区间限速非常多,而且有时候一条直直的路,车都看不见几辆,却限速40或60,再加上路上风景太美,所以自驾路程耗时很长,切忌疲劳驾驶。

3.喀纳斯地区很冷,夏季也要带上轻薄羽绒服,以防感冒。

4.景点间路途遥远,一定要自带干粮,我们每天吃饭时间很混乱,因为很难在饭点刚好遇到餐馆。

5.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路上会有很多检查站,要求下车,读取身份证。加油站也只准驾驶员驶入,其他人需要下车在出口等候。

路线及行程

乌鲁木齐机场租车,一路逆时针方向大环线。

一路向北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出来,就地取车,和地球先森即将开始一路向北的旅程。

第一天目的地为布尔津,路途遥远,但是一路风景也是美不胜收。

行驶在长长柏油路上,一眼却望不到边际,路上随时都可以靠边停车,亲临大草原,拍照玩耍~

路上常常遇到马儿牛儿骆驼儿~~它们总是懒得搭理我们这些外地人~~~

快到布尔津,遇见一座小山坡,把车开上去,风车迎着风,小山坡此起彼伏之间的线条在夕阳余晖下分明美丽。

{data:{has_more:true,html:

我们坐在小山坡上,吹着晚风,静静的看着夕阳西下,贪婪的汲取着夕阳余晖带来的亲切感。

遇见花田

一大早,一路继续向北,去往美丽仙境喀纳斯

经过一大片花田,忍不住驻足停留。

夏日阳光花田美丽心事~~~啦啦啦~~~

地球已热死的节奏,而我还欢快得不得了~

离开花田,继续赶路,开足马力,布尔津喀纳斯只需要3小时,但是我们的大美新疆最美就在路上,所以一路走走停停会花掉很多时间。

快到喀纳斯地貌发生变化,看到许多高山草原景观,忍不住驻足,于是我们继续玩儿了起来。

已经是下午时间,肚子饿的咕咕叫,一路看见很多蒙古包,都是可以供路人歇脚的地方。

正宗新疆肉串,肯定要来一个!

这个看起来像大哥的伙子,居然是95后,比我们都还小,两个娃娃都那么大了呀!但是感觉我们地球还是要显小一点。

吃饭的时候遇见小地鼠,一直往上串,超级可爱。

抓拍到它的小牙齿,饥饿的小样子。

这个烤羊排,腥味有点点重,但是很香。

新疆当地特色奶茶,会看到奶皮在面上,真是原汁原味无添加。

新疆特色菜:库尔达克,是哈萨克族一道特色美食,其实就是土豆和羊肉煮出来的一盘菜,但是真的很好吃,汤汁都可以喝下肚。

吃过饭,继续赶路,一路绵延起伏的草原和山林,心旷神怡,沿着山路慢慢行驶,心情随着海拔升高而飞扬,想要快快见到美丽的喀纳斯。

路边看到当地新疆小妹妹抱着她的小宠物,5元合影一次,非常可爱的小羊~

有点怕动物,所以让人家小羊在我身上很不舒服。

轮到地球的时候,究竟是要把人家怎样!!!

《人与自然》

告别小羊,天空晴朗无比,一路向北继续前行。

进入喀纳斯旅游中心后,汽车停在景点大门。

需要乘坐区间车进入,喀纳斯旅游景区是此次旅行景点门票最贵的地方。一个人门票285元(含区间车),新疆很多景点,为了保护景区,都是不允许私家车驶入,必须乘坐区间车。

到我们住宿的地方,车程大概40分钟,天空突然下起大雨,淋着大雨的我们一路找寻着我们的客栈,远方的家老板出来接我们,告诉我们喀纳斯地区晚上会很冷,天气多变,一定要注意保暖。

【喀纳斯】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场、河流、民族风情、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综合景区,喀纳斯湖是核心景点,主要欣赏神秘的喀纳斯湖和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这里因喀纳斯湖及周边雪山、草原、白桦林共同组成的秀美风光闻名遐迩,被誉为东方瑞士、摄影师天堂。

天气渐渐放晴,时间也比较晚了,我们决定去看看美丽的喀纳斯湖

传说的水怪好像就说的咱们喀纳斯水怪哟

天色阴沉,湖面光色也渐渐暗淡下来。

class=fgpe_input>喀纳斯湖

走在湖畔小树林里,带上我的毕奇娃娃来一场森林大冒险

景区里很多小房子,像极欧洲小风景。

回到住宿的地方,伴随着惊喜声,遇见雨后的彩虹。

人间仙境——喀纳斯

为了见到神仙湾第一缕晨雾,清晨早早起床,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又是阴雨天。

神仙湾喀纳斯三湾之一,喀纳斯湖河流因受到下游泥石流及崩塌堆积物的堵塞而变宽,是喀纳斯河在喀纳斯湖景区内最宽的河段,湖面背光看去在阳光照射下闪着细碎的光,仿佛无数珍珠任意洒落。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木相映,如临仙境。

class=fgpe_input>神仙湾

卧龙湾】因水中有一岛极像翼龙的形态而得此名。湖四周森林茂密、繁花似锦、绿草如茵,湖中小岛景色秀丽。湖的泄水口有座木桥,站在桥上向北是一平如镜的卧龙湾,向南是奔腾咆哮的喀纳斯河

月亮湾】喀纳斯著名三湾之一,夹在东西两山之间,河道随山势迂回,形如一弯新月,故名月亮湾。

由于湖底高差及光线影响,月亮湾河水呈现出瑰丽而多变的色彩。离月亮湾不远处,有一口圣泉,泉水矿物质含量极高,肠胃不好的人谨慎饮用。

上午的天气阴沉沉,让我们有些失望,没有见到理想中的景色,喀纳斯应该更适合秋季和冬季观赏,夏季的景色没有宣传照片上让我惊艳到。

我们的清新小村庄——禾木村

游览完三湾风光,我们到景区门口取车,赶往我最向往的禾木村,此时天空开始放晴。

禾木村】喀纳斯湖东侧约30公里处,是一个由哈萨克人和图瓦人共同聚居的小村庄。

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

禾木村最令人着迷的就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摄影爱好者会在清晨登上禾木村旁边山上的观景台拍摄禾木村的晨雾,大多数禾木的全景图均在此拍摄。

私家车依然只能停在景区门口,坐区间车进入禾木村,大概50分钟到达村口。

到了饭点时间,在村落里寻觅到一家小餐馆,新疆特色过油肉拌面,面条筋道,有浓郁的番茄和羊肉的香气。先放过油肉和油拌一下,然后再放炒香的菜,再拌匀就行了。来新疆一定要试一试。

吃过饭,我们顺着主路徒步小山坡,虽然来不及看禾木村的清晨炊烟,但一定要站在高处欣赏这安静的小木屋和飒飒的白桦林。

在这与世隔绝之地,白桦林围绕的小村庄,质朴而不想被打扰,只想静静地向远方的你挥手。

清风徐来,这素雅的颜色总能让人忘却旅途中的疲惫。

捡到一朵不知名的花。

在高山草甸,我们玩儿了起来,希望今后无论去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旅行的初心。

下山时,我们选择骑马,在禾木骑马是一定要体验的,骑过河流、丛林、高山、草原,真正领略策马奔腾的潇洒和豪情。

下山偶遇一家小店,名字很特别叫自留地,放着赵雷的民谣小调,点了一杯奶茶。木屋格调,配上民族风情饰品,这样的装点,总是会吸引到我。

class=fgpe_input>禾木村

只想静静发呆,不想离去。

觅食布尔津

离开喀纳斯风景区,一路向南,返回布尔津。

草原石人是个什么鬼?很想一探究竟是怎样一个村落,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只能留下照片遗憾离去。

夕阳下,奔驰的骏马,和我们一起奔跑在草原上,沉醉于这浩瀚美景。

返程路上,我们一路追逐着夕阳,再次遇见这片花田,被夕阳余晖洒满金黄,这是在为我们留下今天最后的礼物。

把车停靠,我们静静坐在路边,等待夕阳的挥别,留恋的不止是美景,还是我们这一路牵手旅行的记忆。

全程开车几乎是地球一个人完成,很辛苦,所以晚上回到布尔津以后,开启觅食模式。

在布尔津夜市逛了逛,都是卖的小玩意儿~

【馕饼】乍一看就是个普通的大饼,但真的太好吃了,不能不着重介绍一下,我特别爱吃面食,对于这种馍馍,也完全没有抵抗力,香脆可口。

新疆景点间路途遥远,为了解决吃饭问题,很多人都是会带这种馕,一路解饿,以前唐僧取经,估计也随身带了馕饼的。

【狗鱼】来布尔津必吃,狗鱼生性凶猛,嘴巴尖尖,牙齿尖尖,不知道怎么就被新疆人民驯服了清蒸的做法很好吃,但我们吃的烤狗鱼,味道还是不错。

【格瓦斯】格瓦斯是一种盛行于俄罗斯、乌克兰和其他东欧国家的,含低度酒精的饮料,用面包干发酵酿制而成,由于其酒精含量只有1%左右,所以儿童也可以饮用,是很受大众欢迎的软饮料。

既然来吃烧烤了,肯定要干了这杯格瓦斯!

五彩滩&白色风车

五彩滩】位于新疆布尔津县北边,是一个以雅丹地貌著称的河滩。这里的丘陵地质奇特,显示出多种色彩,每到傍晚夕阳照耀时,颜色绚烂奇幻,非常壮观。

我们一早过来,有点晒,但是为了赶路,确实没机会欣赏到夕阳下的五彩滩了。

对岸是一片茂密的胡杨林,倒映在河水中景色优美,每到秋季黄叶灿烂,是拍照摄影的绝佳地点。

五彩滩旁边不远处,有一处白色风车,很适合拍照,映衬蓝天草地,极具小清新风范。女生必打卡景点。

class=fgpe_input>阿勒泰地区布尔津五彩滩

魔鬼城没有恶魔

乌尔禾魔鬼城】又称世界魔鬼城,属雅丹地貌,可以观赏到戈壁上造型各异的巨型石柱群,非常壮观雄伟。石柱间常有大风呼啸,好似鬼哭狼嚎,这也是被命名为魔鬼城的原因。

魔鬼城面积很大,需要搭乘区间小火车游玩,一般每15分钟左右一班,车上均有免费的讲解。

《卧虎藏龙》、《七剑下天山》、《冰山上的来客》等著名电影都以此为取景地。

往深处,面对浩瀚大地,自己像一粒沙,被丢弃于荒野,找寻不到出路。

小火车会在几个主要景点停靠,给一点时间供游客拍照。这种荒凉无垠的感觉,非常适合拍大气磅礴的电影。

《无人区》特别喜欢的一部电影,也是在这里拍摄取景。

傍晚,一路南下到奎屯,直接到这家有名的大盘鸡。

徐记沙湾大盘鸡很有名,椒麻鸡很正宗,大盘鸡肉糯糯的,土豆软软的,旅途遥远,开车很容易累,我们吃了几碗饭不记得了,只为明天有更好的精神继续前进。

赛里木的雨

赛里木湖背靠雪山,湖边是广阔的草原,湖水清澈蔚蓝,因风景绝美一直是新疆最著名的几大景点之一。

美丽的赛里木湖,期待已久,只可惜,我们到达时,乌云密布,快要下雨,阳光悄悄藏了起来。

远处的山脉被阴沉的天气模糊了轮廓。

赛里木湖,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湛蓝的湖面像一颗珍贵的蓝宝石。

乌云一路跟随着我们。很快天空开始下起大雨,雨刮器来回不停转动,让我的心情也失落起来,因为雨天,没有领略到赛里木的波光粼粼。

class=fgpe_input>赛里木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雨越下越大,我们停了下来,想要等待雨停。

暴雨渐渐离去,远方,天空为赛里木送上一束阳光。

快要离开时,阳光才慢慢露出笑脸。

奔腾的骏马。

赛里木湖像一位安静的淑女,值得驱车环湖静静观赏。

果子沟欢快起舞

离开赛里木湖,顺路可游览果子沟大桥

遇见夕阳与我们告别,配上这烟雾缭绕的蒙古包,特别美。

当地居民在夕阳的余晖下欢快地跳起舞,他们是那么无忧无虑享受时光。

整个沟里有河滩,有山坡,长满了野生的苹果和山杏,还有满山坡的多肉植物,只可惜很晚了,着急赶路,没有时间慢慢摘回来作纪念。

花海

解忧公主薰衣草园】是全世界继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富良野之后的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有中国薰衣草之乡的美誉。

每年6月中旬是薰衣草盛开时节,最佳观赏时间只有一周左右,我们来的时节已然是薰衣草收割季节,所以门票都是打折出售。

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连片的紫色海洋透露出对爱情的向往。不去普罗旺斯,既然来了又怎能错过呢?

五彩的花海,仿佛来到北海道。

吃到网红薰衣草冰淇淋,颜色好看,但味道差了些。

在花海里欢快起舞,沉醉这浪漫的紫色海洋里。

class=fgpe_input>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从薰衣草园出来以后,就近解决午餐。强烈推荐这家。

四十九丸子汤,丸子汤很好喝,特别鲜美,配上当地油塔子,棒棒滴!

五彩民俗村——喀赞其

【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北疆唯一一个大型原生态以反映维吾尔族风情为主的人文景区,它是伊犁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民族风情的生动写照。它涵盖了南疆厚重的维吾尔族文化,又不失北疆维吾尔族独特的民风民情。

当然,喜欢这里,一定是因为它五彩的生活气息。

一路逛着小城,遇到好多可爱的人,她们不畏惧镜头,纯真的笑脸,让我感受到别样的热情。

五彩的小镇,五彩的生活,五彩的心情。

那拉提之草原之歌

那拉提我们入住当地蒙古包,虽然厕所是公共使用,但是两个人住硕大一间蒙古包,一晚上都很是兴奋。

那拉提草原】新疆最著名的草原牧场。景区内河谷、山峰、深峡、森林一览无遗,自然风光和当地民俗风情交织在在一起。

那拉提草原分为空中草原,河谷草原以及盘龙古道,我们因为时间有限,选择的空中草原和河谷草原。

雪山森林草原

区间车停靠点,遇见哈萨克民俗风情表演,美丽的姑娘们跳着舞欢迎我们的到来。

草原一片碧绿,野花盛开,气候十分宜人。

让我幸福地奔向你。

class=fgpe_input>那拉提草原

一路往河谷草原走,遇见一群休息的马儿。

偶然在森林里发现小木屋,像极了电影画面。

许愿,和心爱的人,一座小木屋,一个小花园,幸福过一生。

返程总是有些辛苦,但是路上的美景总能重新点燃我们的情绪。

被当地人堆砌的草垛,完美的造型,被我们当做拍摄场景。遇到两位摄影爱好者,帮我们拍摄好多美片。

因为独库公路有一段路封路,我们到巴音镇需要绕路走,会花掉很多时间,但看到美景,仍忍不住停留些许。

这一段独库公路是比较危险的路段,没有路灯,大货车较多,地球加快油门,一定要赶在天黑前开出这段路,我很紧张,每次旅程都会遇到这种惊心时刻,这个时候有他在身边,会觉得很可靠。

当我们开出危险路段时,发现了这片星空,这一定是上帝赠与的礼物。

巴音布鲁克喜剧收场

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丰泉-丰富的泉水,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

不但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

为什么会觉得很喜剧,是因为说好的天鹅湖呢?

这些小鸟,是天鹅吗?本来抱着欢快得心情想要欣赏美丽的天鹅。感觉被骗了

一路往上走,观赏九曲十八弯,很多摄影爱好者为了拍摄夕阳下的九曲会一直等到晚上。夕阳下的九曲是这里重要的观赏景点。

草原上的骑马项目,受到游客的追捧。这样宽广的草原,想必人人都想来一次豪情壮志的策马奔腾之感。

下山,炊烟已升起,牛羊回家了~~~

天山神秘大峡谷

天山神秘大峡谷】由红褐色山体组成,当地人称之为克孜利亚(维吾尔语,意为红色的山崖),神秘大峡谷为亿万年风雨侵蚀、山洪冲刷而形成,天山神秘大峡谷集雄、险、幽、静、神为一体,身临其境者无不赞叹叫绝。

阳光和峡谷间的线条行程的光影之美,值得用镜头记录下来。

这里没有区间车,只能徒步游览,往返不到5公里的距离。

大峡谷主要由红色的山体构成,里面几乎寸草不生。进入到峡谷内,感觉到的是深深的清凉和悠悠的宁静。站在谷底,放眼望去,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离开大峡谷,一路返回乌鲁木齐。驱车11小时左右。

大巴扎~乌拉拉~

最后一站,当然是来新疆国际大巴扎采购一些礼物带回去。

除了异域风情的餐盘,新疆的坚果都很出名,伴手礼最佳选择。

这次新疆之旅,因为全程自驾,景点间路途较远,地球特别辛苦,在这篇游记最后,一定要感谢一路陪伴我旅行的地球先森。

虽然旅行中偶尔会磕磕碰碰,但是我们总能圆满化解,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让我们牵手看世界的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人生路漫漫,一个人实现不了的愿望,两个人一起努力一定能够实现,生活需要我们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同甘共苦,才会更好。